怎樣認識神的主宰(上集)
認識神的主宰,這是很深的功課,一方面得通靈,另一方面還得明白許多真理,才能看見神主宰一切。在認識神上,很多時候人的眼光狹隘,總看眼前,總憑對錯、是非、黑與白的觀點或者人的觀念想象來衡量神,説神這麽作不對那麽作不對。那什麽是對的?只要是神作的都對。神滅人對不對?(對。)神興起一個種族使它興旺,你覺得那個種族不該興旺,它怎麽就興旺了呢?猶太人那麽抵擋神,在人看,神一旦發怒、咒詛就應該把他們滅絶了,這是人的觀念想象。神咒詛、懲罰之後讓這個民族剩存下來,神對他們有應許,他們的根得留下來,然後散落到世界各國,最後復國。神的應許不能變,懲罰他們的那句話也得兑現,神的主宰就這麽奇妙。對神的作工與臨到的一些事,如果從對錯、是非的觀點來看,你就通不過,你認為這麽作不像是神作的工,不合你的觀念與想象,在你那兒就通不過。你通不過能當真理順服嗎?這是不可能的。人通不過是怎麽回事?是人的觀念導致的,就是人的大腦能認識到的、人能看到的神的作為還有人能領受到的真理是有限的。這個「有限」該怎麽突破才能達到真實認識神呢?你得從神領受,臨到什麽事看不透不要輕易下定義,有什麽問題解决不了也不要盲目下斷案,這是人最應該有的理智。如果你説「那才不是神作的,神才不那麽作呢!」這就是没有理智了。你能看透什麽?你還敢代替神下斷案,你這麽做就太没有理智了。神不一定完全按照你所認為的、在你想象的範圍裏作事。神太高大了,太難測了,太深奥了,太奇妙了,神太智慧了!為什麽加「太」這個字呢?就是人測不透神。你是受造之物,别想測透神,你心裏没有這個想法了就有點理智了。你别想定規神,你能不定規神,這就有理智了。有許多人總定規神,説神應該這麽作,神絶對這麽作,神絶對不那麽作,這麽作絶對是神作的,那麽作絶對不是神作的。這個「絶對」加得怎麽樣?(没理智。)你説神太奇妙、神太智慧,然後還説神絶對不那麽作,這是不是矛盾了?這就不是真實的認識。總堅持自己的觀點,總定規神,就太没有理智了。
神作最後這一步工作,誰也没想到神會在中國顯現作工,你想不到,這是不是你心裏有觀念想象,有思想的限制?你能想到美國、英國,或者想到以色列,這都有可能,但萬萬没有想到神在中國作工,覺得不可思議。這事就超出人的觀念想象了,神恰恰就在中國開始作工作,興起他最後一步最重要的工作,這事太不合人的觀念了。那從這事上你學到什麽了?(神的作工不合人觀念,奇妙難測。)神的作工超出人的想象,奇妙難測,智慧,高深莫測,這就是用人的語言來形容神的所有所是、神的性情、神的實質的話,這算是有理智。就是通過神作這些不合人觀念的事,人總結出了這些話——神作工奇妙難測,不合人觀念。從這事上人還學到什麽功課了?就是人原來的觀念想象都被推翻了。那這些觀念是怎麽來的?就是根據你看見的,中國貧窮、落後,共産黨掌權,基督徒還受迫害,没有自由、没有人權,中國人的文化也落後,在世界上的地位也很低,而且中國人的長相也是東亞病夫的可憐相,神怎麽能道成肉身在中國作他的工作?這是不是觀念?現在看這觀念是對是錯?(全是錯的。)先不説神為什麽要這麽作,是卑微隱藏也好,或者有多麽深遠的意義、有多大價值也好,不説這一層,就説神作這事跟人的觀念是不是衝突很大?太大了,人没法想象,這是天機,誰也不知道。就是把天文學家、地理學家、歷史學家、預言家都找來,有没有人能算出來?誰也算不出來,把古人、現代人凡是有本事的都召集到一起分析、探討,或者用天文望遠鏡來觀看、研究,也無濟于事。這説明什麽問題?人類太渺小、太無知,缺少見識,没法測透神的事。没法測透那你就别測了,你測完最後結果是什麽?你的觀念不等于真理,你的觀念跟神要作的事實相差太遠了,根本就不是一碼事。人類那點知識没什麽用處,什麽事也測不透,什麽問題也解决不了。現在你們讀了神的話,聽了講道交通,心裏是不是就明白點了?對神是不是有點認識了?有的人説:「神作什麽事都不跟咱們商量,哪怕給個天象讓咱們看看也行啊,咱們好明白神打算怎麽作,哪怕啓示哪個預言家給預言一下呢。」給你天象你也看不出來,預言家也没那個本事。神在靈界作的事,從古到今不泄露一點秘密,人類中間没有人能知道,就這麽隱秘。無論有多大本事的預言家、天文學家,各個行業的學者、專家、科學家,他們再研究也研究不透神的事。人研究神曾經作過的工作,也可能分析出一點兒奥秘或者其中的内涵,或許跟神作那件事的意思有一點沾邊,但是神以後要怎麽作,神心裏是怎麽打算的,没有人知道。所以説,人别總想測透神,别總想通過觀察、研究,通過長時間的考察、體驗,多方分析,多用心、多下功夫,最後測透神如何作,這是不可能的事,這事不可能有結果。人不可能測透神,那人應該怎麽做?(順服。)人能順服是最有理智的,是最合神心意的事,順服這是前提。順服的目的是為了什麽?就是在經歷神作工的基礎上,你能認識神更多,能得着真理、得着生命。這是你該得的,這是你要得的寶貝。在外面的大事上,比如在國際形勢上,神是怎麽作的,神是怎麽帶領這個人類的,你能認識到更好,如果你説「我不太關心那些,我没那個素質、頭腦,我就關心神怎麽供應我真理、變化我的性情」,這也行。你只要存着順服、敬畏神這樣的心,最終你從神一方面能得着真理,一方面還能得着智慧。真理就是變化人性情的,是人該追求得着的生命,也是人該走的道路。那人得着的智慧是什麽呢?就是神作很多事的方式你不知不覺能看出來,神為什麽這麽作,他的用意是什麽、目標是什麽,他作某些事的原則是什麽,在你經歷神話真理的過程中不知不覺你就能體會到。也可能這些話、這些事太深奥,你用語言没法表達,但是你心裏有感覺,不知不覺就有真實認識了。
先説點亞伯拉罕的故事。亞伯拉罕活到八十五歲的時候還没有兒子,神應許賜給他一個兒子,他的妻子撒拉是什麽反應?她心想:「我已經老了,没有生育能力了,怎麽還能生兒子呢?」這是不是人的觀念?她用人的觀念來衡量神作的事,所以她能疑惑,就覺得這事不可能。然後,她采取了什麽辦法呢?她把使女夏甲給了亞伯拉罕為妾。你們説,她做這事神看没看到?神知道。第二年夏甲就生了一個兒子,叫以實瑪利。亞伯拉罕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神向他顯現,應許他明年這時候撒拉會給他生一個兒子,并把迦南全地賜給他和他的後裔永遠為業。第二年,撒拉就生了一個兒子叫以撒。以撒是主母生的,是承受産業的,以實瑪利是使女生的孩子,不能承受産業。後來,夏甲和以實瑪利就被趕出去了,夏甲帶着以實瑪利來到了沙漠地帶。沙漠裏既没有水又没有吃的,他們面臨死亡,夏甲就禱告耶和華神,説「我没活路了,我還有孩子,我想活下去」。耶和華神就派使者給他們水喝,他們就活下來了。後來,沙漠就成了他們的生存之地,他們在那裏生根,繁衍後代,就是現在的中東人,阿拉伯人。現在你看,神許可這事有神的美意。這是外界的大形勢,這事没有人研究,但不等于這裏没有神的作為,這裏有神的作為。這不是誰偷偷做了一件事神没有看見,絶對不是那麽回事,這裏有神的美意。神許可、應許以實瑪利這一支派的人活下來,來平衡世界局勢,到必要的時候有用。他們始終跟以色列人争奪地盤,争奪加沙地帶,争奪耶路撒冷。在這事上,你得看見這裏有神的作為。神作一件事在人看不是好事,人認為可能是神失算了,神没看住,被人鑽空子了,這是一般人的頭腦能達到、能想象到的。人認為是神打盹了没看住,結果夏甲生下了以實瑪利,神看他們母子倆挺可憐就讓他們活着,把他們安排到沙漠地帶生活。其實是那麽回事嗎?(不是。)神有計劃,各個人種的誕生、存在,就是各個種族、各個膚色的人類對平衡整個人類都有作用,具體有什麽作用你看世界形勢就知道了。這是不是神的作為?一個人種繁殖的速度是怎樣的,這個人種在地球上有多少人,他們在地球上、在整個人類中間起什麽作用,他們都做哪些事,好事和壞事都包括在内,神都在掌管着。説到包括壞事,人就認為壞事不可能是出于神的,都是撒但做的,撒但不也在神手中嗎?有人説,「撒但隨便做,神管不住」,能不能這麽解釋?要是按邏輯推理就錯了,這事不能按邏輯推理。有些事外表看是壞事,有些事外表看是好事,但都是在神的主宰之下,你不能説神只主宰好事、不主宰壞事,好事、壞事都在神手中擺布、掌握,這一切都有神的美意,這就是真理,能看透這事就明白真理了。你要是能定規壞事,還從壞事的角度上看,這就不對了,容易誤解神、抵擋神。不管神怎麽作,都有神的美意。神的美意是什麽呢?人眼前只能看到壞事的發生,人永遠看不到壞事發生後的十年二十年會産生什麽後果,甚至一千年兩千年以後要發生什麽事,它在世界形勢中、在整個人類中要占據什麽位置、起什麽决定性的作用,人看不到這些,但這就是神的主宰。世界局勢的發展,整個人類的發展,這是簡單事嗎?哪裏發生什麽事了,哪裏有大事件了,哪裏發生瘟疫了,哪裏地震了,神都掌管着呢!有些不通靈、謬妄的人就尋思,「神什麽事都掌管着,那魔鬼鎮壓、屠殺神選民的事,殘酷迫害神選民的事也是神掌管的?是神調動的?」這麽看對不對?這話成不成立?這就把神擺到反面的立場上了,這就錯了。這事該怎麽看?神調動萬有,萬有包括什麽?包括全部,人肉眼能看得見的山水、河流、樹木,植物,人類,等等,還有人肉眼看不到的微生物,還有靈界的魔鬼、撒但以及各種精靈鬼怪,這些都在神的掌管之中。神讓他們做什麽他們就做什麽,哪個時期誰該出來就把他們放出來,他們該做什麽就做什麽,這就是神的主宰。但不管神怎麽主宰安排,最終都能看見神旨意的通行,神的話語都要句句應驗。
神作一件事也可能現在人没看出來有什麽果效,不知道有什麽作用,不知道神為什麽那麽作,不知道神的心意,兩百年以後可能也没看出來,人類還不知道,一千年以後人類都服氣了,「神作這事太對了,太好了,神真是神哪!」人類就發現神作的都是真理,没有錯的事。比如,恩典時代主耶穌釘十字架這事,當時在世人來看,主耶穌被釘死了,意味着這步工作以失敗告終了。人認為,「主耶穌不是正常的生老病死,他還没作什麽工作就被猶大出賣,然後被兵丁抓起來,用鞭子抽,戴荆棘冠冕,被戲弄,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這不是失敗了嗎?」釘十字架就是失敗了?猶大把主耶穌出賣交給政府,政府代表什麽啊?政府就代表撒但勢力。基督被交在撒但手中,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外表看是壞事。)人認為「壞了,神的工作被魔鬼攪擾了,這不是好事,不是好兆頭啊,是神没看住,神没那麽大能力呀!道成肉身的基督怎麽還能被人出賣,被交在執政掌權的手裏呢?這不明擺着就是交在撒但手中任意擺布嗎?主耶穌得找機會趕緊逃啊,不逃這工作到這兒不就完了嗎?基督還有職分呢」,人是不是會這麽想?所以,彼得説「主啊,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太16:22),人的觀念就出來了。人認為,「神不可能被交在執政掌權的手裏,如果交到那裏,那他就不是神了」,這是不是人的觀念?人因為有這樣的觀念,所以能説出這樣的話,能産生這樣的行為、舉動,攔阻神的旨意通行。耶穌對彼得説什麽?「撒但,退我後邊去吧!」(太16:23)主耶穌把彼得當成撒但了。最後,主耶穌被交在撒但手中,那些人成了成就主耶穌釘十字架工作的效力品。主耶穌被交在撒但手中是好事還是壞事?(好事。)這樣來看就是好事,不是壞事,神的工作就藉着這個方式成就了。從猶大出賣一直到主耶穌被釘十字架,神有没有作任何事?主耶穌有没有打算逃或有人來營救他啊?(没有。)神有没有想辦法,顯個神迹奇事把主耶穌一下子提到天上,雲彩一遮,誰也看不到了?這樣升天多榮耀、多光彩啊!這些誰也没看到,神没有這樣作。神没作這事就證明神作不了嗎?神能不能作這事?(能。)那神怎麽不作呢?(有神的美意,神有計劃。)神的計劃是什麽?就是把自己交在撒但手中,然後代替這些罪人釘在十字架上,獻出他的生命把人贖回來,這是神要作的,神就不作人觀念中想象的事。有許多人認為,「神應該多打幾個雷,把所有抵擋神的惡人都給劈死,劈死之後,主耶穌就升天,那多榮耀、多威風啊,那才顯明神的權柄呢!讓這些魔鬼撒但、這些人類都看看把神釘在十字架上的下場,以後他們不就不敢了嗎?」人是不敢抵擋了,但神的工作没成就,這不就耽誤事了嗎?人的觀念總打岔神的工作,所以神不那樣作。有些人的確相信主耶穌,是因為主耶穌釘十字架作救贖工作,但同時人還憑好心説,「主耶穌不應該釘十字架呀,道成肉身就很不容易了,還要卑微隱藏地作這些工作,還要被人弃絶,那些文士、法利賽人都毁謗,這就挺可憐了,釘十字架這事就免了吧,别把自己降卑到那個程度,用不着那樣吧」,人這麽看對不對呢?(不對。)兩千年以後,現在再看,這麽想不對。人的頭腦裏有真理嗎?(没有。)人的頭腦裏都是什麽?都是人的想象、觀念,還有好心、情感、同情、自私,這些能成就神的工作嗎?能通行神的旨意嗎?不能,所以主耶穌説,「撒但,退我後邊去吧!」神就是要親自把自己交在撒但手中,讓撒但親自把基督釘在十字架上,就通過釘十字架作成救贖工作,神不顯任何神迹奇事。神曾幾次説過這樣的話,「神默不作聲。」什麽叫「默不作聲」呢?神不看、不管,不搭理,一句話不説,沉默無語,是這個意思嗎?(不是。)默不作聲的意思是什麽?這有神的心意、有神的智慧、有神的性情在裏面。神默不作聲,這裏面流露出來的神的性情是什麽?這裏有神的智慧,神要完成他的經營工作,不論人的觀念有多少、想象有多少,他先避開這些,不作任何的解釋,只是默默地、實實際際地作工,作到有一天神選民明白真理了,能順服神了,神的旨意通行了,神在人身上的工作成就了,神完全得勝撒但得着榮耀了,他用這樣的事實、結果來證明給整個人類看、證明給撒但看,這就是神默不作聲所流露的神的性情與心意。這是神哪方面性情?這裏有没有神的忍耐?(有。)在這個期間,神為什麽忍耐呢?為什麽默不作聲?這裏有神的智慧。有些事屬于奥秘,不能讓任何受造之物,包括非受造之物、天使明白、掌握,這是神的智慧。神不能事先説出來,神多説一個字有益處嗎?没有益處,他們不明白。如果跟人説了,人能聽懂嗎?(聽不懂。)那這樣的話説出來就没有益處了。如果神兩千年前跟人類説,「我要釘十字架,獻出我的寶血,以一個罪身的形像救贖人類」,人能聽懂嗎?(聽不懂。)神只説了什麽?神説,「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讓人實行忍耐、包容。更多的事神跟人説了嗎?(没有。)神為什麽不説呢?(人理解不了。)人没法理解。所以説,神默不作聲流露他的性情、他的心思,這裏有不得已的原因。任何一個受造之物或者非受造之物,神就是跟他説了他也聽不懂,所以神只能用神的作為、用事實來證明給人類看,來通行神的旨意。一直到現在,兩千年過去了,神在末世作審判工作才把這些事揭示出來,人再回顧兩千年前的事才明白了主耶穌當時釘十字架的意義。神為什麽要釘十字架,為什麽要把自己交給撒但,為什麽在那種背景下被猶大出賣,被出賣之後主耶穌受了那麽多的苦,流乾最後一滴血來成就神的旨意,神為什麽這麽作,神這麽作的意義在哪裏,在神末世顯現作工見證道成肉身時才説了這些話,另外,神的旨意、神的經營等許多奥秘也都揭示出來了。現在人看到三步工作連貫起來了,才知道了神經營計劃的异象是什麽,人才明白這些真理,明白神的良苦用心了。如果神提早一千年跟人類説,人能不能聽懂?(聽不懂。)所以説,神很多時候作這一切工作就是四個字——默不作聲。默不作聲的原因是什麽?就是神作這些工作太智慧、太奇妙、太深奥了,神如果提早説,不管怎麽説,人也聽不懂,領會不到,所以神只能默默地一直往前作,一直發聲説話作他的工作,帶領着人類。人類跟隨神走就對了,道路越走越光明,神不會把你領到偏路上,就是把你交給撒但,神也會負責到底,你得有這個信心,這就是受造之物對神該有的態度。如果你能説,「神就是把我交給撒但當玩物,他也是神,我也不能改變跟隨神的心,不能改變對神的信」,這就是對神有真實的信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