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569

你們現在對自己所流露的敗壞性情有些分辨了,哪些敗壞的東西平時還容易流露出來,還容易做哪些不合真理的事,把這些都看清楚了,敗壞性情就容易得着潔净了。人為什麽在許多事上把握不住自己?就是因為敗壞性情時時處處都在控制人,在凡事上都轄制人、攪擾人。有的人在平安無事的時候没有跌倒、没有消極,就總覺得自己有身量了,看見惡人、假帶領、敵基督被顯明淘汰還不以為然,還能在衆人面前誇口,説「有誰跌倒,我不會跌倒,誰不愛神,我也要愛神」,就覺得自己在任何背景下、在任何環境中都能站住見證。結果有一天,試煉臨到了,他發出怨言埋怨神,這不是失敗跌倒了嗎?唯有試煉最顯明人,神鑒察人心肺腑,人在任何時候都不能誇口,人在什麽事上誇口,在什麽事上早晚會有跌倒的一天。他看見别人在一個環境中跌倒、失敗了,却不以為然,還覺得自己不會錯的,結果還能在同樣的環境中跌倒、失敗,這是怎麽回事?就是因為人對自己的本性實質没看透,對自己本性實質的問題認識得還不够深,所以實行起真理來就很費勁。比如,有的人很詭詐,説話辦事不誠實,但你問他哪方面的敗壞性情最嚴重,他説,「我這人有點詭詐」,他只是説有點詭詐,并没有説自己的本性就是詭詐,也没有説他就是詭詐人,他對自己的敗壞情形認識得不是那麽深,不像别人看得那麽嚴重、那麽透徹。在别人來看,這人太詭詐、太彎曲了,每一句話裏都帶着欺騙,説話辦事從來就不誠實,而他自己就認識不了這麽深,即使有點認識也只是表面上的認識。他在説話辦事的時候總是流露出一些本性的東西,而他自己却意識不到,他認為這樣做没有敗壞流露,已經是實行真理了,其實在旁觀者來看,他這個人還是挺彎曲詭詐,辦事説話還是那麽不誠實。這就是説,人對自己的本性認識得太膚淺,與神審判揭示人的話相差好遠,這不是神揭示的錯誤,而是人對自己的本性認識得不够深度。人對自己的認識不是從根源上、實質上來認識,而是在做法上或表面的流露上做文章、下功夫,即使有的人偶爾能説出點認識自己的話也不太深刻,也從來没有一個人認為,自己既然能做出這類事或有某方面的流露,那就屬于這類人、這類本性。神所揭示的是人的本性,是人的實質,而人認識到的是人的做法或説法上的錯誤或毛病,所以人實行起真理來就相當吃力了。人認為自己的錯誤只是一時的表現,是不小心流露出來的,并不是本性的流露。人有這樣的想法就很難真實認識自己了,也很難達到明白真理、實行真理,因為人不認識真理,不渴慕真理,所以實行真理時就浮皮潦草地守守規條罷了。人自己看自己的本性不是太壞,還不能達到滅亡或受懲罰的程度,其實按神的標準來説,人敗壞得太深了,離蒙拯救的標準還差得很遠,因為人只是有了一些在外表看似不違背真理的做法,其實并没有實行真理,都不是順服神的人。

人行為的改變、做法的改變并不意味着人的本性變化了。之所以這樣説,是因為做法的改變并不能從根本上改變人的舊貌,更不能改變人的本性,只有人明白真理了,對自己的本性實質有認識能實行出真理的時候,人的實行才够深度,而不是在守規條。人現在實行真理還達不到標準,不能完全達到真理所要求的,人只是實行了真理的一部分,只在某些情形裏、某些環境裏能實行點真理,并不是在所有的環境裏、在所有的背景之下都能實行出真理。偶爾高興了,情形好了,或者大家在一起交通,他心裏有實行的路了,一時能行出點合乎真理的事;如果跟消極的人、不追求真理的人生活在一起,受這些人的影響,心裏就没有路途,實行不出真理了。這就説明人的身量太小,還不是真正明白真理。有一些人如果有合適的人指導、帶領還可以實行出真理,如果有假帶領、敵基督的迷惑攪擾,不但實行不出真理,還容易受迷惑跟隨人,這樣的人是不是還存在危險?這樣的人、這樣的身量就不可能達到在凡事上、在任何背景中都能實行出真理,即使實行出來也是在心情好、有人指導的時候,如果没有好人帶領,有時還能做出一些違背真理的事,還能偏離神的話。這是因為什麽呢?因為你只是認識了自己的一些情形,并没有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還達不到背叛肉體實行真理的身量,所以你對自己以後能做出哪些事還把握不住,也就是没有絶對的把握在任何環境、試煉中都能站立得住。有時在一個情形裏能實行出真理,好像有點變化,但在另一個環境裏就實行不出來了,這是身不由己的事。有時能實行真理,有時就實行不出來,一時明白,一時糊塗,這會兒不做壞事,説不定過一會兒就做壞事了,這證明人裏面敗壞的東西還存在。如果不能真實認識自己,敗壞的東西不容易解决,如果不能對自己的敗壞性情認識透,最後還能做出抵擋神的事來,這就危險了。若你對你的本性能達到看透、恨惡,那你就能把握自己、背叛自己,實行出真理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76

  五穀雜糧,蔬菜水果,各種堅果,這些都是素食,雖然是素食,這些營養也够滿足人的肉體需要的,但是神并没有説「就給人這些算了,讓人就吃這些吧!」神没有就此停手,而是給人預備了更多味道更鮮美的東西,這些東西是什麽呢?就是你們多數人都能看到也能吃到的各種肉食、各種魚類。神給人預備的有好…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468

  神作這步工作的時候,人該怎麽與神配合?神現在試煉人,他不説話發聲,向人掩面不直接接觸人,從外表來看似乎没有工作,其實神在人裏面還作着工作,凡是追求生命進入的,有追求生命這方面的异象,對神的工作雖然看不透,但不産生疑惑。在試煉之中你雖然不知神要作什麽,不知神要成全什麽工作,但你…

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195

  多次談到神在末世作的工作是為了改變每一個人的心靈,改變每一個人的靈魂,以至于將人遭受極大創傷的心感化,將人深受罪惡侵害的靈魂挽救回來,就是為了將人的靈唤醒,使人冰冷的心「開化」,得以復苏,這是神最大的心意。不論人的生命、人的經歷到底有多高、多深先避開不談,當人的心都被唤醒了,…

每日神話 - 神顯現作工系列 選段62

  全宇之下之人都在慶幸我日的到來,天使在衆民之中行走,當撒但攪擾之時,天使因着其在天的事奉而時時幫助我民,并不因着人的軟弱而受魔鬼的迷惑,而是因着黑暗勢力的侵襲更加在迷霧中經歷人生,所有的衆民都在我名之下而降服,不曾有人起來公開抵擋我。因着天使的作工而接受我的名,所有的人都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