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6

對于在神作工中逃跑的人神的態度

各處都有一部分這樣的人:在已經定真神的道之後,因為不同的原因,不聲不響地離開了,他們不道而别,隨心所欲想幹什麽就去幹什麽了。咱們姑且不去探討他因為什麽原因離開,我們先來看看對于這樣的人神的態度是什麽。很明確,從他離開的這一刻開始,在神看,他信神的生涯已經結束了,不是他自己畫上了句號,而是神給他畫上了句號。他離開神意味着他已經弃絶神不要神了,意味着他已經不再接受神對他的拯救。他既然不要神了,神還能要他嗎?而且當他有這樣的態度、這樣的想法,定意要離開神的時候,他就已經觸怒了神的性情。儘管他没有暴跳如雷地去指着神駡,儘管他没有什麽過格的或惡劣的行為,儘管他心裏在想,「如果有一天,當我在外面玩够了或當我還需要神的時候我還會回來,或者當神呼召我的時候我還會回來」,或者他説,「當我在外面受傷的時候,當我看到外面的世界太黑暗、太邪惡,而我不想順流而下的時候,我會回來找神」,儘管他們在心裏計算好了什麽時候再回來,儘管他們給自己留了一條後路,但是他們不知道無論他們怎麽想、怎麽計劃都只是一厢情願,他們最大的失誤就是没弄清楚在他們想要離開的時候神的心是如何感受的。從他定意離開神的那一刻開始,神就對他徹底放弃了,神在心裏已經定規好了這個人的結局。什麽結局呢?就是把這個人與倉鼠劃在一起,讓其與倉鼠一同滅亡。所以,人常常看見這樣的事:一個人弃絶了神之後却没有受到懲罰。神作事有神的原則,有些事人能看得見,有些事神只是在心裏定規,所以人看不見事物的結果。人眼見的不等于是真實的那一面,但是你没看到的那一面才是神在心裏真實的想法與定規。

在神作工中逃跑的人是背弃真道的人

對于在神作工中逃跑的人,神為什麽給這麽重的懲罰呢?為什麽神對這樣的人有這麽大的憤怒呢?我們首先知道神的性情是威嚴、是烈怒,他不是綿羊任人宰割,更不是木偶任人隨便擺弄,也不是空氣讓人呼來唤去。如果你真實相信神的存在,你應該有敬畏神的心,你應該知道神的實質是不能觸怒的。這個「觸怒」有可能是因着一句話,有可能是一個想法,有可能是一種惡劣的行為,也有可能是一種很温和的行為,是一種在人看、在人的道德倫理上能通得過的行為,或者是一種學説、一種理論。但是,你一旦觸怒神,你的機會就没有了,隨之你的末日就來了。這是很可怕的事!如果你不了解神的不可觸犯,你就可能不怕神,就可能常常觸犯神;如果你不知道怎麽敬畏神,你就不可能敬畏神,你就不知道如何着手進入遵行神的道——敬畏神遠離惡。一旦你心裏有意識,能意識到神的不可觸犯,那你就會知道怎麽做是敬畏神遠離惡了。

對于進入遵行敬畏神遠離惡的道并不需要你明白多少真理、經歷多少試煉,或者是經歷多少管教之後才能做到,而是看你這個人的心對神是什麽樣的態度,流露出什麽實質。人的實質與人主觀的態度,這個很重要、很關鍵。對于一部分弃絶神、離開神的人,他們對神輕視的態度與他們厭惡真理的心觸怒了神的性情,所以在神來看他們是永遠都不得饒恕的。他們知道了神的存在、得知了神已經來了的消息,甚至經歷了神作的新工作,他的離開不是在受迷惑的情况下,也不是在朦朧的狀態下,更不是在被强迫的情况下,而是在他們意識、頭腦清醒的情况下主動選擇了離開神。他們的離開不是迷失方向,不是被丢失,所以在神看,他們不是羊群中丢失的小羊,更不是迷失方向的浪子。他們肆無忌憚地離開,這樣的一個狀態、這樣的一個情形觸怒了神的性情,而正是這個「觸怒」帶給他們一個不可收拾的結局。這樣的結局是不是很可怕?所以説,人若不認識神就能觸犯神,這可不是小事!如果人對于神的態度不以為然,而且還認為神在巴望他回來,因他是神那隻丢失的小羊,神還在等着他回心轉意,那這人受懲罰的日子就不遠了。神不但不接納他,而且他第二次觸怒了神的性情,這是更可怕的事!他對神輕慢的態度已經觸犯了神的行政,神還會接納他嗎?這個事在神心裏的原則就是人在定準真道之後仍能在意識清醒、頭腦清醒的情况下弃絶神、遠離神而去,在這種背景之下,在神那兒就把他蒙拯救的路堵上了,這個進入國度的大門從此對他是關閉着的。當他再次去叩門的時候,神不會再為他打開大門,他將會被永遠拒之門外。聖經裏關于摩西的故事也可能你們有些人讀過。在神膏立摩西之後,因為摩西的種種表現與各種原因,那二百五十個首領表現出不服的情緒,他們不服誰呀?不服的不是摩西,他們是不服神的安排,不服神作的這個事。他們説了一句「你們擅自專權!全會衆個個既是聖潔,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這樣的話,這一句話在人來看很嚴重嗎?不嚴重,最起碼字面上表達的意思不嚴重,要是拿到法律上來説都不算什麽事,因為在表面上没有什麽抵觸的言語、詞彙,更没有褻瀆的意思,僅僅就是一句普通的話而已。但是,為什麽這樣的一句話能引發神那麽大的怒氣呢?這就是他們所説的話不是衝人去而是衝着神去的,他們説的這幾句話所發表出來的性情與態度恰恰觸怒了神的性情,而且觸到了神不可觸犯的性情上。最後他們的結局就是我們所知道的。對于曾經離弃過神的人,他的觀點是什麽、態度是什麽,為什麽他的觀點與態度能招致神對他如此的處置,原因就是他們明知道是神還要選擇背叛,所以他們蒙拯救的機會就被完全剥奪了。正如聖經上所説的「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没有了」(來10:26)。現在這個事你們是不是很明白了?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31

  歸服在造物主的權下,坦然面對死亡   一個人的誕生是一個孤獨靈魂來到人世間體嘗人生的開始,也是造物主為一個靈魂安排體嘗造物主權柄的開始,當然這對于一個人或一個靈魂來説是認識造物主的主宰、認識造物主權柄、親自體嘗造物主權柄的極佳的機會。人的一生都在造物主為其安排好的命運規律中生…

每日神話 - 結局歸宿系列 選段598

  現在不追求的與追求的就是兩類人,是歸宿不同的兩類人,追求認識真理、實行真理的人是屬于神所拯救的,不認識真道的都是魔鬼、仇敵,是天使長的後裔,是滅亡的對象。即使是虔誠的信渺茫神的信徒不也是魔鬼嗎?人的良心好却不接受真道,這樣的人都是魔鬼,其實質是抵擋神的,那些不接受真道的都是抵…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40

  撒但與耶和華神的對話  伯1:6-11 有一天,神的衆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耶和華問撒但説:「你從哪裏來?」撒但回答説:「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耶和華問撒但説:「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撒但回答耶和華…

每日神話 - 三步作工系列 選段37

  神在全宇之下作工作,凡是信他的人都得接受他的話、吃喝他的話,没有一個人因看神顯神迹奇事就能被神得着的,神歷世歷代都是用話語成全人。所以,你們不要把心總放在神迹奇事上,應追求被神成全。神在舊約律法時代説了一些話,在恩典時代耶穌又説了許多話,耶穌説完許多話之後,以後的使徒、門徒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