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權柄(二)第二部分

人一生所必經的六個關口

每一個人的一生都要經歷幾個重要的關口,這些重要的關口是决定一個人一生命運最基本也是最關鍵的幾個步驟。下面我就簡單地排列一下人一生所必經的這幾個關口。

第一關 人的出生

一個人生在何處,生在什麽家庭,是什麽性别,有什麽長相,什麽時辰出生,這些就是每個人所必經的第一個關口的幾個内容。

這一關的幾個環節都是人不能决定的,無一不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它不會受任何外界環境的影響,任何人為的因素都不會改變造物主命定好的事實。一個人的誕生意味着造物主已成就了他對一個人一生命運安排的第一步。因着這些細節都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所以,無人能改變這其中任意一項。無論這個人以後的命運如何,然而他的出生背景命定好怎樣就怎樣,絲毫不受他一生命運的影響,也絲毫不能影響造物主對這個人一生命運的主宰。

1.一個新生命的誕生來自造物主的安排

在第一個關口中,人出生的地點、家庭、人的性别、人的長相、人出生的時辰,哪一樣是由人選擇的?很顯然,人都是「被動」地出生,身不由己地生在了某處、某時、某個家庭,擁有某種長相,身不由己地成了某個家庭的一員,成了某個家族的後代。在人生的第一個關口中,人就没有選擇權,而是在造物主的安排之下生在了固定的背景之下,有了特定的家庭、性别、長相,也有了與人的一生息息相關的生日時辰。在這個重要的關口中,人所能做的是什麽呢?細細數算起來,有關人出生的這幾項内容,没有一樣是人能選擇的。一個新的生命來到這個世界上,如果不是造物主的命定與引導,他不知走向何方、停留在何處,他没有親人,没有歸屬,没有真正的家,而在造物主的精心安排之下,給了他一個可停留的地方,讓他有了父母,有了歸屬,有了親人,從此開始了這個生命的人生歷程。在這個過程中,這個新生命的出現來自造物主的安排,而這個新生命即將擁有的一切,也都是造物主所賦予的。這個新生命從一個一無所有的漂流體逐漸成了一個有血有肉、有形有象的受造人類,他擁有思想,會呼吸,能感受冷暖,能從事物質世界的受造之物所從事的一切正常的活動,也即將經歷一個受造人類所必須經歷的一切世事。造物主對一個人出生的命定意味着造物主即將賜予一個人生存所必需的一切,而一個人的誕生也意味着他將從造物主得着他生存所必需的一切,也意味着從此他將以另外一種形式活在造物主的供應之下,也活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

2.人類各種出生背景産生的根源

人常常奢望如果下次投胎一定要生在一個顯赫的家庭,若是女人長得像白雪公主,人見人愛,若是男人便是白馬王子,生來吃穿不愁、能呼風唤雨。常常有人對自己的出生抱有各種各樣的幻想,同時也對自己的出生大為不滿,不滿自己的家庭,不滿自己的長相,不滿自己的性别,甚至不滿自己的生日時辰。然而,人從來不清楚人為何生在這樣的家庭,擁有這樣的長相,豈不知人無論生在何處,擁有什麽長相,人為造物主的經營而扮演各種角色、完成各種使命的這一宗旨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在造物主的眼中,一個人無論生在何處,是男人還是女人,無論其長相如何,這些都是暫時的,都是造物主經營整個人類每一個時期的一個個小小的符號與標志罷了,而每一個人真正的歸宿與結局并不决定于其一個時期的出生,而是决定于其每一次的使命,决定于造物主經營計劃完結時造物主對其的定規。

正所謂有果必有因,有因才有果,一個人的誕生與其前世今生都有必然的聯繫。如果説一個人的死亡是其此次輪迴的結束,而一個人的誕生就不得不説是其新輪迴的開始了;如果舊的輪迴是一個人的前世,而新的輪迴自然就是一個人的今生了。既然一個人的誕生與其前世今生都有關聯,那麽與這個人出生有關的地點、家庭、性别、長相等各個因素就不免與其前世今生都有關聯了。這就意味着與人出生有關的各個因素不但會受其前世的影響,也會因為今生的命運而决定。這樣就産生了各種各樣人的出生背景:有的人生于貧寒之家,有的人生于富貴之家;有的人生于平庸之族,有的人生于顯赫之邦;有的人生在南方,有的人生在北部;有的人生于沙漠之地,有的人生于緑草之洲;有的人的出生帶來了歡聲、笑語,令人慶賀,有的人的出生却帶來了哀哭、帶來了灾禍,讓人憂愁;有的人生來就如寶貝,有的人生來就如草芥;有的人五官端正,有的人眼鼻口歪;有的人模樣俊俏,有的人長相醜陋;有的人生在夜半子時,有的人則生在烈日當空的午時……各種各樣人的出生决定于造物主對各種人命運的安排,也决定了各種各樣人今生的命運,决定了各種各樣人今生的角色與使命。這一切都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命定之下,没有一人能擺脱這樣的命定,也没有一人能改變自己的出生,更没有一人能選擇自己的命運。

第二關 人的成長

一個人生在什麽樣的家庭就有什麽樣的家庭環境與家庭教育,這些决定了一個人的成長背景,這也就是一個人一生所必經的第二個重要關口。不言而喻,這一關也不由得人選擇,是被定了型被命定好的。

1.造物主為每個人安排了固定的成長背景

在一個人成長的過程當中,他受到哪些人事物的薰陶與影響,學到了哪些知識與本領,養成了哪些習性,這些都是人不能選擇的。一個人的父母、親人是誰,周圍人事物是什麽,人不能選擇,而他與周圍人事物的關係如何,周圍人事物在他的成長過程中對他有怎樣的影響,同樣都是人不能選擇的。那麽這一切都是由誰决定,由誰來安排的呢?既然不是人能選擇的,也不是人自己决定的,當然更不是自然形成的,那麽這一切人事物的形成不言而喻就都掌握在造物主的手中了。造物主為每一個人安排了特定的出生背景,當然也為每一個人安排了特定的成長背景。如果説一個人的出生為周圍的人事物帶來了改變,那麽一個人的成長也不免會影響其周圍的人事物。就如有的人出生于貧寒之家,却在富足的生活環境中長大,而有的人的出生給富貴之家帶來衰落,因而在貧苦的生活環境中長大。任何一個人的出生都不是在一個特定的規則下出現的,而任何一個人的成長背景也没有其規則與必然性,這些都不是人能想象與操控的,它産生于一個人的命運,决定于一個人的命運。當然,歸根結底它决定于造物主對一個人命運的命定,决定于造物主對一個人命運的主宰與安排。

2.人的各種成長背景造就了各種角色

一個人的出生背景為其奠定了基本的成長環境與背景,而一個人的成長背景也因其出生背景而産生。在這個時期,人開始學習語言,人的思想頭腦開始接觸、接受各樣新生事物,在人接觸、接受各類新生事物的過程中,人在不斷地成長。人的耳朵所聽到的、眼睛所看到的、大腦能接受進來的讓人的思想世界逐漸被填充起來,活躍起來。人所能接觸到的各種人事物,所能學到的各種常識、知識、本領與人被影響、灌輸、薰陶的各種思想,都將主導與影響一個人一生的命運。在一個人成長的過程中所能學到的語言與所具備的思想都離不開其成長的環境,這個環境不外乎是其父母、兄弟姐妹與周圍各樣人事物。所以,一個人的成長决定于其成長期間所生活的環境,也取决于這個時期其所能接觸到的各種人事物。既然一個人的成長背景是早已命定好的,那麽,一個人成長期間所生活的環境就自然也是命定好的,它不取决于人的選擇、人的喜好,而是取决于造物主的計劃,取决于造物主的精心安排,取决于造物主對一個人一生命運的主宰。所以,每一個人的一生所經歷的成長過程中所遇到的人、所接觸到的事物都與造物主的擺布與安排有着必然的聯繫,這樣繁雜的連帶關係是人不能預見的,是人不能掌控的,也是無人能測透的。每一個人的成長背景都涉及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涉及到許多的人與諸多的事物,這樣一個龐大的關係鏈不是任何一個人能擺布與安排的,除了造物主之外,没有一人一物能掌控各類人事物的出現、持續與消失,而正是這樣的一個個龐大的人事物的關係鏈鑄就了造物主命定之下的每一個人的成長,也為每一個人的成長過程建立了各種各樣的環境,同時也造就了造物主經營工作中所需要的各種各樣的角色,為每一個人順利地完成其使命而奠定了堅實有力的基礎!

第三關 人的獨立

每一個人經歷了成長的過程之後必然逐漸成熟,接下來他要做的是徹底告别自己的成長階段,告别父母,以一個成年人的角色來獨立面對前方的道路,面對一個成年人所應面對的一切人事物,面對自己命運中即將出現的所有環節,這就是一個人所必經的第三個關口。

1.人在獨立後初步體驗造物主的主宰

如果一個人的出生與成長是其整個人生道路上的預備期,是一個人一生命運的基石,那麽,一個人的獨立就是其一生命運的開場白了;如果一個人的出生與成長是其為一生命運積攢的財富,那麽一個人的獨立就是其消耗或累增這些財富的開始了。當人離開父母獨立的時候,他將會面臨什麽樣的社會環境,面臨什麽樣的工作與事業,這些都是命中注定的,與其父母毫無關係。有的人上大學選了一個好專科,畢業之後找到一份稱心如意的工作,可説是在人生道路上邁出的第一步便春風得意;有的人學習掌握了多項技能,却總也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更談不上有自己的事業了,可説是在人生道路上邁出的第一步便處處受挫、充滿坎坷,前景暗淡,人生渺茫;還有的人寒窗苦讀却總是與高等學府擦肩而過,似乎命中注定與功名無緣,可説是在人生道路上的第一個願望就這樣化為泡影,前方的道路是順暢還是崎嶇,生平第一次感覺到人的命運充滿了變數,因而對人生充滿了恐懼,也充滿了期待;有的人文化知識雖不高,却能著書立傳,小有名氣;有的人幾乎目不識丁,却能靠經商獲利,養活自己……人選擇什麽樣的職業,以什麽為生,選好、選壞由得人自己選擇嗎?根據人的意願與决定嗎?多數人都想少幹活多挣錢,呆着不經風吹日曬,穿着體面,出入風光,做人上人,光宗耀祖。人的願望是如此「完美」,但當人邁出人生道路上的第一步的時候,人便逐漸明白了人的命運是如此的「不完美」,人也第一次真正地意識到人可以大膽地規劃自己的未來,也可以肆無忌憚地擁有各種夢想,但人没有能力没有權力實現自己的夢想,也没有能力掌握自己的未來。人所面臨的現實永遠都與人的夢想有距離,永遠不能像人想象的一樣如意,人在這樣的現實中不能得到滿意,不能得到滿足,甚至有的人一再嘗試想各種辦法,找各種途徑為自己的飯碗、自己的前途,也為改變自己的命運作出各種努力與犧牲,但最終的結果是人即便可以憑藉人的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與願望,但人永遠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無論人怎麽折騰都不能越過人自己的宿命。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麽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决于人的父母,也不取决于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决于造物主的命定。

2.人離開父母,正式走上人生的大舞台,開始自己的角色

當一個人成熟的時候,便具備了離開父母獨立「闖天下」的條件,這個時候便是一個人真正開始扮演其角色的時候,也正是這個時候一個人此生的使命由模糊不清逐漸變得清晰透亮起來。雖然人在形式上依然保留着與父母之間的親密關係,但是因為一個人此生所扮演的角色和其使命與其父母毫無瓜葛,所以,實質上人與父母之間的這層親密關係隨着人的逐漸獨立在一點一點地被撕裂開來。從肉體的角度上來説,人在潜意識裏依然不可避免地依賴父母,但是客觀事實上,人一旦走出成長期,人的一切便徹底與父母無關無份了,而人所擔任的角色都是由人自身獨立完成的。父母在一個人一生中所擔負的責任除了生産與撫養之外,無非就是在形式上給一個人提供了成長的環境罷了,因為任何人的命運只與造物主的命定有關,一個人有怎樣的未來不是任何人能左右得了的,而是早已命定好的,包括人的父母也不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就命運而言,每個人都是獨立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命運,所以,任何人的父母對于一個人一生的命運都没有絲毫的攔阻,而對于一個人此生所扮演的角色也絲毫不會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可以説,一個人無論被命定生在什麽家庭,在何環境下長大,都只是其完成此生使命的前提,絲毫不能决定一個人一生的命運,也絲毫不能决定一個人在怎樣的命運中完成其使命。所以没有任何父母能幫助一個人完成此生的使命,也没有任何親人能協助一個人擔任好此生的角色。一個人如何完成自己的使命,在怎樣的生存環境中擔任自己的角色,這完全取决于一個人此生的命運。這就是説,造物主命定下的任何一個人的使命都不受任何客觀條件的影響,每一個人都在自己特定的成長環境中成熟,而一步一步地走上自己的人生道路,一步一步地實現造物主為其安排好的命運,不由自主地自然而然地走入茫茫人海,走上人生的崗位,為着造物主的命定、為着造物主的主宰而開始履行一個受造之物的職責。

第四關 人的婚姻

隨着一個人年齡的逐漸增長,隨着一個人的逐漸成熟,人與父母的距離越來越遠,與自身的出生與成長背景越來越遠,取而代之的是人開始以不同于父母的生活方式來追求自己的人生方向與目標。在這個時期,人不再需要父母,而是需要伴侣,需要一個能與其共度一生的伴侣——一個與其一生命運息息相關的配偶,這樣,在人獨立之後人所面臨的人生中的第一件大事便是人的婚姻,這就是一個人所必經的第四個關口。

1.婚姻由不得人選擇

婚姻對每一個人來説都是一生中的大事,它是一個人開始真正背負起各種責任,逐漸完成各種使命的開端。在人還没有接觸到婚姻的時候,人都會對婚姻充滿幻想,這個幻想都是美好的。女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馬王子,男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雪公主。人的這些幻想意味着每一個人對婚姻的要求都是有條件的,都有自己的要求標準。雖然在現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各種信息不斷地灌輸對婚姻的各種曲解,讓人在對待婚姻這事上有了更多的附加條件,也讓人對婚姻産生了各種各樣的包袱與各種奇异的態度,但已經經歷過婚姻的人都知道無論人對婚姻如何理解、有怎樣的態度,然而婚姻這個事不由得個人的選擇。

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説了不算。你遇到了一個你喜歡的人,他可以成為你的追求對象,但他對你是否感興趣,他能否成為你的伴侣,這個都不是你個人能决定的。你喜歡的人未必就是能與你共度此生的那個人,而你從來都未想到過的那個人却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侣,成了你命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與你的命運緊密相連的你的另一半。所以,人世間的婚姻千千萬,但各有不同:有多少婚姻并不如人意,有多少婚姻皆大歡喜;有多少婚姻横跨東西,有多少婚姻南北相連;有多少婚姻郎才女貌,有多少婚姻門當户對;有多少婚姻幸福美滿,有多少婚姻痛苦悲哀;有多少婚姻令人羡慕嫉妒,有多少婚姻令人不解、令人鄙視;有多少婚姻充滿歡樂,有多少婚姻充滿哭泣,讓人絶望……人類在形形色色的婚姻中表現出來的或者是對婚姻的忠誠與至死不渝,或者是對婚姻的愛護、不捨與不離不弃,又或者是對婚姻的無奈與不解,或者是對婚姻的背叛甚至仇視。無論婚姻本身給一個人帶來的是幸福還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個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會改變的,是人必須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後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是不會改變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

2.婚姻産生于雙方的命運

婚姻是人一生中的重要關口,它因人一生的命運而産生,它是一個人一生命運的一個重要環節,它不以人的意志與人的喜好為基礎,不受任何外界條件的影響,而是完全取决于兩個人的命運,取决于造物主對擁有此婚姻的兩個人的命運的命定與安排。外表上來看,人的婚姻是為人類繁衍後代而有的,事實上,人的婚姻只不過是一個人完成其使命的一個儀式罷了。人在婚姻中所扮演的角色并非只是養育下一代,而是人在維繫婚姻中所擔任的各種角色與其所該完成的使命。既然一個人的出生影響着周圍人事物的變化,那麽一個人的婚姻也必會影響到周圍的人事物,更將會給其周圍的人事物帶來各種各樣的轉變。

當一個人獨立的時候,他便開始走上自己的人生之路,而他的人生之路在一步一步地通向與他婚姻相關的人、事、物,與此同時,另外一個即將在他婚姻中出現的人也在一步一步地靠近這些人、事、物。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兩個不相關的人因着相關的命運而逐漸地走入了同一個婚姻之中,奇迹般地成了一家人,奇迹般地成了「一條繩上的兩隻螞蚱」。所以,當一個人走入婚姻的時候,他的人生之路會影響、涉及他的另一半,而另一半的人生之路也將會影響、涉及他一生的命運。就是説,人與人之間的命運是相互關聯的,没有一個人能真正地獨立完成自己一生的使命,也没有一個人能真正獨立扮演自己的角色。一個人的出生牽扯到一個巨大的關係鏈,一個人的成長也涉及到一個複雜的關係鏈,同樣,一個人的婚姻也不可避免地是在一個龐大而複雜的關係網中存在與維持着,它牽扯到在此關係網中的每個成員,也影響着在此關係網中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每個婚姻并不是根據人的出生家庭、成長背景、人的長相、年齡、人的素質、才能等等諸多方面的因素而産生的,而是根據擁有每個婚姻的雙方的共同使命與相關的命運而産生的,這就是造物主所擺布與安排的人的命運中所産生的婚姻的由來。

第五關 人的後代

當人有了婚姻之後,人就開始養育下一代。一個人有多少後代,有什麽樣的後代,這不是人能説了算的,同樣都是根據人的命運、根據造物主的命定,這就是一個人所必經的第五個關口。

如果説一個人的出生是為成就人身為人子的角色,那麽養育下一代便是為成就一個人為人父母的這一角色了。這兩個角色的轉换讓一個人以不同的角度經歷了人生的不同時期,也給了一個人不同的人生閲歷,讓人在不同的人生閲歷中體驗着造物主相同方式的主宰,也讓人體驗着没有人能超越造物主的命定,没有人能改變造物主的命定這一事實。

1.人的後代并不掌握在人的手中

人的出生、人的成長與人的婚姻都不同程度地給人帶來各種不如意,有的人不滿意自己的家庭或長相,有的人不喜歡自己的父母,有的人對自己的成長環境也有諸多的不滿與挑剔,而對于大多數人來説,在各種不如意中,婚姻是最不能讓人滿意的。對于人的出生、成長與人的婚姻不管人有多少不如意,但過來人都知道人出生在何時何地、人的長相如何、父母是誰、配偶是誰,人自己都不能選擇,只能聽天由命。而當人開始養育下一代的時候,人便將自己前半生所有未能實現的願望都寄托在了下一代的身上,希望下一代能彌補自己前半生所有的不如意。所以,人便對自己的後代想入非非:若是女兒便貌美如花,若是兒子便英俊瀟灑;若是女兒琴棋書畫樣樣擅長,若是兒子能文能武本領超强;女兒温柔賢淑、知書達理,兒子精明强幹、善解人意;無論是女兒還是兒子都孝順長輩、體貼父母、人見人愛、人人誇贊……在這個時候人對人生又産生了新的希望,在人的心中又燃起了新的欲火。人自知這一輩子就這樣没能耐没出息了,再也没有機會没有希望出人頭地,只能認命了,所以就把自己所有的希望、把自己没能實現的願望與理想都寄托在了下一代的身上,希望下一代能幫着實現自己的夢想,達成自己的心願,希望兒女能光宗耀祖,或者地位顯赫,或者能發大財,或者成為名人,總之,只要能飛黄騰達就好。人的計劃與想象倒是挺完美,豈不知人有多少子女,子女的長相、能耐,等等都是父母不能説了算的,更何况子女的命運如何不更是父母不能掌控的嗎?人不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却希望自己能改變下一代的命運,人無力擺脱自己的命運,却想一手操縱兒女的命運,這豈不是不自量力嗎?豈不是人的愚昧無知嗎?人對自己的後代煞費苦心,到頭來,人有多少後代,人的後代如何都不由得人的計劃與願望:有的人一貧如洗却兒女成群,有的人腰纏萬貫却膝下無子;有的人只求一女却難以如願,有的人只求一男却終不能實現;有的人因後代而得福,有的人因後代而遭禍;有的夫妻聰明伶俐,兒女却又傻又笨;有的父母勤勞樸實,兒女却好逸惡勞;有的父母正直善良,兒女却奸詐惡毒;有的父母身心健全,却生下殘障子女;有的父母庸碌無為,兒女却大有作為;有的父母地位低賤,兒女却出人頭地……

2.在撫養了下一代之後,人對命運有了新的解讀

一般人經歷了婚姻這一步大約都是在三十歲左右,在這個時期的人還不知道什麽是天命,而當人開始撫養下一代,在下一代長大成人的過程中,人看見了新一代人重複着上一代人的所有經歷與人生,這些讓人看見了自己過去的影子,也讓人看見下一代所走過的路同樣都不由得人的打算和選擇,這些事實讓人不得不承認每個人的命運都有命定,人便在不知不覺中逐漸放弃了自己的願望,心中的欲火也一點一點地熄滅了……這個時期的人基本上經歷了人生必經的幾個重要步驟,對人生有了新的解讀與態度。活了一把年紀的人對前途與未來還有多大期待呢?有没有五十歲的女人還夢想找白馬王子呢?有没有五十歲的男人還夢想找到自己的白雪公主呢?有没有五十來歲的女性還想從醜小鴨變成天鵝呢?大多數的老年男性在事業上還有没有年輕人的拼勁呢?總之,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活到這個年齡對婚姻對家庭對子女都有了相對理性的實際的態度了,基本上没有自己的選擇了,也基本上没有挑戰命運的衝動了。就人的經歷來説,人一旦到了這個年齡就自然有了「聽天由命,兒孫自有兒孫福,人的命天注定」這樣的觀點。多數人在不明白真理的情况下,在經歷了人世間的世事滄桑、坎坎坷坷、風風雨雨之後,會常常用一句話來總結對人生的體悟:「這就是命啊!」雖然這句話道出了世人對人一生命運的總結與體會,也道出了人的無奈,可謂精闢、準確,但與人對造物主主宰的認識却相差好遠,絲毫不能代替人對造物主權柄的認識。

3.人相信命運代替不了對造物主主宰的認識

在你們跟隨神這麽多年之後,你們對命運的認識與世人有什麽實質性的區别呢?是否真的認識到了造物主的命定,認識到了造物主的主宰呢?有些人對「這就是命」這一句話深有感觸與體會,但在他心裏絲毫不相信神的主宰,不相信人的命運是在神的安排擺布之下,也不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就如人在大海的浪濤裏身不由己,只能隨浪漂流,只能消極被動地等待,只能認命,却并不承認人的命是由神主宰的,也并不能主動地去認識神的主宰,從而達到認識神的權柄,順服神的擺布與安排,不再與命運抗争,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活在神的引導之下。也就是説,人認命了不等于人就順服造物主的主宰了;人相信命運不等于人就接受、承認、認識了造物主的主宰了;人相信命運,只不過是人承認了這一事實與這一外表的現象,并不等于人認識了造物主如何主宰人類的命運,也不等于人承認了造物主是主宰萬物命運的源頭,更不等于人能順服造物主對人類命運的擺布與安排。如果一個人只相信命運,甚至對命運深有感觸,却不能從中認識、承認、順服、接受造物主對人類命運的主宰,那他的此生便是悲劇一場,依舊是白活一世,空虚一場,依舊不能歸服在造物主的權下,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受造人類,被造物主認可。真正對造物主的主宰有認識、有經歷的人,他的情形應該是積極的,并不是消極無奈的,而是在承認了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同時,在心裏對人生對命運也有了一個準確的定義——人的一生都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當人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回顧自己所度過的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看到了每一步無論走得是艱辛還是順利都是神在引領着,神在安排着,是神的精密計劃也是神的精心安排,讓人在不知不覺當中走到了今天,能接受造物主的主宰,接受造物主的拯救,這是一個人此生莫大的福氣!如果一個人對待命運的態度是消極的,那就證實了他是在對抗神為他安排的一切,他没有順服的態度。如果一個人對待神主宰人命運一事的態度是積極的,當他回顧自己走過的路,真實地體會到了神的主宰的時候,他便有了更真實的願望要順服神所安排的一切,也更有决心有信心讓神擺布他的命運,不再悖逆神。因為他看到當人不知道命運是怎麽回事、不明白神主宰的時候,人自己任着自己的性子在迷霧中摸爬滚打、跌跌撞撞,那段路程走得太艱辛,也太心酸。所以當人認識到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聰明人便選擇認識、接受神的主宰,告别「靠自己的雙手來創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繼續與命運抗争,也不是繼續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謂的人生目標。没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没有意義,毫無價值,苦不堪言。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布與安排,追求得着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脱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脱人生的一切虚空。

4.順服造物主的主宰人才能得着真正的自由

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布,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挣脱神的權柄,挣脱神的主宰,挣脱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挣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着。人的這個痛苦是怎麽造成的呢?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呢,還是因為人的命不好呢?很顯然這兩者都不是,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為人所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也可能有一部分人還没有體會到這些,但是當你能真正認識與承認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當你真正認識到神為你主宰安排的一切對你來説太有益處、是太大的保護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這種痛苦逐漸在减輕,而你全人也逐漸變得輕鬆、自由、釋放了。就現在多數人的情形來説,雖然主觀上不想繼續以前那樣的生活,主觀上想擺脱痛苦,但客觀上人却不能真正領會造物主主宰人命運的實際價值與意義,也不能真正承認與順服造物主的主宰,更不知道當怎樣尋求與接受造物主的擺布與安排。所以,人若不能真正認識到造物主主宰人命運、主宰人的一切這一事實,不能真正順服在造物主的權下,那麽,人將很難擺脱「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這一觀點的驅使與束縛,也很難擺脱人與命運與造物主的權柄極力對抗所帶來的痛苦,當然,人也很難得到真正的釋放、自由,很難成為敬拜神的人。解决人的這種情形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告别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别以前的人生目標,對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觀,以前的追求、願望與理想作一個總結,作一個解剖,然後再對照神對人的心意與要求,看看自己的生存方式與人生觀等等有没有一樣是與神的心意相合的,有没有一樣是合乎神要求的,有没有一樣能給人帶來正確的人生價值,有没有一樣讓人活得越來越明白真理,活得有人性、有人樣。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异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没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布、神的引導,没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這些話聽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有的人能吃得了這份苦,有的人吃不了這份苦,有的人願意配合,有的人不願意配合。不願意配合的這些人没有這個心願,也没有這樣的心志,他們明知道有神的主宰,明知道是神在擺布安排人的命運,但還想挣脱,還是不甘心把自己的命運交在神的手中,也不甘心順服神的主宰,更不滿意神的擺布與安排。所以,總有一部分人想試試自己的能力到底有多大,他們想靠着自己的雙手來改變自己的命運,或靠着自己的能力來為自己創造幸福,看看自己能不能超出神的權柄範圍,能不能超脱神的主宰。人的悲哀不是人追求幸福人生,不是追求名利,不是人在迷霧中與命運抗争,而是當人已經看見了造物主的存在,得知了造物主主宰人類命運的這一事實的時候,人仍然不能迷途知返,不能從泥潭中拔出雙脚,而是執迷不悟、心存剛硬,寧願繼續在泥潭中挣扎,頑固地與造物主的主宰較量、對抗到底,絲毫没有悔改的態度,直到碰得頭破血流的時候才選擇放弃,選擇回頭,這是人真正的悲哀。所以我説選擇順服的人是明智的人,而選擇挣脱的人則是愚頑的人。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