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七

第一部分

神的權柄、神的公義性情、神的聖潔概述

禱告完了,你們的心是不是安静在神面前了?(是。)人的心能安静下來,人就能聽明白神話,就能聽明白真理;如果安静不下來,你的心總飄着,或者總想别的,就會影響你聚會聽神話。我們這段時間主要講的内容中心是什麽?都回想一下重點。關于認識獨一無二的神自己,第一部分我們講了神的權柄,第二部分講了神的公義性情,第三部分講了神的聖潔。對于每次講的具體内容你們有没有印象?第一部分「神的權柄」,你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對你們最有影響的是哪一部分?(第一次神交通神話語的權柄與威力,神既説必算,既算必成,這是神原有的實質。)(神對撒但的吩咐,就是只允許它試探約伯,但是不能取約伯的性命,從這裏看到神話語的權柄。)還有没有補充的?(神用話語創造天地萬物,神用話語與人立約,還有神用話語給人賜福,這都是神話語的權柄。另外,從主耶穌吩咐拉撒路從墳墓裏出來,看到人的生死在神的掌管中,撒但没有權力掌管,看到神無論是道成肉身還是靈作工,他的權柄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是聽完交通之後你們得來的認識。講到神的權柄,你們對神的「權柄」這兩個字怎麽理解?在神的權柄範圍裏,從神所作的、神所流露的,人看到了什麽?(看到了神的全能智慧。)(看到神的權柄是無時不在、無刻不在的,是實實際際存在的。還看到神的權柄從宏觀上主宰萬有,從微觀上掌管人的一生,人的一生六個關口都是神在主宰安排着。另外,神的權柄也代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是任何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不具備的,神的權柄是神身份的象徵。)「神身份、神地位的象徵」,這些話對你們來説現在有點道理性的認識。你們對神的權柄有没有任何實質性的領受啊?(我們從小到大有神的看顧保守,也看到有神的權柄在其中。我們遇到什麽危險自己意識不到,但是神一直在暗中保守我們,這也是神的權柄。)很好,説得不錯。

講「神的權柄」,這個中心、重點在哪兒呢?為什麽要講這部分内容?首先,講這部分内容的目的就是讓人確立神是造物的主的身份與他在萬物之中的地位,這是首先讓人能認識到、能看到也能感受得到的。你看到的、你感受得到的,是從神所作的事、所説的話,神所掌管的萬有中得到的。那人所看到的神的權柄,或者人所體會到的神的權柄,人所認識到的神的權柄,這些讓人真正認識的是什麽,第一條我們講了。第二條,就是讓人通過神用他的權柄所作的事、所説的話、所掌管的一切看到他的能力,看到他的智慧,就是讓你看到神有多大的能力來掌管這一切,神是多麽的智慧來掌管這一切。這些是不是我們之前所講的關于神獨一無二的權柄的中心、重點?這個話題還没有隔多久有些人就忘了,證明你們對于神的權柄領受得不深,甚至可以説人没有看到神權柄的那一面。現在你們有没有一點認識了?當你看到神施行權柄的時候,你真正感受到的是什麽?你有没有真正感受到神的能力?(感受到了。)當你看到神創造萬有的這些話的時候,你感受到了神的能力,感受到了神的全能。當你看到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你感受到的是什麽?有没有感受到神的能力與神的智慧?如果神不具備這樣的能力,不具備這樣的智慧,他能不能勝任主宰萬有、主宰人類的命運?神具備這樣的能力,具備這樣的智慧,那神就有這樣的權柄,這是獨一無二的。你看,在萬物當中有没有一人一物能有神這樣的能力呢?創造天地萬物,掌管天地萬物,又主宰天地萬物,主宰、引領全人類,無時不在,無處不在,有没有一人一物有這樣的能力呀?(没有。)那現在你們明不明白神獨一無二的權柄的真實含義了?現在有没有點領會?(有點領會了。)關于神獨一無二的權柄,我們就回顧這些。

第二部分所講的是神的公義性情。關于神的公義性情我們講的内容不是很多,因為神在這步作工當中是以審判刑罰為主,神的公義性情在國度時代流露得很明顯、很具體,他説了從創世以來從未説過的這些話,在這些話當中已經讓所有的人,所有看他的話、經歷他的話的人看到了神公義性情的流露。那我們所講的神的公義性情的重點是什麽?你們有没有更深的領會與經歷上的認識?(神火燒所多瑪是因為當時人類敗壞至深,觸犯了神的怒氣,從這件事上看到神的公義性情。)首先我們看,如果神不毁滅所多瑪,你能不能知道神的公義性情?你應該也能,在國度時代神所發表的話語當中,從神對人類的審判、刑罰、咒詛中應該也能看到一些。那從神拯救尼尼微能不能看到神的公義性情呢?(能。)在現在這個時代,人也能看到一些神的憐憫慈愛、神的寬容,從神因着人類的悔改而心回意轉中也能看到。用這兩個例子作前提來講神的公義性情,很明顯地能看到神的公義性情這一部分的流露,但是事實上,神的公義性情實質的流露并不僅僅限制在這兩部分聖經故事的記載當中。從你們現在所體驗的、所看到的、所經歷的神的話與神的作工中,你們看到的神的公義性情是什麽?用你們經歷的話來説一下。(在神為人擺設的環境中,人能够尋求真理按神的心意去做的時候,神就引導人,開啓人,讓人感覺裏面很亮堂;當人悖逆神、抵擋神,不按神的心意去做的時候,裏面很黑暗,好像神離弃了,甚至禱告的時候不知道要跟神説什麽;但當人放下自己的觀念想象,願意與神配合,願意往上够的時候,又慢慢看到了神的笑臉。從這當中就經歷到神的公義性情是聖潔的,神向聖潔之國顯現,向污穢之地隱藏。)(我從神對待人這方面看到神的公義性情。每個弟兄姊妹身量不同,素質不同,神對我們的要求也不同,我們都能不同程度地得到神的一些開啓,從這裏看見神的公義,因為我們人是不會這樣去對待人的,但神却能。)都能説出一點實際的認識。

你們知不知道認識神的公義性情重點要認識什麽?認識神的公義性情,這方面可以説經歷的話語有很多,但是這裏有幾個重點我得告訴你們。認識神的公義性情首先得認識神的喜怒哀樂是什麽,就是神恨惡什麽、厭憎什麽,神喜愛什麽,神對哪些人有寬容、有憐憫,神憐憫什麽樣的人,這是一個重點;另外,人得認識到不管神多麽愛人,不管神給人多少憐憫慈愛,神的身份與地位是不容任何人觸犯的,神的尊嚴是不容任何人觸犯的。神雖然愛人,但不寵人,神雖然給人愛,給人憐憫,給人寬容,但對人神從來不會溺愛,他有他的原則,他有他的範圍。無論你感受到神的愛在你身上有多少,有多深,你永遠不要把神當成一個人來對待。神把人當成至親這不假,但是如果人把神當成了人,當成了與受造之物等同的一個人,或者一個朋友,或者一個崇拜的對象,神就會向你掩面,神就會離弃你,這是神的性情,這一點容不得任何人馬虎對待。所以説,在神的性情裏,我們常常能看到神有這樣的話:不管你跑了多少路,不管你作了多少工或者是受了多少苦,但是你一旦觸犯神的性情,神要按各人所行的來報應各人。這就是説,神把人當成至親,但人不要把神當成親戚朋友,不要跟神論哥們兒,無論你感受到神對你多麽的愛、多麽的寬容,你永遠不要把神當成你的朋友,這就是神的公義性情。明白了吧?這個還需要我説更多嗎?這些你們以前有没有領會到啊?人不管是在道理上有認識也好,或者是曾經就没想過這些問題也好,總的來説,這是人最容易犯的錯誤。人觸犯神可能不是因着一件事,也可能不是因着一句話,而是因着人的一種態度,因着人的一種情形,這是很可怕的事。有一部分人認為自己對神了解了,對神有點認識了,自己做事也能滿足神一些了,人就覺得該跟神平起平坐了,也能跟神套近乎了,這是大錯特錯的一個感覺。你如果對這方面没有清楚、深刻的認識,你很容易觸犯神,觸犯神的公義性情,這個清楚了吧?那神的公義性情這方面是不是獨一無二的?能不能等同于一個人的性格,等同于一個人的人品?永遠不能。所以你别忘了,神無論怎麽對待人,把人當成什麽,神的地位、神的權柄與神的身份是永遠不能改變的!對人來説,神的身份永遠都是主宰萬有的那一位,就是造物的主。

對于神的聖潔你們領會到了什麽?在「神的聖潔」那部分裏,我們除了用撒但的邪惡作襯托之外,所講的「神的聖潔」的主要内容是什麽?是不是神的所有所是?這些所有所是是不是神自己特有的?(是。)是受造之物所不具備的。所以説,我們也把神的聖潔説成是獨一無二的,這個你們應該能領會到。關于神的聖潔我們講了三個聚會,你們能不能用你們的話、用你們的認識説一説,什麽是你們所認為的神的聖潔?(上次神給我們聚會的時候,我們跪拜神,神給我們交通了俯伏、跪拜神方面的真理,看到我們還没達到神的要求就向神跪拜,這是不合神心意的,從中也看到神的聖潔。)這個挺真實,還有嗎?(從神對人類的説話當中看到神的説話是直白的,是清楚的,一是一,二是二;撒但説話就是拐彎抹角的,就有很多的謊言在裏面。從上一次我們向神俯伏、跪拜這件事情當中也看到,神説話、辦事都是有原則的,都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告訴我們應該怎麽去做,怎麽去遵守,怎麽去實行;但是人就不會這樣,人被撒但敗壞之後,做事、説話都有自己的存心目的,有自己的欲望。再從神對人類的照顧、看顧保守當中也看到神所作的都是正面的,都是清清楚楚的。從這些方面看到神聖潔的實質的流露。)講得挺好。還有人補充嗎?(通過神揭示撒但的邪惡實質看到神的聖潔,我們對撒但的邪惡更有認識,也看到了人類痛苦的根源。以往感覺不到人活在撒但權下的痛苦,通過神揭示出來,我們才看到人追求名利所受的一切痛苦都是撒但造成的,這才感受到神的聖潔對人類是實實在在的拯救。)還有没有補充?(敗壞的人類對神没有真實的認識,對神没有真實的愛,我們因為對神聖潔的實質不認識,向神俯伏、跪拜都是有摻雜、有目的、有存心的,所以神也不喜悦,看到神不同于撒但,撒但希望人吹捧,希望人俯伏、跪拜它,它没有原則,從這方面我也體會到神的聖潔。)挺好!從我們交通的「神的聖潔」這些話當中,你們看没看到神的完美呀?看没看到神是所有正面事物的源頭啊?能不能看到神是真理與正義的化身哪?看没看到神是愛的源泉哪?看没看到神所作的、神所發表的、神所流露的没有瑕疵啊?(看到了。)這幾樣就是我所説的「神的聖潔」的重點部分。也可能現在這些話對你們來説僅僅是道理而已,但是當你經歷到有一天,在神的話中,在神的作工中,你看到了真正的神自己,那你就會由衷地説神是聖潔的,神與人類不同,神的心是聖潔的,神的性情是聖潔的,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這個聖潔讓人看到了神的完美,看到了神聖潔的實質没有瑕疵,他聖潔的實質决定了也讓人看到了、證實了他就是獨一無二的神自己。這些是不是重點?(是。)

我們今天對于前幾次所交通的幾部分内容作了一個概述,這些概述就講到這兒。希望你們把每一件事、每一項内容的重點都記在心裏,不要把他當成道理,有空的時候多拿來看一看,多翻一翻,揣摩揣摩。你們把這些話都記在心裏,都帶到實際當中,你就真正能體會到我所説的每一樣在神身上神的性情的實際流露、神的所有所是的流露,但是如果你只把這些話記在筆記本上,平時翻也不翻,看也不看,也不去揣摩,那你永遠也得不着,明白了吧?在交通了這三項内容之後,人對神的身份、實質、性情有了一個大概的也可以説是有了一些具體的了解之後,人類對神的了解算不算就完全了呢?(不算。)那在你們心中,對神的了解還需要在哪方面有更深入的認識呢?就是説,在你了解了神的權柄之後,在你了解了神的公義性情與神的聖潔之後,也可能神獨一無二的身份、地位在你心裏已經建立了,但是對神的作為、對神的能力、對神的實質還有待于你在經歷當中去認識,去體會,去加深。你們現在聽完這些交通之後,在你們心裏能够大概地確立這樣一個信心:神是真實存在的,神掌管萬有這是事實,神的公義性情是不容任何人觸犯的,神的聖潔這是確定無疑的,是不容任何人置疑的,這些都是事實。就是這些交通讓神的地位與身份在人的心裏有了一個基礎,有了一個基礎之後,人還需要了解更多。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