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377

2022年11月19日

真理就是神自己的生命,代表神自己的性情,代表神自己的實質,也代表神的所有所是。如果説人有點經歷認識就是有真理了,那你達到聖潔了嗎?你為什麽還流露敗壞呢?為什麽不會分辨各種人呢?為什麽不能見證神呢?你即使明白一些真理,你能代表神嗎?能活出神的性情嗎?你對一項真理的某一方面有點經歷認識、有點亮光,但你能供應人的是極其有限的,絶不能長久。因為你明白的、你的亮光不代表真理的實質,不代表真理的全部,只是真理的一個側面、一個小的方面,只是人能達到的一個程度,離真理的實質還遠着呢。就這點亮光開啓、這點經歷認識永遠不能代替真理,就是所有人都經歷完這一真理,將這些經歷認識都綜合到一起,也够不上一句真理的全部與實質。以前説過這句話,「我總結出一條人間的格言:在人之中,并無愛我之人」,這一句話就是真理,是人生的真諦,是最深奥的東西,這是神自己的發表。你經歷經歷,經歷三年有一點淺顯的認識,經歷到七八年又有點認識,但這些認識永遠代替不了這一句真理;他經歷兩年有一點認識,經歷到十年又有一些認識,經歷一生就有較高的認識,但你們兩人的認識綜合起來也不能代替這一句真理。你們兩人綜合起來無論有多少看見、亮光,有多少經歷、認識,都代替不了這一句真理。就是説,人的生命永遠是人的生命,你的認識再合乎真理、再合乎神的意思、再合乎神的要求,也永遠代替不了真理。説人有真理了,就是指人真實明白真理了,活出點神話的實際了,對神真有點認識了,能高舉神、見證神了,但不能説人已經具備真理了,因為真理太深奥了,就神的一句話就够人經歷一生的,甚至人經歷幾生、幾千年都不能把神的一句話完全經歷透,可見明白真理認識神的確是無止境啊,人經歷一生明白真理也是很有限的。有的人剛明白點神話的字句就説自己有真理了,這不是無稽之談嗎?不管是亮光還是認識,都有深淺的問題,人就是信一輩子所進入的真理實際都是有限的,所以不是有些亮光、有些認識就代表有真理實際了,主要得看這些亮光、認識能否够得上真理實質的那一面,這才是最關鍵的。有些人能談出點亮光、談出點膚淺的認識就感覺自己有真理了,心裏美滋滋的,因此就飄飄然起來,其實離進入真理實際還遠着呢。人有什麽真理呀?人有真理能隨時隨地跌倒嗎?有真理怎麽還能抵擋神、背叛神呢?如果説你有真理了,那就證明你裏面有基督的生命了,那還了得!那你不就成主、成基督了?這是一種謬妄的説法,完全是人的推理,屬于人的觀念想象,在神那兒根本不成立。

人明白真理,用真理作生命,這個「生命」指什麽?就是指真理在人心裏掌權了,人能憑神的話活着,人對神話有真實的認識,是真正明白真理了,人裏面有這個新生命完全是實行經歷神話達到的,是建立在神話真理的基礎上的,是在真理的範圍裏活着而得着的,人的生命裏都是對真理的認識、對真理的經歷,在這個基礎上不越範圍,得着真理生命就是指這個生命説的。人能憑神話真理活着,不是説人裏面就有了真理的生命,也不是説人有真理作生命了就成為真理了,人裏面的生命就成為真理的生命了,更不能説人就是真理生命,人最終的生命還是人的生命。就是你能憑神的話活着,對真理有認識,這些認識在你裏面扎根了,成為生命了,你經歷得着的真理成為你生存的根基了,然後憑這些話活着,誰也改變不了,撒但也迷惑不了你,也敗壞不了你,你就得着真理生命了。就是你生命裏只有真理了,只有真理的認識、經歷、看見了,無論做什麽事都憑這些東西活着,都不出這個界限了,你就具備真理實際了,神的作工最終要得到的就是這樣的人。但人再明白真理也是人的實質,絲毫不能與神的實質相提并論,因為人對真理永遠經歷不完,不可能完全活出真理,人只能活出人能够得上的極其有限的一點真理,這怎麽能成為神呢?……你對神的話有點經歷,你憑着對真理的真實經歷認識活着,神的話就逐漸成為你的生命了,但也不能説真理就是你的生命、你發表出來的就是真理了,你如果這麽認為,那你又錯了。你只是對真理的某一方面有點經歷,這就能代表你有真理嗎?這算得着真理了嗎?你能把真理説透嗎?你能從真理裏發現神的性情、發現神的所有所是嗎?這些果效若都達不到,這就證明只對真理有某一方面的經歷不算是真明白真理了,也不算是認識神了,更不能説是得着真理了。每個人經歷真理都是一方面、一個範圍,在自己有限的範圍裏經歷,不可能涉及到真理的全面。人能活出真理的原意嗎?你經歷的那點兒才占多少比例啊?只是沙灘中的一粒,大海中的一滴。所以説,你經歷的那點兒認識、那點兒感覺無論多寶貝,那也不能算是真理,只能説合乎真理。真理來源于神,真理的内涵實際涉及的面很廣,任何人也測不透、駁不倒。只要你對真理、對神有真實的認識,就是明白一些真理了,這些真實的認識是任何人也駁不倒的,有真理實際的見證是永遠都能站立住的。神稱許有真理實際的人,只要你追求真理,無論在什麽環境裏都能依靠神經歷神的話,都能接受真理作你的生命,這樣就能讓你有路,使你能剩存下來,得着神的稱許。雖然人得着的那點兒東西符合真理,但還不能説就是真理,更不能説就是得着真理了,那點兒亮光只能在一個範圍内適合自己或適合一部分人,到另一個範圍就不適合了,人經歷得再深也是很有限的,怎麽也够不上真理深度的範圍。人的亮光、人的認識永遠無法和真理相比。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查看更多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