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380

2022年11月09日

教會帶領不單要學會用真理解决問題,還要學會發現人才、培養人才,絶不能嫉妒人才、打壓人才,這樣實行對教會工作有利。如果你能培養幾個追求真理的人配合你作好各項工作,最後都有經歷見證,那你就是合格的帶領工人,如果達到凡事都能按原則辦事,這就是盡上忠心了。有些人總怕别人比他强、高過他,總怕别人得到賞識自己被埋没,就因此打擊、排斥别人,這是不是嫉賢妒能?是不是自私卑鄙?這是什麽性情?這就是惡毒!只考慮自己的利益,只滿足自己的私欲,不能為别人着想,不考慮神家利益,這種人性情不好,神不喜歡。如果真能體貼神的心意,就能公平對待人。你把好人舉薦出來,讓好人得到操練,盡上本分,神家就多了一個人才,你作工作不就容易了嗎?你在這個本分上不就盡上忠心了嗎?這在神面前是善行,這是做帶領的人起碼該具備的良心理智。能够實行真理的人,做事就能接受神的鑒察,你接受神的鑒察,你的心就擺正了。你做事總是做給人看,總想得着人的稱贊、佩服,却不接受神的鑒察,你心裏還有神嗎?這樣的人没有敬畏神的心。做事别總為自己,别總考慮自己的利益,别考慮人的利益,别顧及自己的臉面、名譽、地位,先考慮神家的利益,把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應體貼神的心意,先考慮自己盡本分有没有摻雜、有没有盡上忠心、有没有盡上責任、有没有盡上全力,是不是全身心地為你的本分、為教會的工作着想,你得考慮這些。常考慮這些,能考慮清楚了,你就容易盡好本分了。除非你素質差、經歷淺或業務不够精通,導致工作有些失誤、欠缺,没達到好的果效,但你已經盡力了。你所做的不是為滿足自己的私欲,不是為滿足自己的喜好,而是處處考慮教會的工作、考慮神家的利益,雖然没有盡好本分,但你的心擺正了,如果再能尋求真理解决盡本分中的問題,那你的盡本分就能達到合格了,同時你也進入真理實際了,這就有見證了。

有的人信神却不追求真理,總憑肉體活着,貪戀肉體享受,總滿足自己的私欲,這樣的人信神多少年也不會進入真理實際,這是羞辱神的記號。你説:「我也没做什麽抵擋神的事,怎麽羞辱神了?」你的心思意念全是邪惡的,你做事的存心、目的、動機與你做出事的後果處處都在滿足撒但,讓撒但當笑料,也讓撒但抓把柄,没有一點作為一個基督徒該作的見證,你就是屬撒但的人。你處處羞辱神的名,没有真實的見證,這樣神會紀念你所做的嗎?到最後,神會給你的所做所行、給你所盡的本分下什麽樣的結論呢?這是不是得有個結果、有個説法?聖經主耶穌説:「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説:『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异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説:『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2-23)為什麽主耶穌説這話?那些奉主的名傳道、趕鬼、行許多异能的人為什麽成作惡的人了?就是因為他們不接受主耶穌所發表的真理,没有守住主耶穌的誡命,他們心裏不喜愛真理,只想藉着為主作工受苦付代價來换取天國的福分,這是跟神搞交易,是利用神、欺騙神,所以主耶穌厭煩他們、恨惡他們,定罪他們是作惡的人。現在人都在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但有些人還在追求名譽地位,總想出人頭地,總想做帶領工人,得到名譽地位。他們雖然口頭上都相信神、跟隨神,也為神撇弃花費,但他們盡本分都是為了得到名利地位,總有個人的圖謀,他們對神没有順服、没有忠心,還能胡作非為,絲毫不反省自己,成為作惡的人了。神厭憎這樣的惡人,神不拯救惡人。衡量人的所做所行是善是惡的標準是什麽?就是看人心思所想的、所流露出來的、所行出來的有没有實行真理的見證、有没有活出真理實際的見證,你没有這樣的實際,没有這樣的活出,那無疑你就是作惡的人。作惡的人在神那兒怎麽看?就是你心思所想的、你外表做出來的不是在為神作見證,不是在羞辱撒但、打敗撒但,而是在羞辱神,處處都是羞辱神的記號;你不是在見證神,不是在為神花費,不是在為神盡上你的責任與義務,而是為你自己。為自己是什麽意思?準確地説,就是為撒但。所以,到最終神會説,「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你所做的在神那兒不是善行,反倒成惡行了,不但得不着神稱許,反而被定罪。這樣信神到底圖什麽呢?信到最終還不是一場空嗎?

凡是盡本分的人,不管明白真理深淺,要進入真理實際最簡單的實行法就是處處為神家利益着想,放下自己的私欲,放下個人的存心、動機與臉面、地位,把神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這是起碼應該做到的。如果一個盡本分的人連這點都做不到,那還談什麽盡本分?這就不是盡本分了。你應該先考慮神家的利益,體貼神的心意,考慮教會的工作,把這些放在第一位,其次再想自己的地位站没站穩、别人怎麽看自己。分兩步走,這樣折中一下,你們是不是就感覺容易一些了?這樣實行一段時間,你就覺得達到滿足神不是一件難事。另外,你能盡上自己的責任,盡上自己的義務與本分,放下私欲,放下自己的存心、動機,體貼神的心意,把神家的利益、把教會的工作、把自己該盡的本分放在第一位,這樣經歷一段時間,你就覺得這樣做人好,活得光明磊落,不是卑鄙小人,活得不是窩囊、齷齪、卑鄙,而是光明正大,這是人該活出的形象,是人該做的。慢慢地,你心裏滿足個人利益的欲望就越來越小了。現在,不管你們信神時間長短,你們對于追求真理、實行真理、進入真理實際這方面的功課進入得都不深,體驗得也不深,經歷得也不深,没什麽真實的經歷、真實的體驗,所以也拿不出真實的見證。現在告訴你們這個簡單的辦法,你們先這麽實行,實行一段時間,你們裏面的情形不知不覺就發生變化了,從對信神不太感興趣也不太厭煩這樣一種模棱兩可的情形,轉到感覺信神好、做誠實人好,對做誠實人感興趣,覺得這樣活着有意義,這樣活着心裏滋潤,心靈裏踏實、平安,有享受,變成這樣一種情形,這就是你們能够放下自己的存心、利益、私欲得來的結果,這就是成果。這個成果有人配合的一方面,也有聖靈作工的一方面,人不配合聖靈也不作工。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脱去敗壞性情才能得着自由釋放》

查看更多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發表迴響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