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381

2022年04月25日

對性情變化你們是怎麽認識的?性情變化與行為變化實質不一樣,與做法變化也不同,都有實質的區别。多數人信神都特别注重行為,因此在行為上都有些改變,信神以後不與人勾心鬥角了,也不打架駡人了,不抽烟、不喝酒,公家的東西就是一根釘子、一塊木板都不貪占,甚至吃了虧、受了冤枉也不打官司,的確行為上都改變了一些。因着信神以後感覺接受真道特别好,另外也體嘗到聖靈作工的恩典,特别有熱心,甚至什麽都能撇、什麽苦都能受,但是信了三年五年、十年甚至三十年以後,因着人的生命性情没有變化,最終又老病重犯了,狂妄自大更變本加厲了,開始争權奪利、貪圖教會錢財、享受地位之福,成了神家的寄生蟲,尤其是那些假帶領、敵基督都被顯明淘汰了。這些事實説明了什麽?只是行為變化并不能持久,人的生命性情若没有變化遲早會原形畢露的。因為行為變化是源于熱心,再加上當時也有一些聖靈作工,人發熱心、獻一時好心這是極容易的事,正如外邦人所説「做一件好事容易,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一輩子做好事人就做不到,為什麽?就是因為人的本性是邪惡的,是自私的,是敗壞的。人的行為都是受本性支配的,本性是什麽行為也是什麽,自然流露的東西才代表本性,偽裝的東西不能持久。神作工拯救人不是裝飾人的好行為,神作工是為變化人的性情,讓人脱胎换骨成為新人。神審判人、刑罰人、試煉人、熬煉人都是為變化人的性情,讓人達到能絶對順服神、忠于神,正常地敬拜神,這是神作工的宗旨。人有好行為不等于能順服神,更不等于與基督相合,行為上的改變都是根據道理,是憑着熱心做出來的,并不是根據對神真實的認識,不是根據真理,更不是根據聖靈的引導,即使有時受點聖靈支配,但不屬于他的生命流露,更不等于人認識神。行為再好也不能證明他是順服神的人,不能證明他是實行真理的人,行為上的改變是一時的假象,是發熱心的表現,不屬于生命的流露。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查看更多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發表迴響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