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477

2021年02月03日

彼得跟隨耶穌雖然也有天然的顯露,但是按本性來説,他起初就是一個願意順服聖靈、追求基督的人,他是單純順服聖靈的人,他并不追求名利,而是存心順服真理。雖然他三次不認基督而且試探主耶穌,但這一點點人性軟弱與他的本性并無關係,這并不影響他以後的追求,也并不能充分證明他的試探是敵基督的作法。人性的正常軟弱是天下所有的人所共有的,難道你就要求彼得破格嗎?人對彼得有看法不就是因為彼得行了幾次愚昧的事嗎?而人對保羅如此的崇拜不就是因為保羅的許多作工與他的許多書信嗎?人怎麽能看透人的本質呢?真是有理智的人難道還看不透這一點小事嗎?彼得多少年的痛苦經歷雖然聖經裏没記載,但這并不能證明彼得没有真實的經歷,也不能證明彼得不是一個被成全的人。神作的工作人怎麽能完全測透呢?聖經所記載的并不是耶穌親自選録出來的,而是後人編排的,這樣,聖經裏所記載的不都是按着人的意思選擇的嗎?更何况書信裏也并没將彼得與保羅的結局都明示出來,這樣,人就根據人自己的眼光、根據人自己的喜好來評價彼得與保羅,又因為保羅作工太多,「貢獻」太大,因而深得萬人信賴,人不都是注重外表嗎?人怎麽能看透人的本質呢?更何况保羅又是幾千年來人所崇拜的對象,又有誰敢輕易將他的作工否認了呢?彼得僅是一個撒網打魚的,他怎麽能有保羅的「貢獻」大呢?按貢獻來説,應該是保羅比彼得先得賞賜,而且應該是保羅比彼得更能獲得神的稱許,誰知神對待保羅只是借用他的恩賜來作工,而對彼得則是為了成全。并不是主耶穌對他們起初就早有安排,而是按着他們原有的本性來成全或來作工的。所以,人看的只是外表的貢獻,而神看的是人的本質,是人原來追求的路與追求的存心。人對某人的評價都是按着人的觀念來衡量的,都是按着人的眼光來衡量的,但是人最終的結局并不是按着人的外表而定的。所以我説,若你起初所走的路是成功的路,你起初的追求觀點是對的,那你就如彼得一樣;若你所走的路是失敗的路,那你無論如何付代價,仍是如保羅一樣的結局。不管怎麽樣,你的歸宿或你的成功與失敗都是根據你追求的路是否正確而定的,并不是根據你的奉獻或付的代價而定的。彼得與保羅他們倆的實質與所追求的目標都不一樣,這些東西人都發現不了,只有神自己完全知道,因神看的就是人的本質,人的實質人自己却一點不知道,人没法看見人裏面的實質,也没法看見人裏面的實際身量,所以對于保羅與彼得他們失敗與成功的原因所在人也没法發現。多數人都崇拜保羅,不崇拜彼得,就是因為保羅屬于被使用公開作工,是人所能看見的,所以人都公認保羅的「功績」,而彼得的經歷是人所看不見的,他的追求是人所達不到的,因而人都對彼得不感興趣。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查看更多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