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573

2022年05月11日

有許多人盡本分一忙起來就不會經歷了,就保持不住正常情形,就總要求給聚會、給交通真理,這是怎麽回事呢?這就是没有真理,没有根基,這樣的人只憑熱心盡本分就堅持不長久。没有真理的人若安排他做點事,就搞得一塌糊塗,做事也不着調,也不尋求原則,心裏没有順服,這説明人不喜愛真理,也不會經歷神作工。不管做什麽事,首先應該明白你為什麽要做這事,受什麽存心支配,你做這事的意義是什麽,這事屬于什麽性質,是屬于正面事物還是反面事物,這些都得弄清楚,這對你達到做事有原則很有必要。若你做這事是屬于盡本分,那你就應該揣摩,「我應該怎麽做才能把這個本分盡好,做到没有應付糊弄?」在這事上就得禱告神、親近神。禱告神是為了尋求真理、尋求實行的路、尋求神的意思,尋求怎樣能滿足神,是為達到這個果效,不是搞宗教儀式。做事親近神就是這個親近法,不是搞宗教儀式,不是外面做法,乃是為了尋求神的心意之後按真理去實行。若你没做事時總説「感謝神」,好像挺屬靈,能看透事,但做事時還是按己意去做,絲毫不尋求真理,這種「感謝神」就是口頭禪,就是假屬靈了。你盡本分或做事時總得想:「這個本分我該怎麽盡?神的意思是什麽?」藉着事親近神,藉着親近神尋求做事的原則與真理,在心裏尋求神的意思,做什麽事都不離開神的話,都不離開真理原則,這才是真實信神的人。人不管做什麽事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都把事考慮得很簡單,想怎麽做就怎麽做,也不尋求真理,一點兒原則都没有,心裏就没想着怎樣按神的要求做、怎樣做能滿足神,只知道硬着頸項隨從己意做事,這樣的人心裏一點兒神的地位都没有。有些人説:「我只有遇到難事時才禱告神,但也没覺得有什麽果效,所以臨到一般的事我就不禱告神了,因為禱告神也没用。」這樣的人心裏根本没有神,平時無論做什麽事都不尋求真理,只憑自己的意思做,想怎麽做就怎麽做,那他辦事能有原則嗎?肯定没有。他把什麽事都看得很簡單,想怎麽做就怎麽做,即使有人交通真理原則,他也不會接受的,因為他做事從來就没有原則,他心中就没有神的地位,只有他自己。他覺得自己的意思也是好的,也不是作惡,也不算違背真理,他以為按自己的意思做應該就是實行真理了,這樣做就是順服神了。其實,人并没有在這事上真正尋求神、禱告神,并没有為滿足神的心意而按着神的要求盡量做好,没有這個真實的情形,没有這個願望,這是人實行上的最大錯誤。你信神心中却没有神,這豈不是在欺騙神?你這樣信神能有什麽果效呢?究竟你能得着什麽呢?你這樣信神又有何意義呢?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查看更多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