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578

2022年10月20日

認識神必須得藉着讀神的話、實行經歷神的話,還要經歷許多試煉熬煉、修理對付,這樣對神的作工、神的性情才能有真實的認識。有的人説:「我也没見過道成肉身的神,該怎樣認識神呀?」其實,神的話就是神性情的發表,從神的話中可以看見神對人類的愛、神對人類的拯救、神拯救人的方式……因為神的話是神發表出來的,不是藉着人寫出來的,是神自己親自發表出來的,神自己發表自己的説話,發表他的心聲,也可以叫心語。為什麽叫心語呢?就是從心底裏發表出來的話語,發表他的性情,發表他的心意、他的心思意念,發表他對人類的愛、對人類的拯救、對人類的期盼……在神的話裏,有些話嚴厲,有些話温柔,有些話是體貼,有些話是不近人意的揭示。你若只看揭示的話就感覺神很嚴厲,若只看温柔那方面的話就感覺神没有多大的權柄,所以你不能斷章取義,你得從各個角度看。有時神是站在一個憐憫人的角度上説話,人看見神對人是愛;有時神是站在一個嚴厲的角度上説話,人看見神的性情不可觸犯,人污穢不堪不配見到神的面,不配來到神的面前,人現在來到神面前純屬神的恩待。從神作工的方式、作工的意義上看到神智慧的一面,人就是不與神接觸,從神的説話當中也能看到這些。對神真有認識的人,他接觸基督的時候與他的那些認識就能對上號,如果只有道理上的認識,與基督接觸就對不上號。道成肉身這方面真理是最深的奥秘,人不容易測透,你們把神所説的關于道成肉身的奥秘這方面的話歸納到一起,從各個方面看,然後在一起多多禱告,多多揣摩交通這方面的真理,就能得到聖靈開啓,使你有認識。因為人没有機會接觸神,就得這樣憑着經歷一點一點地摸索、進入,最終才能達到對神真有認識。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查看更多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發表迴響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