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2

2021年02月22日

在跟隨神的同時人很少注重神的心意,很少留心神的心思以及神對人類的態度。人不了解神的心思,所以當問到涉及神心意的問題的時候、涉及到神性情的時候,你們就發矇,你們就在心裏打鼓,不是猜就是賭。這叫什麽態度?這就證明了一個事實:多數人信神把神當成空氣,似有似無。為什麽這樣説呢?因為你們每臨到事的時候,你們總不知道神的心意。為什麽不知道呢?不是現在不知道,而是從始到終都不知道神對這個事的態度是什麽。你看不透、不知道神的態度,那你揣摩過嗎?你尋求過嗎?你交通過嗎?没有!這就證實了一個事實:你信的神與真正的神没關係;你信神只揣摩自己的意思,只揣摩帶領的意思,揣摩神話表面的道理的意思,根本没有真正地去了解、去尋求神的心意。是不是這樣?這個事的實質很可怕!這麽多年我看到很多人信神,他把神信成什麽?一部分人把神信成空氣,這部分人對于有没有神這樣的問題没有答案,因為他感覺不到也意識不到神的存在與否,更談不上清楚的看見與認識,在他的潜意識裏認為神是不存在的。一部分人把神信成人,就是他認為自己做不到的事神都作不到,他認為自己怎麽想神就應該怎麽想,他對神的定義就是「看不見摸不着的一個人」。還有一部分人把神信成木偶,這一部分人認為神没有喜怒哀樂,神就是一尊泥像,臨到什麽事没有態度、没有觀點、没有想法,任人擺布,人想怎麽信就怎麽信,讓他高大他就高大,讓他渺小他就渺小。當人犯罪需要神憐憫、需要神寬容、需要神愛的時候,神就應該施憐憫。這一部分人在思想頭腦裏想象出一個「神」來,讓這個「神」能够供應他的需要與滿足他所有的欲望,無論何時何地,無論他做什麽事,他都以這樣的想象來對待神、來信神。甚至還有的人在觸怒了神的性情之後還認為神能拯救他,因為他認為神的愛是無限無量的,神的性情是公義的,不管人怎麽觸犯神,神都不記念;因為人的過失、人的過犯、人的悖逆是一時的性情流露,神會給人機會,并且寬容、忍耐人,神會依然如故地愛着人,所以説人蒙拯救的希望還是很大的。其實不管人是哪種信法,只要不是追求真理,在神那兒對人都是持否定的態度。因為你在信神期間,你把神話語的那本書也可能當成了至寶,天天讀、天天看,但是把真正的神却置在一邊,把神當成空氣,把神當成一個人,有的人根本就是把神當成木偶。為什麽我這樣説呢?因為在我眼睛裏看到的你們,無論臨到事還是遇到什麽環境,你潜意識裏存在的東西、裏面生出來的東西從來都是與神的話無關、與追求真理無關。你只知道自己在想什麽,自己的觀點是什麽,然後把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觀點强加在神的頭上,當成神的觀點,而且以這個觀點為準則持守不放,這樣久而久之你就離神越來越遠了。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

查看更多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發表迴響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