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173

2021年02月14日

聖靈的作工是藉着各種各樣的人、藉着不同的條件而達到的、而完全的,雖然神道成肉身作工能代表整個時代的工作,代表整個時代人的進入,但對于人細節進入的工作還得需要那些被聖靈使用的人來作,并不需要神道成肉身來作。所以説,神的作工即神自己的職分是神所道成的肉身作的工作,是人所代替不了的。聖靈作工是藉着各種各樣的人來完全的,并不是某一個人能完全達到的,也不是某一個人能全部説透的,那些帶領衆教會的也不能將聖靈的工作代表得完全,只能作一部分帶領的工作。這樣,聖靈的作工可分為幾部分:神自己的作工、被使用的人的作工與所有在聖靈流中的人身上的作工三部分。這三部分中,神自己的作工是帶領整個時代的;被使用的人的作工是在神自己作工之後奉差遣或接受托付來帶領所有跟隨神的人,這人是配合神作工的人;聖靈在流中的人身上作工是為了維護他自己的全部作工,即為了維護全部經營,也是為了維護他的見證,同時成全那些可被成全的人。就這三部分工作才是聖靈的完全工作,但若没有神自己的作工,那整個經營工作也就停滯不前了。神自己作的工作是涉及到全人類的工作,也是代表整個時代的工作,就是説,神自己的工作是代表所有聖靈作工的動態與趨向的,而使徒的作工是在神自己的作工以後而接續的,不是帶領時代的,也不是代表聖靈在整個時代的作工動向的,只是在作人該作的工作,根本不涉及經營的工作;神自己作的工作是經營工作中的項目,人作的工作只是被使用的人所盡的本分,與經營工作無關。由于身份與所作工作代表的不同,所以,儘管都是聖靈的作工,但神自己的作工與人的作工總有明顯的實質性的區别,而且聖靈在不同身份的作工對象身上所作工作的輕重程度也各所不同,這就是聖靈作工的原則與範圍。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查看更多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發表迴響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