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176

2021年03月20日

聖靈的作工都是讓人得益處的,都是為了造就人的,并没有絲毫于人無益的工作,無論真理是深或淺,也無論接受真理的人的素質如何,總之,聖靈無論怎麽作對人都是有益處的。但是聖靈作工又不能直接作,務必得藉着與其配合的人來發表他的工作,這樣才能達到聖靈要作工作的果效。當然,若是聖靈直接作工那就没有任何摻雜了,但是一藉着人作工就有了許多摻雜,并不是聖靈原有的作工了,這樣,真理也就多多少少有了不同程度的變化,那些跟隨的人所得着的也就不是聖靈原有的意思,而是聖靈的作工與人的經歷或人的認識的結合了。跟隨之人所得着的聖靈作工的部分是正確的,得着的人的經歷與人的認識就因着作工的人的不同而各不相同了。作工的人有聖靈的開啓與帶領,之後再在開啓與帶領的基礎上經歷,在這些經歷中就結合人的頭腦與經驗,也結合人性的所是,之後得出人該有的認識或看見,這就是人在經歷真理以後的實行的路。這實行的路因人的不同經歷也都不是完全相同的,而且人所經歷的事也各所不同,這樣,同樣是聖靈的開啓,因得着開啓的人各不相同,因而對開啓的認識與實行也就各不相同了。有的人實行得誤差小,有的人實行得誤差大,有的人實行得完全錯誤,因為人的領受能力都不相同,而且人原有的素質也都不相同。有的人聽一篇道是這樣領受的,有的人聽完一個真理是那樣領受的,有的人稍有偏差,有的人却一點不明白真理的真意。所以,他是如何領受的他就如何帶領别人,這是一點不差的,因他作工正是在發表他的所是。對真理認識正確的,他所帶領的人也就對真理有正確的認識,即使有領受謬妄的人也是極個别的,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謬妄;對真理領受謬妄的,隨從他的人無疑都是偏謬的,那這些人就都是謬種了,是貨真價實的謬種。跟隨的人對真理的認識程度大多取决于作工的人,當然從神來的真理是正確無誤的,是絶對把握的,而作工的人并不是完全正確的,也不能説是完全有把握的。作工的人對真理有實行的路,而且特别實際,那跟隨的人也就有實行的路;作工的人若對真理并没有實行的路,只是道理,那些跟隨的人也就没有一點實際。跟隨之人的素質與本性是先天决定的,與作工的人并不關聯,但跟隨的人對真理的領受程度與對神的認識都取决于作工的人(這只是相對一部分人説的)。什麽樣的人作工就帶領出什麽樣的跟隨者,作工的人發表的都是自己的所是,而且毫不保留,他對跟隨他的人的要求也就是他自己願意達到的或是他自己能够達到的。多數人作工都是以自己所作的來要求那些跟隨他的人,儘管有許多人根本達不到,人所達不到的就成了人進入的攔阻。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查看更多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