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聖經奥秘系列 選段267

2021年02月23日

聖經到底是部什麽書?舊約是律法時代神作的工作,舊約聖經則是將耶和華在律法時代的工作以至于耶和華創世的工作都記載下來了,記載的都是耶和華所作的工作,最終以《瑪拉基書》結束耶和華工作的記載。舊約是記載了神作的兩項工作,一項是創世的工作,一項是頒布律法的工作,這些工作都是耶和華作的。律法時代就是代表耶和華神的名的工作,是以耶和華這個名為主的全部工作。所以説,舊約是記載耶和華的工作,新約是記載耶穌的工作,是以耶穌這個名為主的工作。耶穌的名到底是什麽意義,他所作的工作都有哪些,大部分都記載在新約裏。舊約律法時代,耶和華在以色列建造聖殿、建造祭壇,帶領以色列民在地上生活,證明以色列人是他的選民,是他在地上選的第一班合他心意的人,是他親自帶領的第一批人,以色列十二支派就是耶和華所選的第一批選民,所以他一直在他們身上作工,直到律法時代耶和華的工作結束。第二步工作就是新約恩典時代的工作,是在猶太族,在以色列十二支派當中的一個支派作,縮小了工作範圍,是因為耶穌是神道成了肉身。他只在猶太全地作工,而且只作了三年半的工作,這樣新約所記載的遠遠不能超過舊約記載的數量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一》

查看更多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