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聖經奥秘系列 選段273

2021年02月23日

聖經新約《馬太福音》記載了耶穌的家譜,開頭説耶穌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是約瑟的兒子,下面又説耶穌是從聖靈感孕,是童女所生,這就是説耶穌不是約瑟的兒子,不是亞伯拉罕的後裔,不是大衛的子孫,而家譜裏面的記載把耶穌與約瑟强拉硬拽到了一塊兒。家譜下面開始記載耶穌降生的過程,接着又説耶穌是聖靈感孕,是童女懷孕生子,并不是約瑟的兒子,而家譜明明寫着耶穌是約瑟的兒子,因為家譜是為耶穌寫的,所以就記載了四十二代人物,一直到約瑟這一代,之後就趕緊説約瑟是馬利亞的丈夫,這話就是為了證明耶穌是亞伯拉罕的後裔,這不是上下矛盾嗎?家譜明明記載的是約瑟家族的人物,明明是約瑟的家譜,而馬太硬説是耶穌的家譜,這不是否認耶穌是聖靈感孕這一事實嗎?所以,像馬太寫的家譜這不是人的意思嗎?更是荒唐的説法!這樣,你就知道這書根本不是完全出于聖靈。或許有的人還想,神在地得有家譜,因此給耶穌就排到亞伯拉罕家族的第四十二代中,實在是太荒唐了!神來在地上怎能有家譜呢?你如果説神有家譜,那不是把神列在受造之物中了嗎?因神不屬地,他是造物的主,雖是肉身但與人的本質不一樣,你怎能把神與受造之物列在一類中呢?亞伯拉罕不能代表神,他是當時耶和華作工的對象,僅是耶和華驗中的忠心的僕人,是以色列人中的一分子,他怎麽能做耶穌的祖先呢?

耶穌的家譜是誰給寫的?是耶穌自己寫的嗎?是耶穌親自告訴他們「你給我寫個家譜」嗎?那是耶穌釘十字架以後馬太給記載下來的。當時耶穌作了許多工作門徒并不明白,而且耶穌并没作解釋,他走之後,門徒就開始各處傳道、作工,為了當時那步工作就開始寫書信,開始寫福音書。新約福音書是耶穌釘十字架二三十年以後記載的。以前以色列人看的都是舊約,也就是恩典時代剛開始那些人看的都是舊約,新約是恩典時代才有的。耶穌作工時并没有新約,他復活升天以後,後人記載了他的作工,這才有了四福音,再加上保羅的書信、彼得的書信以至于《啓示録》這些書,耶穌升天三百多年以後,後人又把這些文稿選擇性地編輯到一起,才有了聖經新約書,當時作完這工作之後才有新約,并不是提早就有。神作了這麽多工作,保羅與其他使徒給各處教會寫了這麽多書信,後人就將這些使徒們的書信收集在一起,將約翰記録的在拔摩海島看見的最大异象訂在最後一書中,是預言神末世作的工作,這些順序都是人安排的,跟現在的説話不一樣。現在是根據作工的步驟記録,讓人接觸到的都是神親自的作工、説話,不用你人插手,直接出于靈的話語一步一步都安排好層次了,與人所記載的層次都不一樣。他們記載的可以説是根據他們的文化程度、人的素質,記載的是人的經歷,一個人一種記載方式,一個人一個認識,記載的都各不相同,所以説,你把聖經當作神崇拜,你就太愚昧、太蠢了!為什麽不尋找今天的神的作工呢?唯有神的作工能拯救人,聖經不能拯救人,人看聖經幾千年也没有一點變化,你若崇拜聖經就永遠不會獲得聖靈作工。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三》

查看更多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發表迴響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