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離世之後

2024年03月24日

中國山東 静林

1998年,我和母親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看到全能神就是我們盼望重歸的主耶穌,我們都很激動。當時我媽已經五十多歲了,接受神的作工後幾乎天天在外傳福音,就是臨到家庭逼迫、宗教人弃絶都没有動摇她盡本分的心。她長年在外傳福音,受了一些苦,也傳進來很多人。我心想:「母親在宗教裏就是同工,各處傳道作工,接受神末世作工後還是一如既往地熱心花費,將來她一定能蒙神祝福,得着好的結局歸宿。」2004年,我也放下工作開始傳福音、澆灌新人。十多年後,母親七十來歲了還在堅持傳福音,身體也挺好。我常聽到身邊的人説母親:「大姨哪像七十歲的人哪?看着也就六十來歲,身體好,看着也年輕。」每當聽到這樣的話時,我就覺得我們信神真是有福啊,為神受苦、撇弃花費就有神的看顧與祝福。我心裏常常因為享受神的恩典而贊美神。

2018年下半年,這年母親七十五歲。一天,妹妹找到我哭着説:「你快去看看吧!咱媽突然昏迷不醒,可能快不行了。」聽到這話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母親身體一直挺好的,病情怎麽突然這麽嚴重?會不會有生命危險?不會的,母親信神多年一直傳福音,神一定會保守看顧她好起來的。後來,醫生診斷母親是腦溢血,而且是大面積腦出血,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現在只能保守治療。聽了這話我心裏更害怕了,可又想到母親盡本分多年,神會保守她的,我心裏就没那麽慌了。母親生病期間我也没有耽誤盡本分,我想也許我積極盡本分,母親就會恢復得快一些,甚至盼望會有奇迹出現,或許我哪天回到家就看見母親坐起來了。可是母親在病床上一躺就是三年多,最後還是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母親的去世給了我很大的打擊,我心想:「人這一死不就完了嗎?還能有什麽好的結局歸宿呀?母親信神撇弃花費半輩子,這麽多年受的苦不都付之東流了嗎?想想我也信神多年,還没有母親付出的多,以後我會怎麽樣呢?原本以為只要信神盡上本分,多付出花費就有神的保守祝福,以後還有好的結局歸宿,能活着進國度,現在看來不是我想象的那樣,自己以後是什麽結局也不好説啊。早知這樣,當初還不如不那麽撇弃花費了。」我越琢磨越消極,不願禱告、讀神的話,也没心思盡本分了,就想破罐子破摔。時間長了我就覺得心靈空虚,活着就像一具行尸走肉。有時候我心想:「我信神多年,讀了那麽多神的話,也看到神的話都是真理,只有神的話能拯救人脱離撒但的敗壞,帶領人走上人生的正道,難道就因為母親去世的事不合我的觀念,我就遠離神這樣墮落下去嗎?没有神的日子實在太痛苦了,我不能這樣墮落下去。」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心裏有了一點力量,就向神禱告,求神開啓帶領我能明白神的心意,從這樣的情形中走出來。

靈修時,我看到一段神的話:「神作任何事情都有章法。什麽叫章法呢?神命定一個人在什麽時間降生、在什麽時間死去、這一生的使命有多少,神命定好你的壽命,他不會因為你這一生表現不好就提早結束你的壽命,或者你這一生表現得好就給你多延長幾年壽命,這就叫章法。那些在世上作惡多端的壞人,對人間危害很大,在一個時期做了很多危害人的壞事,有些人就説:『老天不長眼哪,為什麽不滅掉這樣的人呢?』你知道這裏有什麽緣由嗎?背後的根源是什麽?這個根源就是:正面的人物起正面的作用,反面的人物要起反面的作用,每個人都有使命,每個人都有角色,每個人的生與死神早就命定好了,神絶對不會打亂的。到出生的時候你如期地降生,一分一秒都不差;到死的時候,接你的靈魂走的時候,也是一分一秒都不差。神不會因為一個人對人類的貢獻特别大就把原來給他命定好的壽命改了,讓他多活二十年、三十年,神從來不會這麽作,以後也不會這麽作;神也不會因為一個人對人類的危害特别大就讓他提前死,神絶對不會這麽作。這是天規、天條,神從來都不會打破的。從這件事上你們看到了什麽?(神命定好的事誰也改變不了。)神命定、計劃好的事,神自己從來都不打亂,從來都不會改變,這是一個事實;另外,從這件事上看見神的能力、神的智慧,所有受造之物的産生、出現、壽命、結局,以及這一生的使命與在整個人類中所扮演的角色,神全部都計劃好了,任何人都改變不了,這就是造物主的權柄。每一個受造之物的出現,他一生的使命,還有他的壽命到什麽時候終結,這一切一切的規律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就跟神命定好各個星體運轉的軌迹一樣,讓它在哪個軌道上運轉、運轉多少年、怎麽運轉、遵循什麽規律,神早已命定好了,幾千年、幾萬年、幾十萬年都不變,這就是神的命定,這是神的權柄。《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看了這段神的話我明白了,每個人的生與死神早就命定好了,每個人的一生使命是什麽、能活多大年紀都是神命定好的,這是天規,誰也打不破。母親能活多大歲數,得什麽病、什麽時候去世,這都是神的主宰安排。就像神命定好宇宙各個星體運轉的軌迹一樣,讓它轉多少年、怎麽運轉、遵行什麽規律都是神命定好的,誰也改變不了,這就是神的權柄。人的壽命長短都是神命定好的,不在乎人表現得怎麽樣。母親在世上的使命完成了就離開了,這也是神的命定。不管母親的結局怎麽樣都有神的主宰安排,即使没有好的歸宿,作為一個受造之物能在有生之年聽見神的聲音、看見神的顯現,能為造物的主效力,那也比活在肉體中被撒但愚弄、為撒但效力活得有意義有價值。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對自己有了些認識。神説:「敵基督信神就想得福,不想受禍,看見誰得福、得好處、得恩典了,得着更多的物質享受,得了大便宜,他認為這是神作的,如果得不着這些物質的祝福那就不是神作的。言外之意就是,『你要真的是神,你就只能祝福人,應該給人免去禍患,不能讓人受苦,這樣人信你才有價值、才有意義。如果跟隨你還能受禍、還能受苦,那人信你還有什麽意義?』他不承認萬事萬物都在神手中,神主宰一切。他不承認的原因是什麽?敵基督就怕受禍,他就想得利、就想占便宜、就想享受祝福,他不想接受神的主宰、不想接受神的擺布,只想從神手裏得利。敵基督就是這樣一種自私卑鄙的觀點。《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第十條(六)》敗壞人類都是為自己活着,『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人本性的概括。人信神都是為自己,為神撇弃花費是為自己得福,為神盡忠心還是為自己得賞賜,總之都是為了自己得福、得賞賜、進天國。在世上作工作是為了自己得利,在神家盡本分是為了自己得福,為了得福撇下一切,為了得福能受許多苦,這些都是人有撒但本性的最好實證。《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在神話語的揭示中,我認識到敵基督不想接受神的主宰,信神只為得利占便宜,只想得福不想受禍,本性特别自私。自己也是這樣,憑着「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無利不起早」這些撒但毒素活着,無論做什麽事都以利己為己為原則,認為付出多少就該换來多少等價利益,這是很正當的,人不都這樣活着嗎?信神後我還是憑着這些撒但毒素活着,撇弃花費、付代價都是為得恩典祝福,以後能够得到好的歸宿。當看到母親去世了,没有活着進國度,我得福的希望也跟着一起破滅了,就覺得為神花費吃虧,不願意盡本分了,甚至後悔以往不該付出那麽多。我這才看到自己的付出花費都有摻雜,都是假冒欺騙,背後都有存心目的。神要的是人一顆真誠的心,能憑着愛神、滿足神的心來實行神的話,厭憎人帶着存心和神搞交易。我雖然外表盡本分挺熱心,但是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自己,神鑒察人的心,我這麽敗壞還想跟神要祝福,想要好的歸宿,真是没有一點兒人性理智!揣摩到這兒,我特别地蒙羞。想想神為了拯救人兩次道成肉身,受盡人間各種苦難,默默無聞,從來没有向我們索要什麽,而我盡點本分就要跟神講條件要報酬,還要换取神的祝福和好的歸宿,真是没良心。我越想越恨惡自己,覺得自己真不配稱為人。此時我在心裏默默向神禱告,感謝神的顯明,我願意向神悔改。

我看到神的話説:「神該作什麽就作什麽,神的性情是公義的。公義并不是公平合理,一分為二、按勞分配,你幹多少活兒給你多少錢,按你所付出的得着該得的,這不是公義,只是公平合理。神的公義性情没有多少人能認識。假如約伯為神作完見證,神把他滅了,這是不是公義?其實這也是公義的。為什麽説這是公義的?人對公義是怎麽看的?對合人觀念的事,人説神公義這很容易,如果在人看不合人觀念、人理解不了的事,人能説出神公義那就不容易了。如果那時神把約伯滅了,人就不説神公義了。其實,不管人經敗壞還是没經敗壞,也不管人是否敗壞太深,神毁滅人該不該向人講明道理?該不該向人説明是根據什麽毁滅人?用不用神把神命定的規律講給人?不用。一個敗壞的人、能抵擋神的人在神眼中一文不值,怎麽處理都合適,都有神的安排。神要是看你不順眼,説你作完見證没用了,把你滅掉,這是不是神的公義?這也是公義。雖然現在事實上你不好認識,但道理上你得明白。你們説,神毁滅撒但是不是神的公義?(是。)把撒但留下來呢?不敢説了吧。神的實質就是公義,神作事人不容易認識,但神所作的都是公義,只不過人不認識。神把彼得交給撒但,彼得怎麽説的?『你作的事人測不透,但都有你的美意,都有公義在其中,我怎能不為你的智慧、作為而發出贊美呢?』……神作的每一件事都公義,雖然人發現不了,但不該隨意論斷。人看為不合理或有觀念的事就説神不公義,這是最没理智的表現。你看彼得對有些事也測不透,但他能够肯定這裏有神的智慧在其中,都有神的美意,人不能都測透,人能測透的事太少了。所以説,認識神的性情不是容易的事。《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我對神的公義性情不認識,只是憑着自己的觀念想象來衡量,認為神的公義就是公平合理,人付出多少就該得到多少回報。當看到母親付出花費多年最後因病去世了,我就認為神不公義,心裏遠離神,跟神消極對抗。其實,一個敗壞的人神怎麽處理都是公義的,我不該用世上的交易觀點來看待神的公義。人付出花費後有没有好的結局歸宿與人的本性實質和所走的道路有關。母親去世後是什麽結局我看不透,但不管她是否有好的歸宿,神都是公義的,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我都應該接受順服,没有資格跟神講理、講條件。我們能在有生之年遇到神,享受了神那麽多話語的供應,能明白真理、盡上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這已經是神破例的高抬和恩待了。我不知好歹,没有一點感恩,還跟神講理對抗,實在是太不可理喻!我越想越自責,越想越恨惡自己。

我看到神的話説:「一個受造之物能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能滿足造物的主,這是人類中間最美好的事,這應該是在人類中間被傳為佳話的事。造物主托付給受造之物任何的事情,受造之物理當無條件地接受,這對人類來説是幸福的事,也是榮幸的事,對于所有盡上受造之物本分的人來説,這都是最美好、最值得紀念的,這是正面事物。至于造物主對于能够盡上受造之物本分的這些人怎樣對待,給予怎樣的應許,那是造物主的事,與受造人類没有關係。説得明白點、簡單點就是這事神説了算,人無權干涉,神給你什麽你就得什麽,不給你你也没什麽可説的。受造之物接受神的托付,與造物主配合盡上自己的本分、盡上自己的所能,這本來不是一場交易,也不是交换,人不應該用表達態度或者行為、做法來换取任何從神來的應許祝福。造物主把這些工作托付給了你們這些人,作為受造之物理應接受這個本分與托付,這裏有没有交易?(没有。)從造物主那兒來説,造物主願意把人該盡的這些本分托付給你們每一個人,而從受造人類這兒來説,人也理當甘心情願地把這個本分接受過來作為自己此生該盡的義務與此生該活出的價值,這裏没有交易,也不是等價交换,更不涉及什麽賞賜或者人所想象的其他説法,絶對不是交换,不是拿人盡本分所付的代價、所提供的勞動力來换取什麽,神没有這麽説,人也不應該這麽領受。《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第九條(七)》看了神的話我明白了,盡本分這是受造之物的責任和義務,是人類中間最有意義、最美好的事情,也是榮幸的事,不應該有絲毫的交易索取,更不能把盡本分當成籌碼來换取神的祝福和應許。我信神多年,神在我身上付出了這麽多,我得還報神的愛,盡上自己的本分。現在雖然我明白的真理很有限,但我盡本分的心態和之前明顯不一樣了,不把本分當成額外的負擔了,得福的存心放下了一些,不管有没有好的歸宿都願意盡上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對母親的去世我也能正確面對了,心靈裏很釋放。現在我在教會裏盡本分,雖然能做的很有限,但是我願盡上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覺得這樣活着心裏踏實有意義。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對「追求好運氣」的一點反思

中國安徽 蘇敏2022年年底,我盡講道員的本分,負責跟進幾處教會的工作。一天我收到上層帶領的來信,説一處教會的兩個帶領情形不好,已經影響了教會的各項工作,讓我趕緊過去了解一下,盡快交通解决。我心想:「前段時間這處教會才臨到中共統一抓捕,有不少弟兄姊妹有安全隱患不能正常盡本分,兩個…

詭詐猜疑把我坑苦了

希臘 張涵 我一直在教會操練製作視頻,2020年6月的一天,帶領告訴我教會事務工作缺人手,想讓我去作事務工作。聽到這個消息,我心想:「事務工作那都是出力、幹活的,既不風光也没有我現在盡的本分有技術含量。」但想到是缺人手才讓我去的,心裏也算寬慰一些。 到了那裏之後,我發現有好幾個弟…

掙脫地位的「枷鎖」

李 放 小時候老師常教育我們「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只有好好學習,將來功成名就,出人頭地,人活得才有價值、有意義。尤其看到電視上明星大腕被眾人追捧的畫面,我更認可了老師的話。於是,為了贏得老師、同學及周圍人的高看、誇獎,更為了將來學業有成,能有份體面…

在别人的失敗中我學到的功課

美國 同心2022年10月,視頻工作的兩個負責人被撤换了,原因是帶領多次强調視頻工作的重要性,可她們始終不緊不慢,只作點事務工作,不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難處,也不實際參與製作視頻,結果耽誤了工作進度。帶領對此很生氣,説這樣的人盡本分偷奸耍滑、不負責任,是脱産幹部,不適合再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