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己才能律人

2017年06月18日

河南省 小豔

教會安排我與一個老姊妹一起盡事務方面的本分。相處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她做事粗心大意,還不接受真理,因此對她產生了看法。漸漸地,我們之間沒有了正常關係,生活中不能和睦相處,工作上也不能和諧配搭。我認為我們的關係能發展到這個地步全是老姊妹造成的,於是我就想方設法跟她交通讓她認識自己,可無論我怎麼給她交通都無濟於事,甚至有時還起反作用,最後弄得不歡而散,因此,我更加確定老姊妹是一個不接受真理的人。後來,教會安排我到另一個接待家住。沒過多久,我發現接待家的弟兄和姊妹身上也存在很多問題,我便「不辭勞苦」地跟他們交通,可是每次交通過後都沒有達到果效,他們還對我產生了成見。面對這些環境,我很苦惱,也很納悶:我遇到的人怎麼都不接受真理呢?直到有一天,藉著工作上的碰壁我才找到了問題的根源。

那天,帶領讓我把工作安排給她送去,我就委託接待家的老姊妹把東西送過去。誰知一星期後,工作安排又原封未動地轉回到了我手裡。面對這事,我一下子愣住了,心裡一個勁兒地埋怨老姊妹太粗心沒把事情辦好,才導致沒有及時送到帶領手裡。此後的幾天,帶領也沒再和我聯繫,我心裡開始惴惴不安:「平時若是東西送不到或送晚了,帶領會立時打來電話詢問情況的,這次她怎麼不跟我聯繫了呢?是不是不讓我盡這個本分了?」我越想越害怕,擔心、自責一齊湧上心頭,不禁向神禱告:「神啊!此時我心裡特別難受,也特別複雜,工作安排又原封未動地送了回來,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也不知道臨到這樣的環境你的心意是什麼?願你帶領、開啟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禱告完,一句神的話在我腦海裡反覆閃現:「你一做事就出差,一做事就碰壁,這是神的管教。《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我突然意識到:這段時間工作上出差錯,與老姊妹配搭不來,接待家的弟兄姊妹對我有看法,這不正是神藉著周圍人事物來對付我嗎?我默默地向神呼求:「神啊,我知道對付管教是你的愛,但我不明白你擺設這些環境是對付管教我哪方面,願你開啟帶領我。」

後來,我在讀神話語時看到這樣兩段話:「要靠神先解決自己裡面的難處,除掉自己墮落的性情,能真正認識自己的光景,知道自己該怎樣做,有不明白的多多交通。人不認識自己不行,先治自己的病,藉著多吃喝我的話,揣摩我的話,憑我話生活、行事,無論是在家或在任何場所,都能讓神在裡面掌權。《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二十二篇》臨到事了需要你選擇,需要你正確對待,需要你冷靜,臨到事了才需要你用真理來解決這個問題。你平時明白一些真理做什麼用的?不是讓你充飽肚腹,也不是讓你嘴上說說就完事了,不是讓你用這些東西來解決別人的問題,而是解決自己的難處,你自己的難處解決了才能解決別人的難處。《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糊塗人不可挽救》神的話使我眼前一亮。是啊,臨到事應該先認識自己,尋求真理解決自己的敗壞,扭轉自己不對的情形,自己先進入了再給別人交通才能真實幫助別人,解決別人的問題。可我在臨到事時從來不反省認識自己,一味地把眼光盯在別人身上,總看別人這也不好那也不行。我和老姊妹配搭不和諧就認為是老姊妹的原因,想方設法給她交通,讓她認識自己、學功課,當我的交通達不到果效時,我不但不反省自己,反而在心裡定規老姊妹不接受真理;當接待家的弟兄姊妹不願聽我交通時,我也認為是他們不追求真理、不接受真理;當工作安排原封未動又轉到我手裡時,我也是埋怨別人,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在臨到的這些事上,我從來沒有省察過自己流露了哪些敗壞,該進入哪方面真理,而總是以我的標準來要求別人,若別人達不到我的標準或不接受我的交通,我就定規別人不追求真理、不接受真理,我真是太狂妄自是、太不認識自己了。我對自己所流露的敗壞沒有一點認識,也不尋求真理來解決自己的問題,還總在別人身上挑毛病,這樣又怎能與人和諧配搭、和睦相處呢?此時,我才認識到:我之所以和誰也處不來,並不是別人不追求真理、不接受真理,而是我太不認識自己、不注重用真理解決自己的問題造成的。

認識到這些後,我開始注重自身的進入,臨到事先反省認識自己,注重尋求真理解決自己的問題,之後再與弟兄姊妹交通真理時,弟兄姊妹對自己的敗壞也有了一些認識,我們之間也逐步有了和諧的配搭。事實面前我才看到,臨到事先認識自己、先解決自己的問題太重要了,只有這樣才能活出正常人性,與人有和諧配搭,也只有這樣才能在生命經歷上有所收穫。

上一篇: 做誠實人有快樂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神的話是我的力量(有聲讀物)

加拿大 靜念 我從小就跟著家人信主,常常讀聖經、參加聚會。結婚後,我又把主耶穌的福音傳給了婆婆。婆婆信主後,遇事不再亂發脾氣,也不再像以往那樣什麼事都是她說了算,我們一家人的關係也越處越好。丈夫看到婆婆的變化,在2015年也信了主,並且每週跟我一起去教堂聚會。看到家人都接受了主的…

老實人並非誠實人

陝西省 程明潔 我是一個性格比較開朗、豪爽的人,與人說話直來直去,有什麼說什麼,不會拐彎抹角,與人相處對人也是一個心眼兒,所以在世上我經常因輕信別人而被人欺騙,被人嘲笑,我常常為此而苦惱。信神後,從神的話中我看到神喜歡單純誠實的人,心想:神要的就是誠實人,以往在世上我因太老實吃不…

是神帶領我成長

雨軒 從小我就跟著媽媽信神,也算是個老信徒了。現在,我大學畢業剛參加工作,雖然能過上教會生活,也能在教會裡力所能及地盡點本分,但因著我對很多真理不明白,對自身的撒但敗壞性情也沒有什麼真實認識,神為了潔淨、變化我,使我的生命能儘快長大,精心安排人事物來顯明我的敗壞和缺少,實際地將真…

人性的成長

百 合   歲月的齒輪帶我們走過世事滄桑,讓我們脫去稚嫩,走向成熟;   時光的流逝帶我們品味坎坷失敗,走過心靈荒蕪,迎來生命的富饒;   時間悄悄從我們的指縫間溜走,我們不禁要問:時間,帶走了什麼?留下了什麼?   人生走過每一個階段,駐足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