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20

2021年01月28日

從宏觀與微觀角度來認識神的權柄

神的權柄是獨一無二的,是代表神自己身份的一個特有的表現,也是代表神自己身份的一方面特定的實質,這個特有的表現與這個特定的實質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所不具備的,這樣的權柄只有造物主具備。就是説,只有造物的主——獨一無二的神擁有這樣的表現與實質。為什麽要提神的權柄呢?神自己的權柄與人認為的權柄有什麽不同,有什麽特殊性呢?在這裏提出來又有什麽特殊意義呢?這需要你們每一個人仔細揣摩。對于絶大多數人來説,「神的權柄」這個話題總是帶有渺茫的意味,人認識起來也感覺比較吃力,所談及的内容不免有些空洞,所以人所能够得上的對神權柄的認識與神權柄的實質總是有距離,要解决這個問題,還需每個人能從現實生活中人所能體會得到的、人能够得上的人事物中或各種現象中來逐步達到認識。「神的權柄」這個詞彙雖然給人高深莫測的感覺,但神的權柄并不空洞,他伴隨着人類度過每一分每一秒,引領人類走過每一天,所以,在每個人的實際生活中必能看見也能體會到神權柄最實際的一面,這最實際的一面就足以證實神權柄的真實存在,也足以讓人認識與領會到神擁有這樣的權柄。

神創造了萬有,在神創造萬有之後,神又主宰着萬有,在神主宰萬有的同時神也在掌管着萬有。「神掌管萬有」這是一個什麽樣的概念?這句話怎麽解釋?怎樣與現實對號?怎樣通過認識「神掌管萬有」這一事實來認識神的權柄?從「神掌管萬有」這話中我們應該看到神掌管的不是一部分星球,不是一部分受造之物,更不是一部分人類,而是從宏觀到微觀,從人看得見的到人看不見的,從宇宙天體的各個星球到地球上的各類生物,以及人肉眼看不見的微生物,或以其他各種形式存在的生命體都在神的掌管之中,這就是「神掌管萬有」中的「萬有」的準確定義,這也正是神權柄施行與神主宰管理的範圍。

在有這個人類以先,宇宙天體就存在了,從宏觀角度上來説,這個不管存在了多少年的宇宙天體在神的掌管之下有規律地運行着,哪個星球什麽時候轉到什麽位置,哪個星球在什麽時間執行什麽樣的任務,哪個星球在哪個軌道上運行以及到什麽時候消失或更换都絲毫不差。這些星球所在的位置與它們之間的距離都有嚴格的規律與準確的數據,它們運行的軌迹、運行的速度、運行的規律與它們在什麽時間能運行到什麽位置上都有精準的數據與特定的規律。千萬年來它們都在這個規律中運行着,從來没有任何誤差,也没有任何一種力量能改變、破壞它們的軌迹與規律。因為這些精準的數據與特定的運行規律都來自于造物主權柄的命定,所以它們都自覺地在造物主的主宰與掌管之下有規律地運行着。人類從宏觀角度上不難發現一些規律,發現一些數據,也能發現一些人所不能解釋的奇特的定律或現象。雖然人類不承認神的存在,不接受造物主創造、主宰萬物這一事實,更不承認造物主權柄的存在,但是人類的科學家、天文學家、物理學家都越來越發現:萬物的生存、運行的規律與法則是在一個隱秘的龐大的暗能量的主宰、掌管之下。這一事實的存在不得不讓人類正視與承認在萬物的運行規律中有一位「能者」在擺布着這一切。他的能力超凡,雖然没有人能親睹他的真容,但他在時刻主宰、掌管着這一切,没有任何人或勢力能超越他的主宰。在這個事實面前,人類不得不承認萬物的生存規律不是人能掌控的,是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同時,人類也不得不承認這個規律是人測不透的,這個規律不是自然形成的,而是有一位主宰者在掌管着。這些都是人類在宏觀方面能够感受到的神的權柄。

從微觀角度上來説,在地球上人能看得見的山川、湖泊、海洋、陸地,以及人經歷的四季與在地上生存的萬物,包括各種植物、動物、微生物與人類都在神的掌管與主宰之下。神的掌管與主宰讓萬物隨着神的意念出現或消失,也讓萬物的生存産生了規律,萬物便在這樣的規律中繁衍生息,這個規律是没有任何人與物能超越的。為什麽不能超越?唯一的答案就是因着神的權柄。「因着神的權柄」可以説是因着神的意念,因着神的話語,也可以説是因着神的親力親為。就是説,萬物的規律因着神的權柄而産生,也是因着神的意念而産生,同時也會隨着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這一切的轉動變化都將為着神的計劃而産生或消失。就拿瘟疫來説,它的出現是突如其來的,没有人知道它出現的源頭與準確原因,而瘟疫每到一處,凡在數者都難逃厄運。從人類科學的角度上來説,「瘟疫」是一種惡性或有害微生物的泛濫而導致的,它傳播的速度與範圍以及傳播的方式是人類的科學所不能預知也不能控制的。人類儘管竭盡全力地抵制各種瘟疫,但在每次瘟疫中必然涉及的人或動物都是人類不能掌控的,人類所能做到的僅僅是預防、抵制與研究,而對于每次瘟疫本身的産生與消失的根源却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能控制。面對瘟疫的到來與泛濫,人類首先采取的措施就是研製疫苗,而往往當人類的疫苗還没有研發出來的時候,瘟疫却不知不覺地消失了。它到底是怎麽消失的?有的人説細菌被控制住了,有的人説是因為季節的變化而消失的……這些奇談怪論是否成立,科學解釋不清楚,也給不出準確的答案,而人類面對的除了這些奇談怪論之外,就是人類對瘟疫的不解與恐慌。這些瘟疫到底是怎麽來的,没有人知道,到底是怎麽消失的,也没有人知道。因為人類只相信科學,只依賴科學,却不承認造物主的權柄,也不接受造物主的主宰,所以人類永遠得不到答案。

在神的主宰之下,萬物都因着神的權柄而生而滅,也為着神的經營而生而滅。有些東西悄悄地來,又悄悄地走,人類看不到它的源頭,也掌握不了它的規律,更不明白它來與去的理由。在萬物中發生的一切,雖然人都能親眼目睹、親自耳聞,或者親身體驗,雖然都與人類有關,雖然人類都能不自覺地體會各種現象的奇特、規律甚或蹊蹺,但對于萬物中發生的事物背後造物主的心意、造物主的意念人類都不明白是怎麽回事。這背後都有着許多故事,有着許多内幕,因着人類遠離造物主,人類不接受造物主的權柄主宰着萬物這一事實,所以,人類永遠不能理解與明白造物主權柄主宰之下發生的一切。總的來説,神的掌管、神的主宰超過人的想象,超過人的知識範圍,也超過人能理解的範圍,超出了人的科學所能達到的,都是受造人類的能力無法達到的。有的人會説,你没有看見神的主宰,你為什麽能相信這一切是因着神的權柄呢?看見未必能相信,看見未必能承認與認識。那麽「相信」是從何而來的呢?我可以肯定地説:「相信是因着人對事物的根源與真相的認知與體驗的程度與深度而産生的。」如果你相信神的存在,但你還不能承認更看不見神主宰、掌管萬有的這一事實,那在你心裏就永遠不會承認神有這樣的權柄,就永遠不會承認神的權柄是獨一無二的,就永遠也不能真正地接納造物主作你的主作你的神。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查看更多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發表迴響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