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换之後

2020年06月24日

美國塞班島 李潔

全能神説:「神作工在每一個人身上,不管是用什麽方式,不管是藉什麽人事物效力,也不管對人説話是什麽樣的語氣,最終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拯救你,拯救你之前就是要變化你,那你不受點苦能行嗎?你就得受點苦。受苦包括的就多了,有時興起周圍人事物來讓你認識自己,再不就直接對付修理、揭露,就像上手術台一樣,就得有點疼痛才能達到果效。《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要得着真理得從身邊的人事物上學功課》你經歷多少次失敗跌倒不是壞事,被顯明也不是壞事,不管經歷對付修理還是被顯明,你得記住:人被顯明不是被定罪,這是好事,這是認識自己最好的機會,能給你帶來生命經歷的轉機,要不你没有機會,也没有條件、没有背景能達到認識自己的敗壞真相。你把自己裏面的東西,隱藏在深處的方方面面很難認識到、很難挖掘出來的東西認識到了,這是好事。真實認識自己是你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最好機會,是你獲得新生的最好的機會,真實認識自己就能看見真理作生命太寶貴,就能渴慕真理進入實際,這是太好的事!你如果能抓住這個機會,在失敗跌倒時認真反省自己,達到真實認識自己,就能在消極軟弱中重新站起來。跨過這道坎兒,你就能長進一大步,就能進入真理實際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要得着真理得從身邊的人事物上學功課》讀了神的話,我看到神在人身上作工不管什麽方式,是審判、熬煉,還是修理對付、撤换本分,都是為了讓人反省認識自己,生命性情有變化,神的作工對人都是愛,都是拯救。

撤换之後

我這個人特别虚浮,崇尚地位,接受神的末世作工以後,雖然外表熱心花費盡本分,但還是注重追求名利地位。記得我剛信神幾個月的時候,看到帶領趙姊妹交通神的話有亮光,能解决實際問題,我特别羡慕,心想:什麽時候我也能像趙姊妹那樣給弟兄姊妹交通真理解决問題,那該有多風光呀!那段時間,只要聽到哪個弟兄姊妹被選為帶領、執事,我的心就蠢蠢欲動,盼着什麽時候自己也有機會做帶領、執事。之後,我就特别注重讀神的話,還揣摩神的話寫靈修筆記,教會裏有什麽工作都積極配合。

兩年後,我終于如願以償被選為了教會帶領。當時,我和劉姊妹一起負責教會工作,看到教會工作存在什麽問題,弟兄姊妹盡本分遇到什麽難處,我都主動找劉姊妹商量,尋求真理解决。幾個月後,教會工作有了明顯的果效,帶領還讓我在同工會上與大家交通自己盡本分的收穫。看到帶領對我器重,弟兄姊妹也高看,我心裏美滋滋的。在聚會交通時我不知不覺開始顯露自己,常常交通我是怎麽澆灌扶持弟兄姊妹的,遇到問題是怎麽解决的,盡本分受了哪些苦、付了哪些代價,教會工作是怎麽一步步有果效的……弟兄姊妹聽了,有的就開始高看、仰望我,遇到什麽問題也不注重禱告神尋求真理了,都直接來問我。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就是當帶領的料,教會工作有果效多數都是我的功勞,慢慢地,我就有些看不上配搭劉姊妹,也聽不進她的建議了,教會工作就是我一個人説了算。看到劉姊妹有些受我轄制,我不反省自己,還在聚會中説:「教會工作雖然是我和劉姊妹兩個人負責,但劉姊妹好消極,盡本分太被動,就只能我多操心、多付點代價了。唉,我真替劉姊妹擔心,怕她這樣下去耽誤教會工作……」弟兄姊妹聽後都説我盡本分有負擔,有責任心。聽了這些話,我特别享受這種被弟兄姊妹擁護、高看的感覺。

幾天後,一個姊妹發現我的問題,就給我提意見説:「姊妹,這段時間聚會你很少談自己的實際經歷,比如臨到事你流露了哪些敗壞、悖逆,是怎麽反省認識自己的,最後又是怎麽尋求真理解决的,有哪些轉變,這些都很少聽你談過。你經常交通你是怎麽解决别人的問題、怎麽受苦的,導致有些弟兄姊妹高看、崇拜你。你走的道路不對,趕緊反省反省吧!」可我哪裏聽得進姊妹的提點,心想:我交通的都是自己的真實經歷,弟兄姊妹贊成我,那是因為我能用真理解决問題,你却説他們崇拜我,説我走的道路不對,你是不是因為嫉妒我才這樣説的?……當時我被名利地位沖昏了頭腦,特别麻木剛硬。漸漸地,我盡本分對許多問題都看不透,也解决不了弟兄姊妹的實際問題,教會各項工作果效下滑。後來我因為作不了實際工作被撤换了帶領本分。

被撤换後,我渾身癱軟無力,不願意面對這個事實,消極到一個地步,甚至連聚會都不想去,覺得没臉見弟兄姊妹,想想以前都是我主持聚會給别人交通,現在反過來是别人給我交通,弟兄姊妹會怎麽看我呀?一想到這些,我就很揪心、痛苦。那些日子,我聚會心不在焉,有時還打瞌睡,軟弱消極到一個地步,就感覺被神撇弃了,我不禁失聲痛哭,跪在地上向神禱告:「神啊!我心裏好痛苦,我不願活在這種情形裏,求你帶領我、拯救我,我願意反省認識自己……」

禱告後,我打開MP4播放器,聽到一段神話語朗誦:「在你們的追求中,個人的觀念、盼望、前途太多,現在這樣作工就是為了對付你們的地位之心,對付你們那些奢侈的欲望,就這些盼望、地位、觀念都是撒但性情的典型代表。……别看你們現在跟隨着,對這步工作有點認識,但就你們的那個地位心仍没放下,今天地位高了就好好追求,地位低了就不追求了,就這個地位之福總挂心頭。為什麽多數人總消極起不來呢?還不都是因為前途『暗淡無光』嗎?……你越這樣追求越没有收穫,地位心越强的人越得經受更大的對付,越得經過大的熬煉,這樣的人太不值錢!得經受許多對付、審判才能徹底放下,就你們現在這樣的追求到最終只能是一無所獲。不追求生命的人不能有變化,不渴慕真理的人得不着真理,你不注重追求個人的變化與進入,總是注重那些奢侈的欲望,轄制你愛神、親近神的東西,這些東西能將你變化了嗎?能將你帶入國度之中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為什麽不願意作襯托物呢?》

神的話把我信神追求地位的存心、觀點揭露了出來。想想剛信神的時候,我就很羡慕人家做帶領,就盼着什麽時候自己也能做帶領讓人高看;後來做了帶領,我起早貪黑盡本分,再苦再累也甘心樂意,得到了上層帶領的器重、弟兄姊妹的高看,我盡本分的勁兒更大了;聚會的時候,我常常顯露自己,炫耀自己跑了多少路、受了多少苦,甚至貶低配搭的姊妹來抬高自己,讓人高看、崇拜;現在帶領本分被撤换,没有地位了,我一下就消極得爬不起來了。在事實面前,我看到自己信神不是為了追求真理盡好本分,而是在追求地位,有地位就有勁兒,没地位就消極趴窩,破罐子破摔,看到我的地位心太重了,這樣追求怎麽能得着真理蒙神拯救呢?以往我還認為自己不錯,明白一些真理,有資格做帶領,没想到這一撤换本分就消極成這樣,這才看到自己没什麽真理實際,没有一點身量,平時給人講的都是字句道理。我真是不認識自己,没有自知之明啊。如果不是本分被撤换,我還不會反省自己,還在追求名譽地位,走抵擋神的道路,這樣下去只能耽誤教會工作,給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帶來虧損。這時我才明白,我被撤换本分這是神公義的審判,也是神的保守,神是為了對付我的地位之心,使我看清自己所走的錯誤道路,能向神悔改。認識到這些,我心裏釋放了一些。

接下來,我又看了一些有關神揭示人追求名利地位的話語,其中有兩段神的話讓我印象深刻:「有些人特别崇拜保羅,就喜歡在外面演講、作工,喜歡聚會,喜歡講,喜歡讓人聽他的,喜歡讓人崇拜他,喜歡讓人圍着他,喜歡在人心裏有地位,喜歡讓人都注重他的形象。我們從他這些表現來解剖一下他的本性,他的本性是什麽?如果他真是這樣的表現,就足以説明這個人狂妄自大,絲毫不敬拜神,并且他追求的是站高位,他想轄管人,他想占有人,他想在人心裏有地位,這是典型的撒但形象。他的本性特别突出的就是狂妄自大,不敬拜神,讓人敬拜他,從他的這些表現完全可以看透他的本性。《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有一些人利用地位之便不斷地見證自己、高舉自己,與神争奪人,與神争奪地位,以各種方式、用各種手段讓人崇拜,總想籠絡人心控制人,甚至還有些人有意讓人誤會他是神,從而把他當神待。他從來不向人説他是敗壞的人,他也有敗壞、有狂妄,别崇拜他,無論他做得多好都是神的高抬,都是他應該做的。為什麽他不這樣説呢?因為他深怕失去在人心中的地位。所以這樣的人從來不高舉神,也不見證神。《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一》

通過神話的揭示,我看到總追求名譽地位,不高舉神、見證神,處處顯露自己,讓人崇拜仰望圍着自己轉,這和撒但没什麽兩樣,是遭神咒詛、懲罰的。想想保羅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他特别崇尚地位權勢,注重自己的地位、名望,他常在書信裏見證他為主作了多少工、受了多少苦,説他不在其他使徒之下。他勞苦作工、付出花費,根本不是為了追求真理、盡受造之物本分,而是為滿足自己的野心欲望,得到人的崇拜仰望和最終的賞賜、冠冕,所以他作工多年生命性情没有絲毫變化,最後狂妄得失去了理智,見證自己活着就是基督,妄想取代主耶穌的地位,讓人都跟隨他、效法他,嚴重觸犯了神的性情。看到保羅的本性就是撒但的本性,特别的狂妄自大,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滿足他的野心欲望,是與神敵對的,他走的正是抵擋神的敵基督道路,是被神定罪、咒詛的。而我呢,盡本分有些果效,嘴説感謝神,是神的帶領,心裏却把功勞歸給自己,明目張膽地竊取神的榮耀,還處處顯露自己,炫耀自己跑了多少路、受了多少苦、解决了多少問題,讓人高看、崇拜;看到劉姊妹軟弱消極,我表面上幫助扶持,心裏却論斷、嫌弃,甚至在聚會中抬高自己、貶低劉姊妹,想讓弟兄姊妹都高看我、聽我的;一個姊妹看出我的問題憑愛心指點幫助,我硬着頸項不接受,還揣測别人是在嫉妒我、貶低我,真是太不可理喻了!我在盡本分中不注重交通真理高舉神、見證神,處處顯露自己,維護自己的地位,讓人高看、崇拜,看到我的本性也是特别狂妄自大,就是撒但的本性,我走的就是保羅抵擋神的路,如果不悔改,就會被神定罪、淘汰。想到這兒,我有些後怕,就向神禱告,願意追求真理,向神悔改。之後,我常常讀神的話反省自己,省察自己做事的存心、動機,臨到事注重實行神的話,情形慢慢地好了起來。

一個月後,帶領安排我盡接待本分,剛開始我還有些不甘心,覺得以前做帶領的時候都是别人接待我,現在却讓我接待别人,這反差也太大了。可是轉念一想,我這不還是在追求名利地位嗎?接待弟兄姊妹雖然外表看不起眼,但這是我的本分,是我當盡的責任和義務,我不應該有自己的選擇與要求,得順服神的擺布安排,于是我就答應了。過了兩天,帶領就把兩個姊妹帶到我家,我一看,是以前跟我一起盡本分的兩個姊妹,我的臉「唰」一下就紅了,覺得特别尷尬,有種低人一等的感覺,簡單地和她們説了幾句,我就到厨房做飯去了。我邊做飯邊回想之前和兩個姊妹一起盡本分的情景,那時我還給她們聚會交通,没想到現在人家都做帶領了,我却在家盡接待本分,心裏就不是滋味。這時,我意識到自己又在注重名譽地位了,就趕忙向神呼求禱告,想到神的話説:「作為受造中的一員,人一定要守住自己的本位,老老實實做人,本本分分守住造物主給你的托付,别做越格的事,别做自己『能力範圍』以外的事,别做讓神厭憎的事,不要追求做偉人、超人、高大的人,也不要追求成為神,這些都是人不應該有的『願望』。追求做偉人、超人是荒唐的事,追求成為神更是可耻的事,是令人作嘔、令人唾弃的事,而成為一個真正的受造之物這才是難能可貴的,才是受造之物最當持守的,是所有的人都當追求的唯一目標。《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揣摩着神的話我明白了,神要的不是高人、偉人,而是一個真正的受造之物,不管有没有地位,都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能老老實實地做人,守住自己的本分,這才合神心意。今天神命定我做小草,我就順服下來,别追求做大樹,把我小草的功用發揮好,盡到自己的本分。想想以往我做帶領,雖然外表風光,但我不注重追求真理,總是追求名譽地位,總是飄着、端着,性情越來越狂妄,活出的都是撒但性情,讓神噁心厭憎;現在我盡接待本分,外表上不顯眼,但是能盡點自己的責任、本分,心裏感覺踏實平安一些。想到這兒,我不再覺得盡接待本分低人一等,能從心裏順服下來了。

吃過午飯,我和姊妹們一起聚會,我敞開心交通自己這段時間的經歷認識,她們也交通了自己的經歷,我感覺很得釋放,不太受地位名利的捆綁轄制了。這就是我做帶領被撤换後的一點經歷認識。感謝神!

上一篇: 心靈解脱
下一篇: 盡本分的收穫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那日的天格外晴朗(下)

中國 田英 回到家後,我一直反覆揣摩姊妹的交通,心想:今天看這個小姊妹這麼有愛心,根本不像牧師說的那樣。而且姊妹說的都符合聖經,我以往認為的「一次得救,永遠得救」真是站不住腳呀,回想我信主這麼多年,一直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中,始終得不到解決,我自己也很痛苦,覺得這樣信下去,最終也不…

我是怎麼實行做誠實人的

安 欣 我和丈夫在市場經營肉類生意。起初我們本著誠信的理念經營,「童叟無欺,貨不二價」,不管賣多賣少,心裡踏實就行。後來我發現,按著誠信的原則經營根本行不通,有的顧客問我們賣的貨是新鮮的還是冷凍的,我就實話實說,結果顧客扭頭就走,到同行的店去買。我百思不得其解:「明明同行的貨也不…

我不再為地位賣命了

楊 軍 編者按:她叫楊軍,是一個特別喜歡追求名譽地位的人,曾經把出人頭地看得高於一切。在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這十年期間,她因追求地位經歷了多次審判刑罰,慢慢明白了一些真理,看清了追求名譽地位就是虛空,帶給自己的全是痛苦,楊軍醒悟了,她不再為地位賣命了,從此走上了正確的人生道路。 …

擺脱束縛 得着釋放

中國遼寧 周圓神的話説:「現在是我擬定每個人結局的時候,不是我開始作人工作的階段,我將每個人的言語、行為以及每一個人的跟隨歷程與原有屬性或其最終的表現都一一列記在我的記事册上,這樣,無論怎樣的人都難逃我的手,都會按着我的分布而各從其類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為你的歸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