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之前

2019年05月06日

韓國 心怡

幾個月前,鄭義在外地盡本分因狂妄自大、獨斷專行給教會工作帶來打岔攪擾,被撤換並安排回當地教會過教會生活。回到教會後,鄭義在和教會帶領李姊妹的接觸中,發現李姊妹身上有一些假帶領的表現,根據「對待假帶領的原則」,鄭義想先找李姊妹交通,幫助她認識自己的問題,並勸她引咎辭職,以免繼續耽誤教會工作,若李姊妹不接受就實行檢舉。但當真要這樣去實行時,鄭義又顧慮重重,擔心這樣做得罪李姊妹對自己不利,她在實行真理與維護自己的利益之間徘徊,感到特別受熬。藉著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鄭義認識到自己活在自私卑鄙的敗壞性情裡,不維護教會利益,是抵擋神、背叛神的表現。經過幾番爭戰,最後在神話語的帶領下,鄭義決定站起來維護教會利益。這天,鄭義與父母談起這事,沒想到父母都不支持她,就這樣,一場檢舉之前的家庭對話就此展開……

試煉臨到

晚飯後,鄭義爸爸坐在茶几前,滿有興致地觀賞著白天買回來的盆景,媽媽在聚精會神地觀看教會福音電影,鄭義從廚房裡走出來,坐到了媽媽身邊。

「爸、媽,我想跟你們說個事兒!教會帶領李姊妹聚會交通神的話沒有亮光,盡講字句道理,解決不了弟兄姊妹的實際問題,還總談她盡本分如何受苦來見證自己,讓人高看、仰望。教會裡出現惡人打岔、攪擾教會工作的事情,李姊妹不能根據真理原則看事,不維護教會利益,還袒護惡人,弟兄姊妹多次交通她絲毫不接受,仍舊持守自己的觀點、做法。根據『分辨假帶領的原則』衡量,她已經失去聖靈作工,是作不了實際工作的假帶領,我想去找她交通勸她引咎辭職,如果她不接受的話,就寫檢舉信……」

老爸的臉沉了下來,嚴肅地問:「你想好了?」

「嗯,想好了,我打算明天就去找李姊妹交通,這是教會的大事,不能再拖了,你們也為這事禱告吧!」

「鄭義,你被撤換回來這還沒多長時間,就要去勸李姊妹引咎辭職,還說要寫信檢舉李姊妹……唉,你也不想想,你前段時間就是按假帶領被撤換的,這會兒正靈修反省,本分都還沒盡上呢,你就要檢舉別人是假帶領,這得罪李姊妹不說,弟兄姊妹會怎麼評價你?再說了,萬一檢舉錯了得罪了帶領,讓你繼續反省不安排你盡本分,你說你怎麼辦?什麼事都得考慮清楚了……」

「李姊妹信神多年,外表上的確有一些付出、花費,聚會又總談她盡本分怎麼受苦這些事,我看教會裡有一些弟兄姊妹就被她這些假象迷惑,還挺崇拜、仰望她呢!現在教會裡對李姊妹有分辨的人不多,這個時候你寫她的檢舉信,不明擺著是要得罪她嗎?恐怕弟兄姊妹也不理解啊!……鄭義啊,就像你爸說的,你被撤換還在靈修反省期間,就安安生生地聚個會不行嗎?……」老媽勸說著。

「我不支持你去找李姊妹交通,你自己再好好想想吧!」

「你爸說的對,我也不支持,你還是想清楚些吧!」

爭戰

看著老爸老媽愁眉不展的樣子,鄭義不由得心想:「老爸老媽說的這些也正是我前幾天所顧慮的,這都是憑『縣官不如現管』『明知不對,少說為佳;明哲保身,但求無過』的撒但哲學活著,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而充當老好人,面對假帶領不敢堅持正義,這沒有神選民的骨氣和見證啊!現在神已經帶領我從不對的情形裡走出來了,我得和爸媽交通,讓他們明白神的心意,追求滿足神才行!」

向神默禱後,鄭義認真地說:「爸、媽,你們的心情我能理解,你們說的這些我也都想過。說實話,自從發現李姊妹身上有假帶領的種種表現,我也擔心自己分辨不透,就向一些追求真理的弟兄姊妹了解核實,多次對照原則來分辨,當根據原則確定李姊妹就是假帶領時,我就一直在要不要找她交通和寫檢舉信這事上顧慮重重很受熬。我也考慮過,我剛被撤換回教會不久,本分還沒有盡上,在這個時候我寫信檢舉李姊妹,就擔心多數弟兄姊妹對她沒分辨,反過來會說我:『你看鄭義自己都是按假帶領撤換的,回教會了還不低調做人,不好好反省自己還檢舉別人!』『鄭義不反省自己還反過來揭露別人,看來她對自己的過犯也沒什麼真實的認識和悔改,不是個對的人。』……到時候,我在弟兄姊妹中間更抬不起頭來了。唉!我覺得自己是被撤換的假帶領,在教會裡是最沒有資格說話的。尤其想到自己一旦得罪李姊妹,萬一她打壓、整治我怎麼辦?大家都是一個教會的,低頭不見抬頭見,以後怎麼相處啊?思前想後,我心裡更受轄制了,這得罪人的事還是別做了,反正教會出現假帶領又不是我一個人的事,教會裡那麼多弟兄姊妹,肯定有一部分人能分辨出她是假帶領,大家誰願意說誰說,誰願意檢舉誰檢舉吧,我還是老老實實聚個會來得穩當……」

「是啊,我也是這樣想的。」老媽說。

鄭義滿臉惆悵地說:「當我決定不再管這事了,但心裡總覺得不踏實,晚上躺在床上,腦海裡總是浮現出聚會中李姊妹誇誇其談空講字句道理的場景,我感到心裡特別受控告,禱告尋求中,我看到講道交通中說:『沒有聖靈作工的帶領只能講字句道理轄制人、約束人,並不能真正解決人的敗壞,所以神選民很難有生命長進。教會帶領若不是追求真理的人,絕對不能帶領人進入神話,更談不上帶領人進入信神的正軌,在這樣的教會裡信神,人只會講字句道理,根本沒有信神的實際,生命性情也不會有真實的變化,這就是沒有聖靈作工之人做帶領的後果。』《精要選編・只有好的教會帶領才能帶出好的教會生活》看了這段講道交通,我特別受責備,李姊妹聚會空講字句道理,談不出對神話語的純正領受,解決不了弟兄姊妹生命進入上的問題和難處,在聚會中她還總見證自己,迷惑弟兄姊妹,弟兄姊妹遇到問題不會尋求真理而是聽她的,她把人帶到了自己面前,全教會幾十名弟兄姊妹得不著生命供應,不能明白真理進入神話語實際,生命進入嚴重地被耽誤。李姊妹的所做所行是在抵擋神、斷送弟兄姊妹啊!李姊妹狂妄自大,在教會工作上常常一個人說了算,從不接受另一帶領的意見、建議,也不尋求真理原則,盡憑自己的觀念想像處理事,就連教會裡有惡人攪擾教會工作,她都不能根據真理原則維護,反而站在反面人物一邊說話,弟兄姊妹多次交通幫助都不扭轉,別說維護教會工作了,反倒成了攔阻、打岔了。教會裡有這樣不追求真理的假帶領攪擾打岔教會工作,弟兄姊妹的生命就被斷送了,沒法走上信神正軌啊!假帶領不但不能帶領人實行神的話敬拜神,還在教會工作上攪擾、打岔,沒有分辨的弟兄姊妹被其外表的作工受苦所迷惑,心裡沒有神的地位,卻有了他們的地位,甚至被斷送了,還崇拜、仰望他們,這還真是坑害人不淺啊!我也不禁回想起自己以往盡本分的種種表現,我活在狂妄性情裡誰也不服,在教會裡獨攬大權,什麼事都是自己說了算,不接受弟兄姊妹的意見,也不接受修理對付,和我一起盡本分的姊妹受我轄制,彼此不能和諧配搭,因著我不追求真理,不走正路,失去了聖靈作工,解決不了教會的現實問題和難處,教會生活沒有果效,弟兄姊妹生命沒有長進,教會各項工作都受到了攔阻與虧損,給教會工作帶來打岔攪擾,也給弟兄姊妹帶來坑害。此時,我心裡感到深深的自責,更加覺得假帶領不取締,給教會帶來的危害太大了!我不能再坐視不管,袖手旁觀,繼續悖逆抵擋神了,得實行真理維護教會利益,檢舉假帶領!

我又想到神的話說:『他是為了無辜的人類哀愁,是為了誠實而愚昧的人哀愁,是為了善良而並沒有主見的人哀愁……《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了解神的性情很重要》神看到這麼多的弟兄姊妹受假帶領蒙蔽,得不著生命的供應,神的心是哀傷的。我分辨出李姊妹是假帶領,也看到她的一些惡行,就因為害怕得罪人,不敢站起來維護教會利益,這不合神心意啊!就等於是眼睜睜地看著教會工作受到攔阻、打岔,看著弟兄姊妹生命進入受到虧損,我也不站起來揭露、檢舉假帶領,我一點兒都不體貼神的心意,真是良心麻木到一個地步!想想自己不追求真理被撤換,已經給教會工作帶來了攔阻打岔,現在神還給自己悔改的機會,如果有心有靈,面對神的哀愁就不會無動於衷……我越想越感覺虧欠神,越覺得自己作為一個受造之物就應該站起來體貼神心意,為維護教會利益堅持正義,這是我的本分,是我當盡的責任、義務!想到這兒,我感覺渾身的力量集聚在了一起,我對自己說:『為了維護教會利益,讓神選民早日過上真正的教會生活,我這次一定要實行真理體貼神的心意,去跟李姊妹交通勸她引咎辭職,別再坑害弟兄姊妹了!』

當時,我能意識到這滿心的感動和心志都是出於聖靈的帶領和感動,不是我真實的身量。過後,當我真要邁出那一步去跟李姊妹交通時,之前的擔心和顧慮再次湧上心頭,前思後想:『說吧,肯定會得罪李姊妹,要是被她記恨了怎麼辦?如果她在背後論斷我,弟兄姊妹對我沒有好的印象,那我不是更難盡上本分了嗎?如果她打壓我,那我的日子不是更難過嗎?不說吧,假帶領繼續作工就會影響教會生活和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我良心又受控告。』這事像是一場拉鋸戰,攪得我的心思亂亂的,我感覺不知所措,無所適從……

於是,我就向神禱告,看到神的話說:『都說貼著神的負擔,維護教會的見證,誰貼上了?問一問自己,你是貼著神的負擔的人嗎?為神你能實行公義嗎?你能站起來為我說話嗎?你能堅信不移地實行真理嗎?你敢於向一切撒但的作為爭戰嗎?為我的真理你能不憑情感揭露撒但嗎?你能讓我的心意在你身上得到滿足嗎?關鍵時刻你心擺上了嗎?你是遵行我旨意的人嗎?多多問問自己,多多揣摩。《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十三篇》還有工作安排中說:『……「老好人」既沒有正義感,也沒有人生目標,只是誰也不得罪的人,這種人又有什麼價值呢?』《精要選編・事奉神必須學會分辨各類人》『老好人沒什麼用處,一不能維護神家工作,二不能把人帶入真理實際……』《精要選編・選用追求真理有正義感的人做帶領才合神心意》一遍遍地讀著神的話和講道交通,我感覺裡面的每一句話都擊打著我的良心,尤其那句『都說貼著神的負擔,維護教會的見證,誰貼上了?』更彷彿是神在我的耳邊親自發問,想想當分辨出李姊妹是假帶領時,我明知不及時處理會嚴重耽誤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可我畏懼撒但權勢,總怕得罪她被記恨、論斷或打壓,損害到我的利益,怕被說成是打岔攪擾教會工作被隔離反省,到時盡不上本分,失去蒙神拯救的機會,因著我處處考慮自己的利益得失不敢寫檢舉信,明知道假帶領在教會中掌權會坑害、斷送弟兄姊妹,我也不實行真理,絲毫不體貼神的心意。在這場屬靈爭戰中需要我站住見證的關鍵時刻,而我卻選擇自己的利益,不顧教會利益做老好人,我這樣又怎麼能得到神的稱許呢?真正體貼神心意的人應該站起來與神配合,而且能堅定不移地實行真理,維護教會的工作利益,這才是為神站住見證呀!」

老爸嘆了口氣,說:「說得是啊,咱們總是考慮自己的利益,確實不能蒙神稱許啊!當教會出現假帶領的時候,咱只知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別冒頭,不敢站起來說話,這就是在神面前失去見證了!」

姊妹和爸爸媽媽一起看神話

老媽也點點頭,說:「說實話,對李姊妹是假帶領這事,我也能看出一二……說到底,我就是怕得罪人,充當老好人,自己不寫檢舉信,還攔阻你寫檢舉信,這的確是沒站在神一邊,不體貼神的心意啊!……」

反思

鄭義繼續交通:「靜下心來反省自己,我為什麼臨到事總是維護自己的利益,不能體貼神的心意呢?我明明已經分辨出李姊妹就是假帶領,也感受到了聖靈的引導與帶領,為什麼還要選擇保全自己,不敢站起來維護教會的利益呢?當我有意識地針對這方面禱告尋求時,看到講道交通中說:『所以凡是沒有正義感的人,也就是凡是不維護神作工的人都是自私卑鄙的人,都是心地裡沒有善良的人。』《講道交通(三)・問題解答》還有神的話說:『這類人都有什麼特點,都有哪些具體的流露?他做事應付糊弄,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不考慮神家利益,也不體貼神的心意,對見證神、對盡本分沒有任何負擔,也沒有任何責任心。……還有些人看見問題也不說,看見有人打岔攪擾也不攔阻,絲毫不考慮神家的利益,也絲毫不考慮自己的本分、職責所在,就是為自己的虛榮、臉面、地位、利益與自己的榮譽說話,做事,出頭,下功夫,賣力氣。《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人常常不實行真理,常常背叛真理,常常活在自私卑鄙的撒但敗壞性情裡,維護自己的臉面,維護自己的名譽,維護自己的地位,維護自己的利益,沒得著真理,所以你的苦惱太多,你的煩惱太多,你的捆綁太多。《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生命進入得從盡本分開始經歷》

對照神的話,我認識到自己臨到事總考慮自己的利益,是受自私卑鄙的撒但敗壞本性支配的。回想當我分辨出李姊妹是假帶領的時候,道理上也知道要實行真理有正義感,及時揭發檢舉,維護教會利益。可當真要去實行時,我還是放不下肉體利益,總想保全自己而維護和李姊妹的肉體關係,不想再考慮教會利益,也不願再關心教會的工作,自己肩上的擔子、自己作為受造之物該盡的職責與義務等這些全都沒有了,甚至當我定意不實行真理的時候,我沒有為自己失去見證懊悔、難過,反而覺得教會裡有假帶領又不是我一個人的事,認為這樣既不得罪李姊妹,也能保全自己的利益,我總想推託、逃避,心裡還沒有責備。看到當我違背聖靈的開啟耍小心眼保全自己的時候,神已厭憎、離棄我了,我就連良心的責備都沒有,完全活在撒但敗壞性情的捆綁下沒有良心知覺了,實在太可怕了!回想自己一直是憑著『明哲保身,但求無過;明知不對,少說為佳』『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無利不起早』『唯利是圖』的撒但處世哲學活著,盡帶領本分期間,我發現一負責人性情狂妄,領受比較偏謬,分辨出她不是對的人,應該儘快調整撤換,但是想到她有口才,具備一些外表素質,又善於講字句道理迷惑人,組內多數弟兄姊妹對她沒有分辨還很仰望她,我就擔心撤換她,沒分辨的弟兄姊妹會站在她一邊攻擊我,不支持我的工作。我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推遲了兩個多月才將其撤換,過後才發現已經給教會工作帶來打岔、攪擾,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也受到虧損。有時發現弟兄姊妹身上存在的問題多次交通得不到解決,我心裡清楚『愛心幫助人的原則』中有一條是可以實行修理對付,這樣實行能使對方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對本分、對個人生命進入都有益處,但我為了維護自己的臉面地位,擔心說了弟兄姊妹不願接受會對我有看法,我就輕描淡寫地談談,因弟兄姊妹不明白真理,導致生命進入及教會工作都受到影響、耽誤。如今,當教會裡出現假帶領時,我又老病重犯,想要袖手旁觀……從我盡本分的一貫表現看到,我愛自己勝過愛真理,愛自己的利益勝過教會的利益,我的本性實質特別的自私卑鄙。仔細回想盡本分走過的路,因著自私卑鄙的本性控制著我,捆綁著我的手腳,在涉及自身利益的事上,我就很難實行出真理來,使我在神面前一次次背叛真理失去見證,這一樁樁、一件件的事都成了我背叛神的記號。認識到這裡,我仆倒在神面前向神禱告,不願再受自私卑鄙的本性捆綁、轄制,也不願再充當老好人,只願能維護神家利益,願神拯救我脫離敗壞性情的捆綁……」

老爸老媽認真地聽著。

鄭義眼裡噙著淚花,哽咽著說:「後來靈修時,我看到神的話說:『衡量人的所做所行是善是惡的標準是什麼?就是看你心思所想的、所流露出來的、所行出來的有沒有實行真理的見證,有沒有活出真理實際的見證。你沒有這樣的實際,沒有這樣的活出,那無疑你就是作惡的人。《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還有講道交通中說:『……有一些人雖明白真理,但他是軟骨頭,不敢堅持正義,不敢堅持原則,還能討好撒但,寧可得罪神也要屈膝在撒但權下,委屈求全、苟且偷生,這樣的人沒有正義感,永遠也不能成為真實順服神的人。做撒但的奴才那就是仍然被撒但權勢控制的人,仍然是被撒但捆綁的人,仍然是屬撒但的人,所以這樣的人不能蒙神拯救。……你明白的真理按照真理實行沒有?有沒有背叛真理的時候?有沒有憑撒但哲學活著?你明知道違背真理,知道這樣做得罪神、討好撒但,還屈膝在撒但權下,這樣做事的結果是什麼?這叫玩弄真理,聖靈把真理開啟給你了,你不實行,反而玩弄、出賣真理,所以以後聖靈就不在你身上作工了,他就不開啟你,不光照你了,他說你玩弄真理,不尊重真理。這樣的人能不能被成全哪?神不喜歡這樣的人,他不是誠實人,他不是真實接受真理、喜愛真理的人,他是玩弄真理、出賣真理、背叛真理的人。』《講道交通(六)・怎樣追求真理成為真實順服神的人》

我從神的話和講道交通中看到,臨到事只維護自己的利益,所思所想、所活出流露的沒有一點兒實行真理的見證就是背叛,在神眼中看就是作惡的人,這樣的人到最終是被神定罪淘汰的對象,不能蒙神拯救,我心裡不免有些後怕。回想自己能分辨出李姊妹是假帶領,這也是出於聖靈的開啟帶領,可我因為害怕得罪她,損害自己的利益,憑著『無利不起早』『明哲保身,但求無過』的撒但哲學不敢寫檢舉信,絲毫不理睬神的心意和要求,把神加給的託付和責任雙手推託,失去了見證,這是在出賣真理、玩弄真理啊,是活在撒但權下的軟骨頭、狗奴才!神喜歡的是喜愛真理、有正義感的人,我若一直活在自私卑鄙的敗壞性情裡,不僅給教會工作和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帶來攔阻和虧損,更重要的是會讓神厭憎,永遠失去蒙拯救的機會!此時我明白了,今天臨到李姊妹這事,是神藉著這事來變化、潔淨我自私卑鄙的撒但敗壞性情,我從心裡更加體會到神為我擺設這次環境的良苦用心,於是我來到神面前立下心志:『神啊!我不願再憑著自私卑鄙的撒但敗壞性情活著了,我願意向你悔改,做一個有正義感的人。在李姊妹的事上,我願站起來體貼你的心意,為維護教會工作盡上自己的一份!』」

聽到這兒,老爸認可地點點頭,交通道:「對啊,憑『明哲保身』的處世哲學活著,自以為不得罪人就能保住前途歸宿了,其實這是憑自私卑鄙的敗壞性情活著,活出來的是撒但形象,又怎麼能不被神厭憎呢?」

老媽心情沉重,握著鄭義的手,說:「唉,你談的這些挺實際的,想不到憑『明哲保身』的處世哲學活著,後果竟然這麼嚴重!回想自己的想法也是太自私卑鄙,是憑情感說話做事,和神不是一條心,我這也不合神心意啊!……」

衝破牢籠

聽到老爸老媽這樣說,鄭義也很受感動,交通道:「感謝神的帶領!我也是讀了神的話才認識到自己不敢揭發檢舉假帶領,一方面是受自私卑鄙的敗壞性情轄制、捆綁,另一方面也是對神的公義性情不認識,不相信教會是真理掌權、公義掌權。接下來,我又聽了講道交通,對這方面真理更透亮些了,咱們一起讀讀吧!」

鄭義打開平板電腦,老媽急忙說:「我來讀吧!」

鄭義笑著把平板電腦遞給老媽。

老媽認真地讀道:「『世界是撒但掌權,教會是神掌權、真理掌權,那是兩個不同的世界。這是天國的世界、神話的世界,那是撒但掌權控制的世界,是兩碼事,兩個天地呀!在神家,即使有一些惡人、人性不好的人被選為帶領了,他要沒真理實際他呆不長,一年兩年他就完了,他這個破車推不到頭,推到半道就散架了,為什麼?他不追求真理,在真理掌權的教會裡站立不住啊,呆不久就被顯明淘汰了。……那這個事實證明什麼?神家是真理掌權……』《講道交通(十四)・關於神話〈告誡三則〉的講道交通》『神家就是真理掌權,跟世界截然不同。世界是法律掌權,神家是真理掌權。真理掌權是不管這個人怎麼樣,他得順服真理,得順服在神話語的權柄之下,這樣就是蒙拯救的人類;不管何人,名望多大,名望多高,不順服真理,不能順服在神話的權柄之下,都是被毀滅的種類,都得被毀滅。』《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一百三十一輯》」

鄭義義正詞嚴地說:「講道交通說得很明白,世界是撒但掌權、黑暗掌權,人必須憑著撒但哲學說話做事,溜鬚拍馬才能亨通,否則就會受到排斥、打壓。但是神家和世界完全不同,神家是真理掌權、公義掌權,神喜歡的、祝福的都是追求真理、有正義感的誠實人,不管人的名望地位有多高,只要不順服真理,違背真理,最終都會被聖靈離棄淘汰。就像咱們教會去年開除的敵基督楊某,她做帶領期間打壓、排斥異己,提拔重用的全是其家屬、親信,企圖搞獨立王國與神對立,還偷吃祭物,她自認為身邊都是家屬、親信,這些惡行就不會敗露,但是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神擺佈環境興起有正義感的弟兄姊妹起來揭發、檢舉其惡行,教會調查、核實事實之後,不僅讓其償還所有祭物,還將其永遠開除出教會。從中看到,不管人盡什麼本分、有多高地位,凡是不追求真理、作惡多端的,都逃不過神靈的鑒察與真理的審判,這都是教會真理掌權、公義掌權達到的果效!這更讓我看到教會不同於世界。在世界上,不管是普通百姓,還是達官顯赫,因為說真話而受到欺壓、排擠,甚至喪命的人不勝枚舉;但是教會呢,凡是為維護教會工作、為保護神選民敢於揭露假帶領、敵基督的,都是有正義感的誠實人,正是蒙神悅納、神要拯救的對象,聽他們的經歷見證也能感受到有聖靈的同在和維護,弟兄姊妹都擁護贊成,願意追求和他們一樣做神喜悅的人。另外還看到,教會對弟兄姊妹寫的每一封檢舉信都會調查、核實,按照真理原則對待每一個人,凡是假帶領都被調整撤換,凡是敵基督、惡人、邪靈都被開除,凡是有正義感的弟兄姊妹都得到保護,就像講道中說的:『有真理的環境,不允許任何違背真理的事在教會裡亨通,任何人發現違背真理的事都能起來揭露、限制。這樣好不好?(好。)這樣才能體現神家是真理掌權,用外邦人的話說是神選民當家作主。』《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一百七十一輯》神家是真理掌權,是有真理的環境,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這時,再回想我在檢舉李姊妹這事上,通過和明白真理的弟兄姊妹交通,並根據原則衡量已經確定李姊妹是假帶領了,卻還是擔心弟兄姊妹背後論斷我,甚至擔心自己被打壓,現在才看到自己不明白真理,不認識神,真是太可憐了!神是公義的,教會是真理掌權、公義掌權,但我還有那麼多的顧慮,不相信弟兄姊妹會因著明白真理棄絕反面事物……我這些擔心顧慮正顯明我的人性太詭詐,我太愚昧無知了!」

老爸的眉頭舒展開了,他面帶微笑,說:「聽你這麼交通,我也想到一段神的話:『因為神的實質,所以,地上凡是與神較量的,凡是與神敵對與神抗衡的這些勢力都是邪惡的,都是敗壞的,都是非正義的,都是從撒但來的,是屬撒但的。因著神是正義的、是光明的、是聖潔無瑕的,所以,一切邪惡的、敗壞的、屬撒但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烈怒的發出而消失。《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二》是啊,神是全能的,神是宇宙的大君王,撒但也在神手中,任何勢力都超越不了神的權柄,我們總擔心檢舉假帶領會擔風險,這不是信心太小了嘛!看來臨到事情還是要尋求真理啊,有真理能看透事,就不受轄制了,我這回心裡也踏實了!通過今天交通我也認識到,教會裡有假帶領、敵基督掌權,這是一場屬靈爭戰,我們應該站在神的一邊,堅持正義,不能再悖逆神了!」

鄭義看老爸的態度轉變過來了心裡很高興,說:「說得是!神家不同於世界,神家是神掌權,神是真理,是公義,是一切光明、美善的象徵,凡是黑暗、邪惡、與神不相合的,注定要被淘汰,神的性情、神的權柄不容任何人觸犯!在神家,無論有多高地位,無論受多少苦,凡是不追求真理的,都會受到神公義的審判,凡是作惡多端的,都要受到神公義的懲罰與應有的報應,這也是神的權柄!是我們眼見的事實!在教會,檢舉假帶領沒有什麼風險,咱們那些擔心顧慮都是沒有必要的!」

老爸老媽都贊同地點頭,臉上都有了笑容。

鄭義頓了頓,深沉地接著說:「我這次被撤換,一開始因著不明白神的心意,有一些軟弱消極,但藉著靈修反省,我看到自己不僅狂妄自大、不接受修理對付,而且本性實質還特別的自私卑鄙,說話做事總是考慮自己的利益,如果神不興起弟兄姊妹檢舉、罷免我,我會一直活在敗壞性情裡不知反省,給教會、給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帶來危害、虧損,說不定哪天作了大惡觸犯了神的性情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呢!藉著經歷這次的撤換,我才對自己的敗壞本性,對神拯救人的心意有了點實際的體會和認識。我被撤換後,教會選舉出有聖靈作工的弟兄姊妹繼續擔當託付,教會生活、各項工作都逐漸有了起色,我從心裡感受到這些環境飽含著神的良苦用心,是神的公義,也是神的智慧!老爸、老媽,我真的從心裡感謝神,對於這次的被撤換,我之前只是在心裡簡單地想想,藉著今天和你們一起交通,我感到對神的作工、神的心意更明白了。神家是真理掌權、基督掌權,神的實質是公義,更是愛,說到底,神作在我們每個人身上的都是為了拯救,我能從這次撤換中得到這麼多的益處,同樣的,李姊妹臨到檢舉或撤換,外表看不是好事,但她如果是追求真理的人,這次的撤換對她就是拯救,是保守。咱們分辨出她已經失去聖靈作工,沒有聖靈的維護,如果繼續擔任帶領的託付,只會給教會工作帶來更多更大的虧損,她自己也是在積攢惡行。」

老媽點點頭,感慨地說:「是啊,如果李姊妹真能藉著這次的環境有所反省、進入,對她以後的生命進入確實是一個幫助啊!我心裡有那麼多的擔心顧慮,持守『明哲保身』的撒但哲學,不敢站出來維護教會的工作,也是因為我把神家當成世界,不相信神家是公義掌權、真理掌權,顯明我的心太詭詐、自私,我不是追求真理的人。神的話還有講道交通都說得很明白了,如果我在這場屬靈爭戰中還執迷不悟,不站起來檢舉假帶領,就太讓神失望了,不但沒站住見證,還是羞辱的記號啊!我想到一段神的話說:『你沒有真理,並不是真理不搭理你,而是你遠離真理;你不能為正義而站立,並不是正義出了差,而是你認為正義歪曲了事實;你追求多年沒得著生命,不是生命對你不講良心,而是你對生命不講良心,是你驅逐生命;你活在光中沒能得著光,並不是光沒能將你照亮,而是你根本沒留意光的存在,光便悄悄地離開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神是公義的,給了我們每個人實行真理得生命的機會,如果自己不追求真理,不好好把握,失去機會只能怪我們自己啊!」

此時,屋裡的緊張氣氛一掃而光,鄭義一家人從心裡對神充滿感激、愛慕,靈裡也感到很釋放……

鄭義很感概地說:「是啊,認識到這些以後,我又從講道交通中找到了實行路途。講道交通中說:『上面已經給神選民這個權利,工作安排也為神選民做了明確的規定,神選民根據真理、根據上面的工作安排完全可以取締假帶領、假工人,這是神給的權利,神選民不會使用那就怨不得別人了。』《精要選編・各地教會急需解決的十二個問題》『有些神選民有正義感,為了保護神選民,為了維護神家工作敢於揭露假帶領、敵基督,這樣的人就是誠實人、正直人,是神所喜悅的人,這樣的人才是真正喜愛真理的人。是喜愛真理的人,有實際表現了,這樣的人才是真實悔改的人,正是神要拯救的人。』《講道交通(十二)・關於神話〈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二〉的講道交通 二十》講道交通中的話使我更清楚地知道:有正義感敢於站在神一邊,檢舉假帶領,維護教會利益,維護教會的見證,這是我一個受造之物當守的本分、該盡的職責。不管別人怎麼對待我,就算弟兄姊妹都不理解、都棄絕我,我也不願再像以往那樣自私卑鄙只為維護自己的利益活著,我只管實行真理滿足神,這樣活著才有人格、有尊嚴,才是我當有的追求。」

老爸老媽不約而同地點點頭。

「感謝神!教會裡有假帶領,外表上看是人與人接觸,其實是場屬靈爭戰,咱們應該站在神一邊堅持真理、實行正義。鄭義,你明天就去找李姊妹交通,這事別拖了!咱們得追求真理做有正義感的人,在屬靈爭戰中追求為神站住見證,這才合神心意……」老爸催促著鄭義。

「對,教會裡有假帶領,對咱們每個人都是顯明,如果咱追求真理,就能蒙神稱許,如果咱不追求真理,就是被神定罪的記號!李姊妹這事得趕快處理,我們都在這事上產生負擔,向神禱告,依靠神去實行!」老媽也滿有負擔地說著。

一家人相視而笑,從心裡感受到神的帶領,共同向神獻上感謝讚美的禱告……

禱告後,一首神話語詩歌唱出他們的心聲:「從起初到現在,唯獨能與神對話的是人類,就是在所有的活物當中,在受造之物當中,能夠與神對話的只有人類。人有耳朵能聽、有眼睛能看,人有語言、有思想、有自由意志,人具備了能聽得見神說話、能明白神心意、能接受神託付的所有條件,所以,神把他的心願都寄託在了人身上,他想把人作成能夠與他同心合意、能夠與他同行的伴侶。從神開始他的經營以後,神就一直在等待著人把心交給神,讓神來潔淨裝備,作成神滿意的人、神喜愛的人,作成能敬畏神遠離惡的人,神一直在期盼著、等待著這樣一個結果。《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

迎來光明

第二天清晨,一縷陽光像一束亮閃閃的金線,直射進鄭義的房間裡,鄭義向神作了個禱告,便起身去了李姊妹家。

鄭義根據真理原則指出李姊妹身上假帶領的種種表現,又結合自己的經歷交通了神的心意,李姊妹認識到自己不追求真理,也作不了教會的實際工作,反而給教會工作帶來一些打岔,心裡也很懊悔,同時也感謝鄭義的幫助。李姊妹的態度讓鄭義感到很蒙羞,回想自己活在自私卑鄙的敗壞性情中不敢實行真理的醜態,她實實際際地體嘗到只有實行真理,心靈裡才有真實的踏實和安慰。

李姊妹向上層帶領寫了辭職信,鄭義也據實反映了教會的情況。緊接著,上層帶領來到教會調查、核實,最後確定李姊妹是失去聖靈作工的假帶領,按照原則撤換了李姊妹的本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爭 戰

梁 智 蒙神恩待,我被弟兄姊妹選舉為教會中層帶領。一天,我到一處教會落實教會清理工作,聽到弟兄姊妹反映韓某(我小姨妹)做教會帶領期間,聚會交通常講字句道理,總以作工多年為資本,顯露、誇耀自己盡過多少本分、受過多少苦,讓人崇拜她、聽她的。她還一貫轄制人、教訓人、打擊人,隨意論斷弟兄…

順服神才有真正的尊嚴

  冀晉 郭民 傍晚,夕陽西下,放射出的餘暉被一層薄薄的烏雲遮蔽,有些釋放不開。 郭民緊蹙著眉頭,一個人走在公園的羊腸小道上,他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信神多年竟然被顯明沒有順服神的實際,順服的竟是地位權勢。回顧信神以來,帶領無論安排他盡什麼本分,符不符合他的觀念,他都不打折扣地接受…

一封特殊的Email

山東 姜雲 寧靜姊妹: 你好! 收到你的Email,看到你這幾年經歷神的審判刑罰對自己的敗壞有了些認識,對神的拯救有了些看見,我真替你高興!你問我這段時間的情形怎麼樣?唉!一想起自己流露的敗壞,就感到蒙羞慚愧。你知道我從小就臉面重、地位心強,信神後跟弟兄姊妹配搭盡本分,看到哪個…

基督徒見證:如何勝過嫉妒心?我找到路途了(有聲讀物)

李 智 「中國古代有個故事:『既生瑜,何生亮!』那個嫉妒人的周瑜怎麽樣?把自己折磨死了,三十六歲早逝。嫉妒人爛骨頭,嫉妒人死得快,嫉妒人短壽啊!心胸狹窄,嫉妒人有没有好處?一點好處都没有,小氣、狹窄、惡毒,讓人看笑話,他不配活着。」《講道交通(十)・關于神話〈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