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本分不是得福的籌碼

2023年05月06日

中國山東 曉晨

我從小體弱多病,十一歲那年被確診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所以我的免疫力特别差,身體虚弱,四肢無力,多走點路都會很累,病情嚴重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在床上躺着。醫生説這種病嚴重時會因為免疫力太差引發感染,導致高燒不斷,一旦受傷還可能出血不止,有生命危險。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後,我的病情有了好轉,我也在教會盡上了本分,好多年過去了,身體再没出現過什麽症狀。我心裏很感謝神。

後來,我參與了製作視頻的工作。我覺得很榮幸,因為神家的電影、視頻是在見證神的作工,作這項工作特别有意義。同時我也想,要是好好努力為神花費,做出好的視頻見證神,在這些關鍵的善行上有我的份,那不僅能得到神的保守,肯定也能蒙神拯救在大灾難中剩存下來。于是,我就努力在業務上、原則上下功夫,争取多做出一些能見證神的作品。每次有視頻成品出來時,看到有我參與製作的片段,我心裏就美滋滋的,盡本分的勁就更大了。為了能做出更多的成品,我積極查找資料,學習相關技術,與弟兄姊妹一起交流,有時交流完都已經凌晨三點鐘了。我身體本來就弱,這樣熬夜有些吃不消,但轉念一想,「這些年我的身體一直没出現什麽問題,現在熬夜學習也是為了更好地盡本分,再加上我盡本分也算有些果效,相信神肯定會保守我的。只要盡本分做出的成果多,貢獻大,蒙拯救的希望就大,即使現在受些苦也是值得的。」

一天,負責人突然對我説:「弟兄,你身體狀况不太好,現在工作量這麽大,我們擔心你繼續這麽做下去容易舊病復發,要不你去醫院做個檢查,如果身體一切正常,可以繼續盡本分,如果身體狀况不太好,就先休養休養,邊配合治療邊盡一些力所能及的本分。」我一聽,心裏怎麽也平静不下來:「現在正是盡本分的關鍵時期,弟兄姊妹都在積極盡本分。我要是查出身體有嚴重問題,不能盡本分了,那以後還能蒙拯救嗎?」想到這兒,我就有些消極,我向神禱告,願神開啓我能明白神的心意,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順服神的擺布安排。

我看到神的話説:「現在多數人都是這種情形:為了得福我得為神花費,為了得福我得為神付點代價,為了得福我得為神撇弃一切,為了得福我得完成神的托付盡好我的本分。這是受得福存心支配的,完全是為了得神的賞賜、為了得着冠冕才為神花費的,這種人心裏没有真理,肯定是只明白一些字句道理到處炫耀,所走的正是保羅的路。這種人信神就是一個勁兒地作工,在他的心中好像工作作得越多證明對神越忠心,作得越多肯定神越滿意,作得越多在神面前越該得冠冕,得的福氣越大。他認為,如果能為基督受苦、能為基督傳道、能為基督死,性命都不顧,并且把神所托付的本分完成好,這就是得福最大的人,肯定就是得冠冕的人。這正是保羅所想象、所追求的,正是保羅所走的路,保羅就是在這個思想指導下來作工事奉神的。這種思想、存心是不是來源于撒但的本性?就像世人一樣,認為在世上就得追求知識,有了知識以後可以出人頭地、可以當官、可以有地位,有了地位之後可以大展宏圖,把自己的家業、事業搞到輝煌的地步。外邦人不都是走這條路嗎?受這種撒但本性支配的人,信神以後只能像保羅一樣,認為,『我得撇下一切來為神花費,在神面前有忠心,到時候得大的賞賜、大的冠冕』,這跟世人追求世界是一樣的,同出一轍,都是受同一種本性支配。人有了這種撒但本性,在世上就是追求知識、追求學問,追求地位,追求出人頭地,如果信神了就要追求得大福、得大冠冕。人信神如果不追求真理,走的肯定就是這條路,没有人能改變這個事實,這是自然規律。不追求真理的人所走的路跟彼得的路是截然相反的。《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走彼得的路》神的話揭示的正是我的情形,我認為能在盡本分中吃苦付代價,製作出合格的視頻,在擴展國度福音的工作上貢獻自己的一份,就能蒙神稱許、祝福,最終就能得賞賜蒙拯救。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我熬夜受苦都没有怨言。可當因着身體原因很可能作不了這項工作時,我就覺得得福的欲望要破滅了,盡本分的心志也没有了,也不想付出什麽了。看到自己信神一直在與神搞交易,追求的是做出成品被教會重用,好向神索取恩典祝福。我口口聲聲説願意受苦花費,其實都是為了達到自己得福的目的,是在欺騙神、利用神,我的存心太卑鄙了!想到這兒,我意識到我不能再抵觸這樣的環境了,我得順服下來,在這個環境中尋求真理解决我信神的摻雜和敗壞性情。

之後,我就去醫院做了檢查。血液檢查結果顯示各項指標都比正常人低一些,血小板比正常值低很多,醫生説如果護理不當,一個小的出血灶就可以引發大的出血。負責人和弟兄姊妹都建議我調養一段時間,等身體調養好之後再盡本分。于是,我就回到家配合治療,隔段時間我就去複查一次。幾個月過去了,身體還是不見好轉,我有點着急了。我又到一個老中醫那兒抓藥,老中醫説:「你這個病得慢慢調養,你的身體素質太差了,不是一時半會兒能調養好的。」聽了老中醫的話,我心裏徹底失望了。本以為回家治療一段時間,身體恢復了就可以重新參與視頻工作,可現在我已經治療快一年了,怎麽身體還不見好轉呢?這一年,神家又製作了很多電影、視頻,我却因為身體原因没法參與其中,以後恐怕也盡不了這個本分了。没有足够的善行,到神的工作結束,我還能蒙拯救嗎?我越想越消極。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裏特别無助、凄凉,不禁有些埋怨:「為什麽别的弟兄姊妹都健健康康的,我却得了這樣的病?」我心裏特别委屈、難過。回家後,我就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做什麽也提不起勁,心想:「我的身體也就這樣了,我再怎麽追求也改變不了現狀,參與不上重要的工作,還有什麽希望蒙拯救啊?」我開始破罐子破摔,每天靠看外邦電影、電視劇,在網上和人聊天來打發時間。我與神的關係越來越遠,心靈裏也越來越黑暗、空虚。有一天,我突然意識到:「我這種狀態不是和外邦人一樣嗎?哪還有一點兒信神之人的樣式?我如果一直這樣頽廢下去,只能是越來越墮落,最終被神淘汰。」想到這些,我心裏才感到有些害怕,知道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得好好反省自己,尋求真理解决自己的問題。

尋求中,我看到了一段神的話:「人不能接受真理這是最悖逆的事,也是最危險的人,如果始終不能接受真理就是不信派了。這種人一旦得福的欲望破滅了就會離神而去。這是因為什麽?(他追求的是得福,是享受恩典。)他信神不追求真理,蒙拯救對他來説就是裝飾品、是好聽的話,他心裏追求的是賞賜、是冠冕、是好處,今生要得百倍,來世要得永生,得不着這些那他就不信了,就原形畢露了,就能離神而去。他心裏信的不是神的作工,也不是神所發表的真理,他追求的不是蒙拯救,更不是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而是跟保羅一模一樣要得大福、掌大權、戴大冠冕,要與神平起平坐,這是他的野心欲望。所以每當神家有一些福利或者有什麽好處他就要争,就開始論資排輩了,他就琢磨,『我有這個資格,應該有我的份,我必須得争』。他把自己在神家中的位置排在前面,然後就覺得理所應當享受神家的這些福利。……可見,他心裏已經被他追求的這些東西占滿了,也足見他所追求的東西與真理是完全不符的。他無論作了多少工作,他的目的存心無非就是與保羅一樣想得冠冕,而且牢牢地抓住,從來也没有放弃過,不管怎麽交通真理,不管怎麽對付修理、怎麽揭露解剖,他都死抱得福的存心不放。當得不到神的稱許,看見得福的欲望破滅的時候,他就消極退後,放弃本分,逃之夭夭了。在國度福音擴展中,他并没有真實盡到本分,也没有效好力,這完全顯明了他對神没有真實的信心,也没有真實的順服,一點兒真實的經歷見證也没有,就是一隻披着羊皮的狼混在羊群中。最終一個徹頭徹尾的不信派就這樣被徹底顯明淘汰了,他信神的生涯終于畫上了句號。《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第九條(五)》神的話把我裏面隱藏的卑鄙存心完全揭示了出來。我雖然同意回家調養,但内心還是希望能盡快養好身體,重新參與製作視頻,覺得多盡本分蒙拯救的希望才大。當一次次治療得不到我想要的結果時,我覺得自己再也没有機會盡重要本分了,得福的欲望徹底破滅了,信神也没有了動力。我認為神對我不公平,心裏感到失落、不平衡,開始破罐子破摔,不願意吃喝神的話,禱告神也没有心思,甚至以追求世界潮流來發泄對神的不滿。看到自己信神盡本分只是為了得着福氣,一旦得不着福就能與神對抗,流露的全是撒但的性情,一點兒良心理智都没有,這顯明了我以前的付出花費全都是假象,是在欺騙神。想想信神這些年,神供應我這麽多真理,也賜給我不少恩典,要不是神的保守,我的身體恐怕早就不行了,可我不但不感謝神、還報神,還埋怨神,我簡直是不可理喻,太没人性了!想到這些,我懊悔、痛恨自己,只想真正解决自己得福的存心,不再悖逆神。我就向神禱告尋求,求神開啓我認識自己。

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説:「得福既然不是正當的追求目標,那正當的追求目標應該是什麽?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達到能够順服神的一切擺布安排,這是人該有的追求目標。比如,臨到修理對付了,你産生觀念、誤解,順服不下來,為什麽不能順服呢?就是你覺得自己的歸宿或者自己的得福夢受到挑戰了,你消極了、難過了,就想撂挑子不盡本分。這是什麽原因?就是你的追求出問題了。那應該怎麽解决?趕緊放弃錯誤的想法,趕緊尋求真理解决敗壞性情的問題,這是當務之急。你説,『我不能撂挑子,還得好好盡上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放下自己得福的欲望』,你放下得福的欲望走追求真理的路就一身輕鬆了,你還能消極嗎?即使有時也會消極,但你不受這事轄制,心裏不斷地禱告、争戰,把自己的追求目標從追求得福、歸宿轉變成追求真理,覺得『追求真理這是受造之物的本分,今天我明白一些真理就是最大的收穫,這是最大的福氣,就是神不要我,没有好的歸宿,得福的希望破滅了,我照樣盡好本分,這是義不容辭的事。不管什麽原因,絶不能影響到我盡好本分,不能影響到我完成神的托付,這是我做人的原則』,這是不是就超脱肉體的轄制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實行真理才有生命進入》看了神的話,我明白了自己為什麽每次得福欲望破滅都會消極埋怨,甚至破罐子破摔,根源就是我追求的觀點不對,我追求的是得福、是好的歸宿,一旦得福的欲望破滅,我就消極得爬不起來,我得福的欲望太强烈了。我是一個受造之物,不管能不能得福、有没有好的結局歸宿,我都應該盡上自己的本分,即使得不着福,但我盡上了自己的一點責任和本分,起碼心裏没有遺憾了。想到這兒,我心裏亮堂了,我得按照神的話指出的路途實行,放下自己得福的存心,扭轉錯誤的追求觀點,力所能及地盡上自己的本分,即使有一天病情惡化了,我也不埋怨神,這是我一個受造之物該具備的理智。現在其他本分我盡不上,但是我可以在家操練寫文章,把自己的經歷認識寫出來,在聚會中和弟兄姊妹交流,這樣也是在盡自己的本分。這樣實行後,我感覺心裏很釋放。

一年後,我去醫院拿藥,醫生説:「你的病已經好了,可以不用吃藥了,只要多注意身體,别太勞累就行了。」聽到醫生的話,我心裏很激動,不住地感謝神。之後,我又看到神的話説:「我定規一個人的歸宿不是根據其年歲的大小,不是根據其資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據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據其可憐的程度,而是根據其有無真理,除此以外别無選擇。《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够的善行》是啊,神定規人的結局是看人有無真理,最終得不着真理的都不能蒙拯救。我信神不追求真理,不追求性情變化,這樣即使付出花費再多、貢獻再大,最終敗壞性情没得着潔净,也不能蒙拯救。可我還妄想靠勞苦付出來騙取神的恩典祝福,這不是無稽之談嗎?這完全是我的一厢情願啊!外表看我是因着生病失去了盡本分的機會,但藉着病痛把我錯誤的觀點和敗壞性情顯明了出來,讓我能及時回轉,開始注重追求真理,這正是神對我極大的保守與拯救。想到這兒,我心裏感到懊悔虧欠,向神禱告:「神啊!我願意扭轉自己錯謬的追求觀點,不願再追求得福、得賞賜了。不管以後盡什麽本分,我願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盡好本分滿足你。」

接下來,我又看了一些神的話,對怎麽對待本分心裏又亮堂了一些。神的話説:「盡本分要達到合格,不在乎你信神多少年頭,不在乎你盡多少本分,也不在乎你在神家有多少功勞,更不在乎你盡本分有多少經驗,神主要是看人走什麽道路,也就是看人對待真理的態度,做事的原則、方向、根源、出發點,神要看這些,這些决定了你這個人所走的道路。《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什麽是合格的盡本分》對人來説,凡是對神有貢獻的就應得着賞賜,越是有貢獻的越是理所當然得到神的喜悦。人的觀點的實質是交易性的,并不是主動地追求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對神來説,越是追求真實愛神的,追求完全順服神的,也就是追求盡受造之物本分的,越能得到神的稱許。神的觀點是要求人恢復人原有的本分,恢復人原有的地位,人本身就是受造之物,所以,人就不應越格對神有任何要求,只能盡受造之物的本分。保羅與彼得的歸宿就是按着能否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而衡量的,不是按貢獻大小而衡量的,是按着他們原有的追求而定的,并不是按作工的多少或人對他們的評價而定的。所以説,追求主動盡受造之物的本分是成功的路,追求真心愛神的路是最正確的路,追求變化舊性純潔地愛神這是成功的路。所謂成功的路就是恢復受造之物原有的本分、原有的模樣的路,是恢復的路,也是神從始到終作的全部工作的宗旨。《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看了神的話我明白了,本分没有高低大小之分,人能不能蒙拯救,不在乎盡什麽本分、作多大工作,只要能追求真理、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達到生命性情有變化,就能蒙神拯救。其實,盡本分這是受造之物的職責,是每一個人應該做到的,盡本分不是謀取利益的工具,也不是人得賞賜的籌碼,無論得福受禍,都應該盡上自己的本分。後來,教會根據我的身體狀况給我安排了合適的本分。

現在,我不再總為有没有好的前途歸宿擔心了,我心裏清楚,無論盡什麽本分,明白真理、得着真理才是最實惠的,不管以後有没有好的結局歸宿,能在本分中盡到責任,心裏才踏實平安。感謝神!

上一篇: 分辨惡人的收穫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神是我們唯一的依靠

李 琴 「媽,姐姐出車禍了,現在正在軍區總醫院緊急搶救,醫生說...說姐姐傷勢太重,可能搶救不過來,讓家屬趕緊到醫院辦理後事...」電話那頭,小女兒已泣不成聲。瞬間,我兩腿發軟,差點昏厥過去,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心像刀剜似的痛。女兒到底傷得多嚴重啊?要是她年紀輕輕的就走了,我可怎麼活…

我不再因着拙口笨舌自卑了

菲律賓 方尋 我從小就是一個性格比較内向的人,表達能力也差,和陌生人接觸時不太敢説話,人多的時候就感到很緊張,總怕自己説話表達不清楚丢人現眼,為此我常常感到很自卑。2023年8月,教會安排我澆灌新人。盡這個本分需要經常和新人聚會,還要和其他澆灌人員一起交流,面對這些場合我常常感到…

當心!別做當代法利賽人

山東 小敏 主耶穌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裡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你們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顯出公義來,裡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馬太福音23:27-28)從主揭露、咒詛法利賽人的話中看到神最恨惡人的假冒為善…

家庭破裂的背後

中國江蘇 小秋2012年5月份,我和丈夫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那時候我們經常在一起讀神的話、唱詩贊美神,心裏感覺特别的充實、快樂。不久,我在教會盡上了本分,經常出去聚會、傳福音,丈夫也挺支持我的。後來,因着共産黨的逼迫,家人開始攔阻我信神。從那以後,我們家原本和睦、平静的生活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