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麽挣脱名利枷鎖的

2023年02月13日

中國安徽 劉順

我小時候家裏窮,村裏人都瞧不起。我有個表叔在部隊上當師長,他每次回家探親,當地幹部和村裏人對他都是前呼後擁,請他吃飯、求他辦事。每當這時,父母就會對我説:「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有錢能使鬼推磨」,有了錢人才瞧得起,没錢没勢就受人欺負。那時候我就立下心志,長大以後一定要出人頭地,做表叔那樣有權有勢的人,讓人高看、羡慕。但是因為家裏實在太窮了,没錢供我讀書,我小學没畢業就輟學了。靠讀書出人頭地這條路是走不通了,唯一的門路就是多挣錢。于是,我十六歲就外出打工,做過各種小買賣,期間没少受當地地痞的欺負;十八歲跟人采石放炮,被滚下來的石頭砸中了,膝蓋下面的一塊肉當時就砸没了,脚也受了傷,鮮血直流,就這樣,我還是忍着疼痛繼續搬石頭。後來,聽説跑船挣錢多,我就去跑船了。那個工作特别辛苦,每天都累得腰酸背痛,但是為了挣到錢,我即使累得生病了也不捨得休息。一次,江水漲潮,一個浪頭過來把我連人帶船打入江底,我是拼命挣扎才浮出了水面,讓人救上了船。可一想到幹一般的活兒挣錢少,我只好咬着牙繼續幹。

九年後,我賺了錢回家蓋起了二層樓房,這在當地是第一家,村裏人都很羡慕,我感覺臉上很有光。但是因着長期在船上,我得了風濕病,一到陰天下雨我的腿就疼。後來,2000年,我又托關係進了一家公司上班。為了多挣錢,我天天加班加點,拼命地幹。為了能高升,我還學着巴結領導,給領導送禮。幾年後,我就買下了公司的一個車間自己做老闆,每年的毛收入就有一百多萬。很快,我就成了當地的名人了,四里八鄉的人都高看我、巴結我,我感到很風光,終于實現了出人頭地的願望。可是錢雖然是多了,我却活得越來越累了。為了公司的發展,我不得不參加各種應酬,經常陪一些老闆打麻將、喝酒,把胃都喝壞了,但是為了生意,我不得不維持好這些人情來往。除此之外,我每天都為工廠的事情擔心,生怕産品做得不好没有訂單,又怕工人把産品加工報廢了,我更擔心會出現什麽工傷、事故。有一年,車間裏發生火灾,火勢很大,工人都嚇得跑出來了,我冒着生命危險衝進車間把火滅了,現在想想都有些後怕,當時車間裏至少有一噸油和幾十台車床,這要是燒起來,我就得傾家蕩産。從那以後,我的心每天都是懸着的,就怕出事。所以,我都是以廠為家,自己蓋的二層樓房幾乎没怎麽住過。外表上,我是有錢、有地位了,活得很風光,可是我的心裏却感覺很苦、很累。我時常就想:這樣活着到底有什麽意義呢?

那是在2010年,我的親戚把全能神的末世福音傳給了我。我當時聽了兩首神話語詩歌,心裏特别受觸動。「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没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苏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凉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全能者的嘆息》當水淹没人的全身之時,我將人從死水之中救出,給人重得生命的機會;當人在失去信心生活之時,我將人從死亡的邊緣中拉上來,給人生活的勇氣,讓人以我為生存之本;當人在悖逆我時,我使其在悖逆之中認識我,因着人的舊性,也因着我的憐憫,我并不將人置于死地,而是讓人悔過自新;當人在飢荒之中時,即使人有一口氣,我也將人從死亡之中奪過來,不讓其中了撒但的詭計。《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向全宇的説話・第十四篇》聽完這兩首詩歌,我從心裏印證這就是神的話,因為没有人對人這麽了解,也没有人能這麽對人説話,更没有人對人有這麽大的愛。想想我這大半輩子都在為錢財、名利奔波,年紀輕輕就外出賺錢,差點連命都搭上,最後錢挣到了却落下了風濕病;為了當老闆,我又没日没夜地幹,後來有錢了,又整天喝酒應酬,心裏更加痛苦,還要承擔巨大的精神壓力,整天為工廠的事情擔心,生怕出現什麽意外:我從心裏體會到,在世界上打拼實在凄凉、悲慘,活得太痛苦了。讀了全能神的話我明白了,為什麽我現在出人頭地了心裏却特别累、特别虚空痛苦,這都是因為我的心遠離了神,活在撒但權下,没有了神的祝福啊。我又想到以前我能死裏逃生,原來那都是神的看顧保守,現在我又接受了神的末世救恩,這真是神的憐憫、拯救,我從心裏特别感謝神。那段時間,我如飢似渴地讀全能神的話,就想好好信神,傳福音盡本分,不願再像以往那樣整天為肉體勞苦奔波。

2012年,我做了組長,負責主持三個小組的聚會,平時也經常和弟兄姊妹一起傳福音,我忙得幾乎很少打理工廠的業務了。朋友就對我説:「你要是太忙就把公司交給你兒子管理,你幕後指揮就行。」我一聽這話,心想:「現在工廠的效益不是太好,要加强管理,兒子還年輕,他能管理好嗎?要是效益下滑了,萬一被總公司取消了我的加工户資格,那我多年辛苦打拼來的工廠不就倒閉了嗎?」可又想到現在考察神末世作工的人越來越多了,弟兄姊妹都在争先恐後地傳福音,如果這時候我放弃本分去管理工廠,那不是太自私了嗎?我看到神的話説:「神的工作是為了人類,人的配合是為了神的經營,神將他該作的都作了之後就需人全力以赴地去實行了,需要人去配合了,人都應在神的工作之中盡上自己的全力,獻上自己的忠心,不應觀念重重、坐以待斃。神能為人獻身,人為什麽不能為神盡忠呢?神對人一心一意,為什麽人不能有一點點配合呢?神為了人類作工,為什麽人不能為了神的經營而盡點人的本分呢?工作都作到如此地步了而你們還視而不行、聽而不動,這樣的人不都是沉淪的對象嗎?神為了人類已獻出了全部,為什麽人到了今天還不能老老實實地盡點人的本分呢?對神來説工作是第一,他的經營工作最重要,對人來説實行神的話、滿足神的要求是第一,這些你們都應明白。《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的作工與人的實行》讀了神的話,我心裏很受觸動,神為了拯救人類付出了所有代價。恩典時代,神道成肉身親自為人釘十字架,把人從罪中救贖出來;末世,神又道成肉身在中國顯現作工,遭受着共産黨的瘋狂追捕,但神一直在發表真理供應人、拯救人,神對人的愛真真切切、實實在在。我如果不能够盡好本分還報神的愛,那我還是人嗎?想到這兒,我决定把工廠交給兒子管理,安心盡本分。

可没想到兒子接手工廠不久就闖了禍。因為他太年輕,貪玩,我們廠加工好的成品在交給總公司驗收時,他没有看好,一些産品被其他工廠偷走了,直接損失了將近二十萬。我一看損失了這麽多,心想:「我不能再盡本分了,孩子太小,工廠離不開我。再説了,我信神時間短,身量小,現在聚聚會、讀讀神話就行了,等我以後身量長大了再盡本分也不遲。」這時候,我妻子跟我交通説:「約伯臨到試煉失去萬貫家産都能够站住見證滿足神,我們臨到這事應該效法約伯。不管怎麽樣都不能丢下本分哪。」聽了妻子的勸告,我感覺這是出于神的,就來到神的面前禱告,尋求神的心意。我看到神的話説:「約伯雖然軟弱咒詛自己的生日,但他不否認人生下來所有的東西都是耶和華賜給的,奪去這一切的也是耶和華,無論怎麽試煉,他都是這麽認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想想約伯失去萬貫家産能感謝神,作出響亮的見證讓撒但蒙羞,可我失去了財産却總想撂下本分去管理工廠,這哪有一點見證啊?後來,我看了一段神的話:「怎樣對待神的托付,這事太重要了,這可是嚴重的事。神給人的托付你完不成,你不配活在神面前,應該接受懲罰了。神對人的托付是天經地義得完成的,這是人最高的職責,跟生命一樣重要。你如果對神的托付掉以輕心,那你就是最嚴重的背叛神,這就比猶大更可悲,該受咒詛。怎樣對待神的托付人必須得看透,起碼應該明白:神對人有托付,這是神的高抬,是神特殊的恩待,這是最榮耀的事,别的什麽都能放弃,甚至性命不要也得完成神的托付。《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神的話使我明白了,人信神盡本分這是人的責任,是天經地義得完成的,不管臨到什麽樣的環境,我都應該盡全力把本分盡好,這才是最重要的。尤其看到神的話説「别的什麽都能放弃,甚至性命不要也得完成神的托付」,我不禁想到,歷代聖徒為傳揚主的福音撇家捨業各地傳道作工,不知有多少人死在异國他鄉,受逼迫殉道的人也不少。他們都能為神撇下一切,甚至捨掉性命,今天我享受了神這麽多生命話語的供應,不更應該撇下一切為神花費嗎?想想以前我常常在神面前禱告立心志,誰不跟隨神我得跟隨神,誰不信我都信,現在臨到本分和工廠的事發生衝突了,我如果為了工廠的利益而放弃本分,那我就不配活在神面前,更不配享受神的話語。于是,我决定讓兒子繼續管理工廠,自己安心盡本分。兒子也表示要好好幹,後來他用了兩個月就把損失補了回來。

2013年臘月的一天,我親家母打電話説我兒子賭錢輸了一百多萬,現在躲起來找不到人了。我當時一下就矇了,後來才知道是兒子的幾個朋友合夥騙他、坑他。我心裏是翻江倒海地難受,既擔心兒子在外面的安危,又擔心工廠裏的事。現在工廠没有人管理,我要是出面管理,那我還怎麽盡本分呢?要不就把工廠轉讓出去?可一想到要放弃工廠,我心裏就很不捨。回想自己從一個人人瞧不起的窮光蛋一步步走到今天,真的不容易,現在也算是事業有成、功成名就了,得到了人的高看和羡慕,如果把工廠轉讓出去,那就意味着要失去財源,以後的日子就没有這麽優越了,也不會再有人高看我、巴結我了。那幾天,我心裏是來回争戰。痛苦糾結中,我就向神禱告:「神啊!我身量太小了,在個人利益與本分之間難以作出選擇,求你加給我信心、力量,開啓我明白你的心意。」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説:「現在在你們每個人面前放一些錢財,讓你們自由選擇,而且不定你們的罪,那你們多數人都會選擇錢財而放弃真理,好一點的人會割捨掉錢財,勉强選擇真理,居于中間的人會一手抓錢一手抓真理。這樣,你們的真正面目不就不言而喻了嗎?對于任何一樣你們忠于的東西與真理之間你們都會這樣選擇,你們的態度仍會是這樣的,不是嗎?你們中間的很多人不都在是與非之間徘徊過了嗎?家庭與神,兒女與神,和睦與破裂,富足與貧窮,地位與平凡,被擁護與被弃絶,等等一切正與反、黑與白的鬥争中你們選擇了什麽,想必你們不會不知道吧!和睦的家庭與破裂的家庭之間你們選擇了前者,而且毫不猶豫;錢財與本分之間你們又選擇了前者,甚至連回頭上岸的心志都没有;奢侈與貧苦之間你們選擇了前者;兒女、妻子、丈夫與我之間你們選擇了前者;觀念與真理之間你們仍選擇了前者。面對你們的種種惡行,簡直讓我對你們失去了信心,簡直讓我吃驚,你們的心竟然如此不得軟化。多年的心血换來的竟會是你們對我的放弃與無可奈何,而我對你們的期望却是與日俱增,因為我的日子已經全部展示在每個人的面前了。而你們現在仍是在追求着黑暗的、邪惡的東西不肯鬆手,這樣,你們的結局會是怎麽樣呢?你們認真地想過嗎?若是讓你們重新選擇一次,你們又會是怎樣的態度呢?難道還會是前者嗎?你們還給我的仍會是失望與痛苦的憂傷嗎?你們的心仍會是僅有的一點温馨嗎?你們仍然不知道怎樣做才能安慰我的心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到底是忠于誰的人呢?》神的話揭示的正是我的情形,我心裏很受責備。想想自從兒子輸了錢離家後,我就一直在本分和工廠之間徘徊,難以作出選擇,心裏明知道應該選擇盡本分,可一想到把工廠轉讓出去就意味着斷了財路,以後也没有人再高看我了,我心裏就痛苦、糾結。我這不正是神揭示的總想一手抓錢財、一手抓真理嗎?神的作工已經接近尾聲了,在這個關鍵時候,如果我撂下本分追求錢財、名利,當灾難降下時,即使錢挣得再多、名望再高,也得落在灾難中受懲罰呀。想到這兒,我心裏就敞亮了一些。

之後,我又看到神的話説:「撒但是用什麽把人牢牢地控制住的呢?(名和利。)撒但用名和利來控制人的思想,讓人的思想只想着名和利,為名利奮鬥,為名利吃苦,為名利忍辱負重,為名利犧牲自己的一切,為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斷或者决定。這樣,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没有能力去挣脱,也没有勇氣去挣脱,不知不覺地,人在戴着枷鎖的情况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為着這個『名』和『利』,人類就遠離神、背叛神,就變得越來越邪惡,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毁在了撒但的名和利當中。《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神的話把我這些天心裏糾結、争戰的根源問題揭示出來了,我總放不下工廠,就是受名和利的捆綁、控制,這的確是我身上的一個枷鎖。從小父母就給我灌輸撒但的謬論鬼話,什麽「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有錢能使鬼推磨」「出人頭地,光宗耀祖」等等。受這些謬論的薰陶、毒害,我總認為,人活在世上有名有利才活得風光,才不白活。想想自己這大半輩子為了能出人頭地讓人高看,十六歲就背井離鄉在外打拼,為了挣錢連命都不顧,每天就像個賺錢的機器一樣,什麽累活兒、危險活兒都幹,要不是神的看顧保守,我早不知死在什麽地方了。如今我雖然信神了,但心裏還是放不下金錢、名利,不能安心地盡本分。我被這些東西捆綁得太厲害了,完全成了它的奴隸。我不禁在心裏問自己:金錢、名利真的那麽重要嗎?人對我的高看和羡慕真的那麽重要嗎?金錢、名利能使我脱離大灾難蒙神拯救嗎?能讓我得到神的稱許嗎?都不能。名利地位不都是過眼雲烟嗎?當神拯救人的工作結束時,這一切不都化為烏有了嗎?我越揣摩越看到自己不明白真理就是個睁眼瞎,什麽事也看不透,被撒但欺騙、愚弄得分不清善惡、是非,實在太可憐了。神末世道成肉身發表真理拯救人,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我接受了神的作工不好好追求真理,却抓着金錢、名利不放,這不是愚蠢嗎?這樣信到最終我又能得到什麽呢?想到這兒,我就下定决心要把工廠轉讓出去,好好盡本分。

我的妻子和女兒都信神,她們都支持我,可是兒媳和她的家人知道後都來做我的思想工作,攔阻我轉讓工廠,兒媳的舅舅還表示願意拿錢幫我渡過難關。我心裏又有點猶豫。這時,我想到了神的話:「我民應時時防備撒但的詭計,為我把守我家中之門,能够互相扶持,彼此供應,免得上了它的圈套,後悔也來不及。《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向全宇的説話・第三篇》當為教會的工作着想,當放下自己肉體的前途,對自己家庭的事應該當機立斷,應全心全人投入神的工作之中,應該以神的工作為主,以自己的生活為次,這才是聖徒該具備的體統。《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國度時代神選民必須遵守的十條行政》神的話及時點醒了我。我明白了,臨到這樣的環境背後是撒但在操縱、在引誘,企圖讓我繼續追求金錢、名利,活在撒但權下被它玩弄、苦害,我不能中撒但的詭計。神的話也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我不應該總為家庭、肉體考慮,得以本分為重,盡到自己的責任。

尋求中,我又看到神的話説:「神在尋找渴慕他顯現的人,在尋找能聽他話語的人,尋找不忘記他托付而為他獻上身心的人,尋找在他面前如嬰兒一樣對他順服、對他没有抵擋的人。你若不受任何勢力的阻撓而為神獻身,那你將會是神所看中的對象,將會是神所賜福的對象。你若有很高的地位,若有很高的名望,若有很多的知識,有很多的資産,有很多的人擁護你,而你却仍然不受這些東西的困擾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呼召與托付,作神讓你作的事情,那你所作的事情將是世界上最有意義而且是人類最正義的事業。你若為了地位或者為了自己的目的而拒絶神的呼召,那你做的一切都是神所咒詛的,更是神所厭憎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主宰着全人類的命運》你得為真理而受苦,為真理而獻身,為真理而忍受屈辱,為得着更多更多的真理而忍受更多更多的苦難,這是你該做到的。你别因為享受家庭的和睦而丢掉真理,别因為一時的享受失去了你一生的尊嚴、你一生的人格。你應當追求一切美的、善的事物,追求更有意義的人生的道路。這樣庸俗地活着而且一點追求目標都没有,這不還是虚度嗎?你能得着什麽呢?你應當為一個真理而捨弃一切的肉體享受,你不應該為一點點享受而丢掉所有的真理,這樣的人没有人格,没有尊嚴,没有存活的意義!《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神的話把人該追求的目標、該走的人生正道以及神對人的心意都説得很清楚,神希望人能不受名利、地位、資産的捆綁轄制來到神面前,為追求真理而受苦,為滿足神而付出、花費,這樣活着才有意義、有價值,才蒙神稱許。人活着如果光享受神的恩典,却連本分也不盡,也不知道還報神的愛,這還算是人嗎?還配活在神面前嗎?我又想到世上那些名人、富豪,他們擁有很多的錢財,也被人吹捧、崇拜,但他們不信神,也不知道什麽是人生正道,活得都是虚空、痛苦。許多人有了權、有了錢就越來越墮落,開始放縱情欲、賭博、吸毒……有的人痛苦到一個地步甚至選擇自殺。這些事實足以説明,名利只能滿足人肉體一時的享受,根本就解决不了人心靈的空虚,更不能給人帶來生命。末世,神道成肉身發表真理,把撒但利用名利敗壞人的手段和追求名利的後果都揭示出來,還把追求真理的意義、價值闡明了,我如果還不能放下金錢、名利,那就太愚昧瞎眼了。認識到這兒,我就向神禱告立下心志,願意擺脱名利的捆綁,選擇盡好本分滿足神,哪怕以後過苦日子或被人小瞧、弃絶,我也心甘情願。之後,我就把工廠轉讓了出去。

經歷了這次艱難抉擇之後,我從心裏體會到神對我的愛和拯救。若不是神發表真理,把撒但用名利敗壞人、苦害人這個事實真相揭示出來,我一輩子也看不透,仍然陷在撒但的網羅裏被它愚弄、苦害,最終被它斷送到地獄裏還不知道怎麽回事。今天我能擺脱金錢、名利的捆綁,脱離撒但的網羅,走上追求真理蒙拯救的人生正道,這都是神的拯救啊。現在我在教會裏專心盡本分,雖然不像以前那麽富有,也不再被人高看、擁護,但我每天讀神的話,和弟兄姊妹配搭盡本分,有神話語的帶領、引導,有神的看顧保守,每天都感覺過得很平安踏實、有享受。我很珍惜這樣的生活,只想着在以後的日子裏好好追求真理,盡好本分還報神的愛。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站地位教訓人暴露了我的醜態

緬甸 艾夢 去年的10月份,我在教會負責福音工作。教會有幾個新人是剛操練盡本分,我平時就和他們交通傳福音的原則,帶着他們一起傳福音。一段時間後,弟兄姊妹有了一些長進,我也很高興。為了讓他們盡快獨立盡本分,我就讓他們自己操練傳福音。一開始,弟兄姊妹遇到不會的問題,我還能憑愛心幫助他…

順服聖靈作工太重要了

上海市 小畏 前段時間,和我一起盡本分的姊妹常交通她讀神的話時所得的開啟光照,我聽後雖然也感覺有些新的亮光,對我也有一些造就,但又覺得姊妹是在顯露自己,心想:「如果我隨從你的話那不是附和你嗎?不就顯得我比你低嗎?」所以我就不願意把自己的認識交通出來,也不願對她所交通的發表任何意見…

我掙脫了名利地位的束縛

欣 桐 我從小就是一個名利地位心極強的人,把「出人頭地,高居人上」當作人生的方向目標,不管學什麼、幹什麼都追求做得最好,讓人高看。在學校讀書時,為了實現自己遠大的理想與抱負,我「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專心致志地刻苦學習,不斷地努力、拼搏著...終於我的代價沒有白付,學習…

撤换後的醒悟

中國北京 高英2008年,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通過看神的話、聚會交通我明白了,人信神要想蒙拯救有美好的歸宿,不僅要追求真理,還得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我暗立心志:一定要追求真理,盡好本分。我發現有些弟兄姊妹在教會裏做帶領或組長,他們常常聚會交通神的話解决問題,為教會的工作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