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防備誤解消除了

2024年03月16日

中國山東 林楓

2022年我做教會帶領時,因我狂妄自是、獨斷專行凡事都想自己説了算,導致配搭的弟兄受轄制,給教會工作帶來打岔。帶領揭露對付我狂妄自是,走的完全就是敵基督道路,把我撤换了。撤换後我特别消沉,想想自己信神二十多年了,因着狂妄自是被撤换也不止一次了,到現在仍是没有多少變化,以後再盡本分一定得老老實實,可不能再這麽張狂老病重犯了,不然就再也没有蒙拯救的機會了。後來藉着讀神的話反省,我認識到自己的確太狂妄自是了,與弟兄配搭處處轄制他,把自己的意思、想法强加給弟兄,讓弟兄聽我的,結果耽誤了工作。我臨到一次次修理對付都不知反省,走的就是敵基督道路,我從心裏特别恨惡自己,立志以後要脚踏實地盡好自己的本分。

一段時間後,帶領安排我整理清除資料,讓我和李欣姊妹配搭,還問我藉着這段時間反省對自己狂妄自大的性情有多少認識,讓我先盡這個本分試用看看。聽帶領這麽説,我感覺特别扎心,「試用不就是臨時的嗎?我以往盡本分一次次憑狂妄性情活着,給神家工作帶來的都是打岔攔阻,若是老病重犯有可能就徹底失去盡本分的機會了,自己信神的生涯就徹底畫上了句號。這次我一定得把握住機會,老老實實的,讓幹什麽幹什麽,再不能像以往那樣狂妄自是、張牙舞爪了。」之後在盡本分時,看到李欣受家庭轄制盡本分没有負擔,有一些該整理的資料不能及時整理好,我就想給姊妹指出來。當我想和她交通時,帶領的話再次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想到之前我就是因着狂妄自是、獨斷專行凡事都想自己説了算,給人帶來轄制,打岔攪擾教會工作被撤换的,今天我能盡這個本分還是在試用,再説帶領也没讓我了解姊妹的工作,若是我把姊妹的問題給點出來,那姊妹會不會説我太狂妄,手伸得太長,老實了没幾天又老病重犯了。想到這些,我又把話咽了回去。

之後,帶領一次次來信指出李欣整理的資料不完善,還有一份不信派的資料因前期定性不準確還得重新整理搜集,耽誤了進度。我心裏特别受責備,若是我能及時給姊妹交通指點,也不至于是這個結果。自責中,我看到神的話説:「信神多年經歷了很多失敗挫折,經歷了神的顯明,經歷了神的對付修理,正常情况下人應該在這些失敗的教訓中反省自己認識自己,尋求真理解决問題,在神的話中找到自己失敗跌倒的原因,找到自己該實行的路。但是敵基督這類人却不是這樣做的,多次跌倒失敗之後他變本加厲了,對神的疑惑更多、更加重了,對神的研究更强烈了,對神的猜忌程度也更深了,同樣,對神的防備之心也充滿了,他的防備裏滿了埋怨、氣憤、不服、不忿,甚至逐步地産生否認、論斷、定罪。這是不是越來越危險了?《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附篇五 總結敵基督的人性品質與性情實質(二)》從敵基督對待神,對待神所擺設的環境、人事物還有對待神對他的顯明管教等等這些事的態度上來看,他有没有一丁點兒尋求真理的意思?有没有一丁點兒順服神的意思?有没有一丁點兒相信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而是有神的主宰這樣的認識與意識?很顯然没有。他的防備根源上可以説是來自于他對神的疑惑,他對神的猜忌根源上也可以説是他對神的疑惑,而他對神的研究産生出來的結果讓他對神加以猜忌,同時也加以防備。從敵基督思想裏産生出來的各種思想觀點,以及在這些思想觀點支配之下所産生的各種做法行為來看,這一類人簡直是不可理喻,没法明白真理,没法對神産生真實的信心,没法徹底相信承認神的存在,相信承認神主宰萬物、主宰一切。這些都是因為他的邪惡性情實質所導致的。《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附篇五 總結敵基督的人性品質與性情實質(二)》面對神話語的揭示,我感覺特别受審判,神揭示的不正是我的情形嗎?自從被撤换後,我一直活在防備誤解的情形中,認為自己以往因着狂妄自是、獨斷專行多次被撤换,信神二十多年了到現在也没有多少變化,還常常憑狂妄性情活着,如果再没有真實的轉變就徹底被顯明淘汰,再没有盡本分的機會了。聽到帶領説讓我盡本分是試用時,我更是帶着猜疑防備,為避免再次被顯明淘汰就完全把自己封閉包裹了起來,整天小心翼翼、提心吊膽。看到配搭的姊妹盡本分應付糊弄、没有負擔,我明知應該維護教會工作指點姊妹的問題,但怕姊妹説我狂妄,剛配合没幾天就又老病重犯,我就不管不問,結果給工作帶來損害。從神的話中看到,敵基督一類的人經歷多次的失敗跌倒,被顯明後不僅不反省自己,反而對神的防備之心更加重了,生怕稍有不慎自己的前途命運就被剥奪了,因此處處防備神。我流露的性情和敵基督又有什麽區别呢?想想自己因着狂妄自是不接受真理給教會的工作帶來那麽大的損害,帶領提醒這也是為了教會的工作,促使我多在自己的致命處上反省,能吸取以往失敗的教訓不再憑狂妄性情活着,這是神的愛。可我却不從神領受,還猜測懷疑,看到自己真是太詭詐邪惡了!

隨後我又看到神的話説:「敵基督從來就不會順服神家的安排,他把自己的本分、名利地位始終與得福的希望、以後的歸宿緊緊聯繫在一起,好像他的名譽地位一失去,得福得賞賜的希望就没有了,就等于要了他的命了。他認為,『我得小心,可不能大意啊!神家、弟兄姊妹、帶領工人甚至神都不可靠,都不是我信靠的對象。人最可靠的、最值得信賴的就是自己,自己如果不為自己打算那誰還能顧念你呢?誰還能考慮你的前途呢?誰還能考慮你以後是否得福呢?所以我得為自己精心地籌劃、精心地算計,不能失誤,不能有一丁點兒的馬虎,否則被利用了怎麽辦?』所以他就防備神家的帶領工人,害怕人分辨看透他之後撤换他,壞了他得福的夢,他認為必須得保住名譽地位,這樣才有得福的希望。敵基督把得福看得比天大比命大,比追求真理比性情變化都重要,比人蒙拯救重要,比盡好本分做合格的受造之物更重要。他認為做合格的受造之物、盡好本分、蒙拯救那都是小事,不值得一提,不足挂齒,唯獨得福這是一生永遠都不能忘記的事,無論臨到什麽大事小情,都與得福挂鈎,都要小心謹慎為自己留後路。《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第十二條 没有地位或没有得福的希望就想退去》對照神的話,看到自己流露的性情和神揭示的敵基督的性情一樣,無論盡什麽本分總是與得福挂鈎,把得福看得跟命一樣重要,不管臨到什麽事首先考慮的是自己的結局歸宿。臨到撤换顯明,我不是來到神面前反省認識自己,而是對神防備誤解,考慮的是自己的前途歸宿,再次盡上本分我更是思前想後,把什麽事都考慮得特别複雜,生怕走錯一步被顯明没有了好的結局歸宿。看到姊妹因着情形不好活在消極中耽誤了本分,我也知道應該維護教會的工作,幫助姊妹把工作作好,却擔心姊妹説我狂妄自是没有變化,就置神家的工作不顧。我憑着「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撒但毒素活着,盡本分只為自己得福得利,把自己的前途歸宿看得比什麽都重要,絲毫不體貼神的心意、不考慮教會的工作,對自己有利的就願意配合,對自己没利即使能給教會工作帶來損害也不管不顧,我太自私卑鄙了!想到保羅在大馬色路上被主耶穌以大光擊殺後,他雖承認自己是逼迫主耶穌的罪魁,却没有真實的悔改,對自己抵擋神的本性實質也没有絲毫的反省認識,表面上勞苦作工各處傳福音,但存心却是在與神搞交易换取冠冕賞賜。我追求的觀點、所走的道路不正跟保羅一樣嗎?就是在利用神、欺騙神!看到自己太没有人性,就是混進神家的投機分子、不信派,若是不扭轉自己的觀點,不僅不能蒙神稱許,最終只能遭神懲罰。

過後,我又看到神的話説:「有時候神藉着一件事顯明你或者管教你,這就意味着淘汰你了嗎?意味着你的末日就來到了嗎?不是。……其實,很多時候人的擔心是出于自己的利益,大的方面是怕以後没有結局了,總覺得『萬一神顯明我把我淘汰了,不要我了,那可怎麽辦哪?』這是你對神的誤解,是你單方面的想法。你得弄明白神的意思,神顯明人不是為了淘汰人,顯明是為了暴露人的缺欠、暴露人的錯誤、暴露人的本性實質,使人認識自己,能够真實悔改,所以,顯明人是為了使人生命長大。人如果没有純正的領受,就容易誤解神而消極軟弱,甚至自暴自弃。其實,神的顯明不一定就是淘汰的意思,而是讓你認識自己的敗壞,讓你悔改。很多時候因為人悖逆,流露敗壞也不尋求真理解决,神就要施行管教。有時候就把人顯明一下,把人的醜態、可憐相暴露出來,讓人認識自己,這有利于人的生命長進。顯明人有兩層意思,對惡人顯明就是淘汰,對于能接受真理的人,顯明的意思就是提醒、警告,讓人反省自己,看見自己的真實情形,别再任意妄為了,這樣下去有危險。這樣顯明人就是在提醒人,免得人盡本分稀裏糊塗,絲毫不求真,只滿足于有點果效,還自以為盡本分合格了,其實按照神的要求來衡量還差得很遠,但人還自滿自足、自覺不錯,這種情况神就要管教、就要提醒、就要警告。有時候神就把人的醜態顯明一下,這明顯就是要提醒人,這時你就該反省自己了,你這樣盡本分不合格,你這裏面有悖逆,消極成分太多,都是應付糊弄,如果再不悔改就該受懲罰了。神管教你一下,把你顯明一下,不一定就是淘汰的意思,應該正確對待這事,即使是淘汰,你也應該接受、順服,趕緊反省、悔改。《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實行真理順服神才能達到性情變化》看了神的話,我感覺特别蒙羞自責。想想這些神話我之前也没少看,平時也常説神的性情公義,神顯明人是為了拯救人,讓人能更好地反省認識自己,可當我被顯明撤换時就猜測神要淘汰我,絲毫看不到神的愛、神的拯救,雖然外表也在盡着本分,心却始終向神封閉着。想想自己信神這麽多年了,因着本性狂妄没少經歷撤换顯明,但神并没有因着我的過犯淘汰我,而是藉着弟兄姊妹揭露幫助,還有神話語的開啓帶領讓我反省自己、悔改變化,當我有些認識轉變的時候又給我盡本分的機會。若神真是按着人所流露的敗壞來定人的結局,我早該遭懲罰了,根本存活不到今天。這次被撤换完全是因着我不追求真理,走敵基督道路,給工作帶來嚴重的打岔攔阻才被撤换的,這樣處理符合原則,完全顯明了神的公義。若不是及時撤换,按着我的狂妄性情最終會作惡多端遭神懲罰,臨到這樣的撤换正是神的拯救與保守,不然我對自己永遠不會有真實的反省與認識,也不會反省自己所走的錯誤道路。我跪下來向神禱告:「神啊,我不願再活在防備誤解的情形中了,我願意悔改,盡好自己的本分,只求你能帶領引導我。」

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不管自己有什麽想法、主見,就盲目定規這是準確的,必須這麽做,這就是狂妄自是。如果自己有什麽想法、主見,感覺是正確的,但也不完全相信自己,還能通過尋求交通來確定,這就是不自是了,得到大家通過、贊成後再做,這樣做事才有理智。《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常常活在神面前才能與神有正常關係》你如果確定自己發現了問題,心裏明白這問題該解决,否則會耽誤工作,但還是不能堅持原則,就怕得罪人,這是什麽問題?你為什麽不敢堅持原則?這個性質就嚴重了,這涉及到喜不喜愛真理、有没有正義感的問題了。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看法對不對,也應該説出來,只要自己有這個看法、想法就應該説出來讓大家分辨,這樣你也能得些益處,也有利于解决問題。《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人到底憑什麽活着》仔細揣摩神的話我明白了,憑着狂妄性情轄制人、站地位和實行真理維護神家的利益是有區别的。狂妄自是是做什麽事不尋求真理原則,總是持守自己的觀點,不接受别人的建議,明知不合真理還總想讓别人聽自己的,都按着自己的想法觀點來,絲毫不考慮神家的利益,這是狂妄自是站地位。就如之前我做帶領期間做什麽事都以自己為主,臨到事不和别人配搭商量,也不想讓别人插手,處處都想讓别人聽我的,按着我的意思來,弟兄姊妹提出合理的建議我也不接受采納,這是狂妄自是。若是看到有人做事違背原則已經給教會工作帶來攔阻,不管對方是不是自己作工的對象,也不管是不是自己負責的工作,能揭露、幫助對方,這是維護神家利益,是有正義感,這不是狂妄自是。神看的是人做事的存心,不管帶領有没有安排,只要涉及到教會的工作、涉及到神家的利益每個人都有責任去維護,這樣的人才是神家的人。認識到這些,我就找李欣交通指點她的問題,了解姊妹盡本分中有什麽難處,藉着交通她的情形有了一些扭轉。一次,我看到李欣整理的一份不信派的資料定性得不準確,我就找出相關的神話與原則和她交通,她在原則上也能掌握一些了。我真實地感受到這都是神話語的帶領和引導。

下一篇: 被開除後的反省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檢舉假帶領的波折

美國 李明 2019年7月份,我被弟兄姊妹推選為教會帶領,和林麗姊妹一起配搭盡本分。得知林麗信神時間比我長,而且還是連任幾年的帶領,我心想:「她一定有些真理實際,以後我得多向她尋求,和她配搭共同作好教會工作。」誰知接觸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林麗聚會交通盡講字句道理,從來不解剖自己的敗…

防備誤解坑害了我

中國山西 苏醒前段時間,我們教會的帶領因不追求真理、不作實際工作被撤换了,之後弟兄姊妹選舉我做教會帶領。面對選舉結果,我很擔心:做帶領需要明白真理,能解决弟兄姊妹生命進入上的難處,還得有負擔,能作實際工作。以前我也做過幾次帶領,但因為追求名利地位、不作實際工作被撤换了,這次如果再…

我能坦然面對自己的缺陷了

中國安徽 趙辰 從記事的時候起我説話就口吃,平時還好,就是人一多就開始緊張,説話就口吃了。家人看到我説話語句不流暢時就説:「你就不能慢點説?又没人跟你搶話。」我感到自尊心受到傷害,就不想多講話了。上學後也是這樣,當老師提問讓我回答時,因着緊張本來能回答的問題也説不出來,口吃更嚴重…

顯露自己帶來的後果

中國河南 心語 2021年9月份,因為我傳福音有些長處就被選為福音執事。我心想:「看來我傳福音還是可以的,以後我得多發揮我的特長作好福音工作,讓弟兄姊妹佩服高看我。」之後我就積極地盡本分,聽説哪個弟兄姊妹傳福音遇到問題和難處我就找相應的神話語交通解决,他們提供的福音對象我都及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