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審判之謎(上)(有聲讀物)

2017年10月19日
00:00
14:52

馬來西亞 恩惠

我叫恩惠,今年四十六歲,生活在馬來西亞,信主二十七年了。2015年10月,我到了另一個城市上班,新同事們都喜歡用Facebook聊天、交友、發帖,大家看我沒有帳號也給我申請了一個。慢慢地,我學會了上網,有時間就看主內弟兄姊妹發的帖子,和大家一起分享、點讚;有時我也會發一些帖子讚美主,或者和好友共同分享主的恩典,每天過得很充實。

2016年2月的一天,我瀏覽好友的Facebook時,看到這樣一則帖子:「今天在小組裡討論關於審判的話題,大家各有說法,但都大同小異。有人說:『我不明白,不敢隨便亂說,那是以後神要作的事,我們不能亂猜想。』有人說:『詩篇75章2節中說:「我到了所定的日期,必按正直施行審判。」現在每個人的所做所行在神那裡都有記錄,到主耶穌再來審判人時,主會像放電影一樣放給眾人看的,所以我們平時要行得正,千萬別作惡,免得被神審判打入地獄。』也有人說:『聖經上說:「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啟20:11-12)從經文中看到,末世主耶穌再來時將在天宇之上設立一個大的桌案,主耶穌坐在桌案前,展開案卷,所有的人都跪在地上,主耶穌喊著人的名字,按著各人的所做所行來一一地審判,行善的被主帶進天國,作惡的被主打入地獄。』」

看完帖子後,我坐在椅子上,腦海裡勾勒著主耶穌審判人時的畫面:主坐在大寶座上,人都跪在桌案前交代自己的罪行,接受神的審判,主按照每個人所做所行來定人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我想自己這二十多年一直忠心跟隨主,努力實行主的教導,相信主會看到我的誠心,將我帶進天國的……想著想著,我突然想到,我現在學會了上網,何不在網上搜搜「審判」,看看會有什麼答案?我打開瀏覽器搜索,不知點到了哪裡,竟搜索出來一句話:「神的刑罰審判就是拯救人的光。」這句話一下子吸引了我,我趕緊點進去看裡面的內容,聽到的是一首耐人尋味且很好聽的詩歌《神的刑罰審判就是拯救人的光》:「人的一生要想得著潔淨,性情達到變化,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得接受神的刑罰審判,讓神的管教、擊打不離開,使你脫離撒但的擺佈,脫離撒但的權勢,活在神的光中。你得知道神的刑罰、審判就是光,就是拯救人的光,就是人最好的祝福,是最大的恩典、最好的保守。……

聽完詩歌,揣摩歌詞,這些話觸動了我,我開始思索:神的刑罰審判就是拯救人的光?就是人最好的保守、最大的恩典?這怎麼理解呢?人要得著潔淨,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得接受神的刑罰審判?我邊揣摩這些詩句,邊在腦子裡著畫問號,又想到神審判人人不就被定罪了嗎?怎麼還成了拯救人的光呢?我好奇又有些激動,因我從來沒有聽過這種說法,雖然這首歌詞裡說的審判和我理解的審判不是一回事,但隱約覺得審判好像有很深的意義,還涉及人的前途、命運。我查查這首歌的出處,看到是出自全能神教會的,於是我就點開全能神教會的網站,發現這個網站不但頁面做得新穎、漂亮,而且內容很豐富,項目也很多,有聽的、看的、唱的、討論的等很多類型。我心想:以前怎麼沒有人給我介紹這個網站呢?這麼好就沒有人發現一起分享分享嗎?我點開「各類書籍」一欄,瀏覽時看到一本書叫《生命進入的經歷見證》,我點進去看到裡面多數都是關於審判題目的見證篇,如:《神的審判刑罰拯救了我》《神的審判刑罰對我是極大的拯救》《我在刑罰審判中看到了神的愛》《神的刑罰審判喚醒了我罪惡的心靈》《神的刑罰審判帶我走上正路》……因著快到上班時間了,我就點開幾篇大概瀏覽了一下,內容都是信徒寫自己的敗壞性情得變化的見證,裡面談到自己的不足、敗壞、信神的錯誤觀點等等,經歷全能神的話語審判得到了改變。這讓我對「神的刑罰審判就是拯救人的光」更加好奇了:難道審判不是定罪?不是定人的結局?此時,我的心無法再平靜,我一定得弄明白「神的刑罰審判就是拯救人的光」到底是指什麼說的。《生命進入的經歷見證》應該是一本對人信神有極大幫助的書,我應該好好看看。但因著時間關係,我只好關上電腦去上班了。

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全能神教會網站的畫面一次次出現在我的腦海,特別是「神的刑罰審判就是拯救人的光」這句話讓我怎麼也想不明白,心裡很想知道這裡說的「審判」是什麼意思。

第二天一早起來,我點開全能神教會的網站,在裡面搜「審判」這個詞,我看到了一篇話《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點開後看到裡面說:「以往談到的審判先從神家起首,這話中的『審判』就是今天神作在末世來到神寶座前的人身上的審判。或許有的人認為末世來到時神要在天宇之上設立一個大的桌案,上面鋪著白色的檯布,神坐在一個大寶座上,所有的人都跪在地上,神將各人的罪狀都揭示出來,由此來確定人是上天堂還是下硫磺火湖等等這些超然的想像。不管人如何想像都不能改變神作工的實質。人的想像只不過是人思維的構思,是從人的大腦來的,是從人所聽所見而總結拼湊來的,所以我說,無論人的想像多麼精彩都只是一幅漫畫,並不能代替神作工的計劃,人畢竟都是經過撒但敗壞的,怎麼能測透神的意念呢?人將神的審判工作想像得特別離奇,人都認為既然是神自己作審判的工作,那必定是規模最宏大的,一定是世人難以理解的,一定響徹天宇,震撼大地,否則怎麼能是神作的審判工作呢?人認為既然是審判工作,那神在作工的時候一定特別威風,特別神氣,而那些接受審判的人一定是號啕大哭,跪地求饒。那時的場面一定很壯觀,一定很令人激動……每一個人都將神的審判工作想像得出神入化。但你可曾知道,當神在人中間早已開始了審判工作的同時,你還在自己的安樂窩昏睡,當你認為神的審判工作正式開始的時候已是神更換天地的時候,那時或許你剛剛明白了人生的意義,但神無情的懲罰工作將在沉睡中的你帶入了地獄之中,此時你就會恍然大悟,明白神的審判工作早已結束了。」看到這些話我很驚訝,這些話將人內心深處對神末世作審判工作的想法、人的觀點揭示得如此準確,而且很真實、很實際,難道我認為的審判在天上真的只是我的想像?這些話裡說到每個人把神的審判工作想像得出神入化,還說審判工作早已開始了,而且即將結束,告誡人得趕緊尋求神的顯現,難道這是神的聲音?想到這兒,我的心再也不能平靜了,我很想馬上弄明白審判是什麼意思,但全能神教會網站裡的內容太多了,我一時不知從哪兒找起,於是決定找全能神教會的人了解清楚。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解決血氣的「良藥」

山東 張燦 一天,林杰坐在電腦前正專心地審閱著弟兄姊妹寫的講道稿,負責人推門進來,急火火地對林杰說:「誒!李莉這次修改的講道稿你看了嗎?」林杰搖搖頭說:「沒有啊!她上次寫的講道稿我粗略地看了一遍,比上幾次好一些...」負責人皺著眉頭說:「李莉這次修改的講道稿,裡面寫了她的看法,她好…

站好自己的地位 心裡有享受

認 真 伴唱:一切都在你手中 1 神哪!無論我是有地位或是沒有地位,我現在認識自己了認識自己了,我地位高是你的高抬,低也是你的命定,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我沒有什麼選擇,我只有完全順服在你的權下,因這一切都是你的命定。 2 我不注重什麼地位,我無非就是個受造之物,你把我放在無底深坑裡…

依靠神 有了不一樣的收穫(有聲讀物)

敬 畏 風雨夜傳噩耗 兒子出事受重傷 2015年12月的一天,天下著小雨,晚上九點多鐘,我正坐在床上看神的話,兒媳婦突然推開門,慌張地對我說:「糟了,糟了,小強(我兒子)出事了!老闆剛打電話說,今天下午小強從工地十三米高的山坡上摔了下來,現在還不知道什麼情況,這可怎麼辦呢?」聽到…

放下 你會更輕鬆

甄妮: 你好!實在抱歉,我現在才給你回信。你上次來信詢問我近期可好,其實我有一肚子話想跟你說,但又不知從何說起。我這一段時間的情形不太好,主要還是因寫文稿的事情。你也知道我盡這本分已有段時間了,眼看組裡幾個弟兄姊妹寫的文稿相繼被錄用了,說實話,我的心也在蠢蠢欲動,我也好想自己寫的…

發表迴響

揭開審判之謎(上)(有聲讀物) 揭開審判之謎(上)(有聲讀物)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