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找到了脫罪的路(有聲讀物)

2018年06月29日
00:00
31:01

臺灣 純貞

1997年,我從柬埔寨嫁到臺灣,夫家是傳統拜佛的家庭,身為長媳的我,每天早晚、過年過節都祭拜佛像。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樣循規蹈矩的祭拜生活讓我感到厭倦,我不由得思考:這樣的祭拜有什麼意義呢?這些雕刻的石像能幫助我什麼呢?沒過多久,我認識了長老教會的一對夫妻,因著他們熱情的邀約,我開始接觸基督教會。我非常喜歡聽基督徒唱詩歌讚美神,也很喜歡基督徒敬拜神的方式,不用點香,也不用燒紙錢、放鞭炮。於是,我參加了他們的聚會。

2012年聖誕節我接受了洗禮,開始參加聖歌隊與敬拜讚美的服事。我在讚美中享受到聖靈與我同在的快樂,心中充滿了平安、喜樂。然而,美好的時光卻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不知為什麼,最近兩年我感受不到主的同在,聽牧者講道也是老生常談,沒有亮光,很多信徒聚會時睡覺的睡覺,玩手機的玩手機。主日崇拜後,大家聊天的話題也都是吃喝玩樂、做買賣,就連查經、禱告都很少有人參加。

漸漸地,我看到身邊許多教友、牧者和講道人都違背主的教導,守不住誡命。例如:弟兄搞外遇,姊妹當小三,都不覺得羞愧;主耶穌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己、饒恕人七十個七次,我卻看到弟兄姊妹之間彼此產生成見,在小組聚會中多次數落對方的不是,都不實行主的話;還有牧者之間互相拆台、拉幫結夥,培養親信搞個人小團體;有的講道人明明講不出道來,還非要霸佔講台,不讓別人帶領信徒,等等。我自己也常常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實行不出主的話,還能常常說謊話、搞欺騙,說話、做事狂妄自大,瞧不起人。就如:不想參加團練了,我就編造理由說自己加班或身體不舒服;在生活中我對同事也沒有真正的愛心包容,經常看不起一位同事,總認為自己的工作能力比對方好,就站在一個高位上對待他。看到我們的活出與外邦人沒什麼兩樣,雖是基督徒卻活不出主的要求,我感到很痛苦,同時也很困惑:聖經記載:「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我們天天活在罪中,主是聖潔的,就我們這樣的人真能見到主的面嗎?後來,我靈裡的光景越來越墮落,雖然人還在參加聚會,但只是在守宗教儀式,靈裡得不到絲毫的供應。

教會荒涼

2016年6月,我認識了一位傳國度福音的鄭弟兄,他了解到我們教會的情況後,便跟我交通了教會荒涼的原因。鄭弟兄說:「回想律法時代後期,原本充滿榮耀的聖殿出現了荒涼現象,猶太百姓守不住律法,祭司們獻劣祭,聖殿成了買賣交易的場所,成了賊窩。聖殿荒涼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因為猶太教領袖不遵守神的誡命,偏行己路與神為敵,完全背離了主道,失去了聖靈作工;另一方面是因為聖靈作工轉移了,神已經道成肉身作了恩典時代救贖人類的工作,那些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等著彌賽亞降臨,卻拒絕、抵擋主耶穌的人,就被聖靈的作工淘汰了,落在黑暗、荒涼中無路可行。而那些接受主耶穌救贖工作的人就獲得了聖靈作工,有了新的實行路、新的亮光。同樣,今天整個宗教界的荒涼跟律法時代後期聖殿荒涼是一樣的,牧師長老不實行主的話,他們無道可講,也不帶頭尋求主的心意,而是講解聖經字句來迷惑、牢籠信徒。當有人傳講主耶穌再來的福音時,他們一味地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不但自己不尋求、考察,還攔阻信徒考察真道,他們寧願讓信徒渴死、餓死也不讓信徒出來尋找神的腳蹤,聽神的聲音。因著他們還頑固地與神對抗,抵擋定罪神的顯現作工,才導致神掩面不在宗教界作工,而是向那些真心尋求真理,渴慕神話語的人顯現作工。這就是如今宗教界失去聖靈作工的根本原因。現在宗教界臨到飢荒也有神的心意在其中,就是為了迫使我們從荒涼的教堂裡走出來,尋找有聖靈作工的教會。我們唯有跟上羔羊的腳蹤,才能重新獲得聖靈作工,享受到神生命活水泉源的供應。」聽完弟兄的交通後,我對教會荒涼的根源有了一些認識,這才明白為什麼牧師講道乾乾巴巴,弟兄姊妹守不住誡命也沒有主的管教,原來是因為聖靈工作轉移了,我們沒有跟上羔羊的腳蹤。

緊接著,鄭弟兄又細節地給我見證了神六千年經營計劃作的三步作工。他說:「自從人類的始祖亞當與夏娃受毒蛇引誘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神便開始作經營人類的工作,目的就是為了拯救人,把人類從撒但權下奪回來。律法時代,耶和華神藉著摩西頒布了誡命和律例典章,帶領人類在地上生活,讓人類知道耶和華神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是咒詛、焚燒、憐憫人的神。律法時代後期,人越來越敗壞,守不住律法誡命,隨時都有被律法處死的危險。為了拯救人類,主耶穌親自道成肉身釘十字架完成了救贖工作,赦免了人類的罪,賜給人豐富的恩典與祝福,以此讓人認識神是憐憫慈愛的神。雖然主耶穌的救贖工作已經赦免了我們的罪,但我們的罪性並未除去,仍舊活在犯罪認罪的惡性循環中無法自拔。所以,在末世主再來還要作一步徹底潔淨的工作,使人脫離罪惡,最終被神得著。」

聽了鄭弟兄的交通,我感到很新奇,我們教會的那些牧者都熟讀聖經,有的甚至還是神學院畢業,他們卻講不出這樣的道,為什麼鄭弟兄能把神的作工交通得這麼清晰透亮呢?帶著這樣的疑問,我繼續聽鄭弟兄交通。

跟上羔羊的腳蹤

鄭弟兄說:「如今,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末世基督全能神,他把聖經的奧祕全部揭開了,而且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又作了一步更拔高的工作,藉著審判刑罰的方式來徹底變化人、潔淨人。末世基督全能神將一切的真理奧祕都告訴我們,我所知道的這些都是從神的話裡明白的,只要我們尋求考察就一定能認出神的聲音。」當我聽到鄭弟兄說主已經回來的消息時,我心裡很激動,雖然我不確定鄭弟兄見證的神的末世作工是不是主耶穌的再來,但我願意認真尋求考察。於是,我在心中默默向主禱告:「主啊!求你加給我智慧,讓我學會分辨,我不願做背叛你的人,更不想被主撇棄。主啊!全能神若真是你的再來,求你帶領我,使我能認識你的新工作。」

鄭弟兄接著說:「國度時代,神重返肉身作了一步話語審判刑罰、潔淨人的工作,為的是徹底除去人的罪性,使我們達到潔淨蒙神拯救。神經營人類的計劃分為三步,每一步都是根據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作的,都是建立在上步工作的基礎上作更深、更拔高的工作。三步作工因著時代不同,神的名與作工內容也不相同,但確確實實是一位神作的。尤其末世的審判工作是神拯救人類的工作中最關鍵、最根本的一步工作,神要用他的話語徹底征服人、潔淨人,成全一班得勝者,將人類帶入美好的歸宿中。」

我聽了覺得有些道理,藉著多次禱告尋求,我答應鄭弟兄尋求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但我對主耶穌再來作審判刑罰的工作還是不明白。於是,我就向鄭弟兄提出了一個問題:「為什麼我們會活在罪中無法行出主道,我們怎麼做才能脫去罪達到潔淨進天國呢?」鄭弟兄交通說:「我們信主雖然罪得著了赦免,但我們還會身不由己地犯罪,受罪的捆綁、束縛與轄制,想實行主的話、守住誡命都做不到,想愛神、滿足神更無法達到,以致我們都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不能自拔。那為什麼我們總無法脫去罪惡得著潔淨呢,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我們讀兩段全能神的話就找到問題的根源了。全能神說:『耶穌當時作的工作是救贖整個人類,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贖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屬罪了,你就從罪裡出來了,這就是得救了,因信稱義了。不過在信的人身上還有那些悖逆東西、抵擋東西,這還得慢慢脫掉。得救不代表人完全被耶穌得著了,乃是代表人不屬罪了,罪得赦免了,你只要信他就永遠不屬罪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異象 二》人雖然都經過了救贖,人的罪都得著了赦免,這只能說神不記念人的過犯,不按著人的過犯來對待人,但人活在肉體之中沒有脫離罪,只能是繼續犯罪,不斷地顯露撒但的敗壞性情,這就是人所過的不斷地犯罪,也不斷地得著赦免的生活。多數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認罪,這樣,即使贖罪祭對人來說永遠有效,也不能將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還有敗壞性情……』《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奧祕 四 》

鄭弟兄接著說:「神的話說得很清楚,恩典時代神第一次道成肉身只是作救贖的工作,主耶穌釘十字架作了人類的贖罪祭,把我們從罪中贖了出來,使我們免去了律法的定罪。我們只要向主認罪悔改,罪就得著赦免,可以享受到神賜給的豐富恩典和平安喜樂。雖然我們得著了神的救贖,有資格來到神面前了,但主耶穌並沒有作除罪的工作,也就是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只完成了一半。因我們已被撒但敗壞至深,心裡充滿了各種撒但毒素、處世哲學,比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天上地上,唯我獨尊』等,活出的都是狂妄自大、自私卑鄙、彎曲詭詐、貪婪邪惡等敗壞性情,還能常常誤解神、埋怨神,不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甚至悖逆神、抵擋神,這是實情。神的話說:『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稱呼與身分的說法》我們被撒但敗壞了幾千年,已經有了抵擋神的撒但本性,就我們這些撒但敗壞性情不解決,即使罪得赦免也沒法跟神相合。末世神再次道成肉身來作工拯救人,我們只有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經歷各種審判刑罰、修理對付,才能脫去敗壞性情達到性情變化,最終被神帶入神的國中。」

聽完鄭弟兄的交通後,我才明白主耶穌只是救贖了我們,我們藉著禱告呼求主的名,罪就得著了赦免,但並不代表我們裡面沒有罪,也不代表我們已經得潔淨了,因為我們還有很多撒但敗壞性情沒有根除。這時我想起一節經文:「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7:18)從經文中看到我們沒有真理行出來的都是惡,只能羞辱神、抵擋神,不能榮耀神,雖然我們也想脫離罪的捆綁,多次立志要按主的話實行,但總是身不由己。就比如:為了讓人高看我就編造謊言不說誠實話,與人相處常起爭執,對人有成見也不願意放下;教會的弟兄姊妹也都貪戀世界,守不住誡命,活出跟外邦人沒什麼兩樣。對照這些表現,發現我們的確需要神再作一步審判潔淨人的工作。神是聖潔的,如果我們的敗壞性情沒有變化,還是污穢敗壞,就沒有資格進天國呀!

隨後我們又讀一段神的話:「藉著這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使人對自己裡面污穢敗壞的實質完全認識到,而且能夠完全變化,成為被潔淨的人,這樣,人才有資格歸到神的寶座前。今天所作的這一切的工作都是為了讓人能夠得潔淨,讓人能夠有變化,藉著話語的審判刑罰,藉著熬煉,脫去敗壞得著潔淨。《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奧祕 四 》

鄭弟兄說:「從神的話中我們明白了,全能神在末世作的審判工作主要是為了潔淨、變化我們。全能神用利劍般的話語揭露、解剖我們的言語行為、心思意念,我們在神的話中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即使信主還能追隨世界邪惡潮流,貪享罪中之樂,有點付出花費還能跟神搞交易,以此來換取天國的福分。在神話語的揭示下,我們看到了自己的污穢、敗壞,不由得仆倒在神面前,產生恨惡自己、背叛自己的心志,願意實行真理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來滿足神。同時,在神的話中我們看到了神公義聖潔不容人觸犯的性情,神厭憎我們的撒但敗壞性情,恨惡我們的罪,神用話語揭示、審判我們的悖逆,但同時還在竭力地拯救我們。我們看到了神的聖潔與偉大,生發了對神的愛慕與敬畏之心,慢慢地,我們明白了一些真理,對自己的本性認識得越來越透,敗壞性情逐步也有了變化,活出了一些正常人性。這些果效都是神的審判工作帶來的,是神的審判刑罰拯救了我們!」

聽了弟兄的交通,我感到神末世作的審判工作實在太實際了。以前我總是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裡不能自拔,我也想脫去罪,但臨到事時總是控制不住自己。今天通過弟兄交通我才明白,只有神能拯救我們脫離敗壞,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刑罰才能得潔淨啊!

通過一段時間的考察,我還看到全能神發表了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澆灌、供應我們,例如:神的話把什麼是道成肉身、道成肉身的意義,還有聖經的內幕、神作三步工作的內幕、實質,等等方面的真理都揭示了出來。通過讀全能神的話語,我多年的困惑猶如撥雲見日般地散開了。之後,我開始與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們聚會,有空就上全能神教會的網站聽詩歌,看電影、視頻。當看完《夢中醒來》《往事如刺》這兩部電影後,我更加明白神末世發表話語來作潔淨人的工作,對我們太有益處了,這完全是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我們沒有勝罪的能力,只有經歷神的審判刑罰才能脫去罪的捆綁,成為真實敬畏神、順服神的人。

接受神的末世工作

在考察全能神末世作工期間,藉著實際地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我才看到神的話確實能變化、潔淨我的敗壞性情。記得有一天颱風來襲,我冒著風雨騎摩托車到公司上班,組長知道後對我說:「全公司的人都是報公賬搭計程車來上班的。」聽完後我很生氣,認為組長不公平,沒提前跟我說可以報公賬搭計程車來上班,我感覺自己吃虧了。雖然當時我也意識到生氣不對,可是我無法控制,感覺靈裡好黑暗,我就趕緊向神禱告:「神啊!願你安靜我的心,帶領我能實行真理,我不想活在敗壞性情裡。」禱告後,我心裡很平安、踏實,也不再受這件事的轄制了。下午三點左右,組長跟我說:「你可以請其他同事讓計程車司機也幫你開一張收據,這樣就可以向公司報銷了。」我立馬問道:「那我要麻煩哪位同事呢?」話一說完,我忽然想起神的話說:「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告誡三則》神的話猶如明鏡一樣把我的心照亮了,反省自己的心思意念我感到很蒙羞。我明明沒有搭計程車上班卻想要領車資,這不是在搞欺騙嗎?我欺騙得了人但能欺騙得了神嗎?這樣做根本就沒有聖徒的體統。於是,我跟神禱告立志,不能再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搞欺騙。下班時我就對組長說:「我沒有搭車來上班就不申領車資了。」

晚上回到家,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一個人無論在人前或人後發怒,都有不同的存心與目的,有可能是樹立自己的威信,有可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總之,人發的火都來自於人的敗壞性情,不管為了什麼目的,都是屬血氣、屬天然的,談不上正義與非正義,因為在人的本性實質裡沒有與真理相合的東西。《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二》

神的話揭示得一點不差,讓我心服口服。從神的話中認識到我今天生氣發火,不就是因著別人報公款搭計程車得利了,而自己沒得到嗎?不就是自己貪婪本性支配的嗎?想想自己為了一點肉體利益,流露出來的全是屬撒但的敗壞性情:發脾氣、斤斤計較、抱怨、撒謊欺騙,看到自己就是一個自私卑鄙、唯利是圖的人,處處事事都考慮自己,就我這樣敗壞的人怎麼能合神心意呢?於是,我放下臉面給組長發了一則道歉訊息:「組長,我要向你道歉,很多時候,我因為一點事觸及到自己的利益就生你的氣,是我太自私卑鄙了。我覺得自己應該有基督徒的樣式,凡事按神的話實行,多包容體諒他人,希望自己能往這方面實行來榮耀神。」組長也回覆我:「純貞,謝謝你!雖然有時候我也知道你在生氣,但我也不會多想,大家都有情緒。況且我一直都注意到你在進步,而且的確長進了不少,也越來越煥發光彩,祝福你!」看到組長的回覆,我將榮耀歸於神。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的話在我身上達到的果效,是神話語的審判刑罰使我認識到自己的敗壞,實行真理有了小小的變化,我感受到全能神的話確實有權柄、有能力,的確是真理,能潔淨人、變化人。

經過三個月的尋求考察,我確信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顯現,他道成肉身發表真理澆灌牧養我們,時時刻刻帶領著我們,我們按著神的話語實行,敗壞性情就能逐漸有些變化。我立志要好好追求真理,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盡一個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還報神的愛。感謝全能神把我從糞堆裡提拔出來,賜給我人生光明正道,讓我找到了得潔淨的路。

一切榮耀歸於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經歷審判的轉變

聰 明 我出生在一個教師家庭,從小就受父母的言傳身教,把「出人頭地,做人上人」作為人生追求的目標。在上學期間呢,我就想爭當第一名,為此我刻苦學習,終於如願以償考上了大學,我更是滿懷信心,相信靠著我的奮鬥完全能實現自己的遠大理想。參加工作後,我兢兢業業,妄圖在官場爭得個一席之地,但…

高舉神、見證神,使她事奉有路

向前 熱心追求 有摻雜 向前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後,通過讀全能神發表的話語,她知道了神兩次道成肉身忍受著敗壞人類的棄絕、毀謗、悖逆、抵擋,目的就是為了把人從撒但權下拯救出來,使人不再受撒但的愚弄和殘害,得以釋放自由。神的愛實在太大了!向前的心被神的愛深深地感動著,立志好好盡本分為神花…

謠言在真相中倒下(下)(有聲讀物)

加拿大 順新 那天聚會,我又問麗麗姊妹:「那網站上說全能神教會斂財這又是怎麼回事呢?」姊妹交通說:「順新姊妹,我們剛認識時,就聽你訴說家庭經濟不好,如果全能神教會真要斂財的話,那還能給你傳福音嗎?神末世作工發表真理拯救人,是為了讓人脫去撒但敗壞性情蒙神拯救,不是要人的錢財物質,神…

一個軍官的悔改

中國福建 真心全能神説:「從創世到現在,神工作中所作的一切全都是愛,没有一點恨人的成分,就是你看到的刑罰審判也是愛,是更真、更實的愛,這愛就是帶領人走上人生的正道;...他所作的工作都是為了把人帶到人生的正道上,讓人有正常的人類的生活,因人不會生活,没有這樣的帶領你只能虚空地活着,…

發表迴響

我終於找到了脫罪的路(有聲讀物) 我終於找到了脫罪的路(有聲讀物)
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