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麽守不住本分

2022年10月05日

意大利 心語

去年8月份,我們小組的幾個弟兄姊妹都去澆灌新人了,只有我一個人還在繼續作圖。不久後,我得知一個姊妹做了澆灌組長,我心裏一驚:「姊妹才去澆灌新人没多久,這麽快就做組長了,看來還是澆灌新人被提拔的機率大啊!」想到這兒,我心裏有些難受:「我的素質也不比姊妹差,如果我也去澆灌新人,是不是也能有機會被提拔呢?我現在每天就作作圖,這個本分太不起眼了,出不了名也露不了臉,做得再好也没有什麽前途啊!」我越想心裏越感到失落、難受,盡本分也没勁了。就這樣,我每天按部就班、應付糊弄地作着圖,也不花心思琢磨提高業務,作圖質量越來越差。

一天,我看到一段神的話:「人每天該去哪兒,每天要做什麽,碰到什麽人、什麽事,要説哪些話,要發生哪些事,是人能預料得到的嗎?可以説,人不但不能預知這一切的發生,更不能控制事情如何發展,這些不能預料得到的事在人的生活中屢見不鮮、頻頻發生。這些『生活瑣事』的發生與發展方式或規律在不斷地提示着人類: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現都不是偶然的,它發展的過程與它的必然性都不以人的意願而轉移。每件事情的發生都為人類傳遞着造物主對人類的告誡,也傳遞着人類并不能自己掌握自己命運的這一信息,同時也回擊着人類妄想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這一野心與欲望。《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看完神的話我明白了,人每天去哪兒、能盡什麽本分,都不是根據個人的意願和選擇,都是神早已預定安排好的。不管盡什麽本分,都是根據教會工作的需要,是根據每個人的特長、素質合理安排的,我該做的就是順服教會的安排,脚踏實地地盡好自己的本分。後來,我又看到神交通挪亞對待神托付的一段話:「挪亞的故事裏最驚人的、最讓人佩服的、最值得人效法的是挪亞一百二十年的堅守,一百二十年的順服與忠心。你看看,神有没有選錯人?(没有。)神是察看人心肺腑的神,在茫茫人海中,神選中了挪亞,呼召了挪亞,神没有選錯,而挪亞也不負神所望,順利地完成了神所托付給他的事情,這叫見證!這是神所要的,這就是見證!而在你們身上,有没有一點兒這樣的影子、這樣的味道呢?没有,可見你們没有這樣的見證。《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附篇二 挪亞、亞伯拉罕如何聽神的話、順服神(一)》看完神的話,我心裏特别受觸動,挪亞接受神的托付後,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始終如一地堅守着神給他的托付,用一百二十年的時間造方舟,挪亞對神的忠心與順服讓神的心得到了安慰。我在心裏一遍遍地問自己:挪亞能順服神,守住神給他的托付一百二十年不變,我對待教會安排給我的本分又能守住多久呢?我看到别人被提拔了,心裏就蠢蠢欲動,覺得教會給我安排的本分不好,不能出頭露臉,就想换個本分。雖然我表面上也在照常盡着本分,但心裏没勁了,盡本分開始應付糊弄,也不下功夫琢磨怎麽能達到好的果效,對神没有一點兒真心、順服,我這樣盡本分就是在糊弄神、欺騙神,實在太傷神的心了。我心裏很受責備,就向神禱告,願意效法挪亞,盡好本分來滿足神。再作圖的時候,我開始實際地付代價,找資料學習業務、鑽研技術,琢磨製作出來的圖怎麽能達到見證神的果效,同時我也向懂業務的弟兄姊妹學習、尋求,提高業務水平。一段時間後,我盡本分也達到了一些好的果效,心裏感覺挺踏實的。

後來,我的工作不忙了,帶領就對我説:「現在咱們的工作量不大,可以在傳福音上多花些時間,把更多的人帶到神面前,這是最大的善行。」我心想:「既然工作量不大,看來作圖也没什麽前途,很難有被提拔、出頭露臉的機會了。傳福音才是教會關鍵的工作,我如果在傳福音上多下功夫,肯定被提拔的機會大,要不然我主動向帶領提出全時間傳福音呢?」但又想到,「如果我主動提出來,這不是明顯地要把作圖工作丢到一邊,不順服教會的安排嗎?這話説也不是,不説也不是,可要是不説,我就這樣一直守在這裏作圖,什麽時候才能有出頭露臉的機會呢?」我的心又開始安静不下來了,雖然手上作着圖,但滿腦子琢磨的都是盡哪個本分能讓我出頭露臉,心裏特别糾結、痛苦。後來,我跟一個姊妹聊天時,她告訴我她現在開始負責澆灌工作了。姊妹的話一下子又扎到了我的心上。姊妹前幾個月才被提拔負責福音工作,現在又負責澆灌工作,這兩項工作都是比較關鍵的工作。我和她年齡差不多,素質也不比她差,為什麽她總能作出頭露臉的工作,我只能在背後作作圖,作這個不起眼的工作呢?想想身邊的弟兄姊妹,這個做帶領了,那個做組長了,他們都得到了提拔,可我作圖都兩年了也没有被提拔,我真的不想再守着這個本分了。我越想心裏越覺得委屈,眼泪也不自覺地流了下來,心裏特别痛苦,再也順服不下來了,想着得找個機會跟帶領説説,我也要换一個比較關鍵的本分。當時,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多次向神禱告,説要老老實實地守住本分,可為什麽一聽到别人被提拔,我的心就蠢蠢欲動,想撂下手頭的工作换一個能出頭露臉的本分呢?這到底是受什麽本性支配的呢?

尋求中,我看到神的話説:「有很多人不明白真理,也不追求真理,他們把盡本分當成什麽?當成是一種工作、一種愛好、一種興趣的投入,不把它當成神交給的任務、使命與自己該盡的責任,更不追求在盡本分的過程中明白真理、明白神的心意,達到盡好本分完成神的托付。……他不在真理上下功夫,不在盡本分上實行真理,這山望着那山高,今天想做這個,明天想做那個,看誰的本分都比自己的好、都比自己的輕省,他就不在真理上下功夫,不琢磨自己的這些想法是什麽問題,也不尋求真理解决問題,心裏總注重自己的夢想什麽時候實現,誰出頭露面了、誰得上面賞識了、誰作工作不用挨對付就提升了,心裏裝的全是這些事。你們説,總琢磨這些事的人能不能達到忠心盡本分?永遠達不到。那這種盡本分的人屬于哪類人?是不是追求真理的人?首先有一點是肯定的,這類人不追求真理,他就追求在神家能享點福、能出名、能露臉,像在社會上混一樣。這類人論實質屬于哪類人?這就是不信派。不信派在神家盡本分就跟在世上作工作一樣,他就看重誰被提拔了,誰當組長了,誰當教會帶領了,誰作工作大家都賞識,被高舉、被提名了,他就看重這些。就像一個公司裏誰升職了、誰加薪了、誰得領導賞識了、誰跟領導混得熟了,人就看重這些事。如果在神家人也追求這些,也整天看重這些,這是不是跟外邦人一樣?實質上就是個外邦人,這就是典型的不信派,不管他盡什麽本分都是在效力,都是在應付糊弄,怎麽聽道也不接受真理,更不實行真理,信神多年没有一點兒變化,不管盡幾年本分也不能盡上自己的忠心,他對神没有真實的信心、没有忠心,就是個不信派。《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第八條(一)》面對神話語的審判揭示,我感到扎心難受。神説,「他不在真理上下功夫,不在盡本分上實行真理,這山望着那山高」「他對神没有真實的信心、没有忠心,就是個不信派」,這正是我的實際情形,我對待本分的態度就和外邦人搞事業一樣。外邦人為了滿足自己的野心欲望,把工作當成獲得自己利益、追求名譽地位的跳板,為了能出頭露臉、獲得更高的地位絞盡腦汁。而在教會盡本分是盡一個受造之物該盡的責任和義務,這不是給自己做事,更不是為了得到名譽地位讓人高看、崇拜。其實,我也知道作圖很重要,雖然是幕後工作,但也是擴展福音工作中必須有的一項工作,能製作出更多更好的圖片來見證神,引導人尋求考察真道,這也是有價值、有意義的。可我受「生當作人杰,死亦為鬼雄」「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這些撒但毒素的支配,一心只想着盡什麽本分能被提拔,能出頭露臉被人高看,根本没想着怎麽盡好自己的本分,我這不是和外邦人的觀點一樣嗎?

後來,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話,對追求名譽地位的危害、後果有了些認識。神的話説:「神喜歡追求真理的人,神最厭憎人追求名利地位。有的人對名譽地位特别地寶愛,戀戀不捨,難以放弃,總覺得没有名譽地位人活着就没什麽樂趣、没什麽盼頭,這輩子就得為名譽地位活着心裏才有盼頭,哪怕是小有名氣也要繼續奮鬥,絶不能放弃。你如果有這種思想觀點,心裏充滿這些東西,那你就不會喜愛真理、追求真理了,你信神就没有正確的方向與目標,就不會追求認識自己脱去敗壞活出人樣了,在盡本分的事上也會睁一眼閉一眼,絲毫不負責任,就滿足于不作惡、不攪擾不被清除就行了,這樣的人還能達到合格的盡本分嗎?還能達到蒙神拯救嗎?這是不可能的。……總之,不管你的追求方向、目標是什麽,如果你對追求名譽地位這事没有反省,很難放下,都會影響到你的生命進入。只要地位在你心裏占據一定的位置,就完全能够控制、影響到你的人生方向、你的追求目標,那你就很難進入真理實際,更談不上達到性情變化了,最終能否得着神的稱許當然也就不言而喻了。另外,你對地位的追求如果始終不能放弃,就會影響你達到合格的盡本分,這樣你就很難成為合格的受造之物。為什麽這麽説呢?人追求地位這是神最厭憎的事,因為追求地位這是撒但性情,是錯誤道路,是因撒但的敗壞産生的,是被神定罪的東西,正是神要審判、潔净的東西。神最厭憎人追求地位,你還硬着頸項去争奪地位,總要寶愛它、維護它,總要據為己有,這是不是帶點與神對抗的性質啊?神没有命定給人地位,神供應給人真理、道路、生命,最終是讓人成為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而不是一個有地位、有名望讓萬人景仰的人。所以,無論從哪個角度上説,追求地位這都是一條死路。無論你有怎樣合理的理由去追求地位,這條路仍然是錯誤的,不是神稱許的。無論你下怎樣的功夫、付多大代價,你要地位神是不會給你的,神不給你你就争不來,你若硬要争,那結果只有一個,就是被顯明淘汰,就是死路一條。明白了吧!《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第九條(三)》我感到神審判的話語就是對我的警告,如果我還繼續追求名譽地位,一直不悔改,最終只能被神厭弃淘汰。我又想到神多次説過,作為受造之物應該順服、接受造物主的擺布安排,這是受造之物該有的理智,可我總覺得作圖工作不能讓我出頭露臉,就不想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對本分就開始應付糊弄,不用心、不過腦,用這種混的態度來糊弄神、欺騙人,和神賭氣較勁。我還在心裏盤算着讓帶領給我調换本分,想以這種方式來拒絶神的主宰安排,我真是太狂妄自大,名譽地位心太重,絲毫没有敬畏神的心。以前我還認為,我總想被提拔作一些重要的工作很正常,是積極進取的表現,現在我才意識到,這是野心欲望,是撒但性情,如果這些敗壞性情不解决,我根本没法盡好本分,只能身不由己地悖逆神、抵擋神。認識到這兒,我在心裏向神禱告,我不能再硬着頸項追求名譽地位了,我得向神悔改。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説:「如果你覺得自己適合做帶領,具備了做帶領的才幹、素質、人性,但神家没有提拔你,弟兄姊妹也没有選舉你,那你該怎麽對待?這也有可實行的路。你就得好好認識自己,看看自己到底是人性方面有問題,還是自己存在哪方面敗壞性情讓人厭憎,是自己不具備真理實際人家不服氣,還是自己所盡的本分不合格,這幾方面你都得省察,看看自己到底差在哪裏。……在神家,凡是追求真理的人都是大有前途的,真心愛神的人前途無限量,人都應該明白神的心意。雖然人有這個負擔這是正面事物,是有良心、有理智的人該具備的,但是不一定所有的人都能擔重擔,這差在哪兒呢?不在乎你有什麽特長、有什麽本事,也不在乎你的智商有多高,關鍵在乎你的追求、你所走的道路。如果你的人性合格了,也具備一定的素質,但你不是追求真理的人,只是人性好、有點負擔,你能作好教會帶領的工作嗎?你保證能用真理解决問題嗎?你如果保證不了,那你還是不勝任工作,即使把你選為帶領或者安排你做帶領,你還是作不了工作,那有什麽用呢?雖然滿足了你的虚榮心,但坑害了弟兄姊妹,還耽誤了教會工作。《話・卷五 帶領工人的職責》的確是這樣,神家提拔培養人主要是看人的人性如何、所走的道路對不對、是否追求真理,不是光看是不是有頭腦素質。想想雖然我信神多年,但没有一點兒真理實際,敗壞性情也没有多少變化,名譽地位心還是那麽重,如果一旦被提拔,有了頭銜、地位,我不僅作不了實際工作,而且很容易走上敵基督的道路,像那些假帶領、敵基督一樣作惡,打岔攪擾教會工作,最終被顯明淘汰。我這才意識到雖然我没有被提拔,但藉着這樣的環境,神是希望我能够反省自己所走的錯誤道路,看清自己的真實身量,能够順服下來,走追求真理的路,這是神對我的拯救,更是神對我的保守。我也明白了,信神盡本分得樹立一個正確的追求目標,不管盡什麽本分,能不能被提拔、臉面是否風光不主要,最關鍵是得走追求真理的道路,能在所盡的本分中實行出真理,達到順服神,這才是最重要的。

之後,我把心重新投入到作圖中。在作圖時,我用心琢磨怎麽能達到更好的果效,發現問題及時總結偏差,想辦法扭轉。一段時間後,我感覺自己盡本分有了些長進,這樣盡本分我心裏感覺挺平安踏實的。我也不願再追求被提拔出人頭地了,只願老老實實地順服神的擺布安排,把自己的本分盡好。感謝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老好人能蒙神稱許嗎

中國黑龍江 劉藝没信神的時候,我跟别人接觸從來不得罪人,跟什麽人相處都能合得來,看見别人有什麽難處我也能幫助,就覺得自己人性好,是個好人。經歷了神話語的刑罰審判,我才發現自己處處維護與人的關係,没有正義感,關鍵的時候不能堅持真理原則,維護神家利益,看到自己就是一個自私、詭詐,讓神…

老伴去世之後

中國河南 站起2007年秋天,我和老伴相繼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通過看神發表的話語,我認定全能神是真神,道成肉身來拯救人脱離灾難。想到我們老了還能有機會接受神的拯救,這可是天大的福氣,不能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接受後,我和老伴很快盡上了本分,我傳福音澆灌新人,老伴在家搞接待,每天過…

七年試煉顯明了我的本來面目

黑龍江省 陳輝 1994年,我隨母親一起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得知神又重返肉身來作拯救人的工作,我高興萬分,尤其能成為神拯救的對象我更是倍感榮幸。之後,我時常與弟兄姊妹一起聚會、唱詩讚美神,有時間就讀神的話,明白了一些神的心意後,我就一邊上班一邊在教會裡盡點力所能及的本分。後來聽說…

為什麽我不敢説真話

廣東省 素顔 去年2月份,我在教會盡繪畫的本分,負責幾個弟兄姊妹的工作。當時,帶領跟我交通,發現弟兄姊妹有不對的情形或者盡本分中存在什麽問題,得及時交通幫助,這樣有利于他們的生命長進,也能提高工作效率。交通後,我明白了做組長得根據真理原則監督、檢查弟兄姊妹的工作,還得有正義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