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咬傷 絕境逢生(有聲讀物)

2018年04月23日
00:00
19:54

方 霞

我是一名基督徒,家住我們當地一處遠近聞名的旅遊勝地。這裡空氣新鮮,山水相連,風景十分優美,吸引了國內外的遊客紛紛前來觀光旅遊。我們當地的老百姓也都享受著神所賜的美景與豐富的物產資源,平安、幸福地生活著。

蛇災氾濫 百姓遭殃

蛇災氾濫 百姓遭殃

2010年,中國政府為了發展旅遊業,在大山中間並排修建了三條鐵路隧道。期間炸開了一座蛇山,導致蛇沒有了安身的地方,開始到處氾濫,滿山遍野都有大大小小的毒蛇出沒,附近好多村莊都遭了殃,百姓被蛇咬傷的不計其數,被咬死的也有很多,真是傷亡慘重。我們村雖然離蛇山有一百多里地,但也難逃噩運,村民們被毒蛇咬傷、咬死的事時有發生……

2010年8月的一天,我們村支部的執法幹部趙某在桃園摘桃時,腿被毒蛇咬傷,他兒子趕緊把他送進了專治毒蛇咬傷的醫院,住院半年多花了三萬多元,出院後還留下了後遺症,幹不了重活。2011年3月的一天,我們村一工廠的車間主任在杏園打藥,他去河邊灌水時右手食指被蛇咬傷,在醫院住了一年多花了十多萬,還落下了殘疾,右手的五個手指都不好使了,不僅失去了工作,在家也幹不了重活。還有一個老太太,早晨起來到廚房做飯,一條黃色的毒蛇盤在鍋沿邊,老太太沒看見蛇就伸手去拿鍋蓋,蛇一動彈,把老太太嚇得扔掉了鍋蓋,渾身癱軟地坐在了地上,她兒子看見後當即把她送進醫院,住了三個多月都沒緩過來,最後成了植物人,沒幾天就死了……諸如此類的事件常常發生,當時我們這一帶可以說到處都是蛇,有的爬進醃雞蛋的罈子裡吃雞蛋,有的在小孩被子上睡覺,有的在院裡的樹上,有的在床上、床下,還有的在廚房的廚具裡,甚至有人上夜班起來穿衣服時,把蛇當成了褲腰帶……老百姓每天都在與蛇打交道,許多村莊都被恐怖的氣氛包圍著,人人都談蛇色變,人心惶惶。

慘遭蛇咬 危及生命

2012年8月5日晚上八點多,天剛剛黑,我從梨樹園出來往家趕,正走著的時候,突然我的右腳不知被什麼東西咬了一下,疼痛難忍。我回頭一看,只見一條一寸粗、一米多長的蛇正往路邊草叢裡爬,我才知道自己被毒蛇咬了。想起那些被毒蛇咬傷的人,如果不及時醫治,蛇毒一旦擴散不能控制,幾乎沒有幾個能活下來的。想到這些,我心裡充滿了恐懼:「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離家還有一里多的路,我就是跑也來不及了,沒等到家蛇毒恐怕就擴散開了,也許我死到半路都沒人知道,這可怎麼辦哪?」不一會兒,我的腳後跟就起了一個雞蛋大的包,我用手一摸都是血。沒多大一會兒,我的腳和腿開始變粗變大,右腳腫得連鞋都撐不下。我把鞋脫下來,看到腳已經腫得不成樣子了,踩在地上就像踩在棉花上一樣,失去了知覺。我不禁害怕起來,心想:「可能我真的要死了,就算能活下來,這條腿肯定得廢了……」想到這兒,我的眼淚不由得流了下來。就在這一刻我想到了神,就急忙呼求:「神哪!神哪!我被毒蛇咬了,腳已經腫得沒有知覺了,現在天已經黑了,我還在路上不知能不能回去,這可怎麼辦?神啊!我很害怕,求你保守我的心。」禱告後,我慌亂的心稍微平靜了一些,我想起神的話說:「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頭》疾病面前別灰心,屢次尋求別放棄,神會光照來開啟。約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有復活的基督生命在我們裡面,在神面前實在缺少信心,願神把真實的信心加在我們裡面。神的話語真甘甜!神話就是特效藥!羞辱魔鬼和撒但!摸著神話有依靠,神的話語速效救心!萬事皆無一切平安。」(基督起初的發表)對呀!我的命在神的手中,我是死是活、能不能殘廢都由神說了算,想到這兒,我心裡頓時亮堂了,不再像剛才那麼擔心了。想想約伯臨到撒但試探時,他的家產被擄,兒女遭災,他自己也渾身長毒瘡,但他不埋怨神,而是順服神的擺佈與安排,相信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因此不論臨到什麼事都能稱頌神,以對神的忠心與順服為神站住了見證,使撒但蒙羞,落荒而逃,神在約伯身上得著了榮耀。這時,我更加有信心面對死亡,因為我的生命是神給的,我的生死都由神說了算!即使是死我也要像約伯一樣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決不埋怨神,為神站住見證,不辜負神在我身上所付的心血代價。

生死時速 體嘗神愛

不知走了多久,我才艱難地走到村頭一個超市門口,我滿身是汗,已經渾身無力了。這時我正好聽見衛生院的趙醫生和幾個人在聊天,我趕緊大聲喊:「趙醫生……趙醫生,我的腳被蛇咬傷了,您能不能給我上點藥?」趙醫生聽後趕緊和兩個人跑過來把我扶到了超市門口。趙醫生一看我的腿和腳,吃驚地說:「你的腿和腳都腫成這樣了!我可治不了,得趕緊上大醫院!」說著他又急忙找了根繩子把我的腿肚子緊緊地繫住,以抑制蛇毒擴散。聽了趙醫生的話,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心想:「這兒離縣城醫院有四十里地,開車最快也得半個多小時,現在都這麼晚了,一時半會兒還找不到車,這可怎麼辦啊?看來我是活不成了!」想到這些,我的心沉到了谷底。這時,有個男的對開超市的小伙子說:「快快快!開你的車把她送到縣醫院去,晚了就來不及了!」小伙子連聲答應。聽到這話,我心裡頓時燃起了一線希望,我知道這是神在興起人事物救我。接著他們一群人風風火火地載著我去縣醫院。在車上,那個男的打電話通知了我丈夫,還告訴他不用去銀行取錢了,看病的錢他們先墊上。半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趕到了縣醫院,可醫生卻說:「我們這裡沒有血清治療不了,你們趕緊去專治毒蛇咬傷的市醫院,過了搶救時間就不行了。」急忙趕來的女兒打電話聯繫好了市醫院,大家又載著我趕往市醫院。

到了醫院後,醫生問明我的情況後驚訝地對我說:「真是奇蹟!真是萬幸!人被毒蛇咬傷最快十多分鐘就死了,最慢半個小時也毒發身亡,可你已經超過兩個小時零四十分鐘,身體竟然沒事兒,精神還挺好,真是太不可思議了!」聽到醫生這麼說,我深知這是神的保守,便在心裡默默地感謝神。接著醫生把我腿上繫的繩子取了下來,往繫繩的地方打封閉針,一連打了三十多針,疼得我直發抖。我身上雖特別難受,可心裡卻踏實平安。我在心裡思念神的救恩:「感謝神垂聽了我的禱告,在我最危急的時候,差派這麼多人搭救我,神確確實實就在我的身邊,時時保守著我的安全,感謝神!」

病友氣絕 心潮難平

在醫院裡,緊挨著我床位的那個被毒蛇咬傷的老太太快嚥氣了,我是夜間十一點零五分到醫院的,她是十一點十分到的,看到她快不行了,我一下子又緊張起來,心想:「我會不會也像她一樣死掉?」我越想越害怕,就急忙在心裡跟神禱告:「神啊!我鄰床的老太太快不行了,看她這樣我心裡特別害怕,怕死亡也會臨到自己。神啊!願你保守我的心,不受死亡的轄制,相信我的命在你手中,生死禍福都由你掌管。神啊!願你加給我真實的信心,能坦然經歷接下來的環境。」禱告後,我想起了一首生命經歷詩歌:「神哪,我已明白你的心意,不管是審判刑罰還是賜恩典,你所作的一切都為拯救人類。神哪,你太可愛,我鐵心跟隨你,無論受什麼痛苦……我也要站住見證榮耀神。神是聖潔公義永遠讚美神。」《跟隨羔羊唱新歌・一切任神擺佈》這首歌使我驚慌不安的心再次平靜了下來。是啊!我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我已體嘗到了神的愛,已經看到了神在實際地擺佈周圍的人事物來拯救我,我不應再對神有任何的要求。如果我真的死了,那我也不該埋怨神;如果我還能好好活著,我一定要把神的作為見證出去,讓更多的人看到神對我的拯救,都來到神的面前敬拜神。我願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把生死交給神。

絕處逢生 見證神作為

絕處逢生 見證神作為

第二天,我脫離了危險期,腳和腿雖然還沒消腫,但蛇毒已經被控制住,沒有生命危險了。醫生建議我最少得觀察治療一個月才能出院,我一聽心想:「在這兒呆上一個月,那不耽誤我看神的話呀!再說了,這兒離家這麼遠,我也接觸不上弟兄姊妹,沒法過教會生活,這怎麼能行呢?不行,不行,這可不行!」於是我強烈要求出院,主治醫生嚴肅地說:「你絕對不能出院,尤其像你這麼嚴重,最少得五六年才能恢復正常,這種情況我們更得觀察治療。不是跟你開玩笑,有的蛇毒在人身上能潛伏十年二十年,如果讓你出院,一旦出現意外事故我們可擔不起這個責任。」聽了醫生的話,我心裡很平靜,因為我心裡清楚,我的生死不由醫生說了算,都在神的手中,由神來主宰安排,我願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給神。最後我向醫生保證,如果出事一切後果自負,醫生才同意我出院。

出院後,村裡人知道我回來了,都以為拉回來的是我的屍體,沒想到我竟活得好好的,精神狀態還不錯。他們都稀奇地說:「真沒想到你能活著回來,還好得這麼快!你的命真是太大了,老天爺保佑呀!」那幾天,每天都有不少人來看我,有時候人都擠滿了屋子,有老有少,甚至還有遠處的人開著車來看我,其中有一個人知道我信全能神,他驚訝地說:「我真沒見過像你這樣被毒蛇咬傷,兩個多小時毒性都沒有發作,不僅沒有生命危險,而且連醫院都沒住,這真是奇蹟啊!看來你信的全能神就是真神哪!」聽了大家的話,我心裡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之後我激動地向大家見證了從我被蛇咬到就診的兩個多小時裡,我是怎麼依靠神,全能神是如何保守我,神的話語怎麼帶領我,我又如何脫離危險奇蹟生還的經歷。大家聽著我的見證都驚嘆不已,說神真是太全能了!後來,有十幾個人經過考察,先後接受了全能神的國度福音

結語

此後的日子裡,我在家邊養傷邊看神的話,腿和腳一天天好了起來,半年後我就能正常走路了,而且沒留下一點傷疤,這更增加了我對神的信心。要知道一般人被毒蛇咬傷後不是死就是傷,要不就是終身殘疾,而我第二天出院後只是在家裡用了點藥,身體就奇蹟般地好了,這讓我又一次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我越發確定了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神是我們唯一的寄託和希望,在生死關頭,只有神是我們的依靠,能拯救我們脫離險境!是全能神拯救了我,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流著淚水向神獻上感謝讚美!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只願在臨到的大小事上去認識神的主宰和神的奇妙作為,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來還報神的愛!

一切榮耀歸於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明白神名的奧祕 跟上羔羊的腳蹤(上)(有聲讀物)

臺灣 慕真 編者按:不少弟兄姊妹認為,神的名是永恆不變的,我們只有信靠耶穌的名才能得救。慕真姊妹也曾持守這一觀點,因不明白神名的奧祕而關閉心門,不接受主再來會有新名,但主藉著不同的方式向她叩門,最終她跟上了羔羊的腳蹤。那她是如何迎接到主的呢?一起來看慕真姊妹的真實經歷。 我從小乖…

她終於明白了試煉的意義(有聲讀物)

蕭微塵 試煉 一輛疾馳而過的警車,捲起塵煙滾滾,發出刺耳的警笛聲,路邊的百姓看著警車遠去的方向臉上略有嗔色。微塵準備做晚飯,聽到警笛聲,望向窗外,看到樓下醒目的條幅「嚴厲打擊家庭教會」,不知怎地,心中一陣陣不安。夕陽漸落,一人行色匆匆地趕往微塵家。「咚咚,咚咚咚」幾聲急促而有節律…

學會分辨真假基督 終於迎接主重歸(有聲讀物)

中國 甘心 長老「教誨」——滋生觀念 初冬的清晨,陳長老站在講台上嚴肅地説:「弟兄姊妹,這些年『東方閃電』的人一直在傳主已經回來了,發表話語作了末世審判潔净人的工作,各宗各派中不少好羊、頭羊都被『東方閃電』的人偷走了,我們教會的楊執事、劉執事等也都被偷走了,怎麽勸也不回頭,所以你…

陳渺家的聚會風波平息了(有聲讀物)

麗 君 今天是週末,也是陳渺家聚會的日子。 女兒小美先開口談了自己對神話語的領受認識,看著女兒有些長進,陳渺嘴角掛著微笑,兒子小強很安靜,沒怎麼說話,小強剛參加聚會,這個陳渺也能理解。陳渺把目光轉向丈夫劉磊,看他沒有說話的意思,陳渺的不滿寫在了臉上,心想:「今天,我已經耐心地跟你…

發表迴響

毒蛇咬傷 絕境逢生(有聲讀物) 毒蛇咬傷 絕境逢生(有聲讀物)
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