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的抉擇

2022年09月14日

中國山東 李陽

我出生在農村,從小家裏窮,父母都是老實巴交的農民,經常受人欺負,那時候我就立下心志,長大後一定得拼出個樣來讓村裏人對我們刮目相看,不再小瞧、欺負我們。十一歲那年,我就開始學武術,雖然特别累,還會受傷,但不管嚴寒酷暑我都没有退縮。後來,為了做出一番事業,能出人頭地,我到處借錢送禮,四處托關係,終于在1999年成功注册了一所武術學校。

學校建成後,在我的努力經營下發展得越來越好,收入也越來越多,贏得了當地人的好評,父母也覺得我給家族争光添彩了,很為我驕傲。那時候,學生家長都巴結我,市體育局和鎮長也都很看重我,對我笑臉相迎。面對周圍人的高看,我感覺很風光,地位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覺得自己終于出人頭地了,心裏特别高興。為了讓學校能站穩脚跟,我經常參加各種應酬,逢年過節還要打點各個部門,給領導們送禮,這樣他們才會給我頒發榮譽證書,為我的學校做宣傳。為了巴結他們,我不知説了多少違心的話、做了多少違心的事,生怕一旦答對不好哪個官員,自己辛辛苦苦創立的事業、地位名聲就都没有了。每天我的心都懸着不得釋放,我感到身心疲憊,活得很苦、很累。那時,我很困惑:為什麽現在自己事業有成、名利雙收了,反倒活得更苦、更累了呢?

2012年5月,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福音。通過和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聚會、接觸,看到這裏没有權錢交易、爾虞我詐,大家都注重追求真理,流露敗壞性情時都能敞開交通認識自己,尋求真理解决,這是我在社會上看不到的,我感到信神這條路才是人生正道。通過讀神的話我明白了,神末世作的是賞善罰惡的工作,只有真心信神追求真理的人才有神的看顧保守,最終能在大灾難中蒙拯救剩存下來,如果不信神,不追求真理,即使事業搞得再好,錢挣得再多,到頭來也是虚空,根本救不了自己的命。明白了這些,我就不那麽注重學校的發展了,而是有時間就出去傳福音。

剛開始,我的家人也支持我信神,後來,大兒子從電視新聞上看到政府逼迫、抓捕信神的人,他怕我信神牽連到學校,就開始反對,甚至揚言要報警。和我關係不錯的一個政府官員也勸我:「國家不允許信神,你就别信了,你一旦被抓,不光要判刑,還有可能把學校給封了,那你這個家不就完了嗎?」我告訴他這是真道,我肯定會信到底的。他看勸不了我,就給我妻子散布了一些共産黨誣衊全能神教會的謡言,還説信「東方閃電」的人是國家重點抓捕對象,子孫後代都受影響,孩子以後不許考大學,不許當兵、考公務員。妻子聽了他的話,怕我信神牽連孩子,就和我大吵,還威脅説要跟我離婚。我心裏很痛苦:「二兒子研究生畢業後找的單位挺好,要是因為我信神丢了工作,他不得跟我拼命?還有,我好不容易建起的學校,現在發展得正紅火,萬一到時候真因我信神被封了,那我這些年受的苦不都白費了?街坊鄰居會怎麽看我?」那段時間,我吃不下飯睡不好覺,心裏很軟弱、很痛苦,甚至有不信的念頭,可又覺得信神是唯一蒙拯救的路,不能不信。

聚會時,我敞開了自己的情形。帶領給我交通了很多神的話,其中有段神的話説:「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着神的計劃、為着神的命定而扮演着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麽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麽樣,總之,没有一個人能逃脱上天的擺布與安排,没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頭》帶領交通説:「人的命運都在神手中,我們每個人從出生開始,一生中會經歷哪些事,臨到哪些挫折、難處,這一切神都命定好了。我們今天能信神接受神的拯救,這也是神的命定。我們在中國信神,遭到這些逼迫患難,這也有神的許可,神是藉着這些逼迫患難來成全神選民的信心、忠心。至于我們能不能被抓,學校能不能被封,孩子以後的前途怎麽樣,這都在神手中,不是哪個人能决定的,也不是政府説了算。」聽了神的話和帶領的交通,我心裏亮堂了:「是啊,我活了大半輩子,也經歷了很多事,確實體會到一切事都不是人能决定的。就像我當兵時刻苦訓練表現突出,本來就要被提拔到軍部,没想到却被人頂替了。後來,建這所學校遇到很多難處,但最終還是順利地建起來了,而且現在發展得還挺好。這一切事情的成與敗根本不是人能决定的。」想到這些我明白了,人的一生該經歷什麽事都有神的主宰命定,人説了不算,以後我能不能被抓,我擔心也没有用,神早就命定好了,我應該把這一切交在神手中,順服神的擺布安排。當時,帶領還交通説:「自古真道受逼迫,越是真道,越會遭到撒但勢力的殘酷迫害,神要拯救人,撒但怎麽能甘心呢?當初主耶穌來作工的時候,受到羅馬政府和宗教界瘋狂地抵擋、迫害,跟隨主的人也都受到逼迫,今天我們信真神,必然也要受到共産黨撒但政權的抓捕、迫害。神也正是藉着這樣的迫害來讓我們長分辨,看清共産黨抵擋神的惡魔實質。」

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説:「幾千年來的污穢之地,骯髒得目不忍睹,慘狀遍地,幽魂到處横行,招摇撞騙,捕風捉影,狠下毒手,將這座鬼城踐踏得死尸遍地,腐爛之氣遍布全地上空,而且戒備森嚴,天外的世界有誰能看到?魔鬼將人的渾身捆得結結實實,將人的雙眼都蒙蔽了,將人的雙唇緊緊地封上,這魔王横行了幾千年以至于到今天仍將鬼城看守得如此嚴密,猶如一座攻不破的『鬼的宫殿』一般,而這幫看家狗怒目圓睁,深怕神趁其不防之機將其一網打盡,再没有『安樂』之地,這樣一座鬼城的人怎能看見過神?哪裏享受過神的可親可愛?哪裏懂得人間之事?誰能明白神急切的心意?難怪神道成肉身隱秘萬分,就這樣的黑暗的社會魔鬼慘無人道,殺人不眨眼的魔王怎能容讓可愛、善良而又聖潔的神存在?它怎能對神的到來拍手稱快?這幫狗奴才!恩將仇報,早就把神當作仇敵對待,對神虐待,凶殘已極,絲毫不把神放在眼裏,行凶掠奪,喪盡了天良,昧盡了良心,將無辜的人類勾引得昏迷不醒。什麽古代傳人,什麽愛戴的領袖,都是抵擋神的東西!將天下之態攪得暗天昏地!什麽宗教信仰自由,什麽公民合法權益,都是掩蓋罪惡的花招!《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與進入 八》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共産黨是無神論政黨,是神的仇敵,它不容許神存在,它對外打着宗教信仰自由的幌子,其實都是在迷惑人、欺騙人。它害怕人信神讀了神的話明白真理,看清它就是殘害人的撒但惡魔,就會背叛它、弃絶它,這樣它企圖永久掌權控制人類的野心、目的就會破滅。為了攔阻人信神跟隨神,它瘋狂地抓捕、迫害神選民,還利用大小媒體毁謗抹黑全能神教會,甚至威嚇、挑唆信神之人的家人逼迫、抵擋,企圖讓人放弃真道失去神的拯救,與它一同下地獄被毁滅。共産黨真是太卑鄙、太邪惡了!我的家人就是受了它的迷惑開始逼迫我,我如果隨從家人,不就中了撒但的詭計了嗎?我絶不能上它的當,不管家人怎麽逼迫攔阻,我都要繼續信神、盡本分。

後來,我大兒子看我堅决信神,逼迫得更厲害了。一天,他竟當着學生的面趕我離開學校。當時,他生氣地衝我説:「政府不讓信神,你非要信,你要是被抓了,全家都跟着受連累,就連我的孩子也要受牽連,那還行?你要想信就離開學校,别牽扯到我們!」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親生的兒子竟然説出這樣絶情的話,就因為我信神他就趕我走。我很痛心,「要是被趕出學校,我這一輩子的心血不就白費了嗎?以後誰還喊我校長?誰還會高看我?這些享受不就都没了嗎?我不就又成了一個普通農民了嗎?到時候怎麽面對朋友和熟人呢?」想到這些,我鑽心般地痛苦難受,「要是被兒子趕出去,我該去哪裏呢?要不就聽兒子的?」當有這念頭的時候,我想到了神的話:「人如果没有一點信心,這條路不容易走下去,現在人都看見神的作工太不符合人的觀念想象了,神作多少工作、説多少話,即使人承認是真理,還容易對神産生觀念。要想明白真理、得着真理就需要人有信心、有毅力,能够持守住自己所看見的、自己所經歷得着的。不管神在人身上怎麽作,總的來説人應該持守住自己所有的,在神面前有一顆真心,對神忠心到底,這是人的本分,人該做的人務必得持守住。《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持守住你對神的忠心》不要灰心,不要軟弱,我會向你顯明,國度路上不是那麽一帆風順的,哪有那樣便宜的事!輕而易舉就想得福,不是嗎?今天人人都要有苦的試煉,否則你們愛我的心不會加强,對我不會有真正的愛,哪怕是一點點的環境,人人都要過關,只不過是程度不同罷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四十一篇》神的話使我的心平静了下來。是啊,走信神的路不是一帆風順的,必須得經歷逼迫患難,如果没有信心是不容易走下去的,而我因為受了些逼迫就消極退後,這哪有一點信心呢?想想以前不信神,在世上為了出人頭地勞苦打拼這些年,活得又苦又累,没有一點兒盼望,現在有幸遇到神來拯救人,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我怎能説放弃就放弃呢?這樣還怎麽蒙神拯救啊?主耶穌説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它。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太6:26)神造的飛鳥不種也不收,神都讓它們生存,何况我今天信神盡本分,神會為我開闢出路的。兒子把我趕出家門,相信神也會帶領我,我没有什麽可擔心的。想到這些,我又有了信心,不再受兒子的話轄制了。當時,兒子看我堅持信神,氣沖沖地把我推到學校門口。無奈,我只好離開學校臨時回老家住了。

到了晚上,想到自己現在的處境,我心裏很難受,就向神禱告:「神啊,臨到這樣的事,我不明白你的心意,我信神走的是正路,為什麽兒子這樣對待我?願你帶領我明白你的心意。」過後,我想起之前弟兄姊妹跟我交通的神話語:「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于人的安排,或出于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争戰。《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揣摩着神的話我明白了,我臨到這事,外表看是大兒子受共産黨的謡言迷惑逼迫我,攔阻我信神,把我從學校趕出來,但這背後是撒但在攪擾、在迷惑、在操縱,看我怎麽選擇,是維護與家人的關係、維護自己的名譽地位而背叛神,還是放弃個人利益選擇繼續跟隨神。我為自己的處境擔憂,心裏難受,就是因為我對神没有信心,没有甘願捨弃一切的心志。撒但就是利用我的軟弱點——名譽地位和對家人的牽挂來逼我遠離神、背叛神,最後被它殘害、吞吃,撒但真是太陰險邪惡了!明白了這些後,我心裏好受一些了,我立定心志,不管家人怎麽攔阻,也不管以後要面臨什麽樣的困難生活,我都要堅定信心跟隨神到底,羞辱撒但!

當時,因為老家不能長住,我只好又回到了學校。回去後,我繼續聚會、傳福音。大兒子和兒媳看我堅持信神,就更加逼迫我,經常駡駡咧咧地趕我走,還把學校的錢都控制起來,一分錢都不給我,他們還動不動就説難聽的話氣我,我經常被氣得吃不下飯。那段時間,因為天天生氣,吃不好飯,我身體變得特别差,走路眼前發黑,有好幾次差點栽倒,還得了胃炎,晚上痛得只能用枕頭使勁頂着胃才好受一些。晚上睡不着的時候,我就到操場上,看看自己建設的練功房、辦公室、餐廳、宿舍……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建起來的學校,我的心情很沉重。想想為了開辦這所學校,我不知跑了多少路、看了多少人的臉色,受了那麽多苦,如今小有成就,却硬生生被兒子奪去,這可是我一生的事業啊!現在我要是繼續信神,就要面臨失去這一切。想到這些,我的心就像針扎似的痛苦難受。那段時間,我很軟弱,總是晚上偷偷地流泪,我哭着向神禱告:「神啊,我一生創建的事業如今就要失去,我心裏總也放不下,願你帶領我勝過這樣的環境。」

後來,弟兄姊妹給我看了神的話,使我有了實行的路途。神的話説:「現在你該看清,彼得所走的路到底是什麽,你如果對彼得所走的路看清楚了,你對現在所作的工作就定準了,你就不至于發怨言或消極了,或盼望什麽了。你應該體驗到彼得當時的心情:他達到悲痛欲絶,不求什麽前途了,也不求什麽得福了,不追求世界名利、福樂、榮華富貴,只追求活出一個最有意義的人生,就是報答神愛,把自己最寶貴最寶貴的獻給神也就心滿意足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認識「耶穌」的過程》揣摩着神的話,我心裏亮堂了。想到彼得當初信神也受到家人的逼迫,家人希望他能出人頭地、光宗耀祖,但彼得不受家人的轄制,當主耶穌呼召他的時候,他放弃一切跟隨了主,追求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從彼得的經歷中,我得到了啓發。彼得對神有真實的信心,能撇下一切跟隨神,他追求真理達到認識神、愛神,最後得到了神的稱許。雖然我信神時間短,明白真理淺,但想想以往追求名利給自己帶來的痛苦,再看看彼得所走的蒙神稱許的路,我很受激勵,願意效法彼得,放下名利地位,好好信神追求真理。之後,我就選擇離開學校,繼續信神盡本分。

過了幾天,我的幾個戰友得知我被兒子趕出了學校,都很氣憤,七嘴八舌地給我出主意,讓我把學校搶回來。親戚朋友也為我打抱不平,村書記也幫我開好了證明,證明學校是我一手創建的,與别人没有關係。聽着他們的話,我就想:「證明都開好了,如果戰友們幫着我把學校搶回來,我就能重新得到之前的光環。」我意識到自己又想追求名利地位了,于是我默默地向神禱告,求神加給我背叛肉體的力量。禱告後,我突然想起了約伯的經歷。約伯萬貫家産一夜之間被强盗搶走,他雖然心裏痛苦,但他并没有憑着自己的能力再去搶回來,而是禱告神,順服神的擺布安排。我這些財産跟約伯的萬貫家産相比差太遠了,可我臨到這事不禱告尋求神,還總想憑着自己去奪回來,這不是對神一點兒順服都没有嗎?我要是真把學校奪回來了,天天忙學校的事,肯定就没有精力好好信神、盡本分了。現在兒子把學校奪去,我正好可以一門心思地信神、盡本分,這是多好的事啊。想到這兒,我心裏亮堂了許多,認識到我總是捨不下學校,還是因為自己敗壞太深,名利地位心太重了。

後來,我看到一段神的話:「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着人的心,嚴重地破壞着人的良心,打擊着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人的性情變得一天比一天毒辣,根本没有一個人能為神甘心捨弃,没有一個人能甘心順服神,更没有一個人能甘心尋求神的顯現,而是在撒但的權下盡情地尋歡作樂,在污泥之地盡情地敗壞着自己的肉體。活在黑暗之中的人即使聽到真理也無心思去實行,看見神已顯現也無心思去尋求,這樣一個墮落的人類哪有一點拯救的餘地呢?這樣一個腐朽的人類怎能活在光中呢?《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神的話揭示的正是我的情形。從小我就受父母和學校的教育,「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出人頭地」「光宗耀祖」這些撒但哲學已經深深地扎根在我心裏,使我樹立了錯誤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認為追求出人頭地、做人上人,得到名利地位,這樣活着才有骨氣、有價值。為了出人頭地,我什麽苦都能受,尤其在開辦武校期間,每天活得都很累。我用自己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錢巴結政府官員,溜鬚拍馬、阿諛奉承,活得没有一點兒尊嚴,逢年過節都要提前給各部門領導送禮,稍不小心就會惹上麻煩,招來禍患,這種複雜的人際關係讓我身心疲憊,但又深陷其中難以自拔。想想我身邊的人有了名利地位後,就開始胡作非為,貪污受賄、吃喝嫖賭,什麽壞事都做,這都是撒但對人的敗壞、苦害。再想想我兒子能霸占我一手創建的學校,也是被名利沖昏了頭腦。他為了得到名利地位能不顧念父子之情,這讓我想到古代的皇宫裏,兄弟、父子之間為了争奪皇位都能互相殘殺,這都是撒但的謬論鬼話把人敗壞得喪失了人性理智。我這才看到,名利地位就是撒但戴在人身上的枷鎖,人憑撒但哲學活着,追求名利地位,只會越來越敗壞,活得越來越痛苦。神不忍心看我繼續被撒但敗壞、苦害,當我深陷名利地位的泥潭時,是神的話語使我明白了追求真理才是人生正道,才是真正有意義的人生。可我受撒但哲學的捆綁、轄制,當失去錢財、名譽地位的享受時,還難以割捨、痛苦失落,甚至想打官司把這些東西都奪回來,我真是太愚昧了!如果繼續這樣追求下去,只能一直被撒但苦害,最後與它一同滅亡。主耶穌曾説:「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麽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麽换生命呢?(太16:26)是啊,錢再多、名聲再大也買不來真理、生命。今天我雖然失去了大半生挣來的家産和擁有的名利地位,但藉着經歷這樣的環境,我看清了名利地位對人的苦害和追求名利地位的可怕後果,也看清了追求真理的意義與價值,能够放弃這些東西信神、盡本分,這不正是神對我極大的拯救嗎?明白了神的心意,我不想再跟兒子争什麽了,也没跟兒子打官司,只願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好好追求真理盡本分。

從那以後,我就一直在教會傳福音、盡本分,雖然享受不到别人的高看了,但心裏却比以往平安踏實了很多,每天過得都很充實。我從心裏認定信神跟隨神是最正確的選擇,是最有意義的人生。感謝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我找到了認識神的途徑

山西省 小操 一天,我在《彼得認識「耶穌」的過程》這篇神的話中看到神說:「在他跟隨耶穌的期間,耶穌作事、說話、舉動、表情,他的一切生活,彼得都看在眼裡,記在心上。...他在與耶穌接觸的過程當中看見耶穌的性格也不同於一般的人,他行事穩重不急躁,說話從不誇張也不縮小,生活之中也表現出他…

給媽媽的一封信(有聲讀物)

親愛的媽媽: 您的來信我已經收到,知道家裡一切都好,我就放心了,感謝神! 時間過得真快,我們已經有兩年沒見面了,離別的這些日子裡,女兒真的很牽掛您,非常懷念在家時和您一起讀神話語、唱詩歌,一起互相鼓勵寫經歷見證文章的日子,是那樣的幸福、美好! 媽媽,您的來信中說放心不下我,不…

我不再怕擔責任了

中國河南 程諾2020年11月的一天,帶領來我們組聚會,結束後説要從組裏選出一名組長負責文字工作,没想到弟兄姊妹竟然投票選了我。我當時大腦一片空白,「選我當組長?我生命進入淺,又没有真理實際,能擔得起組長本分嗎?要是以後工作出了問題,那不都得找組長啊?如果我解决不了,耽誤了工作怎…

「望子成龍」把兒子害苦了

中國安徽 小秀 小時候我們家姐弟有五個,我是老大,我爸長年在外做生意,家裏裏裏外外的活兒都落在我媽一個人身上,看着我媽挺辛苦勞累的,上小學三年級我就輟學在家幫我媽幹農活。我常常累得腰酸背痛,就覺得這樣的日子太苦了。後來我表弟考上了大學,一家人特别高興,我父母經常誇他有出息,那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