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攔阻我信神該怎麽面對

2022年12月31日

中國江蘇 楊梅

那是2012年,我傳福音時被警察抓捕,警察惡狠狠地逼問我教會帶領是誰、都在哪兒聚會,我不説他們就打我,審訊了我很久,最後看實在問不出他們想要的信息就讓我父母接我回家,并威脅我父母説:「這次放她回去,你們要好好看着她,不要讓她再信神了,要是再信被我們抓住,就得判刑坐牢,到時候讓你們傾家蕩産、家破人亡!」從那之後,我爸媽就開始攔阻我信神。他們怕我看神的話,就處處看着我,就連晚上睡覺都在我房間,不給我一點兒自由空間。家裏的親人也都不理解我。年邁的外婆到我家,邊哭邊叫我不要再信神了,怕我被警察抓去坐牢。爺爺也臉色鐵青,指着我説:「你小小年紀信啥神啊!你信神被抓了,成了罪犯,不僅丢我們的臉,以後咱一家都得跟着受牽連,你不能再信了!」看着爺爺凶巴巴的樣子,我很委屈,心裏反駁:「信神、敬拜神是天經地義的事,是走正道,世界各國的好人都在信神,你們為什麽就不理解我呢?反正不管你們怎麽攔阻,我是不會放弃信神的。」

一天晚上,我媽到我房間突然跪到我面前,哭着説:「媽求求你了!你别再信神了,我們就你這麽一個女兒,你要是再被抓判刑了,不但家裏的錢會被警察搜走,警察還會給你上酷刑,你要是有個三長兩短的,咱這個家就完了。」當時,我被眼前這一幕嚇矇了,趕緊拉我媽起來。看着我媽哭得那麽傷心,我的眼泪也止不住地流,不知該怎麽回答她。從小到大,我爸一直在外地打工,是我媽含辛茹苦把我養大,現在我長大了,没有還報她的養育之恩,却讓她跪下來求我,這也太不孝了。想到這兒,我心裏就有點軟弱,「現在我媽都跪下來求我了,我要是一點兒不顧及她的感受,那不是太傷她的心了嗎?」我心裏很難受,就默默禱告,求神保守我能站立住。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説:「要有我的膽量加在你的裏面,在不信的親人面前也要有原則,但你還要為我的緣故不向一切黑暗勢力屈服,憑我的智慧行完全的道,不讓撒但的陰謀得逞。盡其所能將你心擺在我面前,我必安慰你,使你心得平安喜樂。不求在人面前如何,讓我滿足不是更有價值、更有分量的嗎?不更是永永遠遠的終生喜樂平安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十篇》神的話讓我清醒過來,外表看是我媽下跪求我,但背後是撒但的詭計,撒但不想讓我跟隨神蒙拯救,就利用我心疼我媽來試探攻擊我,讓我背叛神,和它一同下地獄,我不能中撒但的詭計,我得站住見證羞辱撒但。想到這兒,我心裏堅定了一些,在生活的事上我可以聽我媽的,但在信神的事上我不能聽她的。我就跟我媽説:「我信神信定了!」爸媽看我信神的態度很堅定,這之後對我看管得更嚴了。

那時,我就常常向神禱告,求神開闢出路。後來,有個姊妹讓我去她店裏上班,這樣我就有機會看神的話,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了,我很高興地答應了。可没想到,我爸却在暗地裏跟踪我。一天,我正在聚會,突然接到我爸的電話,問我在哪兒?我就用智慧跟他説在上班,可他不相信,又追到店裏,幸好我比他提前趕回店裏,他看見我才放心地走了。還有一次,我去聚會,快到接待家的時候,我下車轉頭看見我爸竟跟在後面,後來我就没敢去聚會,只好回家了。我爸不僅在我出門的時候監視我,在家裏也時不時地突然到我房間看我有没有看神的話。一天晚上,我把房門鎖上,偷偷地躲在屋裏看神的話,突然聽到「咚咚咚」的敲門聲,我很害怕,還没等我把神話語書籍藏好去開門,我爸就把陽台的玻璃砸碎了,氣勢汹汹地闖進來,拿起化妝台上的瓶子就砸我,還邊砸邊駡:「我叫你信神!我絶對不會讓你再信神的!」他還大聲説着褻瀆神的話。接着,我媽也在旁邊訓斥我:「你要是再信神,我和你爸就不要你了,看你以後咋辦!」當時,我心裏很害怕,怕我爸打傷我,也怕他們真把我趕出家門,我就呼求神:「神啊,我身量太小,勝不過這個環境,求你帶領我、保守我,加給我信心和力量。」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説:「你不要怕這怕那,無論千難萬險,你都能穩定在我面前,不受任何的攔阻,讓我旨意得暢通,這就是你的本分,……除去你的懼怕,有我作你的後盾,何人能把路横?《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十篇》是啊,神是我的依靠,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我爸媽也在神的手中掌握,没有神的許可他們不能把我怎麽樣。後來,我爸媽看不管怎麽説我都堅持信神,氣得扭頭就走了。

爸媽走後,回想剛才我爸狠心打我的樣子,我很傷心。從小到大我爸没打過我,現在就因為我信神,一向疼愛我的爸媽竟把我當仇人對待,我爸用瓶子狠狠地砸我,我媽還説不要我了,他們要真把我趕出家門,那我就没有家了,我一個人能去哪兒啊?我心裏就有些軟弱,覺得在中國信神太難了,要不我就在心裏信,先不聚會了,這樣一家人也能和和睦睦的,他們還會像以往一樣疼愛我。可一想到不聚會了,我心裏就很難受,因為這段時間我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讀神的話,我明白了一些真理,知道該怎麽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找到了脱去敗壞蒙神拯救的路途,我不想失去得真理的機會。可面對父母的逼迫,我也很痛苦、壓抑,我就向神禱告,求神帶領我明白神的心意,能有信心經歷這樣的環境。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説:「你得為真理而受苦,為真理而獻身,為真理而忍受屈辱,為得着更多更多的真理而忍受更多更多的苦難,這是你該做到的。你别因為享受家庭的和睦而丢掉真理,别因為一時的享受失去了你一生的尊嚴、你一生的人格。你應當追求一切美的、善的事物,追求更有意義的人生的道路。這樣庸俗地活着而且一點追求目標都没有,這不還是虚度嗎?你能得着什麽呢?你應當為一個真理而捨弃一切的肉體享受,你不應該為一點點享受而丢掉所有的真理,這樣的人没有人格,没有尊嚴,没有存活的意義!《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看了神的話,我心裏亮堂了,在中國這個最抵擋神的國家信神,難免要受到逼迫,要想跟隨神得着真理生命,就得具備信心和受苦的心志。可我因着爸媽常常打駡逼迫我,讓我受了一些苦,我心裏就難受,開始埋怨信神太苦了,甚至還想不聚會了,我真是太懦弱了,没有一點兒骨氣。我信神、敬拜神是天經地義的,父母不理解我還逼迫我,這都是因着共産黨造成的,是共産黨抵擋神四處抓捕基督徒,還散布各種謡言定罪神,導致我不信的家人受它迷惑,隨從它逼迫攔阻我信神,而我却錯誤地認為,是我信神帶來了這些苦,我真是是非不分,瞎眼愚昧啊!想到神道成肉身來到中國這個最抵擋神的國家,遭受無神論政黨的抓捕逼迫和宗教界的抵擋定罪,但神一直在默默發表真理,為拯救人類忍受一切痛苦。而我今天受點苦就埋怨神,只想過安逸舒適的日子,不願意為信神得真理受苦、受逼迫,我真是太没良心了。又想到神末世道成肉身發表真理拯救人,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也是我得真理蒙神拯救的唯一機會,如果我為了享受一時的家庭和睦放弃信神,錯過神拯救人的機會,那將是終身的遺憾哪!父母再疼愛我,他們也不能拯救我脱離灾難,只有神才是我唯一的依靠。我如果不信神、不追求真理,光享受家庭和睦和安逸生活,虚空度日,又有什麽意義呢?最終只會隨從世人走墮落邪惡的道路,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最終和撒但一起被毁滅呀。想到這兒,我心裏平静了許多,也有了心志,不管接下來父母怎麽逼迫攔阻,我都要跟隨神走到底!

第二天,我爸又到我房間。他没有昨天那麽凶了,但却皺着眉頭説:「有些話我之前没告訴你,怕你聽了難受,自從你被抓放回來後,村裏有些人就説咱們村出了個少年犯,我和你媽現在出門連頭都抬不起來。我們養你也不容易,你就是不為我們想,也得為你自己想想吧!你要是信神再被抓,這輩子就完了。」説完就離開了。看着我爸離開時一臉難受的樣子,我心裏也很難受。以前我在大家眼裏是個乖巧懂事的孩子,可現在被警察抓了,不明真相的人還以為我在外面幹了什麽壞事,我爸媽這段時間肯定没少受别人的冷眼冷語。想想父母把我養大,我没給他們長臉,反而還讓他們被别人指指點點的,讓人瞧不起,心裏就感覺挺虧欠他們的。過後,我看到神的話説:「或許你們都記得這樣的話:『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在以往,你們都聽過這句話,但誰也不明白這話的真正含義,今天深知這話的實際意義。這句話是神在末世要成就的,而且是成就在大紅龍盤卧之地受到大紅龍殘酷迫害的人身上,因着大紅龍是逼迫神的,是神的仇敵,所以在此地的人都因着信神而受羞辱、受逼迫,所以,這話是成就在你們這班人身上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的作工像人想象得那麽簡單嗎?》從神的話裏我明白了,我信神走的是人生正道,這并没有什麽錯,但因着共産黨瘋狂抵擋神、抓捕迫害信神的人,導致在中國這個無神論國家信神,就會遭受許多羞辱、逼迫,這不是因為信神不對,而是共産黨太邪惡,給信神的人和他們的家人帶來了傷害,一切的罪魁禍首是共産黨,我并没有虧欠父母什麽。想到這兒,我心裏釋放一些了。藉着揣摩這段話我也明白了,今天我們信神雖然受了一些羞辱,受了一些逼迫之苦,但這些苦是暫時的,是為得真理受的苦,神也是藉着這些苦來成全我的信心,讓我在這樣的環境中能站住見證,這苦受得有意義。我得依靠神堅定地走下去。想到這兒,我有了信心,不再感到痛苦難受了。

2013年夏天,一次我盡本分剛回到家,我媽就緊張地説:「派出所打電話説要見你。」我聽後心裏很害怕,不知道警察找我幹什麽,我想逃跑,可是被爸媽看着也没法逃,我就默默地向神禱告,求神加給我智慧,使我能識破撒但詭計站住見證。到了大隊部,警察問了我一些教會的情况,還讓我寫不信神的保證書、决裂書。我知道褻瀆神的罪今生來世不得赦免,寫了就是背叛神,我堅决不寫。我爸看我不寫氣得臉通紅,跟警察説:「她要信,你們就把她抓走吧!」當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没想到我爸為了讓我放弃信神,竟和警察一起逼我,甚至讓警察抓我,這哪還是我的父親哪!後來,警察看我始終不寫就讓我三天後把保證書交給他們。回家後,一想起我爸要把我交給警察,我就特别心寒。我想到神的話説:「一個人一提到神他就紅眼,一提到神他就來氣,他見過神嗎?他知道神是誰嗎?他不知道神是誰,他也不信神,神也没跟他對過話,也没惹着他,他為什麽就來氣呢?能不能説這人邪惡啊?世界潮流啊,吃喝玩樂啊,追逐明星啊,他對這些都不來氣,但是一提到『神』這個字眼他就來氣,一提到神話真理他就來氣,這是不是邪惡的本性啊?這足可以證明這是人的邪惡本性。《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信的丈夫與不信的妻子本無關係,信的兒女與不信的父母并無關係,是不相合的兩類,在未進入安息之中有肉體的親情,但進入安息之中便再也没有肉體親情之説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神的話揭示一個人不認識神,没信過神,但一提到「神」這個字眼他就來氣發火,就仇恨,説明這個人本性邪惡,是抵擋神的。回想我爸對待信神一直都是仇恨的態度,只要一看到我聚會、看神的話,他就恨得咬牙切齒、眼冒凶光,甚至還褻瀆神。為了攔阻我信神,經常像看犯人一樣看着我,還跟踪監視我不給我自由。知道我在房間看神的話,就發瘋一樣把窗户打碎闖進來打我,甚至為了逼我簽褻瀆神的保證書,主動提出讓警察把我抓走,根本不管我的死活,不顧一點父女親情。看到他的本性實質就是抵擋神、仇恨神的。神的話説信與不信的是兩類人,的確是這樣!我信神追求真理,走的是人生正道,我父母不信神,還隨從共産黨逼迫我,我們雖然在肉體上有血緣關係,但走的不是一條路,根本不相合。藉着經歷這些事,我對父母的實質有了些分辨,對他們的情感也能放下一些了。後來,因着派出所一直讓我去簽保證書,我就出去躲藏了。

後來又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對父母的實質又看清了些。一天晚上,我盡本分路過我們村就回去拿點東西,我爸媽看我回來了,又勸我不要信神了。我爸説:「我們把你養這麽大,還指望以後我們老了你養活我們,可你現在天天出去聚會,現在看來也指望不上了。」剛開始,我没回答他們的話,没想到我爸突然打起自己的嘴巴來,邊打邊説讓我不要再信神了,打得鼻子都流血了。我驚呆了,没想到我爸竟然用這樣的手段逼我放弃信神。當時,我媽也在一邊哭着勸我。我心裏很難受,眼泪也控制不住地流了下來,心想:「我爸這麽打下去會不會打壞身體啊?他畢竟是我爸,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把自己打傷啊,可我也不能答應他不信神哪,我該怎麽辦啊?」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説:「我民應時時防備撒但的詭計,為我把守我家中之門,能够互相扶持,彼此供應,免得上了它的圈套,後悔也來不及。《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向全宇的説話・第三篇》兒女孝順父母是為了什麽?父母疼兒女又是為了什麽?人的存心都是為了什麽?不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打算與自己的私欲嗎?真正是為了神的經營計劃嗎?是為了神的工作嗎?是為了盡上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神的話讓我認識到,我爸這麽傷害自己目的還是為了攔阻我信神,這是撒但的詭計。從神的話中我也明白了,父母疼愛兒女是一種利益關係,是為了自己的私欲。以前我給父母挣錢時,他們疼愛我,自從我信神被抓後,爸媽覺得我給他們丢臉了,又害怕警察找他們的麻煩,就用各種手段攔阻我信神,甚至用傷害自己的方式來要挾我,看到他們也不是真疼愛我,只是利用我給他們挣錢,好給他們養老,看到父母與兒女之間都是利益關係,根本就没有真實的愛。我如果聽他們的話放弃信神,又怎麽能蒙拯救呢?他們這不是在愛我,而是在害我啊!我不能再受情感轄制了,于是我就没向他們妥協。爸媽看我始終不答應他們,也就没再説什麽了。

但過後,一想起我爸打自己的那一幕,我心裏還是有些難受、軟弱。我看到神的話説:「年少之人對自己今天選中的真理之道應該有毅力走下去,實現自己為我花費一生的願望;年少人不該没有真理,也不該對虚偽與不義包藏,而是應該站住該有的立場,不應隨波逐流,有敢于為正義、為真理奉獻、拼搏的精神;年少人應該有不屈服于黑暗勢力的壓制、有改變自身的生存意義的勇氣;……《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年老之人、年少之人説的言語》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我是一個受造之物應該信神跟隨神,盡上自己的本分,這樣活着才有價值、有意義。如果我為了家庭和睦、享受一時安逸的生活,失去追求真理蒙神拯救的機會,那活着不都是虚空嗎?既然選擇信神,就應該不受任何人事物轄制,堅定不移地走下去,這是年少人該有的心志、毅力。我想到彼得,他父母攔阻他信神,但彼得有正義感,愛憎分明,没有受不信的父母轄制,堅决跟隨主耶穌。在跟隨主的過程中經歷了神的審判刑罰、試煉熬煉,生命性情有了變化,最後為神倒釘十字架被神成全。彼得的一生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雖然我遠遠不及彼得,但我願意效法彼得,不受任何人事物轄制,追求真理,活出有意義的人生。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的心徹底得釋放了,不再為父母對待我的態度而感到難受了,只想盡好自己的本分滿足神。後來,我父母看我堅决要信神,實在拿我没辦法就不管我了。現在,我一直在教會聚會、盡本分,心裏感到特别的踏實、平安!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今天我才明白了順服神的真意

塵 土 順服,信神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都把順服神看得很簡單,就認為只要聽話,讓做什麼就做什麼,多受苦、付代價,多盡本分這不就是順服神了嗎?但藉著實際地經歷神審判刑罰的作工,才使我看清了順服神並不像我想像的那麼簡單,也明白了到底怎麼實行才是真正的順服神... 自從1996年我接受了主…

神的話扭轉了我錯誤的思想觀點(有聲讀物)

配合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自己和丈夫天天過著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就是因我們讀書太少沒有文化造成的,為此我下定決心:不管自己怎麼苦、怎麼難也要供兒女多讀書,讓他們能有出息,出人頭地,不再步我們的後塵。在這種思想觀點的主導下,我和丈夫省吃儉用、咬緊牙關供大女兒上了中專,二兒子上了大學…

那段争名奪利的日子

中國河南 趙凡2020年6月份,我負責教會的澆灌工作。因着缺少澆灌人員,澆灌新人的工作受到影響,我心裏很着急,心想:要是再找不到合適的人,帶領會不會説我不作實際工作?我正發愁的時候,帶領給我提供了一個人選,説從外地剛轉到我們教會的小丹姊妹作過澆灌工作,我心裏很高興,這下可解了我的…

不作實際工作帶來的後果

中國廣東 小默我在教會負責福音工作。有次,弟兄姊妹反映組長心悦狂妄自是、獨斷專行,不聽取組員的建議,没法跟人配搭,大家都受她轄制,福音工作也受到了影響。大家也指點幫助過她,她口頭上承認、接受,可過後没有絲毫變化。後來,我們通過討論,撤换了心悦組長的職務。在這件事上,我挺蒙羞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