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法利賽人道路的體悟

2017年06月18日

山西省 悟心

以往,在聚會交通中常常談到彼得、保羅所走的路,說彼得注重追求真理,認識自己、認識神,他的追求是神所稱許的;而保羅只注重作工,追求名譽、地位,走的是法利賽人的敵基督道路,是被神厭憎的。我就總怕自己走上保羅的路,所以平時經常看關於彼得經歷方面的神話語和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看彼得是怎麼追求真理、經歷神作工的,然後有意識地效法彼得去實行進入。這樣實行了一段時間,我感覺自己比以往有點順服了,對名譽、地位的追求也淡漠了,有點認識自己了,就認為自己雖然沒有完全走上彼得的路,但也算沾點邊了,起碼算不上是走保羅的路了。

一天早晨,我在靈修時看到神的話說:「彼得作的工作是在盡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他是在追求愛神的過程中作工的,不是在使徒的位上作工。保羅在作工的過程中也有個人的追求……他的作工中並沒有個人的經歷,完全是為作工而作工,並不是在追求變化中來作工。他的作工中盡是交易,並沒有一點受造之物的本分或是順服。在他作工的過程中他的舊性並沒有變化,他作工只是為別人效力,並不能使他的性情得變化。……彼得就不一樣了,他是經過修理對付、經過熬煉的人,他們倆的作工目的、存心根本不同。彼得雖然沒作太多的工作,但他的性情變化了許多,他追求的是真理,是真實的變化,並不單是為了作工。《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神的話觸動了我的心靈,我沉默了,不禁捫心自問:「彼得作工作是在盡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是在追求愛神的過程中作工的,不是在使徒的位上作工,那我作工作是在盡受造之物的本分,還是站在帶領的地位上作工呢?」此時,我回想起了自己盡本分中的種種表現:當教會有好多事需要處理,有的弟兄姊妹看到我和配搭姊妹起早貪黑走教會解決問題時,就說我們對教會的工作真有負擔,我便脫口而出,「我們是帶領,不處理不行」;有時在弟兄姊妹或同工面前想體貼肉體、放鬆自己時,但心裡又想,「不行,我是帶領,得作出榜樣,不能放蕩」;當情形不好,不願讀神的話時,想到自己是帶領,若不裝備神的話怎麼解決別人的問題,便背叛自己去看神的話;有時與同工去她住的接待家,看到接待家的姊妹對待我不如對她熱情時,我心裡就難受,不由得流露,「你可能不知道我是誰吧,我可是她的帶領」;有時因某種原因不想給接待的弟兄姊妹交通,但轉念一想,自己是帶領,如果來了不交通他們會怎麼看,既然是帶領就得給人交通……種種這些表現使我看到:我不管是個人靈修,還是與人交通、聚會,或是處理事務,都是因為自己是帶領才不得不盡點本分、作點工作,都是站在地位上作工,並不是因著明白真理看清盡本分的意義,認識到受造之物的責任與義務而積極主動去做的,更不是像彼得一樣是在追求愛神的過程中作工的,如果有一天我的本分被撤換了,失去了帶領的地位,我可能就不會像現在這樣為神花費了。這時,我才認識到自己不是一個實行真理、體貼神心意的人,而是一個為名譽、地位作工的唯利是圖、假冒為善的卑鄙小人。我這樣的作工根本就不可能對神有忠心,因為我並不是甘心地實行真理、體貼神心意,而是像神的話中揭示的那樣「完全是為作工而作工,並不是在追求變化中來作工」,這樣的事奉怎麼能合神心意呢?保羅作工就是站在使徒的地位上作工的,他見證自己受了多少苦,怎麼對人有愛心,甚至貶低彼得,高舉自己為眾使徒之首,還說自己活著就是基督,把人都帶到了他面前;而我也是站在帶領的地位上作工、付出,所做所行完全是為了維護自己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地位、形象,這樣的存心、目的與保羅又有什麼不同呢?

此時,我不由得為自己的所做所行感到蒙羞不已,仆倒在神的面前禱告:「神啊!感謝你話語的審判刑罰使我從迷霧中醒來,認識了自己的真實情形,看到我的作工盡本分與保羅同出一轍,所走的正是保羅抵擋神的道路,實在讓你厭憎恨惡。全能神啊!我願在你話語的指引下扭轉自己不對的存心、觀點,願站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盡好自己的本分來滿足你,竭力向著彼得的路去追求,去邁進!」

下一篇: 公報私仇的實質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擺脫情感的束縛

張 欣 金秋十月,秋高氣爽,在外盡本分的張欣回到家正在洗衣服,媽媽拿著板凳坐到她身邊,輕聲說:「有個事我得給你說說,你爸被教會隔離了。」張欣一愣,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急忙問:「為什麼?」媽媽一臉愁容地說,「你爸領受謬妄好鑽事,總是抓帶領的把柄,攻擊、論斷帶領,說帶領交通真理不透…

明白真理才能真正認識自己

吉林省 文文 在我的觀念中一直認為,做什麼事只要作法合適,讓人看著沒有什麼敗壞流露就是有變化了,所以無論在什麼事上,我特別注重自己的作法對不對,只要外表行為、作法合適那就行了。如在臨到修理對付時,我注重的是自己哪兒做得不對了,只要能指出我哪些作法不合適我就服氣,如果再點問題的實質…

神的話使我認識了自己

韓國 渺小 全能神説:「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着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

走出陰霾

河南省 珍惜 十年前,我做教會帶領期間因本性狂妄,作工作盡憑己意,任意妄為,以致在盡本分中嚴重違背工作安排,給教會工作帶來了打岔攪擾,觸怒了神的性情,被撤換回家靈修反省。經過一段時間的反省,我對自己的狂妄本性有了些真實認識,但因對神拯救人的作工與神信實的實質沒有認識,我總受以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