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肝癌學到的功課

2020年11月05日

中國湖南 李勇

以前我總認為,自己信主的時候被共産黨抓捕過幾次都没有背叛主,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這些年來,不管是寒風暴雪還是炎熱酷暑,我都積極傳福音盡本分,不怕苦、不怕累,就覺得自己對神有些忠心了,直到我經歷一次病痛面臨死亡的威脅,我對自己信神的得福存心才有了點認識。

2014年10月的一天,我聚完會回來感覺四肢無力,路都走不穩,當時我認為是寒氣太重,吃點藥就没事了,也没有太在意。一段時間後,我的兩個耳朵、手指、脚趾頭都慢慢地全發黑了,身體一天比一天消瘦。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什麽重病,但又想自己盡本分受苦花費這麽多年,神應該會保守我,不會臨到什麽重病的,就算有病也會逐漸好起來的。没想到吃了一段時間的藥,身體還是没有好轉,妻子和女兒連忙把我送到附近醫院做全身檢查,結果出來後,醫生説我貧血特别嚴重,還有乙肝病,如果繼續惡化就治不好了。聽後我整個人都矇了,渾身癱軟,怎麽也接受不了這個事實,「這些年我一直撇弃花費,盡本分也能受苦付代價,遭到共産黨的逼迫、抓捕,我都没有背叛神,也從來没有停止盡本分,怎麽還會得這麽嚴重的病啊?神怎麽没保守我呢?如果治不好,那這麽多年的付出不就白費了嗎?我信神多年,没得到神的祝福反而得了一身病。唉,以後盡本分還是别太操心勞神了,看來再受苦、付出也是徒勞……」那段時間,我雖然也盡着本分,却總是無精打采的,做什麽事都没心思,聚會時發現弟兄姊妹有什麽問題、難處我也無心過問,讀完神的話也不想交通。一段時間後,我的病情越來越嚴重,精神、體力都實在支撑不住了,整天昏昏沉沉的,帶領根據我的身體狀况就讓我暫時在家調養身體。看到弟兄姊妹都身强力壯,開開心心地盡本分,再看看我,得了這麽重的病,本分也盡不上了,我不由得想:唉,也許我這個人不是神拯救的對象……我越想心裏越亂,神的話也看不進去,特别痛苦無助。我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哪!我突然得這麽嚴重的病,心裏很痛苦、很軟弱,感覺承受不了了,神哪!我也知道不該埋怨你,但臨到這事我不明白你的心意是什麽,願你帶領、開啓我。」

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説:「神在人身上作的所有工作都是有其目的、有其意義的,他不作無意義的工作,不作對人不利的工作。熬煉并不是要將人從他的面前取締,也不是將人滅于地獄之中,而是在熬煉之中改變人的性情,改變人的存心、人的舊觀點,改變人對神的愛,改變人的所有生活。熬煉對人是個實際的考驗,對人是個實際的操練,只有在熬煉中人的愛才能發揮其原有的功能。《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我仔細地揣摩着神的話,明白了今天我臨到病痛,神的心意不是要淘汰我,而是讓我認識自己信神的存心摻雜,扭轉我錯謬的追求觀點,能對神有真實的順服與愛,神是為了潔净拯救我。想到這兒,我挺蒙羞,臨到病痛是神的愛,我不尋求神的心意,還誤解、埋怨神,真是太不可理喻了!我不能活在消極痛苦中,我得順服下來尋求真理,反省認識自己。

之後,我看到一段神的話:「人只把得恩典、享平安當作信神的標志,把追求得福當作信神的根本,很少有人追求認識神,追求性情變化。人信神就是追求讓神給他一個合適的歸宿,給他應有盡有的恩典,讓神當他的僕人,讓神與他維持和平、友好的關係,無論何時别發生衝突,就是人信神要求神答應人的所有要求,人求什麽神就賜給什麽,就如人在聖經裏看的『凡你們所求的我都垂聽』,要求神也别審判人也别對付人,因神總是仁慈的救主耶穌,無論何時何地都與人有良好的關係。人的信法都是:人儘管不知羞耻地向神索取,神只管一味地賜給人,不管人是悖逆還是聽話;人只管不住地向神『討債』,神必須得毫無反抗地向人『還債』,而且加倍償還,不管神是否從人得着什麽,只能任人擺布,不能任意擺布人,更不能隨意將他自己那隱藏了多少年的智慧與他公義的性情來『私自』向人顯明;人只管向神認罪,神只管赦免人的罪,不能厭煩,直到永遠;人只管支使神,神只管順服,因為經上記着説,神來了不是來讓人服事的,乃是來服事人的,是來做人的僕人的。到現在你們不仍是這樣的信法嗎?從神得不着什麽就想撒腿跑,看不透事就怨氣沖天,甚至破口大駡。你們根本不容讓神自己把他的智慧與奇妙盡都發表出來,而是只為了貪享一時的安逸。到如今,你們信神的態度還是以往的老觀點,對你們稍有一點威嚴你們就不高興了,現在你們看見自己的身量到底有多大?别以為你們都是對神忠心的人,其實你們的老觀點還没變。没事時你覺得一切都順利,你就愛神到頂峰了,有一點小事你就墜落陰間了,這就是對神忠心了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放下地位之福,明白神拯救人的心意》神話揭示的就是我的真實情形。我所有的付出花費不是為了追求得着真理,而是想藉着受苦花費從神得恩典、得祝福,是在欺騙神,與神搞交易。没病没灾,一切順利,從神得着恩典的時候,我盡本分就特别有勁,看到弟兄姊妹有什麽難處,我趕緊去交通幫助,不管什麽天氣,路途多遠,再苦再累心裏都樂意。今天病痛臨到,得不着恩典了,我就滿腹牢騷,發怨言埋怨神,與神講理對抗,尤其眼看這個病一天天加重,我就對神失去了信心,盡本分消極怠工。我信神不是為了追求真理生命,而是處處都在利用神滿足自己得福的野心欲望,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信神没有一點真心,太自私卑鄙了!帶着這種錯誤觀點信神,就是享受到了肉體的恩典與祝福,但生命性情没有絲毫的變化,最終還得被淘汰呀。

我又看到神的話説:「熬煉是神成全人的最好方式,只有藉着熬煉,藉着痛苦的試煉,才能使人心裏對神發出真實的愛。没有苦難,人對神就没有真實的愛,裏面没有試煉,没有真實的熬煉臨到,人的心總是在外面漂着,受熬煉到一個地步,你看見自己的軟弱、自己的難處,看見自己的缺少太多,遇到許多難處都勝不過去,看見自己的悖逆太多。試煉之中才能真正地認識自己的實在情形,試煉更能成全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看了神的話,我明白了神的心意,臨到病痛神是為了潔净我的敗壞。我以往還認為自己被抓坐監没有背叛神,在教會中無論遇到什麽難處都没有埋怨神,對神很有信心,是有忠心的人,要不是這次病痛臨到,我對自己的敗壞性情和信神追求得福的存心摻雜根本没什麽認識,更不可能追求真理達到變化。病痛臨到這是神對我的拯救,更是神對我的愛呀!認識到這兒,我不再埋怨、誤解神了,并跟神立心志,不管我的病結果怎麽樣,我都要背叛自己得福的存心,順服神的擺布安排。後來,我該吃藥就吃藥,病情是好是孬向神交托、仰望,每天力所能及地盡點本分,意想不到的是,我的病竟然不知不覺地好了,我心裏特别感謝神。

2015年5月,我盡上了澆灌本分,我很珍惜這個本分,平時我就注重揣摩神的話,聚會時弟兄姊妹有什麽難處我都用心琢磨,找相關的神話語交通解决。一段時間後,教會生活的果效比之前好了,弟兄姊妹盡本分的勁兒也大了,臨到逼迫患難也有信心站住見證,我心裏很高興,認為自己盡本分能有些果效,這是神的祝福,證明我的付出花費是蒙神稱許的。

没想到6月5號那天,我正準備去聚會,突然我頭暈得特别厲害,感覺天旋地轉,不一會兒就滿頭大汗,衣服也全濕透了,頭脹痛得厲害,我意識到和之前發病的症狀一樣,應該是舊病復發了,而且比之前更嚴重,我覺得自己好像隨時就要死了。我心裏琢磨:我的病怎麽又復發了呢?我每天都不辭勞苦地盡本分,也没做得罪神的事呀?難道是我對神還不够忠心?妻子見我這樣,急忙和女兒把我送到附近的醫院。檢查結果出來後,醫生避開我對女兒説了一些話,我猜測自己不是得了癌症就是得了没法治的怪病,心裏有些難受,但想到之前發病就是這個症狀,最後不也好了嗎?今天再次復發也在神的手中掌握,况且我還盡着本分,應該不會有什麽大問題吧。想到這兒,我心裏平静了一些。不一會兒,兩個女兒含着眼泪走到妻子跟前説:「醫生説我爸得了肝癌……」妻子大吃一驚,她們母女仨抱成一團痛哭了起來。

當時我心裏翻江倒海,特别痛苦,我怎麽會得肝癌呢?這可是治不好的病,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如果我死了,妻子、女兒怎麽辦?原以為自己真心為神花費,能看到神國度在地上實現的那一天,可如今得了癌症,隨時都有生命危險,難道我多年為神受苦花費最終就是這樣的結果?天國的福分真就與我無關無份了?我心裏很悲觀、絶望。妻子邊哭邊説:「老伴呀,你得這病肯定有神的許可,神是公義的,咱們不能埋怨、誤解神,得尋求神的心意啊……」妻子的一番話提醒了我,是呀,神是公義的,我應該尋求神的心意,不該發怨言。看到妻子傷心的樣子,我也忍不住哭了,含着眼泪在心裏向神默禱:「神哪!我知道你不作無意義的事,願你開啓、帶領我明白你的心意,在病痛威脅中不發怨言,為你站住見證。」默禱後,我心裏平静了許多。我知道自己的病没法治療,不想再給妻子、女兒增加經濟壓力,就要求回家休養。

過了兩天,弟兄姊妹來看望我,關切地問我的病情。看到弟兄姊妹,再看看自己得了這麽要命的病,我流着眼泪説:「你們都來關心、看望我,這是神的愛!我得了這個嚴重的病,是快要死的人了,再也不能像你們一樣能正常盡本分,也看不到神的國度實現的那一天了。」一個姊妹安慰我,耐心地跟我交通説:「弟兄,你得這個病是神的愛臨到,得多禱告,尋求真理摸神心意,在病痛中站住見證呀!」接着又給我找了幾段神的話,有段神的話我印象挺深刻,神的話説:「人信神所追求的都是得着以後的福氣,這是人信神的目的,人都有這個存心、盼望,但人本性裏敗壞的東西必須通過試煉來解决,人裏面哪些地方没得潔净就必須在哪些地方受些熬煉,這是神的安排。神給你擺設環境,迫使你在這環境裏面受熬煉來認識自己的敗壞,最終達到寧可死也能放下自己的企圖、欲望,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所以,對于人來説,如果没有幾年的熬煉、没有一定的苦難,人在思想上、在心靈裏擺脱不了肉體敗壞的轄制。人在哪方面還受撒但的轄制,在哪方面還有自己的欲望、還有自己的要求,那你就應該在哪方面受苦。只有在苦難中才能學到功課,就是得着真理,明白神的心意。其實,許多真理都是在苦難試煉的經歷中明白的,没有一個人在安逸的環境裏、在順境裏就能明白神的心意,就能認識到神的全能智慧,領略到神的公義性情,那是不可能的事!《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試煉中應該怎樣滿足神》讀了神的話,我反省自己,之前臨到病痛,藉着尋求真理我能順服下來,就覺得自己站立住了,得福存心已經放下了,這次發病比以前還嚴重,就又把我顯明了,看到自己的得福存心根深蒂固,根本經不起神的檢驗,如果没有這一次次的病痛,我内心深處的得福存心、對神的奢侈欲望就不容易認識,更不會得着潔净、變化。同時,我也看到神的性情公義聖潔,神鑒察人心,神知道我裏面的敗壞摻雜,就藉着病痛迫使我反省自己,尋求真理解决我身上的敗壞性情。這是神的愛呀!我也反省自己,為什麽臨到病痛我流露的都是埋怨、誤解,我這不是還在跟神搞交易,總想要神的祝福,不願接受神擺設的苦難熬煉的環境嗎?我盡本分總與神搞交易,這到底是什麽根源導致的呢?

我看到神的話説:「敗壞人類都是為自己活着,『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人本性的概括。人信神是為自己,為神撇弃花費也是為自己,為神忠心還是為自己,總之,都是為了自己得福。在世界上都是為了自己得利,信神都是為了自己得福,為了得福撇下一切,為了得福能受許多苦,這些都是人敗壞本性的實證説明。《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外表的改變與性情變化的區别》人對神總有要求這是最難辦的事,一旦神所作的事没合你的意思、没按你的意思去作,你就容易反抗,這就足以説明人的本性是抵擋神的,這個問題必須藉着常常反省自己達到明白真理才能認識到,也必須藉着追求真理才能徹底解决。人不明白真理的時候對神的要求就多,當真正明白真理的時候對神就没有要求了,只會覺得自己滿足神太少、順服神太少。人對神總有要求反映出了人的敗壞本性,你如果不把這事當作嚴重的問題來對待、當作要緊的事來對待,那你信神的道路就有隱患、就有危險。一般的事你能勝過去,但涉及你命運、前途歸宿的時候你可能就勝不過去了,到那時你如果還没有真理,恐怕就要老病重犯,成為滅亡的對象。《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人對神的要求太多》

看到神話的揭示,我認識到自己總想與神搞交易,源頭就是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無利不起早」這些撒但毒素的支配,做什麽事總是先考慮自己能不能得利、得福,就是盡本分也有自己的存心摻雜。回想自己一路走來,外表是在為神的工作受苦、花費,其實就是想以小的代價换取大的祝福,為了得到祝福受什麽苦都行,當欲望没得到滿足,反而一次次臨到病痛甚至死亡的威脅,我對神的埋怨、誤解、對抗、背叛全都顯明出來了。看到我盡本分都是為自己的歸宿結局,處處都在利用神、欺騙神,失去了做人的良心、理智,真是太自私卑鄙、太邪惡了!要不是神這一次次擺設環境顯明,我永遠認識不到我是多麽自私、詭詐,我把追求得福當成是正當的,把神的要求抛到九霄雲外,我這樣的付出,就算撇弃花費再多,跑斷腿、累斷腰,神也不稱許,我要是還不追求真理,不放下自己得福的卑鄙存心,那我就是被神厭弃、懲罰的對象。感謝神話語的開啓引導使我在這次病痛中認識了自己,放下了對神的奢侈要求,這是神對我的拯救。我越琢磨越感覺神對我的愛太大了,我就跪在地禱告:「神啊!我得這個癌症有你的美意,是生是死都在你手中掌握,我願意順服下來,站住見證滿足你。」

後來,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話説:「你經歷約伯的試煉,同時也是經歷彼得的試煉。約伯受試煉的時候站住了見證,最終耶和華向他顯現,他站住見證才有資格見神的面。為什麽説『我向污穢之地隱藏,向聖潔之國顯現』?就是説,你這個人聖潔了,站住見證了,才有臉見神的面,站不住見證就没臉見神的面。在熬煉之中退去了,或在熬煉之中發怨言了,没站住見證,讓撒但嗤笑你,那你就得不着神的顯現。你如果像約伯一樣,雖在試煉當中咒詛自己的肉體,但他不埋怨神,能恨惡自己的肉體,從不發怨言,不以口犯罪,那就站住了見證。當你受熬煉到一個地步也能像約伯一樣,在神面前百依百順,對神没有别的要求了,也没有觀念了,那時神就向你顯現。《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我從神的話中看到了神的公義聖潔,人在各種試煉熬煉中為神站住見證滿足神,神才向人顯現。神試煉約伯的時候,約伯的萬貫家産、兒女,肉體的平安、喜樂全都被撒但奪去了,還渾身長滿毒瘡,他没有發怨言,也没有誤解、埋怨神,只恨惡自己,咒詛自己。約伯受這麽大的試煉,他仍能站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稱頌神的名,還説出「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伯1:21)這話來,他在撒但面前為神作出了美好響亮的見證,最終看見了神的顯現,這是約伯一生活着的價值。今天我臨到病痛,是神對我的特殊恩待,我應該像約伯一樣順服神的擺布安排,不受癌症病魔的轄制,把自己的生死交托給神,在撒但面前為神作剛强響亮的見證,讓神的心得安慰。當我放下顧慮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不久後我的病情就有了好轉,吃飯也香了,也能正常活動了,還力所能及盡上了本分。後來,女兒帶我到醫院去複查,醫生都感到驚訝,説我這樣的病人很少見,没有去醫院治療竟然還能活下來,真是奇迹。我心裏很清楚,這都是神的看顧保守,也感受到我的命在神手中掌握,更體嘗到神主宰萬有這一事實。

一段時間後,我的病又一次發作,妻子、女兒又把我送到醫院,醫院科室主任看我病情這麽嚴重,特意請了專科醫生來幫我檢查,化驗結果出來後,專科醫生説他們没有好的設備,治不了我的病,建議我們準備二十幾萬轉到省醫院,看能不能治好。女兒哭着對妻子説:「聽醫生的口氣,我爸的病肯定治不好了,咱村裏這幾年三十多個得癌症的人没有醫好的,都死了……」妻子也泪流滿面。我像是被判了死刑,感到死亡再次逼近了我,不由自主地想:我這病怎麽又發作了,還這麽嚴重?這時我心裏又受責備,懊悔自己没有順服神的心,想到自己幾經死亡,都是神保守我活了下來,我看到了神的全能主宰,怎麽對神還是没有真實的信呢?生死大權在神手中掌握,醫生説了不算,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哪,這次我又面臨死亡的威脅,我知道都有你的美意,是生是死只有你説了算,我願意順服在你的權柄之下。」

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説:「整個人類有誰不在全能者的眼中看顧?有誰不在全能者的預定之中生存?人的生死存亡是來源于自己的選擇嗎?人的命運是自己掌握的嗎?多少人呼求死亡,但死却遠遠避開他;多少人想做生活的强者,害怕死,但不知不覺中,死亡之日逼近,使其落入死亡的深淵;多少人仰天長嘆;多少人號啕大哭;多少人在試煉中倒下;多少人在試探中被擄去。我雖不親自顯現讓人能清楚地看見我,但有多少人却害怕見我面,深怕我將其擊殺、將其滅没,究竟人是否真正認識我?這個誰也説不清,不是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向全宇的説話・第十一篇》神的話帶着權柄能力,給了我信心。神是造物的主,神掌管一切,我是一個受造之物,就應該順服造物主的主宰安排。如果我寶愛自己的性命發怨言埋怨神,那就愧對神,是抵擋神、背叛神,就算活着也没有價值、意義。認識到這些,我不再受病痛和死亡的轄制了,我安慰妻子、女兒説:「你們别難過了,雖然醫院給我判了死刑,但我相信我的生死都是神在掌握,神怎麽作都是公義的,哪怕我還有一口氣,也要站住見證滿足神。」後來,我就回家養病,我每天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看神的話,過得很踏實、坦然。醫生給我開了兩盒不到十塊錢的針劑,打完一個月後,我的手指頭慢慢紅了起來,吃飯也有胃口了,體力、精力慢慢恢復到了從前。我再次到醫院複查的時候,醫生都不相信這是真的,説我的病好得這麽快,簡直是奇迹。我知道這是神的作為,除了神没有人能拯救我,正如神的話説:「很顯然,掌握人類生死大權的并不是人類自己,也不是自然界的某種生靈,而是擁有獨一無二權柄的造物主;人類的生死并不是自然界某種規律的産物,而是造物主權柄主宰之下的結果。《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我看到了神的權柄主宰與奇妙作為,看到了神對我的愛與拯救,心裏一個勁兒感謝神。村子裏的人看到我都感到驚訝,説還以為我過不了死亡這一關,没想到現在竟然紅光滿面,真的是死裏逃生,福大命大。我心裏很清楚,這哪是我命大福大呀,全是神的權柄能力,是神拯救了我。不久,我在教會裏又盡上了本分。一晃五年過去了,我的病再没有復發,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真是感謝神哪!

經歷這一次次病痛,藉着神話語的揭示和事實的顯明,我對自己錯誤的信神觀點和敗壞性情有了些認識,對神的全能主宰、公義性情、美善的實質也有了點認識,放下了得福存心,知道了怎樣活着才是最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感謝神的恩待!

上一篇: 因病得福
下一篇: 病痛中的收穫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親人圍攻的背後

中國河南 靈敏我父親是一名校長,常常在學校、家裏講唯物論,他還經常教育我們幸福是靠自己努力争取來的,只有努力奮鬥將來才能出人頭地、光宗耀祖。在父母的言傳身教下,我們兄弟姐妹都追求名利地位,有的經商,有的從政。2007年春天,一個偶然的機會,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我每天讀神的話…

對待母親,我不該徇私情

中國甘肅 欣怡 2012年,我負責幾處教會的工作。得知在教會選舉期間,我媽受惡人李芳的迷惑,攻擊貶低新選的教會帶領,説他没有工作能力,不明白真理,不適合做帶領,并竭力高舉吹捧李芳有真理實際,能撇、能跑、能受苦付代價,最後把惡人李芳選為帶領。我媽還攻擊論斷澆灌執事没有聖靈作工,作不…

我才明白什麽是真正的好人

緬甸 葉英從小父母常教導我要通情達理、與人為善,要理解别人的難處,不要跟人斤斤計較,這樣做人才是好人,也會得到别人的尊重、高看。我也認為這樣做人好,就常常提醒自己要做個善解人意、與人為善的人。不管是跟家人還是跟村裏人相處,我從不與人争執,特别注重自己的好形象。村裏人也常誇我説:「…

一次别有用心的指點幫助

中國河南 小美 2021年11月份,我做教會帶領。因我積極盡本分,工作也有一些果效,弟兄姊妹都挺高看我的,上層帶領也重視培養我,時常關心我的情形,其他教會有福音對象福音負責人還點名讓我去傳,配搭也覺得我年輕有素質。我心中的喜悦感就「噌噌」往上漲,心想:「雖然我做帶領時間不長,但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