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把神定規在聖經裡了

2018年12月13日

浙江 丁峰

目錄
初聽神話語 心中泛漣漪
句句追問 敲擊心門
神話語引導 心有感動
尋求真理放下觀念跟隨神
活水供應 心明眼亮
感念神愛

這幾年來,我一直為「捍衛聖經,保護群羊」而勞苦奔波,可沒想到我的妻子、母親、岳父相繼被「東方閃電」偷走,妻子還給我傳「東方閃電」的道,但被我拒絕了。為了證實我對主的忠心,更為了維護聖經的絕對權威,我當著弟兄姊妹的面信誓旦旦地說:「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聖經裡有全備的真理,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作工說話了,不管怎樣,我們絕不能背叛聖經!」就這樣,我一直持守著自己的信念,沒有考察「東方閃電」的道。

初聽神話語 心中泛漣漪

一天晚上,我在屋裡來回踱步,想到明天又要聚會了,我心裡就有點打怵:「這兩年講道總是捧著聖經老生常談,自己都覺得乾巴,弟兄姊妹也都不願意聽了,這該怎麼辦呢?」我沉思了許久也沒想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可又不能不講道,沒辦法我還是硬著頭皮拿起聖經準備明天的講道稿。當我打開聖經,發現書裡夾著一張寫滿字的紙,我拿起來看到一段話說:「神要作成這一事實,讓全宇之下的人都來朝見神,都來敬拜在地上的神,神在別處的工作都停止,人都被迫尋找真道,就如約瑟一樣,人人都到他那兒去拿可吃的東西,都敬拜他,因著他有可吃之食,為了逃脫飢餓之災,人都被迫尋求真道。整個宗教界都出現嚴重飢荒,唯有今天的神是活水泉源,有永流不乾的泉源供人享受,人都會投靠他的。到那時就是顯明神作為的時候,就是神得榮耀的時候,全宇上下的人都來朝拜這個不起眼的『人』,這不是神得榮的日子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千年國度已來到》

看完這些話,我知道這是妻子想讓我看的,她這樣做是想讓我考察「東方閃電」。但我們的觀點不一樣,我是不會考察的。可我沉思片刻,細揣摩這話覺得說得確實有道理,現在整個宗教界的確荒涼了,牧師長老作工講道老生常談,沒有一點新的亮光,信徒起初的火熱勁兒也沒了,都守不住主的教導,活在犯罪認罪的惡性循環中,任罪蔓延,甚至很多信徒禁不住花花世界的引誘,離主而去了……這都是事實啊!只是「東方閃電」見證主回來又作了新工作,發表了新話語,這個與我的認識不同,我只相信聖經,凡聖經以外的說話作工都不能接受。我又想到牧師也常強調說:「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了,從創世記到啟示錄都能看見神的說話與神的作工,聖經以外不可能還有第二本書記載神的作工說話!」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作工了。「東方閃電」的這些話說得是很好,有權柄,感覺不是普通人能說出來的,只是超出了聖經,那我就不能聽。想到這裡,我就將紙條塞進了抽屜的最底層。

聖經以外還有神的話嗎?

句句追問 敲擊心門

幾天後,我得知李姊妹也接受了「東方閃電」,心裡很著急,想到李姊妹真心信主,領受特別好,對弟兄姊妹也有愛心,可不能讓她被「東方閃電」偷走了。於是我趕緊到李姊妹家,給李姊妹講解了一些聖經,並對她說:「李姊妹,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作工說話了,我們信神不能離開聖經,『東方閃電』見證神又作了新工作,這明顯已經超出了聖經,我們不能信……」誰知沒等我說完,李姊妹就反問我:「弟兄,我有一個問題想問問你,你總說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那到底是聖經大還是神大?是先有神的作工說話還是先有聖經?」聽到這話,我心裡「咯噔」一下:「『是聖經大還是神大?是先有神的作工說話還是先有聖經?』這些話題挺新鮮,我還從來沒有聽過也沒想過啊!憑人的頭腦肯定是想不出這話的,這個問題肯定是『東方閃電』書裡的,看來『東方閃電』的確不一般啊!」可我轉念一想,「不對!她這樣說不就是想讓我離開聖經嗎?」

於是,我對李姊妹說:「聖經和神沒有大小之分,我們信神就是信聖經,信聖經就是信神,根據聖經信神絕對不會錯。」沒想到李姊妹又反問道:「摩西那個時候沒有聖經,那他是不是在信神?主耶穌的門徒有沒有根據舊約聖經跟隨主?法利賽人持守舊約聖經卻被主耶穌定罪了,這又是什麼原因?你能說清楚嗎?」李姊妹的一番問話令我感到震驚,我一時還真不知如何回答,我尋思著:「李姊妹才接受『東方閃電』幾天,說出的話都高出聖經,都是我從來沒有聽過也從來沒有考慮過的,我就是拿出全部聖經知識也回答不了她提出的這些問題啊!」

看著李姊妹,我感到有些尷尬,但不回答又顯得我什麼都不懂,於是我岔開話題說了點別的就回家了。

勸說李姊妹失敗,我心裡很難受但也很困惑:「現在牧師長老到處毀謗、定罪『東方閃電』,我也天天為『保護群羊』勞苦奔波,教會封鎖得這麼嚴,可還是有些領受好比較追求的信徒不斷地接受了『東方閃電』,這些信『東方閃電』的人到底哪來這麼大的信心,不厭其煩地給人傳福音,還那麼有愛心、耐心,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神話語引導 心有感動

一天傍晚,我回家後看到家裡來了一個陌生姊妹,心想肯定是妻子讓她給我傳福音的。想到現在越來越多的弟兄姊妹都接受了「東方閃電」,我挺好奇「東方閃電」講的道到底是什麼,竟有那麼大的威力。於是,我決定先聽聽。

晚飯後,姊妹跟我談到了宗教界荒涼的問題,說現在宗教界不法的事越來越多,宗教領袖不遵守主的道,也不實行主的話,只講聖經知識、神學理論,以此來顯露自己、見證自己,絲毫不高舉神、見證神,完全偏離了主的道,許多信徒的信心、愛心都冷淡了,人都不遵行主的教導,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裡,這正應驗了主末世的預言:「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馬太福音24:12)姊妹講的是事實,可我想她如果再講下去,肯定要講到神的末世作工了,就急忙說:「姊妹,你交通聖經可以,但如果交通主耶穌再來又說話作工了,那就不要說了,神的說話作工都在聖經裡,聖經就是神全備的救恩,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作工說話了,我可不聽超出聖經的道。」姊妹看我挺抵觸,就默默地禱告,然後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如今神作了新的工作,這話你可能接受不了,也可能感覺稀奇,但我還是勸你先不要暴露你的天然,因為只有真正在神面前飢渴慕義的人才能得著真理,只有真正虔誠的人才能得著神的開啟與引導。尋求真理不是爭爭吵吵就能得著結果的,而是心平氣和地尋求才能得著結果的。我所說的『如今神又作了新的工作』就是指神又重返肉身這事說的。或許你並不介意這話,或許你很討厭這話,也或許你對這話很感興趣,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希望所有真心渴慕神顯現的人都能面對這一事實,而且都能慎重地考察這一事實,最好不要輕易下斷案,這才是明智之人該做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

聽後我心想:「這話語重心長,說的就是我心裡的想法呀,而且這話裡還讓人凡事尋求,這也合乎主耶穌的教導:『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我是不是應該存著尋求的心來對待『東方閃電』呢?」

反思如何對待東方閃電

正在這時,妻子又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神的作工總是不符合人的觀念,因他的作工總是常新不舊,他不重複舊的工作,而是作他以前從未作過的工作。因著神不作重複的工作,又因著人總是用以往的神的作工來衡量神今天的作工,所以神的每一步新時代的工作都很難開展,人的難處太多了!人的思想太守舊了!人都不認識神的作工,但人又都定規神的作工。人離開神就失去了生命、失去了真理、失去了神的祝福,但人又都不接受生命,也不接受真理,更不接受神對人類的更大的祝福。人都想得著神但又不容許神的作工有變動,那些不接受神新工作的人都認為神的工作是一成不變的,都認為神的工作總是停滯不前。他們認為只要守住律法就能得著神永遠的救恩,他們認為只要悔改認罪就能永遠滿足神的心意。他們認為神只能是律法下的神,神只能是為人釘十字架的神,認為神不應該也不能超越聖經,就他們的『認為』將他們牢牢地釘在了舊的律法之下,釘在了死的規條之中。《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將神定規在「觀念」中的人怎能獲得神的「啟示」呢?》

讀完神的話,姊妹交通道:「弟兄,為什麼神每開展一步新工作就有一部分人抵擋、定罪呢?今天神的話把問題的根源揭示出來了,主要是因為人狂妄自大,總持守自己的觀念,把神定規在聖經裡,認為神不會離開聖經作新的工作,離開聖經就不是信神,所以當神新的說話作工臨到時,人就不聽、不看、不接觸,還盲目定罪這不是神的作工,這是不是跟當初的法利賽人一樣啊?神是常新不舊的,每一個時代神都作不同的工作,就如主耶穌來了,開闢了恩典時代,結束了律法時代,作了一步救贖人類的工作,發表了悔改的道,為擔當人類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把人從律法的定罪中救贖了出來,得以繼續享受神的帶領與祝福。我們的罪雖然得著了赦免,但犯罪的本性並沒有除去,還能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神,根本沒有資格見主的面進神的國。所以,神為了徹底潔淨、拯救我們,末世又重返肉身,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發表真理作審判的工作,來潔淨、變化我們的撒但性情,使我們徹底脫去罪的捆綁,最終蒙神拯救。從中看到,神的作工不是永遠不變的,而是根據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在不斷地向前發展,且步步進深,一步比一步拔高。我們只有虛心尋求,放下自己的觀念想像,緊跟神的作工步伐,才能得著真理生命。

可我們人不認識神的作工,也不尋求真理,當神作工不符合我們的觀念時還能定規神、抵擋神,我們這麼對待神的新工作會帶來什麼後果呢?回想當初主耶穌來作工時,不僅超出了舊約律法,還在律法以外發表了許多真理,給人醫病趕鬼,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主耶穌的說話作工有權柄、有能力,許多人從主的說話作工中認出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都跟隨了主,得著了主的救贖。而那些熟讀聖經、在聖殿裡事奉神的法利賽人卻絲毫沒有尋求的心,他們狂妄自大,把神的說話作工定規在舊約聖經裡,並以主耶穌的作工說話超出了舊約聖經,來否認、定罪主的說話作工。他們頑固地持守舊約聖經拒不接受主耶穌的作工說話,還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遭到了神的咒詛懲罰,法利賽人信神卻抵擋神的教訓我們得引以為戒啊!今天神把我們人抵擋神的根源說出來,就是希望我們能放下自己的觀念想像,別再定規神的作工,得學會尋求真理,悉心聆聽神的聲音,這樣才能跟上羔羊的腳蹤,得著神賜給我們的真理啊!」

交通神話

聽了全能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心裡有種從未有過的感覺,全能神的話雖然沒有記載在聖經裡,但卻滿有權柄、能力,把人抵擋神的根源都給揭示了出來,這的確不是哪個人能講出來的,很可能是聖靈的啟示。我不能再盲目定罪「東方閃電」了,可又想起之前在弟兄姊妹面前的承諾,我心裡又有些徘徊不定……

尋求真理放下觀念跟隨神

幾天後,我正在家裡幹活,妻子帶來了全能神教會的姊妹,我剛想躲開她們,一個姊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對我說:「弟兄,全能神到底是不是主耶穌的再來,你聽聽神的話不就知道了嗎?主耶穌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3)主耶穌告訴我們虛心尋求的人是主稱許的,現在主耶穌回來了,你卻拒絕不聽,不就錯過迎接主歸的機會了嗎?」看到她們的態度這樣誠懇,我心裡挺受感動,不由得想到現在宗教界都荒涼了,弟兄姊妹連正常聚會都很難達到,而她們的信心和愛心竟這麼大,而且「東方閃電」越來越興旺,幾乎家喻戶曉,這絕不是憑人的能力能達到的呀!想到這兒,我決定好好考察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於是,我就對全能神教會的姊妹說:「牧師長老常說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聖經裡有全備的真理,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作工了,而你們卻見證主耶穌回來又作了新的工作,發表了新的話語,這不是超出聖經了嗎?」

姊妹聽後給我讀了幾段全能神的話:「有些人還拿聖經裡耶穌那步工作跟今天的工作對號,對不上號,就要否認這步工作,那不是太瞎眼了嗎?聖經所記載的都是有限的那些東西,並不能代表神的全部作工。四福音一共還沒有一百章,什麼咒詛無花果樹、彼得三次不認主、耶穌釘十字架復活以後向眾門徒顯現、論禁食、論禱告、論休妻、耶穌的出生、耶穌的家譜、耶穌設立門徒……無非就記載這些有數的東西,人就把這些當寶貝了,還與今天的工作對號,而且還認為耶穌一生下來作的工作就這麼多,好像神就能作這些工作,再沒有工作了,這不屬於謬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奧祕 一》到底聖經大還是神大?為什麼神作工非得根據聖經呢?難道神自己就沒有任何權利來超脫聖經嗎?神就不能離開聖經另外作工嗎?為什麼耶穌與他的門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說他按照安息日、按照舊約那些誡命實行,他為什麼來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腳、蒙頭,還掰餅、喝酒呢?這些不都是舊約沒有的誡命嗎?他要是按照舊約,為什麼打破這些規條呢?你該知道,先有神還是先有聖經!他能是安息日的主就不能是聖經的主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說法 一》那些只在乎聖經字句卻並不在乎真理的人、並不在乎尋求我腳蹤的人,都是與我為敵的人,因為他們將我限制在聖經之中,將我定規在聖經之中,他們這樣做對我是極大的褻瀆,這樣的人怎能來到我的面前呢?他們注重的並不是我的作為,並不是我的心意,並不是真理,而是字句,是叫人死的字句,這樣的人怎能與我相合呢?《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當尋求與基督相合之道》

姊妹交通道:「我們都知道,聖經是神作工多少年後由人記載下來編輯產生的,是先有神的作工說話之後才有的聖經,神若不作工說話就沒有聖經。也就是說,聖經只是神以往說話作工的見證,而神還沒有說過的話、沒有作過的工,根本不可能提前記載到聖經裡。就像神起初用話語創造天地萬物,以及作洪水滅世、火燒所多瑪、拯救尼尼微等工作時還沒有舊約聖經,舊約聖經是由跟隨神的人根據摩西五經、大衛的詩篇、以賽亞和以西結的預言書等彙編整理而成的。還有恩典時代,主耶穌發表悔改的道,醫病趕鬼,行神蹟奇事,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救贖了整個人類,這在舊約聖經中根本沒有記載,舊約聖經中最多只是記載了關於彌賽亞要來作工的預言,但彌賽亞具體來作什麼工作不可能提前記載在聖經裡,只有主耶穌來了發表話語,作完工作了,人們才把主耶穌的說話作工記載下來,經後人編輯整理才形成了新約聖經。同樣,主耶穌預言他再來還要作分別山羊綿羊的工作,收割的工作,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各從其類的工作,等等,這些工作神具體怎麼作聖經裡根本沒有詳細的記載,只有神來了作了這些工作,我們才能明白神具體是怎麼作的。

聚會交通

另外,神的說話作工並沒有完全記載在聖經裡,這是任何人都不能否認的事實。就像律法時代,有許多先知傳達的神的話就沒有記載在舊約聖經裡,而是收錄在了《次經》裡。恩典時代主耶穌作工傳道時不知說了多少的話,新約四福音中所記載的僅是海水中的一滴,正如約翰福音21章25節所說:『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所以啊,聖經裡所記載的神的說話作工只是神所有說話作工的冰山一角,那我們怎麼敢定規神的作工說話都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作工了呢?主耶穌不就是在舊約聖經以外開展了新的工作,發表了新的話語嗎?如果我們認為神的說話作工都在聖經裡,超出聖經就不是神的作工,這不是否認主耶穌的作工說話嗎?不是在褻瀆神嗎?可見,聖經只是神以往作過工作的紀實,是神作工的見證,所以,凡是把神的說話作工定規在聖經裡,認為聖經裡有全備的真理,聖經以外再也沒有神的說話作工了,這個觀點大錯特錯,完全是出於人的觀念想像,是迷惑人的謬論鬼話。弟兄,這麼交通你明白了嗎?」

聽了這些我感到扎心難受,短短幾段話就把我以往的錯誤觀點都揭示了出來,也把整個宗教界持守聖經,將神的說話作工定規在聖經中的錯謬之處都揭示了出來,還把我們持守聖經的性質、後果說出來了。全能神的話的確是真理,人根本寫不出來,我看過很多屬靈書籍,從沒有哪些話像全能神的話這樣震撼人心。難怪信「東方閃電」的人有那樣大的信心,都堅定不移地跟隨全能神,現在我明白了,原來是他們從神的話中明白了真理,生命得著了供應,信心才越來越大的,這都是全能神的話在人身上達到的果效啊!

活水供應 心明眼亮

接下來,我如飢似渴地把《聖經的說法 一》至《聖經的說法 四》一口氣看了兩遍。我越看心裡越亮堂,明白了聖經只是神前兩步作工的歷史紀實,而且聖經裡的記載也是有限的,從神創造天地萬物,再到律法時代神帶領人類在地上生活,到恩典時代主耶穌救贖人類,這期間神在人身上的作工說話無數,豈是新舊約聖經就能記載完全的?而且主耶穌明確預言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約翰福音16:12-13)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2:7)神在這些預言中明明告訴我們神末世再來還要發表真理向眾教會說話,要將許多我們不明白的真理告訴給我們,我怎麼能隨從宗教界牧師長老定規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作工說話了呢?這不是在否認主耶穌的話與神對立嗎?而且神的作工常新不舊,神作每步工作並不根據聖經,而是在聖經以外作更新的工作,給我們帶出更新的實行路途,我們怎麼能說超出聖經的就不是神的說話作工,我把神的說話作工定規在聖經裡,還用聖經來取代神,這不是藐視神、褻瀆神嗎?不是太狂妄、無知了嗎?

感念神愛

回想信主這些年,我因死守聖經把神的作工說話定規在聖經中,認為聖經裡的真理已經全備,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作工說話了,才一次次拒絕尋求考察神的末世作工,還隨從牧師長老打著「保護群羊,捍衛主道」的旗號,攔阻弟兄姊妹尋求考察神的新工作,我真是太狂妄無知了!想到這些,我就感到懊悔自責,很後悔自己聽到主再來的福音沒有尋求考察就拒絕了,結果不僅使自己成了苦盼主來卻抵擋神的人,也把弟兄姊妹坑了!但神憐憫了我,還一次次差派弟兄姊妹來給我傳福音,這真是神對我極大的恩待憐憫啊!是全能神的話扭轉了我的宗教觀念,也是神的愛一步步帶領我,使我跟上了神的末世作工。感謝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教會電影:聖經與神是什麽關係 - 精彩片段

兩千年來,我們信主的人都是根據聖經信主的,所以很多人認為「聖經就代表主,信主就是信聖經,信聖經就是信主」,這個觀點正確嗎?到底什麼是信神?什麼是信聖經?聖經和神是什麼關係?迷信聖經、崇拜聖經代表我們信神、敬拜神嗎?此短片將為您揭曉! 正片:https://youtu.be/Z6…

福音小品《牧師老爹》父女圍繞聖經展開真理辯論

遲守,宗教牧師,信主四十年,一直持守「主的說話、作工都在聖經裡」「信主絕不能離開聖經,信聖經就是信主」的觀點。當他得知女兒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後,便計劃與妻子一起攔阻女兒。這天,女兒回家給他們見證主再來的福音,一場激烈的家庭辯論就此展開...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

一場聚會使我對聖經有了新的認識

馬來西亞 彩虹 目錄 靈裡光景黑暗 偶遇「特殊」查經班 聖經以外還有神的新說話嗎 困惑得解 對聖經有了新的認識 明白神作工 喜迎主重歸 靈裡光景黑暗 偶遇「特殊」查經班 「媽咪,媽咪,你怎麼又睡著了?」 被女兒喚醒後,我才發現自己在禱告的時候又睡著了,…

重新認識聖經 我迎接到了主的重歸

馬來西亞 嚮往 編者按:在這末了的時候,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在祈盼著主的再來。嚮往姊妹也不例外,但當她聽到主回來又發表了話語時,心裡有些接受不了,因她認為「聖經都是神默示的,信神就是信聖經」。後來她藉著尋求,對聖經有了新的理解與認識,並迎接到了主的重歸。她是如何放下觀念與主重逢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