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地位教訓人暴露了我的醜態

2022年09月05日

緬甸 艾夢

去年的10月份,我在教會負責福音工作。教會有幾個新人是剛操練盡本分,我平時就和他們交通傳福音的原則,帶着他們一起傳福音。一段時間後,弟兄姊妹有了一些長進,我也很高興。為了讓他們盡快獨立盡本分,我就讓他們自己操練傳福音。一開始,弟兄姊妹遇到不會的問題,我還能憑愛心幫助他們,可時間長了,我就有些不耐煩了,心裏嫌弃他們:「以前别人教一次我就會了,現在我也花時間教你們了,怎麽到現在還有這麽多問題?是不是我説的時候你們根本就没用心聽啊?如果你們長時間不能獨立作工作,上層帶領肯定會説我没什麽工作能力,不會培養人。不行,我得好好説説你們,讓你們長點記性。」想到這兒,我就帶着火氣數落了他們幾句。一次,艾姊妹打電話問我:「弟兄,我想向你尋求一下,今晚聚會我們要交通哪方面神話呢?」我就想:「之前我已經跟你説過了,你怎麽還不會呢?是不是没認真聽我説呀?」我就衝她大聲説:「我上次給你發的文檔,你到底有没有看哪?怎麽每次都問呢?」姊妹聽完没有説話,我也生氣地挂了電話。過後,我也有點意識,心裏有些受責備。但轉念一想,我這麽説也是為她好,不然她每次都依賴我,什麽時候能有長進呢?也許這對她也是個幫助吧。這麽一想,我心裏的顧慮也就打消了。

第二天,配搭的弟兄跟我説:「艾姊妹説昨天向你尋求問題,你好像很生氣,她還説很害怕你,受你轄制。」聽弟兄這麽説,我有些接受不了,心裏為自己講理:「雖然我説話語氣重,可我也是為了讓她學會獨立作工作,我不這麽説,她每次遇到問題都來找我,那什麽時候才能獨立呀?」可轉念一想,「我這麽説也有些不合適,畢竟姊妹是剛操練,我應該憑愛心多幫助她,而不是發火指責她。」于是,我就發信息給姊妹道歉:「昨天是我不好,我不應該對你發火,請你理解,不要往心裏去,我一時衝動給你造成影響了。」姊妹回覆説没事。過後,我也没有更多地反省認識自己。

一段時間後,我被選為講道員,負責的範圍更大一些了。因有的帶領工人是剛操練,還不知道怎麽作教會工作,我就經常和他們交通作工的原則,和他們一起跟進了解工作,細節地輔導幫助他們。一開始,他們有不明白的問題我也耐心地交通,可他們問的次數多了,我就開始不耐煩了,指責他們説:「你們怎麽那麽難教啊?我剛作教會工作的時候,帶領給我説什麽工作,我都記得很清楚,也會很快地落實到位,現在我給你們説了,也細節地教你們,你們怎麽就作不好呢?」弟兄姊妹聽完都没有再説話。

第二天,有個帶領就發信息給我説:「我太笨了,作不了這個工作,你們找别人來代替我吧。」我當時很吃驚:「她是幾個弟兄姊妹中比較好的,她怎麽會這麽想呢?」這時,另一個帶領也給我發信息説:「有弟兄姊妹説你挺讓他們受轄制的。」我這才開始反省自己,意識到我不能正確對待弟兄姊妹的缺少,不是耐心地輔導幫助他們,而是一味地發火指責、教訓,導致大家受轄制了。後來,我還得知有一個姊妹因受我轄制,消極得十多天都没有盡本分。看到這些問題,我心裏很難過,没想到我給弟兄姊妹帶來這麽大的傷害,我也很苦惱,我怎麽總是流露血氣給弟兄姊妹帶來不好的影響呢?我就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哪,我不想對弟兄姊妹發火,可一臨到事我就控制不住自己,我要怎麽做才能解决這個問題呢?求你帶領引導我。」

後來,我看到一段神的話。神説:「人一旦有了地位,情緒常常難以自控,所以很喜歡借題發揮,宣泄不滿,發泄情緒,常常没事就發火,以顯露自己的能耐,讓人知道他身份與地位的與衆不同。當然,没有地位的敗壞人類情緒也常常失控,他們的發火常常是因為自己的利益受損,他們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自己的尊嚴常常發泄情緒,流露狂妄本性。人的發火與宣泄都是為了維護罪惡的存在,它是人不滿情緒的表達方式,這裏充滿摻雜,充滿了陰謀與詭計,也充滿人的敗壞與邪惡,更充滿了人的野心與欲望。《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二》神的話揭示的就是我的情形,反省我常常發火的原因就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因為我平時作工作有果效,大家都覺得我有工作能力,現在安排我培養弟兄姊妹,如果他們長時間還不能獨立作工作,上層帶領肯定會説我很差,没什麽工作能力,所以當我教弟兄姊妹多次他們還不會時,我就很抵觸、不耐煩。當弟兄姊妹遇到問題來尋問我時,我就借題發揮,指責教訓他們,來宣泄自己的不滿情緒,我還拿自己跟他們作比較,對他們滿了埋怨和嫌弃,導致弟兄姊妹都受我轄制,甚至消極得都不願意盡本分了。有弟兄姊妹提醒我,我也不尋求真理解决自己的問題,雖然我也給艾姊妹道歉了,但我話裏話外都是為維護自己的地位、形象,讓姊妹認為我不是一貫的表現,我只是一時衝動罷了,假意地道歉之後還讓姊妹覺得我很有理智。我想到神的話説:「有的人明明是性情不好,他總説自己是脾氣不好,這是不是一種辯解?性情不好就是性情不好,做了没理智的事或者傷害大家的事這是性情、人性的問題,但他總説是一時脾氣没控制住,或是火氣有點大,他就不從實質上認識問題,這是真實解剖亮相自己嗎?《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談談和諧配搭》我就是這樣啊。回想我給姊妹道歉的話,也顯得那麽冠冕堂皇,我不從實質上認識問題,還為自己辯解表白,我真是太虚偽了!這時,我心裏很受責備,我平時跟弟兄姊妹説對人要有愛心、耐心,這些都是我的口號,和實際活出根本就不相符。

之後,我就安静下來反思自己:「為什麽只要一臨到不如我意的事,我就控制不住地發火流露敗壞性情,為什麽我就不能和弟兄姊妹好好配搭呢?」後來,我看到一段神的話。全能神説:「狂妄是人敗壞性情的病根,人越狂妄就越没有理智,越没有理智就越容易抵擋神。這個問題嚴重到什麽程度呢?人有狂妄性情不但目中無人,最嚴重的就是目中無神,心裏一點敬畏神的心都没有。别看人信神、跟隨神了,但人并不把神當神對待,總覺得自己有真理、自己偉大,這是狂妄性情的實質、根源,是從撒但來的。所以,狂妄的問題必須得解决。目中無人那是小事,關鍵是人的狂妄性情使人不順服神,不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總要與神争奪權力控制人,這樣的人没有絲毫敬畏神的心,更别提什麽愛神、順服神了。狂妄自大的人,尤其狂妄得失去理智的人,信神不能順服神,還高舉見證自己,這是最抵擋神的人,絲毫敬畏神的心都没有。人要想達到有敬畏神的心,就得先解决狂妄性情,你的狂妄性情解决得越徹底,你就越有敬畏神的心,有敬畏神的心才能順服神,才能得着真理達到認識神,得着真理的才是真正的人。《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神揭示人敗壞性情的病根就是狂妄,人越狂妄就越容易抵擋神。反省自己就是這樣,我不把别人放在眼裏,看誰也不如自己,總覺得自己有素質、有工作能力,比别人都强。我還總拿自己的長處衡量弟兄姊妹的缺少,覺得别人教一次我就會了,而他們這麽長時間了還不會,他們真是太難辦,就發火指責、教訓他們,對人没有一點尊重,不看弟兄姊妹的長處、優點,更没有一點愛心幫助。弟兄姊妹遇到問題不會解决,我也不反省自己有没有給他們交通神話解决這些問題,或者是自己哪裏没做到位,反而覺得就是他們没有用心聽,不分青紅皂白地發火瞎對付人,我真是狂妄得没有理智了!想想現在福音工作大擴展,我憑狂妄性情發火教訓人、轄制人,導致弟兄姊妹都害怕我,活在定規自己的情形中,甚至消極得都不願意盡本分了,我這不是攪擾、攔阻福音工作嗎?反省到這些,我很愧疚,我没有給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帶來任何的益處,反而給弟兄姊妹帶來這麽多的傷害,給教會工作帶來攪擾,我憑狂妄性情活着,真是隨時隨地都能作惡抵擋神哪。看看自己做的這些事,我真的很恨自己,真想打自己幾巴掌。我在心裏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哪,我憑狂妄性情瞎對付人,傷害了弟兄姊妹,也攪擾了教會工作。神哪,我願意悔改變化,願你帶領幫助我解决自己的狂妄性情。」

一天,我聽到一首神話語詩歌憑神話活着性情才能有變化》:「要靠神先解决自己裏面的難處,除掉自己墮落的性情,能真正認識自己光景,知道自己該怎樣做,有不明白的多多交通,知道自己該怎樣做,有不明白的多多交通。人不認識自己不行,先治自己的病,藉着多吃喝神的話,揣摩神的話,憑神話生活、行事,憑神話生活、行事,無論是在家或在任何場所,都能讓神在裏面掌權。脱去肉體、天然,裏面總讓神話作主權,不愁你的生命不變化,慢慢你就覺得自己性情變化多了,慢慢你就覺得自己性情變化多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二十二篇》聽着這首神話語詩歌,我心裏特别地受激勵。從神的話中,我找到了實行的路途,不管臨到什麽事,得先尋求神的心意、尋求真理,先治自己的病,從神的話中認識自己的狂妄性情,注重在生活中背叛自己,實行真理,狂妄性情逐步就得着變化了。我能憑狂妄性情教訓人、轄制人,總覺得自己比别人好,這也顯明了我不認識自己的半斤八兩。其實我没什麽值得炫耀的,我學業務比較快,是有點恩賜,但素質、恩賜是神給的,人没有可誇的,我應該感謝神。而且每個人的素質、特長不一樣,弟兄姊妹也都有自己的長處,艾姊妹的長處是與人好相處,對人有愛心、耐心,這些都是我不具備的。認識到這兒,我很蒙羞。我願意實行神的話,臨到事多認識自己,有意識地背叛自己,實行真理。

記得還有一次,我問配搭的姊妹一項工作的進度時,姊妹説:「我還没去做。商量工作談思路時我還挺清楚的,可實際去做的時候我就不知道怎麽做了。」我一聽,一股無名火就上來了,心想:「你怎麽那麽難辦呢?當時商量工作的時候我都説得那麽清楚了,現在怎麽就忘了呢?你是不是没有用心哪?看來得好好説説你了。」我正想發火的時候,忽然想起神的話説:「若人能達到有意識地滿足神,有意識地實行真理,有意識地背叛自己、放弃自己的意思而順服、體貼神的心意,這些事都能有意識地去做了,這是準確的實行真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追求真理才能達到性情變化》神的話及時提醒了我,我得背叛自己按神的話去實行,不能再憑狂妄性情做事了。姊妹没有去做,也許是有難處,或者對路途還不清楚,我得實際了解情况,正確對待弟兄姊妹的缺少。于是,我就心平氣和地和姊妹結合實際問題細節地説了一下該怎麽去做。姊妹聽後高興地説:「原來是這麽做呀!我現在終于有路途了。」聽姊妹這麽説,我真的很蒙羞,平時我作工作喊口號挺多的,可也没有實際去了解弟兄姊妹的問題、難處,更没有手把手地教大家,要是我能多點耐心,作工作更細節一些,弟兄姊妹早就會獨立作工作了!

後來,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話。全能神説:「你只講字句道理教訓人、對付人能讓人明白真理進入實際嗎?如果你交通的真理不實際,都是字句道理,再對付人、教訓人也没有用。你以為人都懼怕你三分、都聽你的、不敢反抗就等于人明白真理有順服了?這是大錯特錯,生命進入可不是這麽簡單的事。有些人做了帶領就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先給神選民來個下馬威,讓大家先服他,他覺得這樣就好作工作了。你没有真理實際,用不了多長時間真實身量就顯明了,就原形畢露了,弄不好還得被淘汰。有些行政工作有點對付修理、有點管制這可以,但如果不會交通真理,最後還是不能解决問題,還會影響到工作果效。不管教會出現什麽問題,你就會一個勁兒教訓人、埋怨人,只會耍態度,這就是敗壞性情的流露,就顯出你的敗壞醜相了。你總這樣站地位教訓人,時間長了,人家從你得不着生命供應,得不着實際東西,反而厭憎你、噁心你。《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通過神的話我明白了,和弟兄姊妹一起配搭作教會工作,關鍵是把真理交通清楚,讓弟兄姊妹都掌握盡本分的原則,這樣才能盡好本分,是。要是總流露血氣教訓人,不但不能解决問題,還會讓弟兄姊妹反感、遠離我。之後和弟兄姊妹配搭,或者跟進他們的工作時,我會先了解他們的實際難處,如果他們有不明白、不會的,我也會耐心地和他們交通真理原則,幫助他們解决問題。這樣實行一段時間後,有些工作弟兄姊妹也能獨立完成了,我和弟兄姊妹也能和諧配搭了。通過讀神的話,我對自己的狂妄性情有了點認識,也知道怎麽正確對待弟兄姊妹的缺少與人和諧配搭了。感謝全能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為什麽我會盲目相信人

中國江蘇 陳思2021年,我負責三處教會的澆灌工作,其中一處教會的兩個澆灌組長李燦和張萱曾經和我一起配搭盡過本分。那時,我覺得李燦有工作能力、有負擔,她發現我工作中有什麽偏差也會及時地給我指出來交通幫助,藉着監督、提醒,有些工作才没有耽誤。張萱也比較有負擔,有時我情形不好了,她會…

基督徒見證:有捨,才有得

吳 妍 俗話說「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但這樣的捨己精神又有幾人能做到呢?尤其在這個追名逐利的時代,在現實的利益面前,有誰能先作出這樣的選擇呢?吳妍曾經也是這樣,常常身不由己地為利而行,經歷了神一次次刑罰審判的作工,她才對「捨得」這兩個字有了點真實的認識與感悟。 私心牽絆 神的…

對付修理後的轉變

韓國 永志 去年3月份,我在教會負責視頻工作。因着剛盡這個本分對很多原則不太掌握,所以我的心每天都綳得特别緊,生怕哪個環節没跟進好耽誤工作進度,盡本分時心裏常常禱告依靠神,發現工作中有什麽問題、偏差我也會及時跟弟兄姊妹一起商量解决。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工作果效比之前有了些提升,視…

臨到修理對付是運氣不好嗎

韓國 陳强 前段時間,我們在搭建一個教堂的場景用來拍電影。幹了幾天終于幹完了。正當大家準備收工的時候,一個弟兄找到我,説:「我們做的門框和墻之間有裂縫,這樣拍出來的場景顯得不真實,要不找點材料把縫隙堵上吧。」我看了一眼弟兄,又看了一下門框,心想:「這個裂縫不是太明顯,而且這個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