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我向家人傳福音的經歷(有聲讀物)

2019年11月12日
00:00
33:31

印度 Mikha

「你如果再給我傳福音,就從家裏出去!」

「够了,不要再説了,你給我出去!」

「從今天開始,你不再是我兒子,你現在就從這個家出去!」

……

這是我給父親傳福音時他對我説的話。當時,面對剛硬的父親一次次地拒絶考察神的末世作工,我有過消極,有過軟弱,也為此傷心、難過,是神的話語加給了我信心和力量,讓我在傳福音的道路上堅定地走下去。最後,父親終于醒悟,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這段傳福音經歷雖苦猶甜,每每想起,我總不由得感念神的愛……

與主相逢,把福音帶回家

小時候我得了重病,父親憑信心向主禱告,主把我從死亡綫上救了回來。為還報主的愛,長大後我去了神學院學習,希望一生事奉主。然而,在神學院的三年時間裏,我看到了很多不法的事,牧師之間争名奪利、勾心鬥角,聚會講道老生常談,我們靈裏得不到一點供應。不僅如此,我自己也常常犯罪,在生活中總會因一些瑣事和别人斤斤計較,甚至産生怨恨,又自私、又狂妄,還有邪惡的意念在心中。對此我很苦惱,為什麽我總也擺脱不了罪的捆綁呢?就在我迷茫無助時,全能神的末世救恩臨到了我。通過讀全能神的話我明白了,神末世重返肉身,發表真理作了一步審判潔净人的工作,我們只有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敗壞性情徹底得着潔净,成為合神心意的人,才能蒙神拯救進天國。于是,我高興地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

一名青年接受神的末世福音

之後,我離開了神學院,滿懷希望地把主回來的消息告訴了父親,誰知他的態度却出乎我的意料。

「你是我兒子,從小到大都是我教你讀聖經,你現在才上三年神學院就想教導我?你説神來在地上作審判工作,你有聖經根據嗎?如果没有聖經根據,我是不會輕易相信的!再説,我們信主已經罪得赦免了,不需要神來作審判的工作,主來我們就可以直接被提進天國了。」父親傲慢地説道。

我耐心地説:「爸,主耶穌早就預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約翰福音12:47)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别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約翰福音17:19)爸,主耶穌説的很清楚,主末世再來還要發表真理作審判工作,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使我們徹底得潔净蒙神拯救。如果神的拯救工作已經作完了,那主耶穌的這些預言又怎麽應驗呢?如今,全能神發表真理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正應驗了經上的這些預言,我們只有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才能罪得潔净進天國呀!」

父親没有聽進去,生氣地説:「我從小就讀聖經,事奉神這麽多年,聖經知識不比你明白的多?你現在才讀了三年聖經,就教導起我來了?你不要再説了!」

我看父親一時安静不下來,再想與他交通也達不到好的果效,就只好先回房間了。我心想:父親是個真心信主的人,可能是突然聽到這些新消息,不太好接受,我還得繼續給他傳福音。

接連碰壁,被逐家門

之後,我把給父親傳福音的情况告訴了弟兄姊妹,弟兄姊妹給我發了一些福音電影,讓我用這些電影給父親傳福音。第四天,我見父親態度緩和了一些,就再次給他傳福音。「爸,我想和你分享一些聖經中關于主末世再來作審判工作的預言……」我的話還没説完,父親再一次發火:「我們的罪主已經擔當了,神的救贖工作已經完成了,不需要神再來作審判的工作。你要再給我傳福音,就從家裏出去!」父親的舉動讓我很吃驚,看到他還是難以接受,我只好又停了下來。

想到父親拒絶神末世作工的一幕幕,我心裏很難過。父親事奉主多年,活出也挺敬虔,對人特别温和、謙卑,没想到我給他傳神的末世作工,他不認真尋求考察,還發這麽大的火,我有些泄氣,感覺父親真是太頑固了。我又想到父親滿腹聖經知識,又這麽持守觀念,我該怎麽跟他交通呢?一時間,我活在了難處中,弟兄姊妹知道後就給我發來一些神的話鼓勵我。

我看到神的話説:「作為人類中的一員,作為敬虔基督徒中的一員,我們都有責任、有義務為完成神的托付而獻上我們的身心,因為我們的全人都是從神而來,都是因神的主宰而有的。若我們的身心不是為了神的托付,不是為了人類正義的事業,那我們的靈魂將愧對于為神的托付而殉道的人,更愧對于供應我們全部的神。《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附篇二 神主宰着全人類的命運》你不要怕這怕那,無論千難萬險,你都能穩定在我面前,不受任何的攔阻,讓我旨意得暢通,這就是你的本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十篇》

神的話給了我很大安慰,是啊,神造了天地萬物,造了我們人類,又賜給我們生存所需的一切,我們是受造之物,享受着神賜予的一切,理當為神的福音工作獻上我們的身心,讓更多的人接受神的新工作,得着神末世的救恩。傳福音是我的職責與義務,無論有多大的難處,我都不應退縮,得多來到神面前依靠神盡好自己的本分,可我現在剛遇到點難處就想退縮,這也不體貼神心意啊!我要是消極後退,不給父親傳福音了,就是没盡到自己的本分,是不合神心意的。想想父親信主多年,被宗教觀念捆綁得太嚴重,一時接受不了也正常,我應該依靠神憑着愛心繼續給父親見證神的末世作工,不管他最後能不能接受,我都應該盡到自己的責任,這才是體貼神心意的表現。于是,我跟神禱告:「神啊,我爸現在接受不了你的新工作,而我的信心又很小,願你加給我信心和力量,如果我爸是你的羊,願你開啓他,使他明白你的話語,歸到你的面前。」

第五天,我繼續向父親傳福音。「爸,主教導我們要愛仇敵,可我不是你的敵人,而是你的兒子,我只是把主再來作工的事實告訴給你,你不但不尋求,還發這麽大的火,你這也没活出主的話呀。我知道你也不想發火,可因着我們有撒但本性,所以就身不由己地爆發血氣。經上説,『你們要追求與衆人和睦,并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没有人能見主(希伯來書12:14),主耶穌也説,『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爸,這些話説得很清楚,主是聖潔的,我們只有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也就是罪得潔净,成為真實順服神、愛神的人才能進入神的國。可我們現在還常常犯罪,明知主的話也實行不出來,又怎麽能進入神的國呢?主耶穌預言他末世還要再來作工拯救人,現在主已經回來了,作了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徹底解决我們的犯罪本性,凡接受神的審判刑罰,敗壞性情得着潔净的人才有資格進入神的國。爸,神的羊能聽出神的聲音,面對神的末世作工,我們應該虚心尋求,聽聽這是不是神的聲音,才不至于錯失迎接主來的機會啊!」

接着,我又給父親看了福音小品《牧師老爹》,但父親還是持守觀念,根本看不進去。看到父親雖然明白很多聖經知識,外表也忠心、謙卑,但神的新工作臨到時,他却頑固持守自己的觀念,不尋求考察,這不禁讓我想起了當初的法利賽人。我很擔心父親會像法利賽人一樣抵擋神,失去神的救恩,就提醒父親:「爸,法利賽人熟讀聖經,外表也很敬虔,但他們一點也不認識主,當主耶穌的作工不合他們觀念時,他們没有一點謙卑尋求的態度,而是憑着觀念想象瘋狂抵擋、定罪主耶穌。法利賽人信神却不認識神,最終成了抵擋神的人……」

父親打斷我的話,生氣地説:「你這是在跟父親説話嗎?你把你的父親説成是法利賽人嗎?」

「爸,我不是説你是法利賽人,我只是想提醒你,不要走法利賽人事奉神却抵擋神的老路。我們跟隨主多年,一直盼着主回來,可當聽到主回來的消息時,我們不是存着謙卑的心尋求考察,而是持守自己的觀念抵觸、不接受。如果我們以這種態度對待神的末世作工,只能像當初的法利賽人一樣失去主的救恩。爸,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是神拯救人類的最後一步工作,神六千年經營拯救人類的工作即將完成,不管我們以往讀了多少經文,事奉主多少年,如果我們不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我們的犯罪本性就没法得着潔净,我們也就永遠不可能進入神的國呀……」

「够了,不要再説了!」父親説完,生氣地站起來,「從今天開始,你不再是我兒子,你現在就從這個家出去!」

神話語帶領,明白神心意

聽了父親的話,我心裏很難過。以前我與父親的關係非常親密,没想到現在竟因我給他傳福音,他就要把我趕出家門,我們之間一下子變得好遥遠。突然間,我感到有些孤單無助,于是我給弟兄姊妹發信息説了我的情形。一個姊妹發來了一段神的話:「你們今天所承受的高過歷代的使徒、先知,甚至高于摩西、高于彼得。福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得着的,得付許多代價,那就是你們得具備被熬煉的愛,具備極大的信心,具備神所要求達到的許多真理,而且能够面向正義不屈不撓,而且有至死不變愛神的心,需你們的心志,需你們的生命性情變化,你們的敗壞得醫治,接受神的一切擺布,不埋怨,甚至能順服至死,這是你們該達到的,是神作工的最終目的,是神對這班人的要求。他既賜給你們,他也必要向你們索取,他也必向你們提出合適的要求。所以神作的一切都不無道理,從此看見神為什麽一再作高標準、嚴要求的工作,所以你們對神要充滿信心。總之,神作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們,都是為了你們能够有資格接受他的産業,與其説為了神自己的榮耀,倒不如説是為了拯救你們,為了成全這班在污穢之地受害至深的人,神的心意你們該明白。《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的作工像人想象得那麽簡單嗎?》

神的話撫慰着我的心,我明白了要想得着真理,被神潔净成全,就得受許多苦,其中就包括家人的不理解,甚至是被逼迫、弃絶的苦,但這些苦都是神對我們的祝福。想想我們若是在安逸的環境中信神,没有攔阻、逼迫,没有苦難、試煉,我們根本不會來到神面前真實地禱告依靠神,尋求神的心意,不會經歷神的作工,也得不到神更多的帶領引導,對神的信心、愛心也不會增長,生命更不會長大。而我們經歷苦難試煉,向神禱告的時候多了,尋求真理的時候也多了,越經歷我們越明白真理,越能看見神更多的奇妙作為,對神的信心就越來越大,屬靈生命也會逐漸增長。就像我臨到父親的冷落與弃絶,這是神對我的磨煉,藉着這樣的苦難顯明我的實際身量,讓我看到自己的脆弱和不足,否則我永遠也不會尋求真理補足自己的缺少。這時,我想到彼得當時為追求愛神、滿足神,不顧父母的反對離開家各處傳道,後來還經歷了數百次審判刑罰、試煉熬煉,最後彼得被神成全,活出了最有意義、最有價值的人生。我也要效法彼得,無論受多少痛苦,無論親人怎麽不理解,我都要盡好自己的本分來滿足神。如果我因家人的弃絶、逼迫而停止傳福音,没有完成神給我的托付,没有把自己的真心獻給神,那我也不配蒙神拯救。明白神的心意後,我有了要為神站住見證的信心。

日出的草地

第二天早晨,我收拾好東西準備離開,父親勸我説:「兒子,如果你還想和我住在一起,可以留下來,但你要停止傳道。」

我很堅定地説:「爸,你知道我以往一直想忠于主,我去上神學也是想明白更多的聖經真理好還報主的愛。可我讀了很多遍聖經,什麽真理也不明白,靈裏也越來越黑暗、枯乾,而且還經常發火,甚至有時心中還有邪惡的意念。我想了很多辦法擺脱這些罪惡,但怎麽也擺脱不了,我很苦惱。直到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讀了很多全能神的話,我才知道主耶穌只是赦免了我們的罪,并没有赦免我們的犯罪本性,也就是説,我們的罪是得着了赦免,但狂妄、自私、詭詐這些撒但本性根深蒂固,并没有徹底除去,所以我們一直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中,實行不出主的話。末世全能神來了,發表數百萬字的真理,作了一步審判刑罰潔净人的工作,我們只有接受神的審判刑罰的工作,才能脱去罪的捆綁,蒙神潔净、拯救。現在,我已經知道主回來的大好消息,如果我不傳福音,那麽多弟兄姊妹就無法得到主的末世救恩,我就愧對神的托付。爸,我會搬出去,我還要繼續傳福音。」

父親聽到我堅定的言辭後不像之前反應那麽大,説:「你可以走,我會為你禱告的。如果全能神真是主耶穌的再來,我會跟着你信,如果全能神不是主耶穌的再來,你必須回來。」

堅持不懈傳福音,看到神作為

離開家後,我找了個小旅店住了下來,并在附近找了份工作,邊打工維持生活,邊繼續給家人、親戚朋友傳福音。想到父親是家裏最有地位的人,如果他不接受,我們全家人都不好接受,有機會我還要給父親傳福音,可是父親被宗教觀念捆綁、束縛,我該怎麽給他傳福音呢?于是,我常常向神禱告:「神哪,你是造物的主,你了解我們每一個人,如果我的父親與家人都是你的羊,願你感動他們的心,讓他們能聽出你的聲音,接受你的末世救恩。神啊,也願你加給我信心,帶領我傳福音,不管父親接不接受,我都不會停止盡我的本分,我想像彼得一样,一生追隨你,盡好本分滿足你。」

半個月後的一天,父親突然打來電話問我的情况,還特别誠懇地對我説:「上次我向你發完脾氣後,我很後悔。我常給别人講要謙卑,但却對你動怒,我確實没有遵守住主的誡命,請原諒我吧。」

聽了父親的話,我特别震驚,趕緊對父親説:「爸,没關係的,我們不明白時都會持守觀念,抵觸神的新工作。如果你現在願意了解神的末世作工,我們可以隨時交通。」父親説:「是的,請你回來吧,我想更多地了解神的末世作工。」聽到父親的話我很激動,父親以往那麽抵觸神的新作工,現在居然願意主動尋求了,除了神,没有人能打開他的心結,我不由得向神獻上感謝贊美。

回到家後,父親對我説:「你走後我常常失眠,也一直在琢磨你説的那些話,覺得你説的話都對。我雖然事奉主多年,也常給人講道要愛人如己,可我自己却常常對家人發脾氣,我這不還是活在罪中没有達到潔净嗎?主預言末世他再來還要作審判的工作,這些話明明記載在聖經上,可我聽到這個消息時,為什麽就不能尋求呢?雖然你傳講的是我從未聽過的,但都符合聖經預言,而我就因為自己跟隨主的年頭多,聖經知識豐富,就没有絲毫的謙卑尋求,反而對你動怒,甚至還威脅你,把你逐出家門,我這不就是法利賽人的表現嗎?我這才意識到,在面對主來的這件大事上,我做錯了。現在我願意遵守主的教導,虚心尋求關于神末世作工的真理。」

我激動地説:「感謝神!爸,你能認識到這些,真是太好了!只要我們有一顆虚心尋求的心,神會帶領我們明白真理的。爸,我們來看一個福音電影片段,這樣對神末世作審判工作這方面的真理就更清楚了。」

我找到電影《得勝的凱歌》片段之「主再來為何作審判工作」,影片中的一位老弟兄也是位信主多年的長老,他一直認為信主耶穌已經罪得赦免了,主來就可以直接被提進天國了,不明白為什麽主再來還要作末世的審判工作。對于這個問題,全能神教會的姊妹們讀了兩段全能神的話:「人未經救贖以前,已有許多撒但的毒素種到人裏面了,人經過撒但敗壞幾千年,裏面已經有抵擋神的本性了,所以人被救贖出來之後,只不過被贖回來了,就是用重價將人買回來了,但人裏面的毒性并没有去掉,就這樣的污穢的人還得經過變化才有資格事奉神。藉着這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使人對自己裏面污穢敗壞的實質完全認識到,而且能够完全變化,成為被潔净的人,這樣,人才有資格歸到神的寶座前。今天所作的這一切的工作都是為了讓人能够得潔净,讓人能够有變化,藉着話語的審判刑罰,藉着熬煉,脱去敗壞得着潔净。這步工作與其説是拯救的工作,倒不如説是潔净的工作。實際上,這步也是征服的工作,也是第二步拯救的工作。人被神得着是藉着話語的審判刑罰達到的,藉着話語熬煉、審判、揭示,把人心裏所存的那些雜質、觀念、存心或者個人的盼望都給顯明出來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人犯罪能藉着贖罪祭而得着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脱去,使人的罪性能够有所變化,對這個問題人没法解决。人的罪是得着了赦免,這是因着神釘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舊活在老舊的撒但敗壞性情之中,這樣,就得把人從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來,讓人的罪性完全脱去,而且不再發展,使人的性情都能達到變化。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着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脱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脱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着了完全的救恩。……所以,那步工作作完之後,還有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這步就是藉着話語來潔净人,來達到讓人有路可行,……這步作的工作比上步更有意義,比上步作的工作果效更大,因為現在是話語直接供應人的生命,讓人的性情能够徹底更新,是一步更徹底的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電影中的鄭姊妹交通道:「全能神的話説得很清楚,恩典時代主耶穌作的只是救贖工作,人信主雖然罪得赦免了,但人犯罪的本性還没有解决。人犯罪的本性就是撒但本性,已經根深蒂固地扎根在人裏面,成為人的生命,所以,人還能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神,人有撒但本性,這正是人抵擋神的根源。人的罪神赦免了,人的撒但本性神能赦免嗎?撒但本性是直接與神敵對、直接與真理敵對的,神絶對不會赦免。所以,神要徹底拯救人類脱離撒但本性的捆綁、轄制,必須得審判刑罰人類,神末世的審判刑罰就是針對敗壞人類裏面的撒但本性與撒但性情而作的工作。可能有的人會問,人的撒但本性一定要用審判刑罰才能解决嗎?人受苦付代價、攻克己身、靠意志克制能不能解决人的撒但本性呢?絶對不能。我們再看看歷代許多聖徒都受苦付代價、攻克己身,都想脱離罪的捆綁轄制,都想超脱肉體,但有誰得勝了撒但成為真實順服神的人了?幾乎没有,即使有也是經神特别成全的人,但這樣的人又有幾個呢?就是因為没有神的審判刑罰,人的撒但性情就没法得着潔净,人的生命性情就没法得着變化。這個事實足以證實,用人的辦法解决不了人的撒但本性的,人必須得經歷神的審判刑罰、修理對付與試煉熬煉,才能得着真理生命,得着永生之道,人的撒但本性才能得着徹底解决。所以,全能神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了末世審判刑罰的工作,徹底拯救人類脱離撒但本性的捆綁、轄制,使人得着潔净達到蒙神拯救被神得着。從這裏我們可以看到,神末世的審判刑罰才是徹底潔净人類、拯救人類的工作,這是事實。」

父親認真地看完後,言語不多,但很誠懇地説:「我明白了,我願意考察。」經過一段時間的尋求考察,父親從全能神的話中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

不久,原教會的牧師們來探望我父親,父親向他們見證神的新工作,他誠懇地説:「弟兄姊妹,你們都知道我事奉主多年,熟讀經文,外表敬虔、忠心,但當我聽到主來的消息時却不尋求真理,不虚心考察,對聖經上有關主再來作末世審判工作的多處預言都視而不見,甚至還把向我傳末世福音的兒子趕出了家門,我實在是太悖逆了。現在我通過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才明白,主耶穌雖然救贖了我們,赦免了我們的罪,但我們的敗壞本性、撒但毒素還根深蒂固,隨時隨地支配我們犯罪抵擋神。末世神來作審判工作就是要徹底解决我們的犯罪本性,我們只有接受全能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才能脱離罪的捆綁,達到潔净,進入神的國……」

回想之前父親抵擋神新工作的一幕幕,再看着眼前父親能向牧師見證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我感動得哭了,從心裏感恩神的拯救。

傳福音中的收穫

在給父親傳福音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聖靈的作工與帶領,更看到全能神的話就是真理,滿有權柄、能力。每當我消極軟弱時,都是神的話開啓帶領我明白神的心意,加給我信心和力量,使我有信心繼續去傳福音。還有父親滿腹的聖經知識,許多人都講不過他,但當我與他交通全能神發表的真理時,他提不出任何質疑,我真實看到神的話就是真理,能征服我們人的心。在全能神的帶領下,我們全家九口都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感謝神!神的羊聽神的聲音,神定意要拯救的人最終都會回到神的面前。

上一篇: 擺脫情感的束縛
下一篇: 這裡是一片淨土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得救見證:生命垂危 神來拯救(有聲讀物)

長治市 王兵 我是一名基督徒,信神後雖然享受了很多從神來的恩典,但我對神的全能主宰、神的權柄並沒有多少認識。直到經歷了一場病痛,我才親身體嘗到了神話語的權柄和威力,真實地感受到只有神的話能給人信心和力量,使人不受死亡的轄制,能坦然面對一切。 疾病突發 籌錢醫治 2016年9月的一…

勝過家人攔阻 我跟上了羔羊腳蹤

美國 用功 我出生在一個基督教家庭,爺爺奶奶、伯父都是基督徒。在我十四歲那年,爸媽也因看到主的大能歸回到主的家中,我也跟著他們信了主。此後,不論有什麼難處我都會向主耶穌禱告,也體嘗到了主的恩典與保守。那個時候,家鄉有很多人為了擺脫貧困都開始偷渡出國賺錢,十八歲那年我也走上了同樣的…

放下官架子 心裡真輕鬆(有聲讀物)

小 軍 剛被選上帶領的我,高興得喜不自禁,平時走路都哼著小曲。這心情一好,看什麼都覺得挺順眼!我心想:「既然大夥兒選我,那我在周圍的人群中肯定是最出類拔萃的!以後弟兄姊妹有什麼問題我可得幫助解決,要是解決不了,證明我這個帶領沒有真理實際,不稱職啊。這機會來之不易,我可得好好珍惜。…

神的話是我生命的力量

天津市 徐志剛以往,我深受中國傳統觀念的薰陶,把為兒孫置房産當成了人生目標,為此,我潜心鑽研汽車修理技術,還開了一間汽修廠,生意幹得紅紅火火。那時,我認為人的命運是在自己手中掌握,當妻子的姐姐給我傳主耶穌的福音時,我不接受還譏笑她,覺得我不信主照樣過得很好。然而好景不長,廠子的效…

發表迴響

回憶我向家人傳福音的經歷(有聲讀物) 回憶我向家人傳福音的經歷(有聲讀物)
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