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釋放

2020年06月21日

美國 鄭欣

2016年10月,我和丈夫在美國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幾個月後,和我一起接受的王姊妹長進很快,弟兄姊妹都誇她素質好。有一次聚完會,我聽林姊妹説:「今天王姊妹交通對神話語的領受認識都是心裏話,也有一些亮光,對我挺有幫助。」其實,剛開始聽到大家這樣説,我挺羡慕,但時間一長,心裏就不是滋味了,「怎麽大家都誇她不誇我呢?我就没有一點長進,我交通的就不好嗎?」漸漸地,我對王姊妹就有些不服氣,開始暗暗跟姊妹較勁:「你能交通神的話我也能交通,總有一天我要超過你。我得把平時讀神話語的領受認識留到聚會時交通,讓大家看看我的領受也不差,我的交通也很實際。」

從那以後,我就把對神話語的領受認識記在筆記本上,等到聚會時,我心裏仔細回想一遍,就琢磨着怎麽交通也能跟王姊妹一樣有層有次、條理清晰。可不知為什麽,我越想在弟兄姊妹面前表現自己,越是醜態百出,一到我交通時,不是大腦放空,就是説話前言不搭後語,還説不清自己想要表達的觀點,每次聚會都很尷尬。一天,我和丈夫説:「我一聽王姊妹在聚會中交通得好,我這心裏就不舒服……」誰知我話還没説完,丈夫就瞪着眼睛,非常認真地説:「姊妹交通得好,對我們有幫助,我們應該感謝神,你心裏不舒服,這不是嫉妒人嗎?」丈夫的話就像打了我一巴掌,我趕緊摇頭否認:「不對不對,我不是這樣的人。」「那弟兄姊妹聽了有享受,你聽了却不舒服,你這不就是嫉妒姊妹比你强嗎?」我聽了這話心裏更難受了:難道我真是嫉妒心這麽强的人嗎?我心裏很難受,覺得特别委屈,就對丈夫説:「你不要説了,讓我静一静,我自己想想吧!」後來,丈夫就把我的情形告訴了教會帶領劉姊妹,想讓她來幫助我。我埋怨丈夫怎麽没經我同意就説呢,萬一帶領給弟兄姊妹説了,那大家會不會看不起我呀?我越想越難受,就跟神禱告:神啊,我該怎麽辦啊?願你帶領我,幫助我。

第二天,我反省自己這段時間的流露:平時讀神的話,我都是把亮光留在聚會時交通,就是想多談點大家不知道的内容,好讓弟兄姊妹高看我;當我看到王姊妹交通得比我好時,心裏就不舒服,總想超過她。以前我還覺得自己大大咧咧,從不跟人斤斤計較,是個内心單純的好人,可現在竟然還能嫉妒人,還能暗地裏跟人較勁,和人比試高低,我怎麽會是這樣的人呢?中午,我打電話問一個姊妹,在聚會時聽到弟兄姊妹交通得好會不會嫉妒,姊妹説她不會,還説:「弟兄姊妹交通得好,我聽了對我有幫助,我很享受,很開心呀!」聽她這麽一説,我心裏更難受了,才看到自己的嫉妒心真是太强了,别人都不妒忌王姊妹,怎麽只有我這樣呢。當時,我活在這個難處裏就向神禱告:「神啊,我不想嫉妒人,可是每次聽王姊妹交通得好,我就會身不由己地嫉妒她,現在我心裏很難受,我真不知道該怎麽辦了。神啊,願你幫助我擺脱嫉妒心的捆綁……」

後來,教會帶領劉姊妹來到我家,針對我的情形給我交通,還讀了一段神的話:「有些人總怕别人比他强、高過他,總怕别人得到賞識自己被埋没,就因此打擊、排斥别人,這是不是嫉賢妒能?是不是自私卑鄙?這是什麽性情?這就是惡毒!只考慮自己的利益,只滿足自己的私欲,不考慮别人的本分,不考慮神家利益,這種人性情不好,神不喜歡。《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着真理》聽了神的話,我感到很扎心,我就是這種情形啊。王姊妹交通神的話有亮光,我不從她的交通中尋求明白真理,找實行的路途,反而嫉妒她,暗地裏跟她較勁,比試高低;看自己交通不好丢醜時,就心煩意亂、消極難受,生怕弟兄姊妹小瞧我。看到我只想着自己出頭露臉,却絲毫見不得别人比自己好,這不就是嫉賢妒能嗎?哪有一點正常人性啊!回想我没信神時也是這樣,與親戚朋友、鄰居同事相處,處處都想讓别人説個好,有時同事當着我的面誇别人工作做得好,我心裏就不舒服,為了讓别人能誇我好,我就很賣力地幹活,再苦再累都甘心。以前我一點意識都没有,還以為這是有上進心,現在我才知道,這些正是撒但性情的表現。之後,我就常常來到神的面前,把自己的難處和流露的敗壞向神敞開,求神變化我的敗壞性情,讓我能做一個心胸寬闊的人。聚會時,我也注重静下心來聽弟兄姊妹的交通,該我交通時,我也不想着怎麽交通能超過姊妹,而是静下心來揣摩神的話,明白多少就交通多少,當我這樣實行後,我感覺心裏釋放了很多。

一段時間後,我感覺自己的嫉妒心不像之前那麽大了,可撒但敗壞性情根深蒂固,一遇到合適的環境,它又冒出來了。後來有幾次聚會,我看到弟兄姊妹對王姊妹的交通都很贊同時,我又開始嫉妒她了,就覺得和姊妹有距離。活在這樣的情形裏,我還不敢和弟兄姊妹敞開,害怕他們會小看我,因此,有幾次聚會我都感覺心裏不得釋放。

一天晚上,劉姊妹給我打來電話,關切地問我最近是不是又有什麽難處了,我支支吾吾地説:「我敗壞太深了,是不是神不拯救我這樣的人呀?」因為怕姊妹小看我,就没有再往下説。當時姊妹結合我的情形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有些人聽到做誠實人得跟人敞開亮相,就説:『做誠實人這麽難哪,我心裏怎麽想的都得跟别人説呀?只交通正面的不就行了嗎?自己黑暗的那一面或者敗壞的那一面就不用跟别人説了,行不行啊?』你不跟别人説,你不解剖自己,那你永遠不會認識自己,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是個什麽東西,别人也不可能信任你,這是事實。你想讓别人對你有信任,首先你得是一個誠實人。誠實人首先得能把心亮出來,讓大家看到你的心,看到你的所思所想,看到你真實的那一面,不要偽裝,不要包着裹着,别人才能信任你,才能把你當成一個誠實人,這是做誠實人最基本的實行,這是前提。《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最基本的實行》讀完神的話,姊妹跟我交通:「我們敞開交通尋求真理,這是心靈得釋放的一個途徑,也是在實行真理做誠實人,還能得到弟兄姊妹的幫助,這樣實行我們的敗壞性情也能早日得到解决,生命也會有長進,心靈也釋放了。要是我們有什麽難處總藏在心裏,容易被撒但捉弄,生命還會受虧損啊。」聽了姊妹的交通,我鼓起勇氣説了自己的情形,没想到姊妹聽後,没有貶低、小瞧我,而是又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神拯救的是經過撒但敗壞有敗壞性情的人,不是毫無瑕疵的完美的人,也不是活在真空裏的人。有些人有點敗壞流露,就認為『我又抵擋神了,我信神好幾年還没有變化,神肯定不要我了!』這種態度怎麽樣?他自己都放弃了,認為神不要他了,這是不是誤解神哪?他這麽消極最容易讓撒但鑽空子,撒但一旦得逞了後果就不堪設想。所以,無論人有什麽難處、有什麽消極都不能放弃。在人生命長進的過程中,在人蒙拯救期間,人有時候走錯路、走偏路,或者一段時間有些生命幼小的情形、表現,有時候軟弱了、消極了,説句錯話、栽個跟頭、失敗一次,在神那兒看都是正常的,神不計較。《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信神最重要的是生命進入》

姊妹給我交通説:「我們都被撒但敗壞至深,狂妄、詭詐、邪惡、凶惡,這些撒但性情在每一個人身上都根深蒂固,已成了我們的本性,我們的行事為人時時都會流露敗壞。以前我也犯愁,為什麽對自己的敗壞性情有了一些認識,過後也能懊悔自己了,可下次怎麽還會重犯呢?讀了神的話,我才知道自己身上的撒但性情根深蒂固,也明白了性情變化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不是有點認識就能變了,没有神話語長期的審判刑罰,没有修理對付、試煉熬煉是不會真正有變化的。今天神來作審判刑罰的工作就是為了潔净、變化我們,神知道我們被撒但敗壞的程度,也知道我們的身量和在性情變化中會遇到的難處,所以對于追求真理的人神是包容忍耐,神希望我們都能有心志追求真理,竭力追求性情變化。我們得正確對待自己,多讀神的話,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背叛肉體、實行真理,總有一天,我們的敗壞性情會得着變化的。」

接着,我們又讀了一段神的話:「只要涉及到地位、臉面、名譽,每一個人的心都蠢蠢欲動,總想出頭,總想出名,總想露臉,不想讓,總想争,争還不好意思,在神家不興争,不争還不甘心。看誰出頭就嫉妒,就恨,就覺得不公平,『為什麽我出不了頭?為什麽總讓他出面,為什麽總也輪不到我?』就有點怨氣,自己想克制還克制不了,跟神禱告禱告能好一段時間,過後臨到這類事還勝不過去,這是不是身量幼小的表現?人陷在這些情形裏這是不是網羅?這是撒但敗壞本性對人的捆綁。……你得學會捨、學會放、學會推薦别人,讓别人出頭,别一臨到出頭露臉的事就總争、總搶,你得學會往後退,但是本分還不耽誤,做一個默默無聞、不顯露自己還能忠心盡本分的人。你越捨弃臉面地位,越能放弃自己的利益,心裏就越平安,心裏空間就越來越大,你的情形就會越來越好;你越争、越搶,你的情形就越來越黑暗。不信你試試!要想扭轉這樣的情形,要想不被這些東西控制,你必須得先放、先捨。否則,你越争越黑暗,越争嫉妒的心越大、恨的心越大,你就越想得,越想得越得不着,越得不着你越恨,越恨你裏面越黑暗,越黑暗你越盡不好本分,越盡不好本分就越不能用你,這就是連帶的惡性循環。你總盡不好本分,慢慢就被淘汰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着真理》

這時,我明白了自己嫉妒人就是因着名譽地位心太重、性情太狂妄導致的。我從小就接受共産黨的教育、薰陶,被撒但灌輸的各種處世哲學、撒但毒素充滿,像「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出人頭地,光宗耀祖」,等等這些撒但毒素深種在我心裏,我變得狂妄自大、自私卑鄙,争强好勝的心特别大,幹什麽總想高過别人。在社會上是這樣,在教會中也是這樣,就連聚會交通、禱告的時候我也想比别人好,讓别人都誇我,一旦有人高過我了,我就不服,就嫉妒,從心裏抵觸、排斥,實在比不過了,就活在消極中,不能正確對待自己,甚至還誤解神,認為自己不是神拯救的對象,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得既狂妄脆弱又自私卑鄙,真是活得苦不堪言。從神的話中,我知道了自己痛苦的根源,也找到了實行的路途,我得學會捨、學會放,按神的話去實行,能背叛肉體放下臉面地位,多學習王姊妹身上的長處,和姊妹互相取長補短。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説:「功用不一樣,身體只有一個,各盡其職,坐在自己位上盡上全力,有一份熱發一份光,追求生命成熟,我就滿足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二十一篇》讀了神的話我明白了,神給每個人的素質、恩賜都不一樣,神對人的要求也不一樣,其實我們每一個人只要力所能及地盡上自己的本分,神的心就得安慰了。王姊妹素質好、領受真理快,神把我們安排在一起聚會,是希望我們能互相取長補短,能明白真理,共同進入神話語的實際。我應該正確對待自己的優缺點,不管神命定我什麽樣的素質,都應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擺對存心竭力追求真理,明白多少就交通多少,認識多少就實行多少,盡上我的所能,神也會開啓帶領我的。于是,我立下心志:以後要在追求真理上下功夫,不再小肚鷄腸、嫉賢妒能,早日活出真正人的樣式,讓神滿意。

很快又到了聚會的日子,我想把這段時間是怎麽嫉妒王姊妹的、都流露了哪些敗壞跟弟兄姊妹敞開亮相,但一想到弟兄姊妹如果知道我流露了這麽多敗壞會怎麽看我,也不知王姊妹會怎麽對待我,我就有點不敢面對了。我就在心裏默默禱告神:「神啊,願你加給我信心和勇氣,我願意放下臉面,把自己的敗壞和弟兄姊妹敞開交通,也願意化解和王姊妹之間的隔閡,願神帶領我。」禱告後,我心裏平静了很多。我就把自己的情形和經歷全都説了出來,弟兄姊妹聽後不但没有小瞧我,反而因我能實行做誠實人都佩服我的勇氣,還説從我的經歷中明白了,人只有按神的話實行才能脱去撒但的敗壞性情,得着釋放自由,也知道再臨到這樣的事該怎麽去經歷了。在後來的聚會中,我就認真聽王姊妹的交通,發現她身上有很多長處:姊妹讀神的話能認真揣摩,結合自己的經歷交通,臨到事也能注重尋求神的心意,在神的話裏找實行的路途。看到姊妹身上的這些長處我才明白,姊妹不是我的競争對手,而是我的幫手,我有不明白的姊妹就交通出來了,正好能補足我的缺少,這是神的祝福啊!我這才感覺到神把我們擺設在一起,就是為了能讓我們互相取長補短,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心裏就完全釋放了。現在,每一次的聚會都是一種享受,我感到不再受嫉妒心的左右,能和弟兄姊妹取長補短,和睦相處,心靈也得釋放了。

上一篇: 把心交給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美麗人生的轉變

林雨馨 我是一個很虛浮的人,從小就特別愛美,那個時候我每天不是擺弄自己那些漂亮的衣服,就是穿上漂亮衣服在鏡子前照來照去,一天不知要換多少套衣服。每當我穿上漂亮的衣服,聽到大人們誇我漂亮,看到一塊兒玩的小夥伴投來羨慕的目光時,我就感覺自己像「白雪公主」一樣,很美!心裡特別享受,我喜…

我才明白什麽是盡本分

韓國 尋求全能神説:「人盡本分其實就是將人原有的即人本能及的都做到,那人就盡到自己的本分了,至于人在事奉中的弊病,那是在逐步的經歷中、在經歷審判的過程中逐漸减少的,并不攔阻也不影響人的本分。若有人害怕在事奉中存有弊病而停止事奉或後退讓步,那這樣的人是最懦弱的人了。人在事奉中若不能…

我是怎麼實行做誠實人的

安 欣 我和丈夫在市場經營肉類生意。起初我們本著誠信的理念經營,「童叟無欺,貨不二價」,不管賣多賣少,心裡踏實就行。後來我發現,按著誠信的原則經營根本行不通,有的顧客問我們賣的貨是新鮮的還是冷凍的,我就實話實說,結果顧客扭頭就走,到同行的店去買。我百思不得其解:「明明同行的貨也不…

明白「因信稱義」的真意 我找到了進天國的路(下)

秦皇島 陳艾 2000年7月份的一天,教會的王弟兄打電話讓我過去。到了王弟兄家後,他對我說:「你不是一直想聽聽『東方閃電』的道嗎?正好我家兩個親戚是信全能神的,咱們一起交通交通吧。」我一聽是信「東方閃電」的人,心裡特別高興,連忙點頭答應說:「好!」進屋後,我見到了周姊妹和王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