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明白真理 迎接主重歸

2019年05月25日

臺灣 渴慕

教會荒涼,尋求出路

1999年,我受洗歸入主耶穌名下,並積極參與教會的各樣事工和服事。可漸漸地,我發現教會裡有許多不合主心意的做法。如:牧師的侄子要讀神學,牧師不顧教會的補助條例以及多數同工的反對,將以往的補助規定全部推翻,私自決定他侄子上學的所有費用都由教會補助;在事工上同工們互相爭名奪利、勾心鬥角,沒有同心合意;甚至一個月一次的同工會,一些同工因家裡有事就不參加,也不做事工了;等等。看到這一幕幕,我感到很失望,覺得這樣的教會不蒙主稱許,並決定退出教會的服事。

之後的幾年裡,我一邊讀經、禱告,一邊在世上工作,事業雖小有成就,可心靈深處總感覺缺了什麼,尤其一個人的時候更加感到空虛。突然有一天我發覺這樣下去自己必完全歸於世界,成為與神毫無關係的人。於是,我開始尋找出路,把希望寄託到了Facebook上,期待有人能解決我心裡的空虛。但想到之前牧師一直在教會裡申明,不讓我們接觸全能神教會的人,說他們講的道已經離開了聖經,所以我特別謹慎,在Facebook上從不輕易加好友。2017年,幾經篩選我才將Linda姊妹加為好友,我們聊了各自在教會的收穫及靈裡的光景,並互相代禱。

初聞主再來的消息,我該如何選擇

2018年7月的一天,Linda姊妹告訴我,她認識的一位弟兄正在考察全能神教會,並說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聽後我很吃驚,心想:「我千挑萬選,就是為了不接觸全能神教會的人,沒想到姊妹認識的一位弟兄竟然在考察全能神教會!姊妹還勸我一同去考察,不行,牧師長老說全能神教會講的道已離開了聖經,叫我們不要接觸他們,否則就是背叛主。」於是,我拒絕了姊妹。

第二天,Linda姊妹又打電話讓我去考察,因我們在屬靈生命上能互相補足,礙於面子我只好答應了,但我心裡卻想:「反正是在網上聽道,我不喜歡聽下線就好了。」因我帶著抵觸、防備,整場聚會我什麼也沒聽進去。聚會結束後,我跟大家說了句「下次不用邀請我了」,就匆匆下線了。

掛了電話,我躺在床上心裡無法平靜:「主回來了這是大事,聽到這個消息我不該盲目拒絕,應該尋求考察。可以往在教會裡聽牧師長老說『聖經是基督教的正典,具有絕對的權威,我們信神最主要得根據聖經,離開聖經就是異端』,全能神教會的道已經超出聖經了。」那一晚,我徹夜未眠,心裡不斷地糾結著,不知該如何選擇。迷茫中,我只好來到主面前禱告:「主啊!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如果選擇錯了就意味著背叛你,如果選擇對了就是你的祝福。主啊!我沒有辦法作決定,只能仰望你。主啊!如果全能神真是你的再來,求你帶領引導我。」

之後的幾天,我在網上一直查找有關全能神教會的信息和資料。當看到一些負面信息時,我安慰自己說:「我不考察的決定是正確的。」可又想到,「凡事都有正負面,全能神教會怎麼可能都是負評,沒有一點正面的評論?不行,我要弄明白。」於是,我決定去搜索全能神教會的網站。想到Linda姐妹之前發給我的詩歌視頻《基督的國度是溫暖的家》,我便再次點進去聽,聽後覺得這首詩歌很溫暖人心,也讓我很得幫助,便對全能神教會產生了一些興趣。接著,我就一直去找全能神教會的視頻來看,發現全能神教會的視頻、電影數量很多,種類也特別豐富,像合唱專輯、MV、詩歌視頻、神話語朗誦視頻,還有福音電影、經歷見證視頻等等。我幾乎每天都看到半夜,有時天亮了都不知道。

最讓我感動的是《我是好人!》這部電影,此片講述了一個在世人眼中的好人,但因她不是按照真理原則行事、做人,而是憑著「明知不對,少說為佳」「明哲保身,但求無過」「順情說好話,耿直討人嫌」「看透不說透,還是好朋友」等撒但哲學活著,這樣的人在神眼中不是真正的好人,而是最自私、最詭詐的老好人。確實,我們做人就應該根據主的話,站在真理的角度,對就是對,不對就是不對,就像主耶穌說的「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馬太福音5:37),做一個正直、誠實的人。看了這部電影我幡然徹悟:原來我也不是真正的好人,以往我對人好,那是為了在社會上立足,所以處處附和別人,怕得罪人總說些違心的話,做的很多事情都不是神所喜悅的。這部影片我反覆看了五遍,每看一次我的心都很痛,我被感動得一直哭。

那一個禮拜,我看了幾十部電影。我不由得開始思考:「這段時間通過看全能神教會的電影,發現這些電影都挺正面的,全能神教會並不像異端啊!如果全能神教會不好的話,怎麼能拍出這麼多讓人生命得供應的電影呢?其他教派都說自己是正統的,是主耶穌基督的教派,但也沒有拍出這麼多見證神的好電影啊!如果全能神教會不是出於神的,誰願意花這麼多的精力、時間、金錢做這些電影,無償地供應給所有的人呢?」我又想到,之前聽牧師長老說中國大陸各宗各派有很多人都接受了全能神的作工,就連海外很多國家也都有全能神教會,如果不是神親自作工,誰能有這麼大的能力呢?就像迦瑪列說的:「他們所謀的、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要敗壞;若是出於神,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恐怕你們倒是攻擊神了。」(使徒行傳5:38-39)但同時我心裡也有很多疑問:「這些電影中總是出現《話在肉身顯現》一書,為什麼全能神教會的人不看聖經,而看《話在肉身顯現》這本書呢?離開聖經那可是異端啊!」思來想去,我告訴自己:「既然有人傳主耶穌已經回來了,那不管我心裡有多少疑惑,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我都要去尋找這一絲希望,不能錯過迎接主來的機會。因為主耶穌說過:『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

為什麼說「離開聖經就是異端」這種說法不成立

一天,我正在瀏覽全能神教會的電影,《神作工是根據聖經嗎》這個電影精彩片段突然映入我的眼簾,我立刻被吸引了,手也隨之停了下來,心想:「以往牧師長老常講『神作工就是根據聖經,信主就得看聖經,離開聖經就是異端』,我一直也這麼認為,所以當牧師說全能神教會的人都不看聖經,而是看另一本書時,我便對全能神教會產生了抵觸,不願意接觸他們,更不願意聽他們講道。但這段時間通過看全能神教會製作的各種視頻、電影,我感覺全能神教會挺正面的,不像異端,既然全能神教會的電影裡也有講這方面的內容,要不然我點進去看看裡面講的是什麼,也好把這個問題弄清楚。」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電影,正好看到電影中全能神教會的王姊妹問一個牧師:「你剛才說神不會離開聖經作拯救的工作,凡是離開聖經的就是異端。這讓我想到一個問題,就是到底是先有聖經還是先有神的作工呢?」

聽姊妹這麼問,我在心裡嘀咕著:「當然是先有神的作工後有的聖經啊!」

「是的,起初,耶和華神創造天地萬物,還作了洪水滅世,火燒所多瑪、蛾摩拉等工作,當時神作這些工作的時候有沒有舊約聖經呢?」電影中王姊妹又問道。

「沒有,神是初,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神!那時連文字都沒有,哪還有聖經!」我在心中默默地回答著。

「是的,神在作這些工作的時候還沒有聖經。也就是說,是先有神的作工,後來才有了聖經的記載。還有,在恩典時代主耶穌來作工的時候也沒有新約聖經,新約聖經是在主後三百多年的一次宗教會議上,各國宗教首領從門徒記載主耶穌作工的事實中選出了四福音,並加上一些使徒們寫給各教會的部分書信,以及門徒約翰記載的啟示錄,他們把這些內容彙編在了一起,就形成了新約聖經。我們從《聖經》成書的過程中就可以知道,《聖經》只是神以往作工的歷史記載,如果沒有神的作工就不會有聖經的記載。也就是說,神並不是根據聖經作工,也不受聖經的限制,神是根據他的計劃和人類的需要來作工的。所以,我們不能把神的作工限制在聖經裡,也不能用聖經來定規神的作工,更不能說『凡是離開聖經的就是異端』。因為神有權力作自己的工作,神也有權力離開聖經作工作。」

聽王姊妹這樣交通,我恍然大悟:「是啊,是先有神的作工後有的聖經,這麼簡單的問題,以往我怎麼沒想過?主耶穌來作工時也沒有新約聖經,新約聖經是主後三百多年,各國宗教首領從門徒、使徒的記載和書信中選出部分內容彙編在了一起,這才形成了《聖經》。如果神不作這些工作,又怎麼會有《聖經》呢?姊妹交通的都是事實,也很有道理,讓人無可辯駁。而且,神是造物的主,神如何作工是神自己的事,我們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又有什麼資格要求神這樣作、那樣作呢?如果我們要求神,那豈不是大過神了嗎?這不是太沒理智了嗎!」

想到這兒,我又接著往下看,電影中全能神教會的楊姊妹又交通道:「是啊,如果說『凡是離開聖經的就是異端』,那我們不是把神歷代的作工都給定罪了嗎?大家都知道,當初主耶穌就沒有根據舊約聖經作工,就像他所講的悔改的道、醫病趕鬼、不守安息日、饒恕人七十個七次,等等這些都是舊約聖經裡所沒有的,甚至恰恰是與舊約律法相矛盾的。當時那些祭司長、長老、文士就是因為主耶穌沒有根據舊約聖經開展工作,所以他們就定罪主耶穌的作工是異端啊!記得在使徒行傳24章14節中保羅曾說:『但有一件事,我向你承認,就是他們所稱為異端的道,我正按著那道事奉我祖宗的神,又信合乎律法的和先知書上一切所記載的……』大家想一想:如果按我們的觀點衡量的話,保羅所傳的道就成為異端了,那我們今天所信的耶穌的道豈不被定罪了嗎?」

聽到這兒,我心裡突然一驚:「的確是這樣呀,當初主耶穌的作工就沒有根據舊約聖經來作,主耶穌在安息日傳道作工、醫病趕鬼,這些舊約聖經裡都沒有,而當時的祭司長、文士、長老就根據這些定罪主耶穌的作工超出了律法,是異端。那如果我也認為凡離開聖經的就是異端,我不也是在定罪主耶穌的作工嗎?這跟當年的法利賽人有什麼區別呢?而且萬一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而我卻持守只要離開聖經就是異端,那我不就成了當代的法利賽人了嗎?這可是得罪神的事啊!」想到這兒,我心裡有些害怕,不敢再頑固持守自己之前的想法,便接著往下看。

找到答案

我繼續往下看電影,只聽王姊妹接著交通說:「針對我們討論的這個問題,我們一起來看看全能神的話吧。全能神說:『聖經的實情是什麼人都不清楚,聖經只不過是神作工的歷史記載,是神前兩步作工的見證而已,你從聖經裡並不能明白神作工的宗旨。看過聖經的人都知道,聖經裡記載的是律法時代與恩典時代神兩步的作工。聖經舊約記載的是以色列的歷史,記載了從創世到律法時代結束時耶和華是如何作工的。在新約四福音裡記載的是耶穌在地的工作,新約也記載了保羅的作工,這不都屬於歷史的記載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說法 四》

聖經屬於歷史書籍,你如果把聖經的舊約拿到恩典時代吃喝,你拿著舊約時代所要求的在恩典時代實行,耶穌要棄絕你,耶穌要定你的罪,你用舊約來套耶穌作的工作,那你是法利賽人。……在耶穌時代,耶穌按照當時聖靈在他身上所作的工作來帶領那些猶太人,帶領所有跟隨他的那些人,他所作的並不以聖經為根據,而是按著他的工作來說話,他不管聖經如何說,也不在聖經裡找路來帶領跟隨他的人。他剛開始作工就是傳悔改的道,而「悔改」這兩個字眼在舊約那麼多預言裡根本提都沒提到,他不僅不是根據聖經作,他又帶出了更新的路,作更新的工作。他從不參考聖經來傳道,他醫病趕鬼的異能在律法時代從未有人能作,他的工作、他的教訓、他說話的權柄與能力也是在律法時代無人能達到的,他只是作他更新的工作,儘管有許多人用聖經來定他的罪,以至於用舊約聖經來將他釘在了十字架上,但他的工作卻超乎聖經舊約,若不是這樣,人又怎麼能把他釘在十字架上呢?還不都是因為他的教訓、他醫病趕鬼的能力在舊約裡從未有過記載嗎?他作的工作都是為了帶出更新的路,並不是有意來與聖經「打仗」,或有意來廢掉舊約聖經,他只是來盡他的職分,將新的工作帶給那些渴慕、尋求他的人。他不是來解釋舊約或來維護舊約的工作,他作工不是為了讓律法時代繼續發展下去,因他作工根本不考慮有無聖經根據,只是來作他該作的工作……到底聖經大還是神大?為什麼神作工非得根據聖經呢?難道神自己就沒有任何權利來超脫聖經嗎?神就不能離開聖經另外作工嗎?為什麼耶穌與他的門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說他按照安息日、按照舊約那些誡命實行,他為什麼來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腳、蒙頭,還掰餅、喝酒呢?這些不都是舊約沒有的誡命嗎?他要是按照舊約,為什麼打破這些規條呢?你該知道,先有神還是先有聖經!』《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說法 一》

王姊妹交通道:「從神的話中我們明白了,多年以來我們都把聖經與神相提並論,都認為信神凡是離開聖經的就不叫信神,就是異端、是邪教。其實,聖經是神前兩步作工的真實記載,也就是神創造天地萬物、創造人類以後,神帶領人類、救贖人類的兩步作工的見證,並不代表神拯救人類的全部作工。聖經裡所記載的神話語太有限了,只是神生命性情的點滴流露,不能代表神生命性情的全部。神作工並不依據聖經,也不參考聖經,更不在聖經裡找路來帶領跟隨他的人,神的工作是不斷向前發展的,神要開闢新的時代、作更新的工作,就是要給人帶出更新的路,賜給人更高的真理,讓人得著神更大的救恩。所以,神不會按照舊工作來帶領人,也就是說神不根據聖經作工,因神不僅是安息日的主,也是聖經的主,神完全有權力超出聖經,按照自己的計劃和當時人類的需要作更新的工作。這樣,神新時代的工作與舊時代的工作肯定是不一樣的。所以說,『離開聖經就是異端』這一說法根本就不成立!」

看到這兒我很蒙羞,心想:「是啊!先有神作工後有的聖經,聖經只是神前兩步作工的見證而已,這麼交通太符合事實了!而且恩典時代主耶穌所作的工作好多都與舊約時代耶和華神作的不一樣,這不恰恰在告訴我們神是造物的主,有權力超出聖經來作工嗎?這麼簡單的問題我怎麼從來就沒有想過呢?現在看來『離開聖經就是異端』這一說法確實不成立,我真是太愚昧無知了!以往,我一味地聽信牧師長老的話,不加分辨地愚昧順服,還一味地持守自己的觀念,把神定規在聖經裡,用聖經取代神,差點錯失主再來的機會,成為當代的法利賽人抵擋神!感謝神沒有離棄我,使我明白了這方面的真理,從錯誤的觀念裡走了出來。」

跟上神的腳蹤,得到生命活水的供應

一天,我在看福音電影《走出聖經》時,電影裡王姊妹交通的一段話吸引了我:「聖經裡沒有永生,雖然不合我們的觀念,但這卻是不爭的事實啊,因為主耶穌早在斥責法利賽人的時候就告誡過人:『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約翰福音5:39-40)主耶穌明確指出,聖經裡面並沒有永生,人如果想藉著查考聖經得永生是錯誤的,因為聖經只是給神作見證的,而人信神要想得到真理、生命僅靠看聖經是不夠的,還必須到基督這裡來得真理、得生命。」

聽後我心服口服:「原來主耶穌早就告訴我們聖經裡沒有永生,聖經只是給神作見證的,並不能賜給人永生,只有神才有真理、道路、生命,只有神才能賜給我們永生。我以前讀聖經怎麼就沒讀出這個亮光來呢!」

接著我又往下看,看到電影裏傳福音人員說:「我們再來看一段神話:『既然有了更高的道,何必研究那低的過時的道呢?既然有了更新的說話、更新的工作,何必還活在老舊的歷史記載裡呢?新的說話能供應你,證明這是新的工作,舊的記載不能使你得飽足,滿足不了你現時的需求,證明這是歷史,不是現時的工作。最高的道也就是最新的工作,有了新的工作,以往的道再高也都成了人回憶的歷史了,再有參考價值也是舊道。舊道是歷史,儘管在「聖書」裡記載,新道是現實,儘管在「聖書」裡沒有一頁的記載,但這道能拯救你,這道能變化你,因為這是聖靈的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說法 一》

神的末世作工在聖經裡只有預言而沒有事實記載,但卻是神根據人的現實需要在聖經的基礎上作的一步進深、拔高的工作,就像當初主耶穌來雖然沒有根據舊約聖經作工作,但他是根據人類的需要、根據神自己的計劃作工,在律法工作的基礎上又作了一步救贖的工作,也就是在舊約聖經的基礎上作的一步新的、拔高的工作,這工作並沒有廢棄律法,而是成全了律法。同樣,在末世的今天,神也是根據人類的需要,根據神的經營計劃,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又作了一步更新、更高的工作,發表了能使人得潔淨蒙拯救的話語,把神經營計劃的一切奧祕都揭示了出來,這些話語是神在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從來沒有說過的話語,也是神末世展開的書卷,打開的七印。

這正應驗了啟示錄的預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2:7)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裡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我又看見一位大力的天使大聲宣傳說:「有誰配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呢?」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沒有能展開、能觀看那書卷的。因為沒有配展開、配觀看那書卷的,我就大哭。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他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啟示錄5:1-5)這些預言是在主耶穌作完工作之後才有的,不言而喻,這些預言肯定是神在末世要成就的事實,也是神末世所作的拯救工作。如今,神已道成肉身來發表話語,作了一步話語審判潔淨的工作,發表了許多能使人蒙拯救的言語,這些言語不在聖經裡,而是在聖經以外的話語。這些豐富的生命言語正是神末世賜給人類的生命之道,也是人蒙拯救的唯一途徑。如果人拒絕接受,那將永遠得不到神生命活水的澆灌,得不到神的真理生命。」

看到這裡我明白了,要想得到生命就得走出聖經,跟上神的腳蹤,這樣才能得到神的全部救恩。同時我也明白了,神的作工是一直向前發展的,律法時代耶和華神頒布律法,帶領人在地上生活,讓人學會敬拜神;恩典時代,神親自道成肉身在律法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救贖人類的工作;末世,全能神作的審判工作是神在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工作的基礎上作的一步更新、更拔高的工作。全能神發表的《話在肉身顯現》並沒有否認聖經,而是神在末世賜給人的永生之道。今天全能神教會見證主耶穌回來了,我只有跟上神的新作工,才能得到生命活水的供應。如果我死守聖經,跟不上神的新作工,只能落在飢荒中,最終被神淘汰。

緊接著,我主動聯繫了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並過上了教會生活。回想以往我因受牧師長老灌輸的錯謬觀點迷惑,把神的說話、作工都定規在聖經裡,認為離開聖經就是異端,當聽到全能神教會弟兄姊妹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也不尋求考察,甚至還一味地聽從牧師長老的話,持守觀念拒絕接受神的作工,信神卻抵擋著神,我真是太愚昧瞎眼了!是神的帶領使我通過看全能神教會的電影聽到了神的聲音,明白真理放下了觀念,迎接到主的顯現,這都是神的恩典與祝福,感謝神對我的憐憫與拯救!阿們!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明白神名的奧祕 跟上羔羊的腳蹤(上)(有聲讀物)

臺灣 慕真 編者按:不少弟兄姊妹認為,神的名是永恆不變的,我們只有信靠耶穌的名才能得救。慕真姊妹也曾持守這一觀點,因不明白神名的奧祕而關閉心門,不接受主再來會有新名,但主藉著不同的方式向她叩門,最終她跟上了羔羊的腳蹤。那她是如何迎接到主的呢?一起來看慕真姊妹的真實經歷。 我從小乖…

明白神末世在中國作工的意義 跟上神的腳蹤

韓國 張蘭 編者按:聖經撒迦利亞書14章4節記載:「那日,他的腳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東的橄欖山上。這山必從中間分裂,自東至西成為極大的谷。山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許多基督徒看了這節經文都認為,末世主耶穌再來會在以色列顯現。現在,以色列的橄欖山早已裂開,而且我們都看到世界…

什麼是有人性(有聲讀物)

岳 明 神的話說:「正常人性都包括哪幾方面:見識、理智、良心、人格。這幾方面都達到正常,你的人性就合格了。有正常人的模樣,像一個信神的,也不要求你達到多高,不要求你搞外交,就要求你做一個正常的人,有正常人的理智,看事能看透,最起碼看你是一個正常人,這就可以了。」《話・卷一 神的顯…

一名神學生被神話語征服的經歷

日本 晏希 對神性別的觀念深種我心 我出生在基督教家庭,從記事起,我就看到家裡掛的年曆表上多數都是主耶穌的畫像,所以在我的印象中主耶穌就是男性。一天,媽媽對我說:「有人來我們教會說主耶穌已經回來了,發表話語作了一步審判工作,並說神第二次道成肉身是女性,這怎麼可能!主耶穌是男性,主…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