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別樣的聚會 我對神的名有了新的解讀

2018年11月25日

澳洲 雪蘭

八十年代末期,正在讀大學的我有幸接受了主耶穌福音。通過聚會讀聖經,我知道了神的名叫耶穌,他是創造天地萬物、掌管萬有的獨一真神,為了救贖人類被釘在十字架上。主耶穌是我們唯一的救主,到任何時候都要持守主的名,因聖經上說:「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在聖靈的感動下,我渴慕讀經,積極聚會,心裡充滿了平安、喜樂。

後來不知怎麼回事,教會越來越荒涼,牧師無道可講,同工之間搞嫉妒紛爭,信徒的信心、愛心都冷淡了。為了尋找聖靈作工,我走訪了多處教會,但各處的光景都大同小異,我很失望。轉眼到了2017年11月底,我慕名去聽知名講員講道,在那裡認識了衛姊妹,我們一見如故,談得特別投機。隨後,通過衛姊妹的介紹我參加了網上查經班,並認識了一位叫Peter的弟兄。查經聚會時,Peter弟兄經常與我們分享主的話語,如:什麼是遵行天父旨意,什麼樣的人能進天國,什麼是聰明童女,怎麼分辨神的聲音,等等,Peter弟兄還跟我們交通了教會荒涼的原因,律法時代和恩典時代神作工的背景以及兩個時代的關係等很多內容,Peter弟兄交通得很有亮光,我聽後大開眼界,明白了很多以往不明白的真理。能參加這樣的聚會我很高興,好像找到了起初信主聚會時的感覺,滿有聖靈的帶領與感動,心裡感到很充實。此後,我就經常參加查經聚會,希望能明白更多的真理,得著更多的供應。

認識神的名與神作工的關係

一次聚會時,Peter弟兄說:「現在整個宗教界都出現了荒涼的光景,信徒也都過著犯罪認罪的生活,沒法擺脫罪的捆綁與轄制。神的話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5)還有希伯來書12章14節也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神是聖潔的,可我們滿身污穢,被狂妄自大、自私卑鄙、彎曲詭詐等撒但敗壞性情充滿,總是活在罪中,還能常常說謊搞欺騙,臨到不合己意的環境或家裡有不平安的事發生時,還能埋怨神、誤解神,像我們這樣總是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神,是沒有資格進天國的。所以,神為了把我們從罪中徹底拯救出來,在末世以全能神這個名作了一步除罪的工作,使我們徹底脫離罪的捆綁、轄制,被神變化、潔淨,進入神的國。」

一场别样的聚会 我对神的名有了新的解读

Peter弟兄交通的話使我感到十分驚訝,我心想:「我們的確每天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中,沒有脫離罪的捆綁,沒有資格進天國。若說主根據我們人類的需要來作除罪的新工作這還有可能,但說神的名變了,又取了新的名字,這怎麼可能呢?兩千多年來,基督徒一直禱告呼求主耶穌的名,我們只有信靠主耶穌的名才能蒙恩得救,主再來怎麼可能會換新名字呢?」我一時有些接受不了,便說:「弟兄,聖經上說:『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這裡明確說除了主耶穌的名,再沒有別的名能使我們靠著得救的,你怎麼說主再來又取了新名叫全能神呢?你這樣交通有聖經根據嗎?」

Peter弟兄聽後耐心地說:「姊妹,其實聖經上早已預言末世主再來會取新名,我們來查幾處經文便知道了。啟示錄3章12節說:『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還有1章8節『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臘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11章17節也說『昔在、今在的主神——全能者啊,我們感謝你!因你執掌大權作王了。』還有以賽亞書13章6節說『你們要哀號,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了!這日來到,好像毀滅從全能者來到。』預言中明確提到『我的新名』,既說是新名,那就肯定不叫『耶穌』了,下面的幾處經文都預言了『全能者』這個名,根據這些預言,我們就能確定主耶穌再來會更換新名,並且神的名就叫全能神。」

我邊聽Peter弟兄的交通,邊仔細查看這些經文,心想:「是啊,啟示錄中明確提到神要有新名,而且這麼多處預言都提到了『全能者』,看來主耶穌再來會取新的名字,這是不會錯的。哎,聖經我看了好多遍,怎麼沒注意過這些經文呢?」尤其當我看到「你們要哀號,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了!這日來到,好像毀滅從全能者來到」這節經文時,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原來末世是全能神作毀滅世界的工作,並不是主耶穌作!認識到這些,我又驚又喜,想想現在已到末世,各種災難越來越多,難道主真的回來了,叫全能神?想到這兒,我決定要慎重對待這事,好好考察尋求。

這時,Peter弟兄接著談道:「姊妹,我再讀幾段全能神的話,咱對神更換名字的真理就更加明白了。全能神說:『有人說神的名不變,那為什麼耶和華的名又變成耶穌呢?說彌賽亞要來,怎麼來了一個名叫耶穌的呢?這神的名怎麼會變呢?這些不是早已作過的工作嗎?難道神今天就不能作更新的工作了嗎?昨天的工作都可更換,「耶和華」的工作可由「耶穌」來接續,「耶穌」的工作就不能再有另外的工作來接替嗎?「耶和華」的名可變為「耶穌」,「耶穌」的名不也可以更換嗎?這都不是稀奇的事,只是因人頭腦太簡單造成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將神定規在「觀念」中的人怎能獲得神的「啟示」呢?》為什麼耶和華與耶穌是一,但他們卻在不同的時代叫不同的名呢?不都是因為工作時代不同嗎?就一個名能將神的全部都代表了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異象 三》你要知道,神原本沒有名,只是因著要作工作,要經營人類,他才就此取一個名,或兩個名,或更多的名,他叫哪個名不都是他自己自由選擇的嗎?還用你——一個受造之物來定規嗎?神自己的名是按照人所能領受到的,是按照人類的語言來叫的名,但這名人概括不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異象 三》

讀完神的話,Peter弟兄交通道:「神的話說得很清楚,神原本沒有名字,只因神要作拯救人類的工作才取了代表本時代工作的名字,而神的名是隨著神的作工更換的:就像律法時代,神頒布律法、誡命帶領人生活,神的名叫耶和華;到了恩典時代,神作的是救贖人類的工作,神的工作變了,神的名字也隨之變為耶穌;在末世,神作的是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這是一步更新、更拔高的工作,神的名也必然要更換。但不管神的名怎麼變,這都是工作的需要,是神的經營計劃,我們人沒有資格干涉,更不能憑著自己的觀念想像定規神,否則太沒理智了!聖經上說:『誰曾用手心量諸水,用手虎口量蒼天……誰曾測度耶和華的心(或作:誰曾指示耶和華的靈),或做他的謀士指教他呢?』(以賽亞書40:12、13)神是天地萬物的創造者與主宰者,神的意念高過我們人的意念,神的智慧高過諸天,神起名也好,或者更換新名也好,都有神的智慧在其中,我們人無法測透。對神所取的新名,我們只有謙卑尋求才能明白其中的奧祕,才能尋到神的腳蹤,得著神的末世救恩啊!」

聽了Peter弟兄的交通我心裡透亮了,高興地說:「我明白了神的工作不是一成不變的,而神的名又是隨著神作工的轉變而改變的,神不守舊,神的工作變了,神的名字就要隨之改變。看來我還真得做聰明的童女,存著一顆謙卑尋求的心來考察神的末世作工呀!」

明白神名字的意義

Peter弟兄聽了我的認識特別高興,一個勁兒地感謝神。這時,我揣摩著全能神的話和Peter弟兄的交通,心想:「既然神在每個時代都根據他所作的工作取不同的名,那神的名字都有什麼意義呢?」想到這兒,我便把這個困惑說了出來。

Peter弟兄聽後,說:「姊妹,這個問題全能神的話說得很清楚,我們先來看兩段神的話吧。全能神說:『「耶和華」這名是在以色列當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憐憫人、能咒詛人,又能帶領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選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滿有智慧的神;「耶穌」本是以馬內利,原意是滿有慈愛、滿有憐憫的救贖人的贖罪祭,他是作恩典時代工作的,是代表恩典時代的,只能代表經營計劃當中一部分工作。……每一個時代每一步作工,我的名都有代表意義,不是無根無據的,就是每一個名都代表一個時代。……人若在末世仍然盼望救主耶穌降臨,而且還是帶著他在猶太的形像降臨,那麼整個六千年的經營計劃就停留在救贖時代,再不能向前推移,而且永遠不會有末世來到,也不會結束時代。因為「耶穌救主」只是救贖人類、拯救人類的,我取「耶穌」這個名只是為了恩典時代所有的罪人而有的,並不是為了結束整個人類而有的名。《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救主」早已駕著「白雲」重歸》神在整個經營中作的工作都一清二楚,恩典時代是恩典時代,末世是末世,哪個時代都有明顯的區別,因為每個時代都有他代表時代的工作。要作末世的工作務必得帶著焚燒、審判、刑罰、烈怒、毀滅來結束時代。一說末世就是末了的時代,末了還不是要結束時代嗎?一說要結束時代,非得帶著刑罰、審判,這樣才能結束時代。……所以說,在律法時代耶和華是神的名;在恩典時代耶穌這個名代表神;在末世,他的名是全能的神,就是全能者,以他的能力來帶領人、征服人、得著人,到最終結束時代。《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異象 三》

讀完神的話,Peter弟兄交通道:「從神的話中我們就能明白,神在每個時代所取的名字都是有意義的。律法時代,神取名為『耶和華』,代表了神在本時代發表的威嚴、烈怒、咒詛、憐憫的性情。神以『耶和華』這個名開始了律法時代的工作,頒布律法、誡命,帶領初生的人類在地上生活,凡遵守耶和華律法的就有神的祝福、恩典伴隨,凡觸犯律法的就會被石頭砸死或被天火燒死。律法下的以色列人看見耶和華神不容人觸犯的性情,就嚴格遵守律法,尊耶和華的名為聖,在耶和華神的帶領下,正常有序地生活了幾千年。到了律法時代末期,人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都守不住律法、誡命了,以至於沒有足夠的贖罪祭來赦免他們的罪,他們都面臨被律法定罪、處死的危險。所以,神為了拯救人類又以『耶穌』這個名作了一步救贖的工作,發表了慈愛憐憫的性情,賜給人豐富的恩典,最後為救贖人類被釘在了十字架上,將人從撒但手裡救贖了回來。從此,凡是信主耶穌的人就開始禱告耶穌的名,享受神的赦罪之恩與豐富的恩典。『耶穌』這個名是為著恩典時代的人重生得救而有的,代表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也代表神慈愛憐憫的性情。雖然我們被主耶穌救贖,但身上的撒但性情還是根深蒂固,隨時隨地都能支配我們犯罪抵擋神,神為了把我們從罪中徹底拯救出來,又以『全能神』這個名作了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神要將真心信神、渴慕真理的人徹底變化、潔淨,把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恢復神起初造人時的模樣,將那些厭煩真理、仇恨真理、抵擋神的人全部顯明出來,各從其類,賞善罰惡,結束他拯救人類的六千年經營計劃。所以,末世神以公義、威嚴、烈怒不容觸犯的性情向人顯現,將他的原有性情與所有所是都公布於眾,使我們看到:神不僅能創造萬有,還能主宰萬有;神不僅能作人的贖罪祭,還能成全、變化、潔淨人;神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神的奇妙、神的作為無人能測透;等等,這也是末了時代神的名叫『全能神』的意義所在。在神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中,神是以名來開闢時代,以名來結束時代,如果在末世神來了還叫『耶穌』,那神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就會一直停留在恩典時代,沒法向前發展,那我們將永遠活在罪中,不能得潔淨進天國。」

Peter弟兄交通得有根有據,神在不同的時代以不同的名字作不同的工作,神的每個名字都代表神在本時代作的工作與發表的性情,這是神在每個時代起不同名字的意義。此時我有些醒悟了,原來「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這節經文是說人接受救贖的工作,呼求主耶穌的名就能得救,但得救只是指罪得赦免說的,如果人持守「耶穌」的名,那就永遠停留在恩典時代,敗壞性情沒法達到變化,也沒法得著神的潔淨拯救,還談什麼進天國,那不是空話嗎?

我急忙說:「阿們!弟兄,你這樣一交通,我的心像開了兩扇門一下子敞亮了,現在我不再為『神的名更換了』而困惑了。我信主幾十年從來沒有聽過這些真理,牧師只是讓我們持守主的名,但主的名是怎麼來的,有什麼意義,沒有人能說明白。現在全能神的話把神名的奧祕揭示出來了,神原本沒有名,是因著工作的需要才在不同的時代起了不同的名字,但每一個名都代表神在本時代的工作與神所發表的性情,都是有意義的,這的確不是我們人能定規的。我現在能確定,主耶穌真的回來了,就是全能神!我願意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禱告神的新名才能獲得聖靈的作工

一次聚會結束時,Peter弟兄跟我說咱們現在應該禱告全能神的名,可我禱告了幾十年主耶穌的名,已經習慣了,現在讓我禱告神的新名還有些不適應,一下子有些轉不過來。於是,我就把自己的真實情形跟Peter弟兄說了。

Peter弟兄說:「姊妹,我剛開始禱告全能神的名時和你的想法一樣,後來藉著讀神的話觀點就扭轉過來了,我把這段話讀給你聽聽。全能神說:『聖靈作工一天一個樣,一步比一步拔高,明天的啟示比今天更高,一步一個台階總往上走,神就是藉著這樣的作工來成全人,人若跟不上就可能隨時被淘汰,人若不能存順服的心就不能跟隨到底。舊的時代已過去,現在是新的時代,在新時代中就作新的工作,尤其在末了要成全人的時代,神要更快地作更新的工作,所以人若不能存心順服就難以跟上神的腳蹤。《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真心順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著》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只有真心順服神、順服神最新作工的人才能獲得聖靈的作工,得著神的成全,而那些不是真心順服神且守舊的人,不能獲得聖靈的作工帶領,更沒法被神成全。如今,神以『全能神』這個名結束了恩典時代,開闢了國度時代,聖靈的作工也隨之轉移,只維護神末世的作工,凡接受、順服全能神的作工,真心禱告全能神的名的人,就獲得了聖靈的作工帶領,享受到了聖靈作工的快慰與喜樂;而那些不能接受全能神的作工、不禱告全能神的人,就沒有聖靈的作工帶領。就像當初神道成肉身以『耶穌』這個名來作工時一樣,聖靈的作工也隨之轉移,只維護神在恩典時代的工作,我們只要禱告呼求主耶穌的名,就獲得了聖靈的作工,享受到了主耶穌賜給的恩典和平安喜樂;而那些仍然持守律法、不接受主名的人,則沒有了聖靈的作工,活在了黑暗中被神離棄了。明白了這些後,我就禱告神的新名——全能神。當我不明白真理禱告尋求神的心意時,藉著讀神的話我心裡豁然開朗,明白了神的良苦用心,心裡特別平安、喜樂。所以,咱們要想獲得聖靈的作工,就得從心裡接受、順服神新的工作,禱告神的新名,這樣才能跟上神作工的步伐,得著神的拯救。」

聽了神的話與Peter弟兄的交通我明白了:神的新工作一開展,聖靈作工就會轉移到新工作上,就像主耶穌來作工時一樣,所有接受主耶穌的作工、呼求主名的人都能獲得聖靈親自的帶領、供應;若拒絕接受主的名,就跟不上聖靈新的作工,就會被聖靈作工撇棄、淘汰。同樣,末世神在新的時代又換了新的名字,我就得接受、順服,只有禱告神的新名才能獲得聖靈的作工,我得根據神的話實行不能守舊呀!

感謝神!當我轉變觀點禱告全能神的名時,心裡很平安踏實,越禱告全能神的名,跟神的關係越親近。同時我也認識到,為什麼宗教界普遍荒涼,聚會沒享受,就是因為他們沒有跟上神的新工作,持守的還是神以往的名、以往的說話作工,所以靈裡才越來越黑暗,無路可走。明白這些後,我更加感謝神對我的拯救,使我聽見了神的聲音,歸回到了神的寶座前。

現在,我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已經半年多了,與弟兄姊妹一起過教會生活讀神的話,交流個人的經歷認識,感覺這半年的收穫比之前信主幾十年得的都多,我真實享受到了神生命活水的澆灌與供應,感謝神!

小編寄語:弟兄姊妹,時代變了,神的工作變了,神的名也更換了。雪蘭姊妹接受了神新的工作,禱告神的新名,跟隨神的腳蹤邁進了新的時代,獲得了聖靈的作工、帶領,心裡特別甘甜有享受,靈裡情形也煥然一新了!你呢?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心靈的甦醒

于苗 2016年初,我有幸被選為中層同工。去聚同工會時我見到了以往認識的孟姊妹,當時我心裡「咯噔」一下,心想:「她怎麼也盡這個本分了,以往她的表現可不太好啊...」轉而又想:「唉!那畢竟都是幾年前的事了,我不能總盯著人家的過犯不放啊,人都會有長進的,我得以發展的眼光看人才行。」於是…

守宗教儀式不等于敬拜天主

澳洲 更新 守禮儀,火熱的心變冷淡 我出生在中國,從小跟父母一起信天主,因天主教遭受中共政府逼迫,我們隨時都有被中共抓捕的危險,即便這樣,我們仍會想方設法去望彌撒。我們每天都要唸祈禱文,還要守許多的節日,像主受洗節、主受難日、復活節、聖誕節等,而且在不同的節日要唸不同的祈禱文,在…

接受神末世救恩 我們有了新生活

馬來西亞 追求 我是一位美容師,丈夫是一個農民,我們是在馬來西亞的一次「拋柑」活動中相識的。一年後,我們在牧師的見證下舉行了婚禮。當聽到牧師為我們的婚姻祈禱時,我深受感動,在心裡默默向上帝祈求:希望這個男人能始終如一地呵護、照顧我,陪我度過一生。 步入婚姻生活後,我和丈夫之間的矛…

實行真理的體會

湖南省 恆心 前段時間,通過聽講道交通,我明白了只有實行真理才能得著真理,最終才能成為有真理、有人性的人,蒙神稱許。此後,我便在現實生活中有意識地操練背叛肉體實行真理。一段時間後,我欣喜地發現自己能實行出一些真理了,比如:以往我流露了敗壞不敢在人面前亮相,現在我能有意識地在弟兄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