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啟示錄22章18-19節的真意 跟上羔羊腳蹤

2019年05月25日

日本 雨婷

目錄
聽到主來猶豫徘徊
「不可加添,不可刪減」的真意
聖經以外還有神的話嗎?
神末世的說話不是對預言的加添,而是預言的應驗

聽到主來猶豫徘徊

信主後,我常聽牧師講:「現在是末世了,主就要回來了,外面傳假道的太多,我們不要出去聽道。因為啟示錄22章18至19節說:『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什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什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份。』神的話都在聖經裡了,聖經上的話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凡在聖經上加添、刪減的,這樣的人進不了天國。我們信神只看聖經就夠了,不需要再到外面去聽道了。」牧師的話深深地種在了我心裡,因此我一直守在教堂不去別處聚會聽道。

2017年12月的一天,我陪一個姊妹去她朋友家看病時認識了三個弟兄姊妹,在一起聊天時我才知道大家都是信主的,於是我們在一起交通起了聖經。其中一個弟兄給我們交通了聖經新約、舊約、啟示錄之間的關係,並把神在律法時代和恩典時代作工的背景、意義講得很透亮。從弟兄的交通中我明白了,舊約時代神作的是頒布律法的工作,當時的人對生活常識都不懂,也不知道怎麼敬拜神,神就藉著摩西頒布律法誡命,帶領初生的人類在地上生活。新約時代神作的是救贖的工作,因著人所犯的罪越來越多,都面臨著被律法處死的危險,神就親自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發表了悔改的道,教導人包容、忍耐、愛仇敵,還給人醫病趕鬼,行了許多神蹟奇事,賜予人豐豐富富的恩典,最後以無罪的肉身釘在十字架上,把人從罪中救贖了出來,人接受主耶穌的救恩,只要認罪悔改,罪就得以赦免,而啟示錄的預言是神末世將要成就的工作。想到自己雖然信主多年,常常看聖經,聽牧師講道,但只是明白了一些淺顯的聖經道理,對神作很多事背後的心意,以及律法時代、恩典時代這兩步作工之間有什麼關係並不明白,聽弟兄這麼一交通,我心裡特別敞亮,明白了信主這些年不明白的真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和姊妹彼此談論著今天的收穫,我們都感覺弟兄的交通很有亮光,信主這些年都沒有聽過這麼實際的道。

之後,我們又去聽弟兄講道,每次都能明白一些以往所不明白的奧祕,靈裡很得供應,我也很喜歡聽弟兄交通。一次聚會快結束時,弟兄很認真地說:「其實我們盼望的主耶穌已經回來了,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打開了啟示錄預言的小書卷,我所講的內容都是從神發表的新說話裡明白的。」說完就從包裡拿出一本書給我們看,並說,「這本《話在肉身顯現》就是羔羊展開的書卷,是道成肉身的神在末世發表的話語。」聽了弟兄的話,我腦袋「嗡」的一下,心想:「神的新說話?神的話不都在聖經裡嗎?聖經不可以加添,也不可以刪減,你怎麼說神在聖經以外又發表新說話了呢?」我困惑不解,心裡也有些抵觸,弟兄再交通什麼我一句也沒聽進去。臨走時,弟兄說我們可以把書帶回去先看看,礙於面子我只好把書帶回家了。

回到家,我把書放在桌子上,不由得想起牧師經常給我們講神的話都在聖經裡,聖經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凡超出聖經的都是異端、假道,而弟兄卻說這本書是神的新說話,這不是超出了聖經在聖經上加添了嗎?但又想到這麼多年我在教堂聽道沒有一點兒亮光,靈裡消極軟弱也得不到解決,而弟兄交通的清晰明瞭,使我對神作工的背景、意義了解了很多,明白了很多以往所不明白的真理,靈裡很得供應,我感覺弟兄講的道是出於聖靈的,並且啟示錄也預言神再來要展開書卷,那弟兄給的這本書到底是不是神再來的說話呢?我該不該看呢?我越想心裡越矛盾,不知該怎麼辦了。無助中,我就向神禱告,求神帶領我作出正確的選擇,不錯過神的救恩。

兩天後,一起聽道的姊妹邀請我們去她家探討聖經。我知道這是神垂聽了我的禱告,為了把問題尋求明白迎接到主的再來,我答應了姊妹的邀請。

聖經

「不可加添,不可刪減」的真意

聚會時,我問弟兄:「牧師經常給我們講聖經啟示錄22章18至19節的話:『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什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什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份。』牧師告訴我們神的話都在聖經裡,聖經上的話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但你們卻見證主回來發表了新說話,這不是在聖經上加添了嗎?對於這個問題,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弟兄聽後微笑著說:「很多人看了這處經文就認為神的話都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了,如果再有那就是在聖經中又加添內容了,卻從來沒有想過這種觀點是否符合事實,經文中所說的『不可加添,不可刪減』的真意到底是什麼呢?我們從經文中看到,當時約翰說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什麼,並沒有說若有人在『聖經』上加添什麼,並且約翰說這話的時候還沒有新約聖經,更沒有新舊約全書。新約聖經是在主後三百多年形成的,而主耶穌啟示約翰寫啟示錄是在主後九十年左右,很明顯約翰說的『這書』指的是啟示錄,並不是指整本聖經,而『不可加添,不可刪減』是指不可在啟示錄的預言上加添或刪減。可人不明白這處經文的真意,便認為這是指不可在聖經上加添,還說神的說話都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作工,因此不敢在聖經以外來尋求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不敢考察神的新工作,導致沒有跟上羔羊的腳蹤,把神的末世救恩拒之門外,這都是人不能純正領受經文帶來的後果啊!」聽了弟兄的交通我才明白,約翰說的「這書」指的是啟示錄,並不是指聖經,而且約翰寫啟示錄的時候還沒有新約聖經,更沒有新舊約全書,他所說的「不可刪減,不可加添」是指不可在啟示錄的預言上加添或者刪減,可我們卻認為是指整本聖經說的,真是太愚昧了!

弟兄繼續交通道:「我們都知道,聖經中除了啟示錄的這處經文,還有多處提到『不可加添,不可刪減』。就如:『所吩咐你們的話,你們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好叫你們遵守我所吩咐的,就是耶和華——你們神的命令。』(申命記4:2)凡我所吩咐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申命記12:32)『他的言語,你不可加添,恐怕他責備你,你就顯為說謊言的。』(箴言30:6)我們仔細查考這些經文就會發現,舊約律法時代耶和華神就對人類說了『不可加添,不可刪減』這樣的話,而且這話都是指神所吩咐人的話,也就是說,不管是律法、誡命還是神的教導,或神指示先知傳達的話,只要是神的話,我們人都不能加添或者刪減。神是造物主,神的話是真理,是永不改變的人生格言,任何的受造之物都得謹守遵行,不可在神的話上加添或者刪減,予以篡改,否則就會觸犯神的性情遭神咒詛!那我們把『神的話不可加添,不可刪減』說成『聖經不可加添,不可刪減』,這是不是篡改神話語的原意,在神的話上添加人的意思呢?這可是觸犯神性情、是迷惑人遭神咒詛的事,這個問題的性質是不是很嚴重啊?另外,我們得知道『不可加添,不可刪減』是神讓人遵守的,是告誡人的,我們不能用這句話來限制神,更不能以此為根據來定規神在聖經以外就沒有新的說話、作工了,否則就是在觸犯神的性情,因為神是萬物的主宰,神隨時都會根據人類的需要發表新的話語。」

聽著弟兄的交通我頻頻點頭,心想:「是呀,約翰明明說啟示錄的預言『不可加添,不可刪減』,因這預言是神親自啟示約翰的,是神的話,而我們卻曲解成不可在聖經上加添或者刪減,這確實違背神說話的原意,這真是觸犯神性情的事啊!」

聖經以外還有神的話嗎?

弟兄接著說:「如果按牧師長老說的神的話都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有神的話就是加添聖經,就是異端、假道,這符合事實嗎?主耶穌曾預言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啟示錄2章17節也預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主耶穌明確地告訴我們他還有好多話沒有跟我們說,讓我們等候真理的聖靈來帶領我們進入一切真理。啟示錄中還預言主耶穌再來要發表話語作審判工作,將所有的人都各從其類,但神具體怎麼作審判工作,怎樣將稗子麥子、山羊綿羊分開使人都各從其類並沒有詳細地記載,只有神來了作了這些工作,我們才能明白神具體是怎麼作的,這些說話作工是神在末世要作的,那這些話語怎麼可能自動跑到聖經裡呢?如果我們不尋求聖靈的發聲,反而用『聖經上的話不可加添,不可刪減』來定規神在聖經以外的說話作工,這豈不是把神在末世的發聲說話也定罪了嗎?如果我們一味地持守這些錯謬的觀點,當聽到有人傳神的末世作工時也抱著不聽、不看、不尋求的態度,甚至以此定規神末世的發聲說話,這樣很容易錯失神末世的救恩。」

聽了弟兄的交通我豁然開朗,說道:「是啊,主耶穌預言他再來還要發聲說話,而啟示錄只記載了神末世要作工作,並沒有記載主再來時要說的話,這些話肯定是在聖經以外的新說話,這怎麼能說『神的說話都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有神的話就是在聖經上加添了』呢?這個觀點不符合事實,也不符合主的話啊!唉,這些年我聽信牧師的話,一直持守這個觀點,從不去別處聽道,還以此把神的說話定規在聖經裡,這是在抵擋神,這樣的確很容易失去神末世的救恩啊!」

弟兄聽後高興地說道:「感謝神!咱能有這樣的領受認識,完全是神的帶領啊,咱們一起來看幾段神的話就更透亮了。神說:『聖經所記載的都是有限的那些東西,並不能代表神的全部作工。四福音一共還沒有一百章,什麼咒詛無花果樹、彼得三次不認主、耶穌釘十字架復活以後向眾門徒顯現、論禁食、論禱告、論休妻、耶穌的出生、耶穌的家譜、耶穌設立門徒……無非就記載這些有數的東西,人就把這些當寶貝了,還與今天的工作對號,而且還認為耶穌一生下來作的工作就這麼多,好像神就能作這些工作,再沒有工作了,這不屬於謬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奧祕 一》到底聖經大還是神大?為什麼神作工非得根據聖經呢?難道神自己就沒有任何權利來超脫聖經嗎?神就不能離開聖經另外作工嗎?為什麼耶穌與他的門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說他按照安息日、按照舊約那些誡命實行,他為什麼來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腳、蒙頭,還掰餅、喝酒呢?這些不都是舊約沒有的誡命嗎?他要是按照舊約,為什麼打破這些規條呢?你該知道,先有神還是先有聖經!他能是安息日的主就不能是聖經的主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說法 一》那些只在乎聖經字句卻並不在乎真理的人、並不在乎尋求我腳蹤的人,都是與我為敵的人,因為他們將我限制在聖經之中,將我定規在聖經之中,他們這樣做對我是極大的褻瀆,這樣的人怎能來到我的面前呢?他們注重的並不是我的作為,並不是我的心意,並不是真理,而是字句,是讓人死的字句,這樣的人怎能與我相合呢?《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當尋求與基督相合之道》

我們都知道,聖經是神作工很多年之後由人記載下來編輯產生的,神若不作工說話就沒有聖經。也就是說,聖經只是神以往說話作工的見證,所記載的神的作工說話太有限了。神是造物的主,神能創造萬物、主宰萬有,神能道成肉身降卑為人,更是無所不在的靈,神是又真又活的神自己,他的所有所是、全能智慧不是我們人能測透的,也不是我們能定規的,他的說話作工更不是一本聖經就能記載完全的。而我們如果用僅有的一點聖經知識來定規神的說話作工,把神限制在聖經裡,不允許神在聖經以外作工說話,這不是太狂妄自大沒有理智了嗎?這可是觸犯神性情讓神厭憎的事。所以,我們只有放下自己的觀念想像走出聖經,虛心尋求考察神在末世的作工說話,才能跟上羔羊的腳蹤啊!」

我點點頭說:「弟兄,你交通得對,神是全能智慧的神,怎麼可能只作聖經裡這些工作呢?我們定規神的說話、作工,把聖經裡有限的神的說話作工說成是神全部的說話作工,確實太荒唐了!」

神末世的說話不是對預言的加添,而是預言的應驗

弟兄點點頭說:「感謝神!其實神的作工一直在向前發展,神一直在按我們人類的需要作著更新更拔高的工作。如今主耶穌早已重歸,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他發表話語揭開了七印,展開了書卷,為我們帶來了蒙拯救的真理之道,我們再來看一段神的話就更加清楚了。」接著弟兄讀道:「當你看完了此書以後,當你經歷了道成肉身的神在國度時代的步步作工以後,你就會感覺到多年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感覺到了如今才真正地面對面地看見了神,看見了神的面,聽見了神的親口發聲,領略了神的作工智慧,真正感受到了神是如此實際,神又是如此全能。你會感覺到自己得著了很多前人未看見、未得著的東西,這時你會清楚地知道到底什麼是信神,什麼是合神心意。當然,你若是持守你以往的觀點拒絕、不接受神第二次道成肉身的事實,那你只能是兩手空空、一無所獲,最終落得個抵擋神的罪名。那些能順服真理、順服神作工的人都將歸在第二次道成肉身的神——全能者的名下,這些人都能接受神的親自帶領,得著更多、更高的真理,得著真正的人生,看見前人所未看見的異象:『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他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腳好像在爐中鍛煉光明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他右手拿著七星,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啟示錄1:12-16)這異象就是神的全部性情的發表,而這全部性情的發表也正是此次道成肉身的神工作的發表。在陣陣刑罰、審判之中,人子將其原有的性情以發聲說話的方式發表出來,讓所有接受他刑罰審判的人看見了人子的真正面目,這面目正是約翰看見的人子的面目的真實寫照……《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

弟兄交通說:「末後基督全能神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將歷代以來人所不明白的真理奧祕都打開了,這些話正是七雷的發聲說話,是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就如全能神發表的話語揭開了神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奧祕,神三步作工的奧祕,神道成肉身的奧祕,神名的意義,聖經的內幕、實質,等等一切我們不明白的奧祕;也把神是怎樣拯救人的,撒但是怎麼敗壞人的,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以及悖逆抵擋神的根源揭示了出來,告訴我們神喜歡什麼人,成全什麼人,神恨惡、淘汰什麼人,同時也給我們指出了生命進入的路途,比如怎麼順服神,怎麼做誠實人,什麼是真實的信神,什麼是蒙拯救,等等;還告訴了我們國度美景,基督的國怎麼實現,人類以後的歸宿,等等。全能神的說話作工正應驗了主耶穌的話和啟示錄中的預言。從全能神的說話作工中我們完全認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我們只有接受全能神所作的話語審判潔淨人的工作,才能徹底脫離罪的捆綁得著潔淨,被神帶進天國。而那些假信的、厭煩真理的人,聽到神的發聲說話,明知是真理也不接受,還頑固地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甚至憑著狂妄性情論斷、定規神的說話作工,這樣的人就被神的作工顯明、淘汰了。」

感動的流淚

聽了全能神的話和弟兄的交通我才明白,末世主再來發表話語作審判潔淨人的工作,這不是對啟示錄預言的加添,而是啟示錄預言的應驗。而且全能神的話揭開了這麼多的奧祕,給我們指出了生命進入的實行路途,看來全能神的話就是聖靈向眾教會的發聲說話啊,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主已經回來了!想到這兒,我感到特別激動,感謝神的恩待使我聽到了神的聲音。這時,我又想到自己盲目聽信牧師的話,拒絕考察、接受神的新工作,險些錯失神的救恩,真是太無知了!

後來,我又看了福音電影《聖經揭祕》,心裡特別感動,電影裡主人公的觀念也是我以往所持守的,像神的話都在聖經裡,信神不能離開聖經,等等。隨著弟兄姊妹結合神的話交通了關於聖經的各項真理,我對聖經有了更全面、細緻的了解,明白了聖經只是神作工的歷史記載,只是一本歷史書籍,並不是神作工的全部紀實,我們不能用聖經來衡量、判斷神末世的說話作工,更不能以此定規神、抵擋神,而是應該做聰明童女,注重聽神的聲音,虛心尋求考察神的末世作工。影片中主人公由持守自己的觀念不肯接受神的作工到最終被神話語征服,痛哭流涕地向神悔改,使我看到神的羊聽神的聲音,神的話有至高無上的權柄,人的一切觀念在神話語面前都站不住腳,我心裡更加印證全能神的話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感謝全能神的帶領,使我聽到了神的聲音,跟上了神的腳蹤,以後我要好好地追求真理認識神,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還報神的愛。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重新認識聖經 我迎接到了主的重歸

馬來西亞 嚮往 編者按:在這末了的時候,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在祈盼著主的再來。嚮往姊妹也不例外,但當她聽到主回來又發表了話語時,心裡有些接受不了,因她認為「聖經都是神默示的,信神就是信聖經」。後來她藉著尋求,對聖經有了新的理解與認識,並迎接到了主的重歸。她是如何放下觀念與主重逢的…

看電影明白真理 迎接主重歸

臺灣 渴慕 教會荒涼,尋求出路 1999年,我受洗歸入主耶穌名下,並積極參與教會的各樣事工和服事。可漸漸地,我發現教會裡有許多不合主心意的做法。如:牧師的侄子要讀神學,牧師不顧教會的補助條例以及多數同工的反對,將以往的補助規定全部推翻,私自決定他侄子上學的所有費用都由教會補助;在…

教會電影:揭秘聖經以外有没有神的作工説話 - 精彩片段

  宗教界牧師長老常常教導人說:「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作工說話,超出聖經就是異端。」這種說法成立嗎?符合神作工的事實嗎?恩典時代主耶穌所作的救贖工作,在舊約聖經裡根本沒有記載,也超出了舊約聖經,如果說超出聖經就是異端,那我們豈不是把主耶穌的作工也給定罪了嗎?那麼,聖經以外到底有沒有…

教會電影:聖經的實情是什麽 - 精彩片段

很多信主的人認為,神的説話作工都在聖經裏,聖經裏神的救恩已經全備,信主只要根據聖經、持守聖經就能被提進天國。事實真是這樣嗎?到底是神能拯救我們,還是聖經能拯救我們?到底是神能發表真理,還是聖經能發表真理?欲知詳情,請觀看此短片。 觀看正片: 基督教會電影《聖經揭秘》揭開聖經的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