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因信稱義」的真意 我找到了進天國的路(下)

2018年03月27日

秦皇島 陳艾

2000年7月份的一天,教會的王弟兄打電話讓我過去。到了王弟兄家後,他對我說:「你不是一直想聽聽『東方閃電』的道嗎?正好我家兩個親戚是信全能神的,咱們一起交通交通吧。」我一聽是信「東方閃電」的人,心裡特別高興,連忙點頭答應說:「好!」進屋後,我見到了周姊妹和王姊妹,我們簡短寒暄後便開始交通。

我對兩位姊妹說:「我一直對自己能否得救進天國感到困惑,現在整個宗教界都持守保羅的話,認為信而受洗必然得救,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就已經因信稱義,永遠得救了,主再來我們肯定就能被提進天國。可我覺得進天國沒那麼簡單,經上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如今不管是我還是身邊的弟兄姊妹整天在罪裡打滾,我覺得像我們這樣天天活在罪中的人是進不了天國的。現在我只想知道到底怎樣才能進天國,這個問題你們能不能給交通交通?」

周姊妹微笑著對我說:「弟兄,你提的這個問題很關鍵,進天國是每一個信神的人最關心的話題。我們要想明白這個問題首先得知道,咱們信主就應以主耶穌的話為準,不能以人的話為準。主耶穌明確地告訴我們:『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主從來沒有說過賴恩得救、因信稱義就能進天國。而因信就稱為義,信就永遠得救了,就能被提進天國,這是保羅的話,保羅只是一個使徒,是一個敗壞的人,他都需要主耶穌的拯救,他又怎麼能決定別人能否進天國呢?主耶穌才是天國的主、天國的王,我們能否進天國,只能以主的話為標準,不能以人的話為準,這是不容置疑的!

拨开迷雾!我找到进天国的路了

對於『因信稱義、因信得救,到底是怎麼回事?人得救了,是不是就能進天國了?』這個問題,全能神的話說得很清楚,咱們來看兩段神的話吧。全能神說:『你只知道耶穌末世要降臨,到底他如何降臨?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稱呼與身分的說法》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並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脫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脫去。所以在人的罪得著了赦免之後,神又重返肉身帶領人進入新的時代,開始了刑罰審判的工作,這工作將人類帶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順服在他權下的人將享受更高的真理,得著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著了真理、道路、生命。《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

王姊妹繼續交通道:「恩典時代,主耶穌作的是救贖人類的工作,藉著釘十字架作了人類的贖罪祭,把我們從撒但手裡贖了回來。我們只要向主認罪悔改,罪就得著了赦免,就有資格享受主賜給的恩典和真理。『罪得赦免』意味著我們不再因觸犯律法而被律法定罪、處死,這就是『因信稱義』『因信得救』的真意,但這並不能說我們就沒罪、沒污穢了,也不代表我們就可以進天國了。因為我們的罪雖然得著了赦免,但犯罪的本性還在我們裡面根深蒂固地存在,當臨到事時我們還能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利益等說謊、搞欺騙;當我們享受主的恩典時就高興滿足,為主花費也有勁兒,可一旦臨到天災人禍,或者家裡發生不幸時,我們還能誤解神、埋怨神,甚至否認神、背叛神……就我們這樣只被救贖,罪性卻還未變化,還能犯罪抵擋神的人,怎麼能有資格進天國呢?神是聖潔的,絕不容許污穢敗壞的人進入他的國度,這是由神的公義性情決定的!所以,神為了把我們從撒但權勢之下拯救出來,根據他的經營計劃和我們人類的需要,在末世作了一步審判潔淨人的工作。神道成肉身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來審判我們的敗壞污穢、不義與抵擋,並給我們指出了脫去敗壞性情的路途。當我們接受、經歷了神的審判刑罰,脫去了撒但敗壞性情,能按神的話活著,順服神、敬拜神,達到蒙神拯救,我們才有資格進天國。其實,主耶穌早已預言他在末世還要再來作審判的工作,正如主說:『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7-48)『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16:8)可見,我們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脫去敗壞性情,才能進入神的國。」

聽完姊妹的交通,我恍然大悟,心裡一下子亮堂了:「啊,原來是這麼回事!今天我才明白主耶穌作的是救贖人類的工作,只是把我們從罪中贖了出來,怪不得我怎麼想脫罪也達不到,原來是因我沒接受全能神的末世審判工作!」於是我對兩位姊妹說:「感謝主!藉著全能神的話和你們的交通,我才知道我們認為凡是心裡相信口裡承認的人就能被提進天國,這都是我們的觀念想像啊!現在我明白了,主耶穌作的是救贖工作,主再來還要作審判的工作,就是要將我們的罪性除去,潔淨變化我們,把我們帶進天國呀。難怪我看了很多屬靈書籍,都沒有找到解決人犯罪的道啊!姊妹,那神在末世是怎麼作審判刑罰的工作呢?請你們再給我交通交通吧。」

王姊妹接著說:「這個問題,神的話清楚地告訴給了我們答案,咱們來看一段全能神的話吧。全能神說:『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神的話清楚地告訴我們,在末世神發表了我們蒙拯救所需要的各方面的真理,審判刑罰我們抵擋神的本性和敗壞實質,這些話語都是真理,帶著神的權柄、威力,向我們顯明了神的所有所是、神的公義性情。藉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和事實的顯明,我們對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有了一些認識,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得太深了,本性都是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自利、貪婪邪惡、爭強好勝,骨子裡、血液裡流露的都是撒但性情。我們常常在作工講道時誇誇其談,顯露自己、高舉自己,讓人仰望高看;還常常為了利益不擇手段,與人爭名奪利、勾心鬥角;臨到不合自己觀念的人事物、環境時,對神總有無理智的要求和奢侈慾望,不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等等。受這些敗壞性情支配,我們總是身不由己地抵擋神、悖逆神。藉著經歷神的審判刑罰我們都被神的話語征服了,甘心情願地順服神的審判,逐漸明白了一些真理,不知不覺對自己的撒但本性有了真實的認識、恨惡與背叛,對神的公義性情有了一些真實的認識,知道神喜愛什麼、恨惡什麼,什麼樣的追求是合神心意的,對正反面事物也有了一些分辨。當明白這些的時候,我們就從心裡願意背叛肉體按神的話實行,慢慢地我們就產生了敬畏神、愛神的心,脫離了一些撒但敗壞性情的捆綁與轄制,對神無理智的要求也少了,能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盡自己的本分,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活出了一點真正人的樣式。我們在經歷神作工中深深地體會到,只有接受末世全能神作的審判刑罰工作,追求真理,達到認識神、認識自己,敗壞性情得著變化,才是我們進入天國的唯一途徑。」

聽了全能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心裡更加透亮了,只有經歷全能神末世作的審判工作,我們才能脫去敗壞性情的捆綁與轄制啊!除了神,還有誰能作審判刑罰、潔淨人的工作呢!我不由地感嘆道:「我雖然信主多年,但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認罪,過著在罪裡打滾的生活,若不是神發表了潔淨人類的一切真理,我肯定會被罪惡捆綁得死死的,永遠找不到脫罪的路。難怪主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原來主耶穌早就告訴我們,末世他還要發表更高的真理,引導我們脫去敗壞性情達到蒙拯救啊!全能神的話帶著權柄、威力,把我想明白卻不明白的真理奧祕打開了,讓我心服口服,我終於找到進天國的路了!」姊妹們聽後高興地點點頭。

我又激動地說:「這就是主的聲音!我盼望多年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我真是太幸運、太有福了!想當初主耶穌降生時,西面見到降生八天的耶穌就感到無比欣慰,今天我比西面幸運多少倍呀!我能在有生之年迎接到主的再來,聽到神的親口發聲,真是天大的福氣啊!真是太感謝主了!」說著說著,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激動的淚水,跪在地上向神禱告時泣不成聲,姊妹們也感動地哭了起來。

在全能神的話裡,我多年的困惑終於解開了,想想自己以往四處尋求也找不到進天國的路,現在終於找到了,這真是神的恩待!我找到了進天國的唯一路途,就是必須得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得著潔淨、變化。之後,通過和弟兄姊妹聚會交通全能神的話,我明白的真理越來越多,對神拯救我們的心意也有了一些認識,我願意多多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經歷神的作工,逐步脫去敗壞性情達到被潔淨。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愛 需要火的洗禮

香 蘭 為神跑路花費是愛神嗎 1995年,我信了主耶穌,看到主為救贖人類甘願捨命,被釘十字架,使人罪得赦免,還賜給人美好的應許——進天國、得永生,我的心被主的大愛深深地吸引,覺得自己也應該為還報神愛做點什麼。看到那些大同工為主跑路、傳道,我就羨慕他們,覺得他們才是愛主的人,才配得…

年少的我不再輕狂

中國河南 苗曉 神的話説:「經歷神的作工要想變化成有人樣式的人,就得經過神話語的揭示、刑罰、審判,最終人才能有變化,這是個路途,不這麽作人就没法變化,就得一點一點地這麽作。人必須得經歷審判刑罰,還得不斷地修理對付,人的本性裏有哪些流露必須得揭示,揭示出來之後,人聽明白以後才能往正…

自命不凡的她改變了(有聲讀物)

辛 蕾 自命不凡 獨攬大權 窗外陽光明媚,室內十幾個弟兄姊妹正在投票選舉。投票結束,帶領宣布辛蕾被選為負責人,辛蕾站起來微笑地面向弟兄姊妹說:「感謝神給我這次機會,我一定好好珍惜,和大家一起把本分盡好...」走在回家的路上,辛蕾想到剛臨到的神的託付心裡特別高興,立志要努力盡好本分滿…

審判已從神的家起首

美國 愛神 我是一名基督徒,剛信主時就經常聽講道人講主耶穌是我們的救贖主,為擔當我們的罪被釘在了十字架上,主耶穌是憐憫慈愛的,只要我們多來到主面前禱告認罪,我們的罪就能得著赦免,主再來時就能被提進天國。後來,我看到聖經中多處提到「審判」的字眼,比如:「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