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偷」著了無價之寶(上)(有聲讀物)

2018年03月27日
00:00
12:14

河北省 李忠

我有一個四口之家,因我們全家都信主耶穌,得著了主很多的恩典和祝福,生活得很幸福。2012年8月的一天,我和往常一樣下班回家。晚飯後,我斜靠在床頭閉目休息,妻子坐在床的另一側聽歌。從妻子的耳機裡隱約傳出動聽的旋律,但歌詞我好像沒聽過,於是我好奇地問她:「你聽的是什麼歌呀?」她笑著說:「神家的歌。」我繼續追問道:「我怎麼沒聽過,什麼神家的歌呀?」她笑著說:「全能神教會的神話語詩歌。」此時,我睜開眼,略帶疑問地說:「全能神?」她很自然地回答:「是呀!」聽她這麼說,我「噌」的一下坐了起來,大聲指責說:「你信全能神了?你這不是背叛主耶穌對主不忠嗎?」我話音剛落,妻子義正詞嚴地對我說:「你不知道就別瞎說,神早已結束了恩典時代,開闢了國度時代,又作了新的工作。我信的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我根本不是背叛主,而是跟上了羔羊的腳蹤。正如經上說的:『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他。』(啟14:4)要是照你這樣說,當初主耶穌來作工時,許多人都從律法下走了出來,接受主耶穌的作工,難道你能說他們是背叛了耶和華神嗎?恰恰相反,他們不但不是背叛耶和華神,而是跟上了羔羊的腳蹤,是忠於耶和華神。而那些持守聖經律法,自以為對耶和華神忠心的人,卻因著不接受主耶穌的新作工成了抵擋神的人。這個事實難道你還沒有看清楚嗎?」聽她這麼說,我一時語塞,不知該怎麼反駁,只好生氣地說:「主給咱們那麼多恩典,你說不信就不信了,你這樣做對得起主嗎?你好好想想吧!」說完我陰沉著臉,氣沖沖地走到電視機前,使勁兒打開電視,悶悶不樂地坐在床邊看新聞……

之後,我越想心裡越不是滋味,擔心妻子真的背叛了主耶穌。為了攔阻她,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女兒,女兒也站在我一邊攔阻妻子。那天我去上班,妻子去聚會,女兒就跟過去鬧騰,攪和得她們沒聚成會。回到家,女兒一邊哭一邊生氣地對妻子說:「你要是再信,我就離家出走,永遠不再回這個家!」說完女兒拎起背包就要走,妻子一聽急了,忙上前拉住女兒。經女兒這麼一鬧,妻子不知該怎麼辦了。晚上我下班回到家,兒子就把白天發生的事跟我說了,我聽後得意地想:「這下好了,女兒要離家出走,看你以後還信不信!」見妻子滿臉不高興的樣子,我就去了女兒房間,高興地對女兒說:「你今天做得挺好,以後就這樣做。白天我上班不在家,你在家就盯著你媽,咱們得想辦法把她拉回來,讓她好好信主耶穌!」女兒點點頭說:「爸,你就放心去上班吧,我在家看著我媽。」

可沒過幾天暑假結束女兒就返校了。我心裡琢磨:「女兒走了,我白天上班就沒人看著妻子了,萬一她再去聚會,那可就前功盡棄了。」於是,我用零食收買了十歲的兒子,讓他每天放學回來後就去盯著妻子,看妻子有沒有去聚會,兒子在零食的利誘下痛快地答應了。從那以後,我每天回來就問兒子妻子的行蹤,兒子回答說:「我每天放學後都看著我媽,她這些天一直在上班呢!」這樣持續了一段時間後,我的心才一點點地放下了。但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妻子晚上不出去玩麻將了,而且把家裡收拾得很乾淨,連地裡的活兒她也都幹了。我心裡很納悶:「以前妻子愛玩麻將,我勸她都不管用,現在她自己反倒變了,而且還這麼勤快地幹活,這是怎麼回事呢?」

一天夜裡,我醒來後看到窗簾上有一道細小的光影,在漆黑的夜裡顯得很亮,我心裡很納悶,這光是從哪兒來的呢?順著光亮我仔細一看,發現是從妻子的被窩裡照射出來的,我心想,她在做什麼呢?怎麼有燈不開非得用手電筒呢?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小心翼翼地下了床,躡手躡腳地繞到床的另一邊,走到妻子跟前,她一點都沒有察覺。我順著被縫往裡一看,原來妻子在被窩裡打著手電筒看書呢!我怕半夜三更嚇著她,不敢弄出動靜,就悄悄回到床上躺下了。我心想:「還以為她不信了呢!唉!沒想到她不但信,還有書了!書裡到底說的是什麼呀?讓她大晚上的還摀在被窩裡看,而且不管我怎麼反對,她還這麼有信心,堅持要信下去,真是不可思議!以前她愛打麻將,家裡不像樣也不管,我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如今怎麼就變了呢?難道就是她看的那本書改變了她?……不行,我得找機會看看那本書究竟都寫的些什麼!」想到這兒,我故意使勁翻了個身,光亮馬上就消失了。

一天早上,天下著中雨,我沒去上班。妻子吃過早飯後就出去了,我呆著無聊正想看電視,突然想起了那本書,於是我就開始翻箱倒櫃地找,可我把屋裡的東西翻了個遍也沒有找到。我坐在沙發上想:就這麼大的屋子,妻子能把書放到哪兒呢?我的眼睛不停地環視著,突然想到她會不會把書藏在衣服的夾層裡了?於是我起身去翻衣櫃,從上到下快翻到底時,我看到一個便裝袋,摸到裡面有本書,就急忙把書掏出來,一看是一本精裝版、三十二開、約四公分厚的書,只見封面上寫著《話在肉身顯現》。我雙手捧著這本書,心想:「『話在肉身顯現』?這本裡面都說了些什麼,竟然能使妻子這樣有信心跟隨?」想到這兒,我右手端著書,左手從後往前翻,眼前出現非常醒目的一行字——「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於是我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其中一段話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神的作工猶如洶湧的浪濤浩浩蕩蕩,沒有一個人能挽留住他,沒有一個人能制止住他的腳步,只有悉心聽他話語、尋求渴慕他的人才能跟隨他的腳蹤,得到他的應許,除此之外的人都將受到滅頂之災與應有的懲罰。

看後我心想:「這話帶著權柄、威力,可不是我們哪個人能說出來的呀!難道全能神真的是主耶穌的再來?」此時我心裡很亂,陷入了沉思之中:妻子曾跟我說過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信全能神才是跟上羔羊的腳蹤。還說那些律法時代走出律法接受主耶穌作工的人,並不是背叛了耶和華神,而是跟上了羔羊的腳蹤,是真正對神有忠心的人。細想想這話也對啊,如果妻子沒信錯,我再攔阻下去,豈不是抵擋神的新工作了嗎?這不就跟兩千年前的法利賽人持守律法,抵擋主耶穌一樣嗎?當初法利賽人不尋求考察主耶穌的作工,還瘋狂抵擋、定罪神的新工作,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最終他們不但沒得著神的救恩,還遭到了神的咒詛。如果我也犯了抵擋神新工作的大罪,那後果可真是不堪設想啊!「只有悉心聽他話語、尋求渴慕他的人才能跟隨他的腳蹤,得到他的應許」,看來我不能再盲目論斷、定罪全能神的作工了,得帶著一顆尋求的心,考察考察神的作工,好好看看這本書。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放下官架子 心裡真輕鬆(有聲讀物)

小 軍 剛被選上帶領的我,高興得喜不自禁,平時走路都哼著小曲。這心情一好,看什麼都覺得挺順眼!我心想:「既然大夥兒選我,那我在周圍的人群中肯定是最出類拔萃的!以後弟兄姊妹有什麼問題我可得幫助解決,要是解決不了,證明我這個帶領沒有真理實際,不稱職啊。這機會來之不易,我可得好好珍惜。…

順服神的收穫(有聲讀物)

謝 誠 前些天,帶領程姊妹跟我說教會有一項新的本分還需要人手,並問我願不願意去盡這個本分。聽帶領這樣說,我心裡就按捺不住地高興,心想:「我在盡本分中因為爭名奪利打岔攪擾教會工作被撤換反省已經三個月了,終於可以盡本分了!弟兄姊妹要是知道了,肯定也會對我另眼相看的,覺得我經歷這次失敗…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有聲讀物)

變 化 生活中呢,每天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事,有些事我們自己可以處理解決,但是有些事是靠著自己或他人的力量都無法改變的,那面臨這些難處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呢?今天的這篇經歷文章,能讓活在難處中的你真實感受到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甄愛接起女兒的電話,一臉的高興,正等著女兒的好消息。 「…

基督徒在職場如何做到誠信為本(上)

魏 東 我從事的是電器維修行業,因電子、電器的工作原理比較抽象,一般人也不容易理解,很多人都會對我們投來羨慕的目光,同時也給涉足這個行業的人提供了弄虛作假的方便之門。 2001年,我來到城裡開了一家電器維修部,剛開始做生意時我不願意去「宰」顧客,覺得自己能掙夠本錢就行了,可整天的…

我「偷」著了無價之寶(上)(有聲讀物) 我「偷」著了無價之寶(上)(有聲讀物)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