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拯救人類為什麽需要作三步工作

2022年02月23日

兩千年前,主耶穌在猶太顯現作工來救贖人類,傳講「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4:17)發表了許多真理,還顯了許多神迹奇事,轟動了整個猶太國。猶太教上層人物看見主耶穌的説話作工大有權柄、大有能力,跟隨主的人越來越多,他們都感覺到主耶穌的顯現作工對他們的地位構成了威脅,就開始處處抓主耶穌的把柄,編造各種謡言陷害、定罪主耶穌,攔阻信徒跟隨主耶穌。尤其他們看見主耶穌是人子而不是靈體,就更加肆無忌憚、無所顧忌了。他們以主耶穌的説話作工超出律法為藉口,大肆定罪、追捕主耶穌,把主活活釘在十字架上,遭到神的咒詛、懲罰,導致以色列亡國兩千年。末世,主耶穌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全能神,發表真理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來徹底潔净拯救人類。各宗各派許多渴慕神顯現的人讀了全能神的話,都認出神的聲音,歸向了全能神。宗教界那些首領都覺得自己的地位、飯碗受到了極大威脅,他們就編造各種謡言、謬論否認、定罪全能神的顯現作工,迷惑攔阻信徒考察真道,説什麽「主耶穌已經救贖了人類,神的拯救工作已經完成了,主再來是提接信徒進天國,不可能再作什麽拯救工作了」。他們甚至叫囂:「如果主再來不提接我們進天國,那他就不是主!如果主再來是道成肉身作審判工作,那他就不是主!只有能提接我們進天國的,那才是主,才是我們信的主!」尤其看到全能神不是靈體,而是普通的人子,他們就更肆無忌憚、無所顧忌了,更加瘋狂地定罪、褻瀆全能神,甚至聯合中共撒但政權抓捕迫害傳國度福音的人。他們所做的一切早已經把神重釘在十字架上了。為什麽神每作一步新工作,總是遭到宗教界的否認、定罪、抵擋呢?就是因為人類被撒但敗壞至深,都有撒但的本性,都厭煩真理、仇恨真理所導致的。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人都不認識神的作工,都把神拯救人類的工作想象得太簡單了。就像以色列人都認為,「神作完律法時代的工作,我們能守住神的律法就是蒙拯救了,彌賽亞來時就該提接我們進天國了」,結果主耶穌來了,就被猶太人釘在十字架上。恩典時代的人認為,「主耶穌作完了救贖工作,我們罪得赦免,一次得救就永遠得救了,主耶穌再來就該提我們進天國了」,結果全能神來了,又被宗教界聯合撒但政權把神釘在十字架上。他們都是認為神作完一步工作、兩步工作,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就結束了,但事實真是這樣嗎?

神拯救人類為什麽需要作三步工作

實際上,神每作一步新工作之前,很早就有預言告知人類。主耶穌來作救贖工作時,先知書就早有預言:「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内利。(馬太福音1:23)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賽亞書9:6)尤其神末世作審判工作,聖經的預言就太多了,至少有二百多處啊。例如,主耶穌説:「弃絶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8)父不審判什麽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約翰福音5:22)還有《彼得前書》説道:「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得前書4:17)如果人要考察神的作工,是很容易找到根據的,就不會這樣肆無忌憚地非要把神釘在十字架上不可。這足以説明,人類被撒但敗壞太深了,敗壞人類都有撒但本性,人類就是神的仇敵啊!現在我們已經看見,從神作律法時代的工作,到恩典時代主耶穌來作救贖工作,再到末世神又道成肉身作審判工作,來結束整個時代,一點兒不差,神拯救人類的工作正好是三步。那麽,神拯救人類為什麽需要作三步工作呢?所有人都看不透這件事,就導致了許多人都在抵擋、定罪神的作工,這個後果是嚴重的。所以,今天我們就來探討神為什麽要作三步工作這個話題。

末世,全能神顯現作工打開了神經營計劃的所有奥秘,我們讀一段全能神的話就知道神為什麽要作三步工作了。全能神説:「六千年的經營工作分為三步,這三步工作即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國度時代,這三步工作都是為了拯救全人類,也就是拯救經撒但嚴重敗壞的人類,但同時又與撒但争戰。這樣,拯救工作分三步,與撒但的争戰也就分三步,這兩方面工作是同時進行的。其實,與撒但的争戰就是為了拯救人,因着拯救人不是一步工作即可成功的事,所以,與撒但的争戰也就分階段、分時期來作,按着人類的需要、按着撒但敗壞人的程度來與撒但展開争戰。……拯救人的工作作了三步,也就是與撒但争戰共分三個步驟就徹底把撒但打敗了,但與撒但争戰的全部工作的内幕就是藉着賜給人恩典、作人的贖罪祭、赦免人的罪、征服人、成全人這幾步工作而達到果效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可見,神拯救人類的工作是分三步,即耶和華神作的律法時代的工作,主耶穌作的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以及末世全能神作的國度時代的審判工作,這三步作工才是神拯救人類的全部經營,神就是藉着三步工作一步步把人類從撒但權下拯救出來,使人完全被神得着。神作每一步工作都意義深遠,都是神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中不可缺少的工作,也是敗壞人類脱離罪、脱離撒但權勢的必要過程。

下面我們根據神的話簡單地把神的三步作工介紹一下。我們先説説神拯救人類的第一步工作——律法時代的工作。我們知道,在神没作律法時代的工作之前,起初的人類什麽都不懂,不知道敬拜神,也不知道在地上怎麽生活,他們常常犯罪得罪神,也不知道是罪。為了讓人類能遠離罪惡,在地上有正常的生活,神開始作律法時代的工作。我們來讀一段全能神的話:「在律法時代,耶和華定了許多誡命,讓摩西頒布給那些跟隨他出埃及地的以色列民,這誡命在當時是耶和華賜給以色列民的,與埃及人并無關係,是為了約束以色列人的,以誡命來要求他們,是否守安息日,是否孝敬父母,是否拜偶像,等等,以這些為原則被定為罪或被稱為義。在他們中間或者有耶和華的火臨到他們,或者被石頭砸死,或者得着耶和華的祝福,都是根據人是否守住這些誡命。人若没守安息日就被别人用石頭砸死,若有祭司没守住安息日,就有耶和華的火臨到他。人若不孝敬父母也被别人用石頭砸死,這都是耶和華可稱許的。耶和華定誡命、律法都是為了在他帶領人生活期間能讓人聽他的話,順服他的話,不至于悖逆他,以這些律法來控制住這些初生的人類,以便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基礎。所以,根據耶和華所作的工作稱第一個時代為律法的時代。《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律法時代的工作》在律法時代,耶和華神頒布了許多律法誡命,教導人該怎麽敬拜神,該怎麽生活。人如果遵守律法,就蒙神保守、祝福;如果違背了律法,就得獻贖罪祭,罪才得着赦免,否則就遭懲罰、咒詛。律法時代的人都體嘗到了神公義、威嚴、烈怒不容觸犯的性情,也體嘗到了神的憐憫與祝福。因此,人都敬畏耶和華神,都遵守神的律法誡命,活在神的保守中,在地上有了正常的生活。談到這兒,大家想一想,如果神不作律法時代的工作,人類會怎樣?没有律法約束,没有神的帶領,人類肯定混亂不堪,很快就被撒但擄去。所以説,神為人類頒布律法太重要了!律法時代的工作讓人知道了什麽是罪、什麽是義,也讓人看到自己常常犯罪,需要贖罪祭來贖罪,神作這一步工作不僅帶領人進入了人類生活的正軌,也為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奠定了基礎,鋪平了道路。

到了律法時代後期,人類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人犯罪越來越多,律法已經約束不住人的行為了,人都因着没有足够的贖罪祭面臨被律法定罪、處死的危險,都苦苦地禱告呼求神。于是,神親自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作了一步救贖工作,開闢了恩典時代,結束了律法時代。我們來讀兩段全能神的話:「到恩典時代,耶穌來了救贖墮落的全人類(并不單是以色列人),他施憐憫慈愛給人,人看見的恩典時代的耶穌滿了慈愛,對人總是愛,因為他就是來拯救人脱離罪的,他能饒恕人的罪,直到他上了十字架徹底將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在這個時期,神就是以憐憫慈愛出現在人的面前,也就是他成了人的贖罪祭,為人的罪而釘了十字架永遠饒恕人的罪。《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兩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没有耶穌的救贖,人一直活在罪中,人便都成了罪的子孫,成了鬼的後代,這樣下去,全地之上就成了撒但的寄居之地,也成了撒但的生存之地。但作救贖工作必須得向人施下憐憫慈愛,人才能因此得着赦免,最終才有資格被作成、被完全得着,若没有這步工作,六千年經營計劃就没法開展,假如耶穌不釘十字架,只給人醫病趕鬼,人的罪仍然不能得着完全的赦免。他來在地上作了三年半的工作,只完成救贖工作的一半,再藉着釘十字架成為罪身的形像交給那惡者,完成了釘十字架的工作,掌握了人類的命運,只有將他交在撒但的手中之後,才把人類贖回來。他在世上受了三十三年半的苦,譏笑、毁謗、弃絶,甚至無有枕頭之地、無有安息之所,之後又釘在十字架上,將全人——一個聖潔的、無辜的肉身釘在十字架上,受盡了所有的苦。那些執政掌權的都戲弄他、鞭打他,甚至兵丁吐唾沫在他臉上,他仍然一言不發,忍耐到最終,無條件地順服至死,將人類全部都救贖了回來,從此他才得享安息。他所作的工作只代表恩典時代,不代表律法時代,也不能代替末世的工作,這是在恩典時代耶穌所作的工作的實質,是人類經歷的第二個時代——救贖時代。《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救贖時代的工作内幕》主耶穌生活在人中間,傳講「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4:17)教導人要認罪悔改,要愛人如己、饒恕人七十個七次,要盡心、盡意、盡性地愛神,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等等,使人明白了神的心意,信神有了明確的目標與方向,完全從律法規條的束縛中走了出來。主耶穌還行了許多神迹奇事,給人醫病趕鬼,赦免人的罪,對人滿了包容、忍耐,人都感受到了神的慈愛憐憫,看見了神的可親可愛,與神的關係更近了。最終主耶穌為人釘十字架,作了永遠的贖罪祭,一次而永遠地赦免了人的罪。從此,人只要向主認罪悔改,罪就得着赦免,就不再被律法定罪、懲罰了,就有資格來到神面前禱告,享受主所賜的平安喜樂和豐富的恩典。可見,主耶穌的救贖工作給人類帶來了極大的救恩,使人類得以生存下來,一直發展到了今天。

那麽,主耶穌作完救贖工作,把人類從撒但手裏贖回來,就代表神的拯救工作結束了嗎?人類就不需要神再作拯救工作了嗎?答案是否定的,神的工作還没有結束,人類還需要神進一步的拯救。因為人雖然得着了主耶穌的救贖,罪得赦免了,但裏面的犯罪本性還没有解决,人受犯罪本性驅使,每天都活在敗壞性情裏,常常身不由己地説謊犯罪,常常悖逆主、抵擋主,總也實行不出主的話,人都活在犯罪認罪、認罪犯罪的循環往復中痛苦挣扎,無法擺脱罪的捆綁、轄制。像這樣一個活在罪中不能自拔的人,如果不經審判、潔净,能不能被提進天國呢?肯定不能。神是聖潔的神,「非聖潔没有人能見主(希伯來書12:14),神絶對不會容許還能犯罪抵擋他的人進入神的國。所以,主耶穌作完救贖工作後,就多次預言他必再來,主耶穌再來就是徹底解决人的犯罪本性,拯救人脱離罪惡,成為聖潔進入神的國。正如主耶穌説:「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約翰福音16:12-13)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約翰福音17:17)還有《啓示録》預言説:「他大聲説:『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啓示録14:7)可見,主再來要發表真理作一步審判工作,引導人明白進入一切的真理,就是徹底拯救人脱離罪、脱離撒但權勢,把人帶進神的國,這是神早已計劃好的一步工作,也是神經營計劃的最後一步工作。我們來讀幾段全能神的話,對這方面的真理就清楚了。

全能神説:「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并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脱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脱去。所以,在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之後,神又重返肉身帶領人進入新的時代,開始了刑罰審判的工作,這工作將人類帶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順服在他權下的人將享受更高的真理,得着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着了真理、道路、生命。《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

藉着贖罪祭人已經罪得赦免了,因為十字架的工作已經結束,神已勝過撒但,但是人的敗壞性情還在人裏面存在,人還能犯罪抵擋神,神并没有得着人類。所以,這步工作用話語來揭示人的敗壞性情,讓人按着合適的路去實行。這步作的工作比上步更有意義,比上步作的工作果效更大,因為現在是話語直接供應人的生命,讓人的性情能够徹底更新,是一步更徹底的工作,所以説,末了的道成肉身完全了神道成肉身的意義,徹底完成了神拯救人的經營計劃。《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着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絶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讀了全能神的話,我們就明白神末世為什麽作審判工作了。主耶穌作的救贖工作只是赦免了人的罪,但人裏面的撒但本性還根深蒂固,還需要神發表更多的真理,作一步審判的工作來徹底潔净人、拯救人。也就是,主耶穌的救贖工作只是為末世的審判工作鋪路的,末世的審判工作才是神拯救工作中最關鍵、最核心的工作,也是人類蒙拯救進天國唯一的路啊。這步工作作完了,人的敗壞性情得着了潔净,再也不犯罪抵擋神了,能真實順服神、愛神了,神拯救人類的工作才徹底結束,六千年的經營計劃才大功告成。末世,全能神顯現作工,結束了恩典時代,開闢了國度時代。全能神發表了潔净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不光打開了神經營計劃的所有奥秘,還審判、揭示了人類抵擋神的撒但本性與各種撒但性情,揭示了人對神的種種觀念想象與錯謬的信神觀點,還給人指出了脱離罪惡蒙神拯救的路途,等等。全能神的話語太寶貴了!這都是敗壞人類得潔净蒙拯救必須具備的真理實際,也是神在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從來没説過的話語,正是神末世賜給人類的永生之道啊。許多神選民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都認識了自己抵擋神的撒但本性與敗壞真相,對神公義不容觸犯的性情也有了真實認識,産生了敬畏神之心,終于擺脱了罪的捆綁、轄制,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他們都作出了脱離罪惡得勝撒但的美好見證。神選民都真實體會到:神末世的審判工作的確是神對人類極大的拯救啊!若没有神末世的審判,我們就永遠看不透自己的敗壞真相,永遠不知道人類犯罪的根源在哪裏,敗壞性情就没法得着潔净、變化。現在,全能神在大灾難之前已經作成了一班得勝者,神的國度福音也已傳遍了整個世界。事實足以證明,全能神已徹底打敗撒但,完全得着了榮耀,神六千年的經營計劃已經大功告成。現在,大灾難也開始降下了,所有抵擋神的惡人都將在大灾難中受懲罰,被毁滅,而那些經歷審判得着潔净的人將在灾難中蒙神保守剩存下來。隨之,新天新地——基督的國度就出現在地上了,剩存下來的人都是神的子民,永遠生活在神的國中,享受神的應許、祝福。這正應驗了《啓示録》的預言:「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啓示録11:15)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説:『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做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啓示録21:3-4)

談到這兒,我們看到,神拯救人類的三步工作太真實、太實際了!每一步工作都是為解决人的犯罪問題,成就一個宗旨:就是將人從撒但權下、從罪中一步步拯救出來,把人帶入神的國,承受神的應許、祝福。三步工作一環緊扣一環,每一步工作都建立在上一步工作的基礎上,一步比一步進深、拔高,相輔相成,緊密相連,缺了哪一步都不行。如果没有律法時代的工作,人類就不知道什麽是罪,就活在罪中任由撒但踐踏,很快就會被撒但擄去,歸于烏有;如果没有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人類就會因犯罪太多而受懲罰,整個人類就發展不到今天;那如果没有末世的審判工作呢,人類就永遠擺脱不了罪的捆綁轄制,永遠没有資格進天國,最終只能因罪惡深重而被毁滅。可見,三步工作少了哪一步,人類都會被撒但擄去,都不能達到蒙拯救。這三步工作才是神拯救人類的完整的經營計劃,一步比一步關鍵、重要,都是神為拯救人類精心計劃、精心安排好的,這完全顯明了神對人類極大的愛與拯救,也完全顯明了神的智慧與全能。正如全能神説:「在我的整個經營計劃當中,也就是六千年的經營計劃當中,一共分三個步驟,即三個時代:起初的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即救贖時代),末了的國度時代。這三個時代,按着時代的不同我的作工内容也不相同,但是每步作工都是按着人的需要而作,説得確切點,就是按着與撒但争戰時撒但所施行的詭計而作,是為了打敗撒但,顯明我的智慧、全能,也是為了將撒但的詭計都揭露出來,從而拯救活在撒但權下的全人類,是為了顯明我的智慧與全能,也是為了顯露撒但的醜陋不堪,更是為了讓受造之物有善惡之分,認識我是萬物的主宰,看清撒但是人類的仇敵、敗類、惡者,能够把善與惡、真理與謬理、聖潔與污穢、偉大與卑鄙分得一清二楚。讓這些無知的人類都能够為我作見證:不是『我』敗壞人類,只有我自己——造物的主將人類拯救,賜給人可享受之物,認識我是萬物的主宰,而撒但僅僅是一個被造的後來又背叛的受造之物。在六千年經營計劃當中,我分三個步驟,這樣作工以便達到這樣的果效:讓受造之物能够為我作見證,明白我的心意,認識我是真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救贖時代的工作内幕》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到底誰是獨一真神

在這個世界上,多數人都有信仰,都相信有神,也都在信自己心中的那一位神。這樣一來,各國各方的人所信的神就太多了,不下幾百位甚至幾千位。神真有這麽多位嗎?絶對没有。那麽到底神有幾位?誰是真神?這個問題没有任何名人、偉人能解答清楚。因為没有任何人能看見神,能直接接觸到神,每一個人的壽命…

什麽是真實的「被提」

兩千年前,主耶穌被釘十字架完成救贖工作之後,就應許説他必再來。從那時起,所有信主之人就一直在翹首祈盼救主耶穌駕雲降臨,好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所有信主的人每時每刻都在盼望被提,但直到現在眼瞅着大灾難都已經降臨了,還是没有迎接到主耶穌駕雲降臨,許多人便大失所望,他們每天都在關注:主耶…

救世主降臨還能叫「耶穌」這名嗎

末世,救世主全能神早已來在人間,發表真理顯現作工,來徹底拯救人類。自從《話在肉身顯現》這本書上網公諸于世,世界各國都有許多人看見全能神的話都是真理,就聽見了神的聲音,他們雖然没有見到全能神的容顔,但認定全能神的話完全是聖靈的説話,是神在向人類發聲説話,就是「話在肉身顯現」。他們終…

如何分辨真假基督

大家好!今天我們要講的話題是「如何分辨真假基督」。有人會問,分辨真假基督跟我們信神有什麽關係呢?這可大有關係了。大家知道基督是誰嗎?如果你真知道基督就是救世主降臨,那現在大灾難已經降下了,世界末日臨到了,你需不需要救世主呢?如果你需要救世主來拯救你,那你知道哪一位是救世主嗎?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