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為什麽神在不同的時代叫不同的名

相關神話語:

「神在每個時代都作新的工作,都叫新的名,他怎麽能在不同的時代作相同的工作呢?他怎麽能守舊呢?『耶穌』這個名是為了救贖工作而叫的名,末世耶穌再來還能叫這個名嗎?還能作救贖的工作嗎?為什麽耶和華與耶穌是一,但他們却在不同的時代叫不同的名呢?不都是因為工作時代不同嗎?就一個名能將神的全部都代表了嗎?這樣,只有在不同的時代來叫不同的名,以名來更换時代,以名來代表時代,因為没有一個名能將神自己代表得完全,只能將神的具有時代性的性情代表出來,只要能將工作代表出來即可。所以,神能選用任何一個適合他性情的名來代表整個時代。」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异象 三》

「『耶和華』這名是在以色列當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憐憫人、能咒詛人又能帶領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選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滿有智慧的神。『耶穌』本是以馬内利,原意是滿有慈愛、滿有憐憫的救贖人的贖罪祭,他是作恩典時代工作的,是代表恩典時代的,只能代表經營計劃當中的一部分工作。就是説,只有耶和華是以色列選民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的神,也是所有以色列衆百姓的神。所以當代的以色列人除了猶太邦族以外,人都敬拜耶和華,為他獻祭在祭壇上,在聖殿裏穿祭司袍事奉耶和華,他們所盼望的是耶和華的再現。只有耶穌是人類的救贖主,是將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的贖罪祭,就是説,耶穌這個名來自于恩典時代,也是因着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而有的,耶穌這個名是為着恩典時代的人能够重生得救而有的。也是為了救贖整個人類而固有的名。所以『耶穌』這個名是代表救贖工作的,也是代表恩典時代的,『耶和華』這個名是為着律法下的以色列民而固有的名。每一個時代每一步作工,我的名都有代表意義,不是無根無據的,就是每一個名都代表一個時代。『耶和華』代表律法時代,是以色列人對他們所敬拜的神的尊稱;『耶穌』是代表恩典時代,是恩典時代所有的被救贖之人的神的名。人若在末世仍然盼望救主耶穌降臨,而且還是帶着他在猶太的形像降臨,那麽整個六千年的經營計劃就停留在救贖時代,再不能向前推移,而且永遠不會有末世來到,也不會結束時代。因為『耶穌救主』只是救贖人類、拯救人類的,我取『耶穌』這個名只是為了恩典時代所有的罪人而有的,并不是為了結束整個人類而有的名。雖然耶和華、耶穌、彌賽亞都是代表我的靈,但這幾個名只是代表我的經營計劃中的不同時代,并不代表我的全部。在地之人所稱呼的我的名,并不能把我的所有性情與所是盡都説透,只是在不同的時代對我有不同的稱呼。因此在末了的時代,就是最後的一個時代來到之時,我的名仍然要改變,不叫耶和華,也不叫耶穌,更不叫彌賽亞,而是稱為大有能力的全能的神自己,以這個名來結束整個時代。」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救主」早已駕着「白雲」重歸》

「我曾經叫過耶和華,也曾經被人稱為彌賽亞,人也曾經愛戴我叫我救主耶穌,今天我已不再是人以往所認識的耶和華和耶穌,而是在末世重歸的、結束時代的神,滿載着我的所有性情,而且滿有權柄、尊貴、榮耀地興起在地極的神自己。人并没有接觸過我,也不曾認識我,不曾知道我的性情,從創世到如今,無一人見過我,這就是末世向人顯現的但又隱秘在人中間的神,活靈活現住在人的中間,如烈日,又如火焰,充滿能力,滿帶着權柄,無一人一物不在我的話中被審判,在火的焚燒之下無一人一物不被潔净。最終,萬國必因着我的話而得福,也因着我的話而被砸得粉碎,讓末世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是救世主的重歸,我是征服全人類的全能神,也讓人都看見我曾經作過人的贖罪祭,但在末世我又成了焚燒萬物的烈日之火,也是顯明萬物的公義的日頭,這是我末世的工作。之所以我取這名又帶有這樣的性情,就是為了讓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是公義的神,是烈日,也是火焰,讓所有的人都敬拜我——獨一真神,也讓人都看見我的本來面目:并非只是以色列人的神,也并非只是救贖主,而是天上地下和滄海中的所有受造之物的神。」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救主」早已駕着「白雲」重歸》

「有人説神的名不變,那為什麽耶和華的名又變成耶穌呢?説彌賽亞要來,怎麽來了一個名叫耶穌的呢?神的名怎麽會變呢?這些不是早已作過的工作嗎?難道神今天就不能作更新的工作了嗎?昨天的工作都可更换,耶和華的工作可由耶穌來接續,耶穌的工作就不能再有另外的工作來接替嗎?耶和華的名可變為耶穌,耶穌的名不也可以更换嗎?這都不是稀奇的事,只是因人頭腦太簡單造成的。神總歸是神,不管他的工作怎麽變,也不管他的名如何變化,他的性情、他的智慧永遠也不變,你認為神只能叫耶穌這個名,那你的見識就太少了。你敢説耶穌永遠是神的名,神永遠就叫耶穌了,再也不會改變嗎?你敢定準『耶穌』這個名是結束律法時代又是結束末了時代的嗎?誰能説耶穌的恩典能將時代結束呢?」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將神定規在「觀念」中的人怎能獲得神的「啓示」呢?》

「假如神在每一個時代作的工作都一樣,都叫一個名,人會怎麽認識呢?神就得叫耶和華,除了名叫耶和華的是神,叫其餘名的就不是神,或者説神只能是耶穌,除了耶穌的名以外神不能再叫别的名,除了耶穌以外耶和華不是神,全能神也不是神。人認為『神是全能的這不假,但神是跟人同在的神,他得叫耶穌,因神是跟人同在的神』,你這就屬于守規條了,把神限制在一個範圍裏。所以説,在每一個時代神所作的工作、所叫的名、所帶的形像,所作的每步工作以至于到現在,不守一點規條,不受一點限制。他是耶和華,但他也是耶穌,也是彌賽亞,也是全能神,他的工作能逐步變化,他的名也相應地變化,没有一個名能將他代表得完全,但凡是他叫的名都能代表他,在每一個時代他所作的工作都代表他的性情。」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异象 三》

「耶穌作的工作是代表耶穌這個名,是代表恩典時代,耶和華作的工作呢,是代表耶和華,也是代表律法時代,他們的作工乃是一位靈作兩個不同時代的工作。……雖然叫兩個不同的名,却是一位靈作兩步工作,作的工作是接續下來的,因為名不同、工作内容不同,所以時代也就不同,耶和華來了是耶和華時代,耶穌來了是耶穌時代。所以説,一次來了叫一個名,代表一個時代,開闢一個新的出路,一步新的出路是一個名,這就代表神是常新不舊的,他的工作不斷向前發展。歷史不斷向前發展,神的工作也是不斷向前發展的,六千年經營計劃要結束,必須是不斷地向前發展,天天作新的工作,年年作新的工作,開闢新的出路,開闢新紀元,開闢更新的工作、更大的工作,隨之,帶來新的名,帶來新的工作。」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异象 三》

上一篇: 1 神為什麽要取名,一個名能代表神的全部嗎

下一篇: 1 什麽是經營人類的工作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