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怎樣信神才能達到蒙拯救被成全

相關神話語:

「人信神走彼得的路概括起來説就是走追求真理的路,也是走真正認識自己達到性情變化的路,唯有走彼得這個路才是被神成全的路。具體怎麽走彼得的路,有哪些實行法,這是必須得清楚的。首先,得把個人的存心、個人不正當的追求甚至家庭及肉體所有的東西全部都放下,有一個全身心的投入,那就是完全地投入到神話裏面,注重吃喝神話,注重在神話裏尋求真理,尋求神的意思,凡事摸神的心意,這是最根本的、最關鍵的實行法。彼得見到耶穌以後就是這樣實行的,也只有這樣實行才能達到最佳果效。全身心地投入到神話裏,主要是在神話裏尋求真理,尋求神的意思,注重摸神心意,在神話裏明白得着更多的真理。在讀神話上彼得不是注重明白道理,更不是注重得着神學知識,而是注重明白真理,摸着神的心意,達到認識神的性情,認識神的可愛之處,同時也在神的話中認識人的各種敗壞情形,認識人的敗壞本性,認識人的真正缺少,達到神對人的各方面要求來滿足神。他在神話裏有這麽多準確的實行,這是最合神心意的,是人經歷神作工的最好配合。在經歷神數百次的試煉中,凡是神審判人的話,凡是神揭示人的話,凡是神對人要求的話,他都跟自己嚴格對號省察自己,摸神話的意思。耶穌對他所説的一切的話他都認真揣摩,牢記在心中,收到很好的果效。他這麽實行就達到了在神話裏認識自己了,不光認識了人的各種敗壞情形,還認識了人的實質、人的本性,認識了人的各種缺少,這就是真正認識自己了。彼得在神話裏一方面達到了真正認識自己,另外一方面,神在他的話語中所發表的神的公義性情,發表的神的所有所是,發表神作工的心意,發表神對人類的要求,從這些話中彼得完全認識了神,認識了神的性情,認識了神的實質,并且對神的所有所是、神的可愛之處與神對人的要求都有所認識,都有所明白。雖然當時神的話并没有今天這麽多,但在彼得身上却達到了這幾方面的果效,這是難能可貴的。彼得經歷數百次試煉没有白受苦,他在神話裏、在神的作工中不光認識了自己,也認識了神。另外,他在神話中也特别注重神對人的要求,人該在哪些方面滿足神達到合神心意,這方面他能下大的功夫,達到完全透亮,這對自己的進入太有益處。不管神哪方面的話,凡是能作為他生命的話,是屬于真理,他都刻在心裏常常地揣摩、領悟,他聽見耶穌説的話以後就能往心裏去,説明他特别注重神話,到最終的確達到了果效,也就是能運用自如地實行神話,做到準確地實行真理,準確地行在神的心意上,能完全按照神的意思做,放弃個人的主張、想象,這樣他就進入神話的實際了。彼得的事奉是合神心意的,主要就是做到了這一點。」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走彼得的路》

「追求被神成全首先明白什麽是被神成全,被成全得具備哪些條件,明白這些之後再找着實行的路。被成全需要具備一定的素質,許多人本來素質不够,這就需要你付出代價,需要你主觀努力了,素質越差的越得主觀努力。你對神的話明白得越多、實行得越多,越能更快地走上被神成全的路。藉着禱告,你能够在禱告中被成全;藉着你吃喝神的話,摸着神話的實質,活出神話的實際,能被成全;藉着你平時經歷神話認識自己的缺少,更要認識自己的致命處、軟弱處,向神禱告祈求,逐步得着成全。被成全的途徑:禱告,吃喝神話,摸着神話的實質,進入神話的經歷,認識自己的缺少,順服神的作工,憑着你愛神的心去體貼神的負擔、去背叛肉體,再藉着你與弟兄姊妹常常交通,使你的經歷更豐富。無論是集體生活還是個人生活,不管是大聚會或小聚會,都能使你有經歷,都能得着操練,使你的心安静在神的面前歸向神,這些都是被成全的過程。所説的經歷神的話就是你能實際地體驗神的話,讓神的話在你身上活出來,使你對神更有信心、更有愛心,藉這個途徑逐漸脱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脱去你不正當的存心,活出正常人的樣式。你裏面愛神的成分越來越多,就是被神成全的部分越來越多,撒但敗壞的成分就越來越少,藉着你的實際經歷,逐步走上被成全的路。所以説,要達到被成全,體貼神的心意,經歷神話尤其重要。」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體貼神心意達到被成全》

「你如果相信神的主宰,你得相信每天發生的事,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都不是偶然發生的,不是誰有意跟你過不去,也不是誰有意針對你,而是神安排的。神擺布這一切為了什麽?不是亮你的相,不是為顯明你,顯明你不是最終目的,要成全你、要拯救你這是目的。怎麽成全你,怎麽拯救你?就是先讓你知道自己有敗壞性情,讓你知道自己的本性、實質,自己的不足、缺少。你知道了,你心裏明白了,你才能追求真理,逐步脱去敗壞性情,這就是神給你機會了。你得知道把握機會,别跟神較勁,尤其對神安排在你身邊的人事物别總覺得不如意,總想擺脱,總對神埋怨、誤解,你總這樣就不是經歷神的作工,很難進入真理實際。你無論對什麽事看不透,有難處,你都得學會順服下來,應首先來到神面前,多多禱告,這樣不知不覺你裏面的情形就轉變了,就能尋求真理解决問題,這樣你就會經歷神作工了。在這期間,真理實際就作到你裏面去了,這樣你就有長進了,生命情形就發生變化了,你一有變化,有這樣的真理實際,你就有身量了,你有身量就有生命了。人總憑撒但敗壞性情活着,再有熱心,再有勁兒,這也不是身量,不是生命。神作工在每一個人身上,不管是用什麽方式,不管是藉什麽人事物效力,也不管對人説話是什麽樣的語氣,最終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拯救你,拯救你之前就是要變化你,那你不受點苦能行嗎?你就得受點苦。受苦包括的就多了,有時興起周圍人事物來讓你認識自己,再不就直接對付修理、揭露,就像上手術台一樣,就得有點疼痛才能達到果效。每一次的修理對付,每一次興起的人事物對你都是觸動,也都是促進,這就對了,你就有身量了,就進入真理實際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要得着真理得從身邊的人事物上學功課》

「彼得信神是追求一切滿足神,追求順服一切出于神的,刑罰、審判他能接受,熬煉、患難、生活的缺乏他也接受,一點怨言没有,這些都不能改變他愛神的心,這不是愛神至極嗎?這不是盡到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了嗎?或是刑罰、審判,或是患難,你都能達到順服至死,這才是一個受造之物該達到的,這才是愛中的純潔的成分。人如果達到這個程度那就是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這最能滿足造物主的心意。」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人要想成為活人,成為見證神的人,成為被神驗中的人,務必得接受神的拯救,甘心順服在神的審判刑罰之下,甘心接受神的修理對付,這樣才能實行出神所要求的一切真理,這樣才能得着神的救恩,才能真正成為活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是活過來的人嗎?》

「對神没有一點順服的成分,只是承認神的名,稍覺神的可親、可愛,但跟不上聖靈的步伐,不能順服聖靈現時的作工説話,這樣的人就屬于活在神的恩典之中的人,不能被神得着,不能被神成全。神成全人是藉着人的順服、藉着人吃喝享受神的話語、藉着人在生活中的苦難熬煉而達到的,只有這樣信神人的性情才能變化,才能對神有真實的認識。不滿足于活在神的恩典之中,而是主動地渴慕、尋求真理,追求被神得着,這叫有意識的順服神,神要的就是這樣的信神。」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信神就當順服神》

上一篇: 4 神作試煉熬煉工作的意義

下一篇: 1 什麽是道成肉身,道成肉身的實質是什麽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