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主耶穌説「我的羊聽我的聲音(約10:27),主再來是發聲説話尋找他的羊,我們等候主來最關鍵得尋求聽神的聲音,但我們不會分辨什麽是神的聲音,什麽是人的聲音,請你們給交通交通。

參考聖經:

「耶穌説:『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14:6)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來4:12)

相關神話語:

真理是來自于人間,但人間的真理則是基督所傳,是來源于基督的,也就是來源于神本身,并不是人所能達到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真理也就是最實際的而且是人類最高的人生格言,因為是神對人提出的要求,而且是神自己親自作的工作,所以稱之為「人生格言」。這格言不是總結出來的,也不是偉人的名言,而是天地萬物的主宰者向人類的發聲,不是人如何總結而有的語言,而是神原有的生命,所以説稱為「最高的人生格言」。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神與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滿意的人》

神説的話語在表面上來看無論是淺顯還是深奥,都是人生命進入必備的真理,是人的心靈與肉體得以存活下去的活水泉源。他供應人活着的所需,供應人日常做人的法則與信條,供應人蒙拯救所必經的道路、目標與方向,供應人在神面前作為受造之物所該具備的一切真理,供應人如何順服神、如何敬拜神的所有真理,他是人存活下去的保障,是人日用的飲食,也是人得以剛强、得以站立的堅固後盾。他飽含受造人類活出正常人性的真理實際,飽含人類脱離敗壞、走出撒但網羅的真理,飽含造物主對受造人類的諄諄教導、勸勉、鼓勵與安慰,他是引導開啓人明白一切正面事物的指路明燈,是人得以活出與擁有一切正義與美善事物的保障,是衡量一切人、事、物的準則,也是帶領人蒙拯救、走向光明路的航標。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寫在前面的話》

神的説話不能説成是人的説話,人的説話更不能説成是神的説話,被神使用的人不是道成肉身的神,道成肉身的神不是被神使用的人,這在實質上都有區别。或許你看了這些説話之後并不承認是神的説話,只承認是人所得的開啓,那你就太無知了,神的説話怎麽能與人所得的開啓相同呢?道成肉身的神的説話是開闢時代的,是帶領全人類的,是揭開奥秘而且是賜給人新時代的行路方向的;人所得的開啓無非是一些簡單的實行或認識,不能帶領全人類進入新的時代,不能揭開神自己的奥秘。神總歸是神,人總歸是人;神有神的實質,人有人的實質。人若是把神的説話看成是簡單的聖靈開啓,而把使徒先知的説話當作神自己的親口説話,那就是人的不對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

人的交通與神所説的話不一樣,人所交通的是交通個人的看見、個人的經歷,在神所作的工作的基礎上發表人的看見、人的經歷,他們的責任也就是在神作工或説話之後找出當實行的、當進入的再供應給跟隨的人。所以,人的作工就代表人的進入與人的實行,當然這些作工裏也摻有人的經驗教訓或人的一些思維。不管聖靈怎麽作工,或在人身上作工,或道成肉身作工,都是作工的人在發表自己的所是。雖然是聖靈作工,但都是在人原有所是的基礎上作工的,因為聖靈作工并不憑空作,也就是并不作無中生有的工作,都是按着實際情况、按着實際條件來作工,這樣,人的性情才能變化,人的舊觀念、舊思想才能變化。人所發表的都是人所看見的,是人所經歷的,是人能想到的,即使是道理或是觀念也都是人的思維能達到的,人作的工作無論大小都不能超越人的經歷、人的看見或人能想到的、能構思的這個範圍。神所發表的是神自己的所是,是人所不能達到的,也就是人的思維所不能及的,他是發表他帶領全人類的工作,并不關乎人的細節經歷,而是關乎到他自己的經營。人發表的是人的經歷,神發表的是神的所是,這所是就是神原有的性情,是人所達不到的。人的經歷是在神發表所是的基礎上而有的看見與認識,這些看見與認識都被稱為人的所是,是在人原有性情與素質的基礎上發表出來的,所以也稱為人的所是。人所經歷的、人所看見的人就能交通出來,人如果没經歷、没看見的或是人思維所達不到的,就是人裏面没有的東西,人就交通不出來,若是人所發表的是人未經歷的,那就是人的想象或是道理,總之在這些話中没有一點實際。假如説你没接觸過社會的事,你就交通不透社會中的複雜關係;你没有家庭,若别人交通家庭裏的事,你就對他所説的大多數問題都不明白。所以説,人所交通的、人所作的工作就代表人裏面的所是。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神的權柄與神的身份在神的説話用詞上很明顯地流露出來,例如神説「我與你立約,你要……我已立你……我必使你……」中的「你要」「我必」等等這些帶有神身份與權柄的肯定性的用詞,一方面是造物主的信實,另一方面它們都是具有造物主之身份的神的專用詞彙,也是慣用詞彙。如果一個人祝福他的後代極其繁多,國度從他而立,君王從他而出,那無疑只是一種願望,并不是一種應許或賜福,所以人不敢説「我必使你如何如何,我要你如何如何」,因為人自己知道自己不具備這個權力,人説了不算,即使這樣説了也是一句空話、一句廢話,是人的欲望與野心所驅使的。當人感覺人的願望不能成就的時候,人敢以這麽大的口氣説話嗎?人都有好的願望,希望後代都能飛黄騰達、出人頭地,「要是能有一個當皇帝的後代,那可真所謂三生有幸!能出個當省長的也不錯,只要做人上人都行!」這些都是人的願望,但人只能為自己的後代許願祝福,不能兑現或成就給任何人的應許或承諾。人的心裏都清楚地知道人没有這個權力達到這些,因為人自身的一切都由不得自己,怎麽能掌控别人的命運呢?而在神這兒之所以能説這樣的話,是因為神有這樣的權柄,他能成就、實現他給人的所有應許,兑現他給人的所有賜福。人類是神造的,神讓一個人的後代極其繁多,那是易如反掌的事,他讓一個人的後代興盛,也只是一句話便可成就的,他從來不為此而勞碌、為此而大傷腦筋或傷心勞神,這就是神的能力、神的權柄。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

人的作工中人經歷的成分多,人發表的是人的所是,神自己作工也是發表自己的所是,但他的所是與人的所是并不一樣。人的所是代表人的經歷、人的身世(人一生當中有哪些經歷或遭遇,或者有哪些處世哲學),在不同環境中生活的人發表的所是也不相同。你是否經歷過社會的事,在你的家庭中你到底是怎麽生活的、如何經歷的,都能在你的發表中看出來,而神道成肉身的作工中你就看不出他到底有没有社會閲歷。他對人的本質瞭如指掌,各類人的各類做法他都能揭示出來,對人的敗壞性情、悖逆行為他更能揭示出來,不在世人中生活但却知凡人的本性與世人的所有敗壞,這是他的所是。他雖未處世,但却曉得處世的條條框框,因他對人的本性都已測透。他能知道人眼看不見、耳聽不見的靈的作工,或今天或以往的他都知曉,在這裏包含着并非是處世哲學的智慧與人難測的奇妙,這是他的所是,向人公開又向人隱秘,他發表的并不是一個超凡的人的所是,而是靈原有的屬性、原有的所是。他并非周游列國但却知天下事;接觸的是一些無知識、無見識的「類人猿」,但却發表出高于知識、高于偉人的言論;生活在一群并没有人性,不懂人性常規、人性生活的痴呆麻木的人中間,却能要求人類活出正常人性,同時也揭示了人類卑鄙、低賤的人性。這都是他的所是,都是他高于任何一個屬血氣的人的所是。對于他來説,勿須多此一舉經歷複雜、繁瑣而又骯髒的社會生活就足可作他該作的工作,足可將敗壞人類的本質揭示得淋漓盡致。骯髒的社會生活并不能「造就」他的肉身,他作工、説話僅是揭示人的悖逆,并不是供應給人處世的經驗、教訓,他供應人生命勿須調查社會,也不須調查人的家庭。揭示審判人并非是他發表自己肉身的經歷,而是他早知人的悖逆、恨惡人類的敗壞之後才揭示人的不義,他作的工作都是在向人公開他的性情,發表他的所是,這工作只有他自己才能作到,并非是屬血氣的人能够達到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上一篇: 3 我們如果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到底該怎樣追求才能得着永生之道呢?

下一篇: 2 你們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發表了潔净人類、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那我們該怎麽認出神的聲音,怎樣確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呢?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