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6)我們能撇下一切傳揚主的福音,牧養教會,這樣勞苦作工就是在遵行天父旨意,難道我們這樣實行還有什麽錯誤嗎?

解答:人能傳揚主的福音、勞苦作工并不代表遵行天父旨意。真正遵行天父旨意是指遵行主的道,遵守主的誡命,按着主的要求盡本分,正如主耶穌説:「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太22:37-39)遵行天父的旨意最主要必須遵照實行主耶穌的現實説話,這是最根本的原則,如果不以遵守主耶穌的話為主,而是以遵行聖經中人的話為主,那就不是遵行天父旨意。遵行神的旨意就是指遵行神的話説的,人總高舉聖經中使徒的話,而不高舉見證主耶穌的話,就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而是抵擋神的人。遵行神旨意的人,無論神怎麽説話作工,都能順服實行,能接受神的托付,能見證神,不會再悖逆神抵擋神,這樣的人是聖潔的人。例如亞伯拉罕,他能聽從神的話,真心實意地把自己心愛的獨生子歸還給神,因着他的絶對順服,神祝福其後裔成為大國;又如約伯,他常常敬畏神遠離惡事,在財産、兒女都被剥奪的試煉中寧可咒詛自己也不埋怨神,仍然稱頌耶和華的聖名,所以他在神的眼中是完全人;還有彼得,他一生跟隨主耶穌,渴慕尋求真理,接受主的托付後,嚴格按照主的心意和要求牧養教會,最終達到順服至死、愛神至極……他們都是敬畏神、順服神的人,這樣的人才是真正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如果説勞苦作工就代表遵行天父旨意,那為什麽法利賽人走遍洋海陸地傳福音、勞苦作工,最終却遭到主耶穌的定罪和咒詛呢?就是因為他們信神却不能遵行神的道,當主耶穌來作新工作時,他們不但不接受,還帶領猶太百姓瘋狂地抵擋、定罪主耶穌,甚至作假見證陷害主耶穌,他們所做的都是在背離主的道與主為敵,這些人即使外表受苦再大、作工再多,怎麽能説成是遵行天父旨意呢?

——電影劇本《往事如刺》

上一篇: 問題(5)我們效法保羅,為主勞苦作工,像保羅一樣「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後4:7),難道還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嗎?我們應該有資格直接被提進天國,為什麽還必須得經過神末世的審判、潔净才能進天國呢?

下一篇: 問題(7)我們今天信主耶穌,為傳揚主的名受苦花費、撇下一切,就是在遵行天父旨意,這就代表我們已經聖潔了,主來肯定提我們進天國。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