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2)主耶穌釘十字架作了人類的贖罪祭,我們接受主的救恩已經蒙恩得救了,為什麽還要接受全能神末世審判潔净的工作呢?

解答:恩典時代,主耶穌作的是救贖工作,并不是神徹底拯救人類的末世審判工作,救贖工作達到的果效就是主耶穌作了我們的贖罪祭,把我們從撒但手裏贖了回來,讓人認罪悔改,接受神的救恩,有資格來到神面前享受神的恩典祝福,這是救贖工作的真意。但許多人却不明白,總認為主耶穌作了救贖工作就等于人徹底蒙拯救了,可以進天國了,這完全是人的觀念想象。我們得着了主耶穌的救贖不假,但我們的犯罪本性解决了嗎?神赦免了我們的罪,能代表我們真聖潔了嗎?為什麽我們還能常常犯罪呢?常常犯罪的人真能蒙主稱許嗎?這些問題很少有人考慮過,也没看見有人能把這些問題真正看透。主耶穌把我們從罪中救贖回來,我們已經罪得赦免蒙恩得救,這是事實。然而,人在信主跟隨主的同時還能常常違背主的教導,隨從肉體的私欲犯罪,就如説謊、耍詭詐、搞欺騙,勾心鬥角、争名奪利,貪圖虚榮、貪愛錢財,追隨世界邪惡潮流,等等;臨到苦難試煉的時候人還能誤解神、埋怨神,甚至遠離神、背叛神,當神的作工不合人觀念時,人還能隨意論斷神、定罪神,在跟隨神的同時還能崇拜人、追隨人……人都活在犯罪認罪的循環中難以自拔,始終也擺脱不了犯罪本性的捆綁與轄制,這也是事實。雖然主耶穌的救贖工作已經完成了,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不再因觸犯律法而遭到神的咒詛,得以來到神面前向神呼求禱告,享受從神來的一切恩典,但這不等于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徹底結束了,因人裏面還有罪性没有得到解决,人還能受撒但本性的控制抵擋神、背叛神,并且人對神也没有認識,達不到敬畏神遠離惡,更達不到絶對順服神與神相合成為聖潔的人類,這樣的人并没有真正被神得着。我們都知道,神是聖潔、公義的,人非聖潔不能見主,神絶不會允許污穢敗壞的人進入他的國中,這是由神的公義性情决定的。所以,在末世神根據他拯救人類的計劃作了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來解决敗壞人類受罪的捆綁、轄制與犯罪的根源問題,使人徹底脱離撒但權勢蒙神拯救進入神的國中。我們再來讀兩段全能神的話。

全能神説:「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并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着神的拯救,但并不能證明你没罪、没污穢,你没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裏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麽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没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净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没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産業。《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稱呼與身份的説法》

藉着這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使人對自己裏面污穢敗壞的實質完全認識到,而且能够完全變化,成為被潔净的人,這樣,人才有資格歸到神的寶座前。今天所作的這一切的工作都是為了讓人能够得潔净,讓人能够有變化,藉着話語的審判刑罰,藉着熬煉,脱去敗壞得着潔净。《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在末世神要徹底把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拯救出來,使人真正歸向神,達到與基督相合,成為敬畏神、順服神的聖潔人類。要達到這樣的果效,必須得藉着全能神末世的審判工作來完成。只有在神話語的審判、揭示中人才能認識自己被撒但敗壞的真相與本性實質,才能認識神的公義、威嚴、不容人觸犯的性情,這樣人才能産生真實的懊悔與悔改,産生恨惡肉體、背叛撒但的心志,生發敬畏神的心,達到徹底脱離撒但的黑暗權勢完全歸向神被神得着,這樣的人才是最終蒙拯救進入神國中的人類。

——電影劇本《寶座流出生命河的水》

上一篇: 問題(1)你們説神末世道成肉身來作審判的工作,有聖經根據嗎?應驗聖經中哪個預言了?如果没有聖經根據,我們是不會輕易相信的。

下一篇: 問題(3)我信主多年,聖經也没少看,我怎麽就没有看見主説他末世還要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作審判工作的預言呢?你們見證主耶穌已經重返肉身來了,就是全能神,正在作末世審判的工作,這有聖經的根據嗎?有宗教界的承認嗎?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