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1)聖經上保羅説「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提後3:16),保羅的話既然記載在聖經裏,那就是神所默示的,就是神的話。我們信主就是信聖經,不管哪個道,只要離開聖經的就是异端!我們信主就是一切根據聖經,就是持守聖經上的話,聖經就是基督教的經典,也是我們信仰的根基,離開聖經不叫信主,離開聖經你還怎麽信主啊?主的話都記載在聖經裏,别處還能找到主的話嗎?我們信主不根據聖經還根據什麽?

解答:你們説保羅的話記載在聖經裏,那就是神所默示的,就是神的話,你們這麽説不合適吧?主耶穌説過「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這話嗎?聖靈見證過這話嗎?没有!那你們怎麽能説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呢?熟悉聖經的人都知道,先知傳達神的話,在聖經裏都有明確的標明,哪些話是神所默示的,是神的話,哪些話是人的話,那都是一目了然,而保羅的書信裏根本就没説過他説的話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話。那你們到底憑什麽説保羅的話都是神的話呢?聖經裏有神指示保羅傳達神話的記載嗎?我們都知道,保羅只是一個傳福音的使徒,他寫給各教會的書信只是根據當時弟兄姊妹的情形、問題給予的勸勉和安慰,但這些話只代表保羅個人的經歷、認識,都是人的話,怎麽能説是神所默示的,是神的話呢?有一點我們必須得清楚,只有道成肉身的神才能發表神的話,因為基督的實質就是神自己,而保羅只是一個人,他不是基督,所以他説的話不管是否記載在聖經裏,那都是人的話,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啊。神的話就是神的話,人的話就是人的話,人的話永遠都不可能變成神的話,我們不能因為人的話記載在聖經裏,就把人的話説成是神的話,如果我們明知道是人的話,却硬要把人的話説成是神的話,這是不是歪曲事實、違背事實真相啊?這是不是抵擋神、褻瀆神哪?

在宗教裏有很多信主的人都認為,「信主就是信聖經,守住聖經就是信主」,這種觀點符合主的話嗎?主耶穌説過「守住聖經就是信主」這話嗎?如果按這種觀點,「信神就是信聖經,凡事都根據聖經,守住聖經就是信神」,那當初猶太教的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他們信神都是根據聖經、持守聖經,可結果怎麽樣呢?當主耶穌顯現作工的時候,他們却不接受順服,反而以主耶穌的説話作工超出舊約律法來論斷、定罪主耶穌,并且還因主耶穌發表神的話語,就定罪主耶穌説僭妄的話,把主耶穌殘酷地釘在十字架上。根據這個事實,我們還敢説信主就是信聖經、守住聖經就是信主嗎?人把聖經看得高于一切,能代表人敬畏主、尊主為大嗎?人迷信聖經、持守聖經,能代表人順服主、敬拜主嗎?能代表人遵行神的旨意嗎?人信主如果只迷信聖經、持守聖經,心却不能尊主為大,不實行經歷主的話,不尋求真理、順服神的作工,不跟隨神的脚踪,甚至還能根據聖經字句瘋狂地抵擋、定罪神的作工,這是不是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呢?這是不是與神為敵的敵基督啊?主耶穌曾經斥責法利賽人説:「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内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裏來得生命。(約5:39-40)主耶穌把法利賽人信神的錯誤方式揭露得很清楚,法利賽人信神就是只注重查考聖經,凡事都根據聖經,他們把聖經看得高于一切,認為只要持守聖經就能得着永生,但是却不接受主耶穌發表的真理,他們寧可要聖經也不跟隨主耶穌,還頑固地死守聖經,根據聖經字句處處抓主耶穌的把柄,否認、定罪主耶穌發表的真理,最終把主耶穌活活地釘在十字架上,所以遭到了神的咒詛、懲罰。可見,人信神如果只迷信聖經、崇拜聖經,却弃絶道成肉身的基督,拒絶接受神的作工帶領,這樣信神是絶對不能蒙神稱許的。

咱們來讀兩段全能神的話吧。全能神説:「自從有了聖經以來,人信主就成了信聖經。與其説人信主了,不如説人信聖經了;與其説人開始看聖經了,不如説人開始信聖經了;與其説人歸在主的面前,不如説人歸在了聖經的面前。這樣,人就把聖經當作神來拜,當作自己的命根子,若没有了聖經,相當于没有了生命。人把聖經看得與神一樣高,甚至人把聖經看得比神還高,若没有聖靈的工作,若摸不着神,這都可以活下去,但一旦失去聖經這本書,或失去聖經裏的名章、名句,人就像失去生命一樣。《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一》

他們在聖經的範圍之内信仰我的存在,他們把『我』與『經』畫為等號,没有『經』就没有『我』,没有『我』就没有『經』。他們并不在乎我的存在,并不在乎我的作為,而是非常、特别在乎每一句經文,甚至更多的人認為没有經文的預言我就不該作任何一件我願意作的事情。他們把經文看得太重要了,可以説他們把字句看得太重要了,以至于他們用聖經的章節來衡量我的每一句説話,用聖經的章節來定我的罪。他們尋求的不是與我相合之道,他們尋求的不是與真理相合之道,而是尋求與聖經的字句能相符合的道,他們認為凡是與聖經不合的一律不是我的作工,這些人不都是法利賽人的孝子賢孫嗎?那些猶太的法利賽人以摩西的律法來定耶穌的罪,他們不尋求與當今的耶穌如何相合,而是認真地對待每一句律法,以至于他們最終以耶穌不守舊約律法、以耶穌并不是彌賽亞為罪名而將本來無罪的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他們的本質是什麽?不就是他們并不尋求與真理相合之道嗎?他們只留心經文的字字句句,却并不在意我的心意與我的作工步驟和作工方式。他們并不是尋求真理的人,而是死守字句的人;他們不是相信神的人,而是相信聖經的人,説得透徹點,他們都是聖經的看家奴。為了維護聖經的利益,為了維護聖經的尊嚴,為了維護聖經的名望,他們竟然將仁慈的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他們這樣做只是為聖經打抱不平,只是為了維護聖經的字字句句在人心中的地位,所以他們寧可斷送自己的前途,寧可得不到贖罪祭,也要將與經文的規定不合的耶穌處死。難道他們不都是每一句經文的走狗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當尋求與基督相合之道》

全能神的話把宗教裏的人信神存在的最大的偏差、錯謬給我們揭示出來了。對照我們自己以往信主的經歷,看到我們信主多年,從來不注重實行、經歷主的話,也不注重在主的話上尋求真理,獲得聖靈的開啓光照,更不注重在主的話上摸主的心意,這就導致我們根本不會遵行主的道,也無法得着對主的真實認識。我們就以為信主能背一些死的聖經字句,心裏就有神的地位了,能解釋幾句聖經的話,就代表對神有認識了,甚至還錯誤地認為,只要會講解聖經、會背許多的經文,就是最合神心意的人了。每個信主的人都把聖經看為至高,在人的心裏聖經已經代替了主的地位,人都認為高舉聖經、持守聖經就是在高舉神、見證神,其實,這就完全偏離了主的心意、偏離了主的道。尤其在末世主顯現作工的關鍵時刻,許多信主的人仍然在死守聖經,等候親眼看見主駕雲降臨,却不尋求聖靈的作工與發聲説話,即使聽見了全能神教會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全能神,發表了真理,作了末世審判的工作,他們也不尋求神的顯現作工,甚至還隨從宗教界的牧師長老否認、論斷、定罪全能神,結果成了信神却抵擋神的人,最終只能被神撇弃,落在大灾難中受懲罰。這樣的後果都是因為人盲目地迷信崇拜聖經,把神定規在聖經中,不知不覺走上了抵擋神的道路所導致的。法利賽人死守聖經却抵擋主耶穌遭到了神的咒詛,他們的失敗教訓説明了什麽?人信神光持守聖經的字句絶對不行,而是必須得實行、經歷主的話,必須得在主的話上尋求真理,獲得聖靈的作工,尤其在主再來的關鍵時刻,聽見有人見證主來,必須得尋求考察神現實的説話作工,這樣,人才能跟上神作工的脚踪,才能被提到神的寶座前,享受生命活水的供應,才能得着真理生命,達到蒙拯救進天國!

其實,在神没有發聲説話開展新工作之前,我們信主根據聖經合情合理,這没有錯。因為聖經是神的見證,是神在律法時代、恩典時代説話作工的真實記載。我們讀聖經就能認識到神的存在,認識到神創造天地萬物、主宰萬有的全能智慧,就能看見神在前兩步作工當中具體説了哪些話、作了哪些工作,還有神對人類的心意、對人類的要求,以及神向人類顯明的許多作為,等等。尤其聖經中還記載了恩典時代主耶穌親自作了救贖工作,賜給人豐富的恩典和真理,讓我們看見神對人類真實的愛和憐憫。如果没有聖經的記載呢,我們就很難了解到神以往所作的工作,所以,聖經就成了我們信主必讀的經典書籍,聖經對于我們相信神、認識神,走上人生正路太有價值了!但是,不管聖經多麽寶貴,對人類的造就有多大,聖經都不能代表神,也不能代替聖靈作工,更不能代替神作拯救人類的工作。這是不是事實啊?神是造物的主,是萬物生命的源頭,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是源源不斷的,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而聖經呢,只是一本記載神以往作工的歷史書籍,又怎麽能和神相提并論呢?聖經是聖經,神是神,聖經與神是兩碼事,信聖經絶對不能代表信神!所以,我們信神不能光根據聖經,最主要得根據神現實的説話,根據聖靈作工,這是信神最重要的原則啊!我們如果連這個信神最起碼的常識都不明白,那是不是太愚昧無知了?就像在恩典時代,主耶穌顯現作工的時候,人如果只讀舊約聖經,却不接受主耶穌的説話作工,這樣能獲得聖靈作工嗎?能得着主耶穌的救恩嗎?顯然不能!那麽到了末世,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全能神,全能神發表真理作了末世審判的工作,這時候我們如果還持守聖經,持守主耶穌的作工,這樣能獲得聖靈作工,得着神末世的救恩嗎?所以,在末世全能神作了新的工作,我們必須在全能神的發聲説話中尋求真理,聽神的聲音,跟上神作工的脚踪,還要經歷全能神話語的審判刑罰,這樣經歷神的作工才能得着真理認識神,達到得潔净蒙拯救,這樣的信才能蒙神稱許啊!

——電影劇本《信神》

上一篇: 問題(3)信主這些年來,我們一直持守主的名,常常讀經、禱告,向主認罪悔改,實行謙卑、忍耐,對人有愛心,常常施捨、奉獻,還撇下一切為主勞苦作工,傳福音見證主,這不就是在實行主的話、遵行主的道嗎?怎麽能説我們没有一點信主的實際,是不信派呢?聖經上保羅明明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所以我認為,我們這樣信主就能蒙主稱許,主來肯定能提我們進天國。

下一篇: 問題(2)保羅在《提摩太後書》3章16節裏説得很清楚,「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所以聖經裏的話都是神的話,聖經就代表神,我們根據保羅的話信神,這還能有錯嗎?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