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心靈的争戰

美國 楊志

全能神説:「從信神到現在人存有許多不對的存心,你不實行真理的時候,覺得自己的存心都對,當遇到事時就看見自己裏面有許多不對的存心,所以説,神成全人的時候就使人發現自己裏面有許多觀念攔阻人認識神。當你認識到自己的存心不對時,你能不按着自己的觀念去實行,不按自己的存心去實行,每一件事都能為神作見證,站住立場,這就證明你背叛肉體了。當你背叛肉體時裏面不免有一番争戰,撒但讓人隨從它,讓人隨從肉體的觀念,維護肉體的利益,但神的話還在人裏面開啓光照,在這個時候,看你是隨從神還是隨從撒但。神讓人實行真理的時候,主要是對付人裏面的東西,對付人不合神心意的想法與觀念,聖靈在人心裏感動人,開啓光照人。所以説,每件事背後都是一場争戰,每一次實行真理,每一次實行愛神,都是一場大的争戰,似乎人的肉體平安無事,其實人的内心深處有一場生死戰,經過一場激烈的争戰,思前想後最後才分勝負,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因為人裏面有許多存心不對,或神作許多工與你的觀念不相合,所以説,在人實行真理的時候背後都有一場大的争戰,當人實行這一真理之後,背後不知流了多少傷心的泪,最後横下一條心來滿足神。因為有争戰人才受了苦,才受了熬煉,這是真實的受苦。當有争戰臨到的時候,你能真實地站在神一邊,就能達到滿足神。《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讀了神的話我深有感觸,實行真理真不是簡單事,的確需要一番争戰啊。想到幾年前我小姨妹被顯明出來是惡人,教會要開除她時,我受情感轄制實行不出真理,心裏來回争戰,特别地痛苦,最後在神話語的審判揭示中,我看透了憑情感行事的性質、危害,才背叛肉體放下情感,揭露、弃絶了惡人,享受到了實行真理帶來的平安踏實。

那是2017年,我回到當地盡教會帶領的本分。一次聚會時,弟兄姊妹反映我小姨妹韓冰在做教會帶領期間,聚會交通盡講字句道理顯露自己,走到哪兒都説她都盡過哪些本分、受過多少苦,讓人崇拜她、聽她的;弟兄姊妹給她反映盡本分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她不交通真理解决,還站高位教訓人,有些弟兄姊妹被她教訓消極得没心思盡本分;韓冰被撤换後不反省認識自己,還在弟兄姊妹中間挑撥離間,帶領多次給她交通,對付指責,她絲毫不接受,還不服不滿、散布消極,嚴重攪擾教會生活……聽着韓冰的這些表現,我很氣憤,想到神的話説:「那些在教會中釋放毒言惡語的人,那些在弟兄姊妹中間散布謡言、挑撥離間、拉幫結夥的人,本應都開除出教會,但因着作工時代的不同將這些人限制起來,因為這些人定規就是被淘汰的對象。被撒但敗壞的人都有敗壞性情,但有一部分人只限于有敗壞性情,另一部分人則不是這樣,他們不僅有撒但敗壞性情,而且其本性已惡毒到極處,這類人所做的、所説的不僅限于流露撒但的敗壞性情,他們是正宗的魔鬼撒但。他們所做的都是打岔攪擾神的工作,他們做的都是攪擾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破壞正常的教會生活,這些披着羊皮的狼早晚都得被清理出去,對這些撒但的差役應采取毫不客氣的態度,采取弃絶的態度,這才是站在神的一邊,若不能做到這一點的都是與撒但同流合污。《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我很清楚,根據神話衡量,韓冰的表現不是一時的敗壞性情流露,她的本性實質就是惡人。帶領、執事也都結合神的話解剖了韓冰的表現,説她雖然能撇弃花費,盡本分能受苦付代價,但她狂妄自大,絲毫不接受真理,還任意妄為,攪擾教會工作,而且屢教不改,屬于惡人。根據神家規定,這樣的人必須開除。多數弟兄姊妹都提議將她開除出教會,我心裏特别糾結:「從韓冰的這些表現看,她確實屬于惡人應該開除,可她畢竟是我妻子的親妹妹,岳父岳母平日裏對我也不錯,也很關心照顧我們家,他們要是知道我表决開除韓冰,還不得説我無情無義、六親不認呀?……唉!那我以後怎麽面對岳父母一家呀?可我作為教會帶領,要是不按原則辦事,明知教會有惡人却不開除,任由惡人攪擾教會生活、坑害神選民,那不就是包庇惡人跟神對抗抵擋神嗎?……」我不敢再往下想了,當時我左右為難,不知如何是好。周姊妹看我一臉糾結就對我説:「楊弟兄,韓冰一貫作惡攪擾教會生活,没有一點悔改的意思,根據原則應該把她開除出教會,這可是維護教會工作的大事呀!咱得體貼神的心意,不能憑情感、徇私情啊!」聽了這話,我心裏更糾結了。

就在這時,有弟兄姊妹提議:「韓冰信神幾年,一直撇家捨業盡本分,也受了不少苦,應該再給她一次悔改的機會。」聽到這話,我明知這些弟兄姊妹是被韓冰外表的好行為迷惑才為她説話,我應該交通真理解剖韓冰的表現,讓弟兄姊妹對她的本性實質有分辨。但我轉念又想:「韓冰是岳父母最寶貝的女兒,岳母糊塗信没分辨,妻子情感也重,要是我表决開除她,還給弟兄姊妹揭露解剖她的表現,那不就明擺着要得罪岳父母一家嗎!我要是在弟兄姊妹面前替她説一些好話,再跟她交通讓她好好悔改,以後不再攪擾了,那她或許就不會被教會開除了,這樣我也就不會得罪岳父母一家了。」想到這兒,我心裏不那麽愁苦了,便和大家説:「韓冰確實作惡了,留下了過犯,但神的心意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應該再給韓冰一次悔改的機會,如果她再作惡,那時再開除也不晚,也讓她心服口服。」周姊妹聽了我這番似是而非的話,欲言又止,其他人也没再説什麽了。我心裏鬆了一口氣,終于不用再擔心得罪岳父母了。可兩天後,我突然得了口腔潰瘍,并且是三處潰瘍,嘴裏火燒火燎地疼痛,有時疼得不能説話、不能吃飯,甚至晚上睡覺都疼醒了。痛苦中,我就向神禱告:「神啊!我突然口舌生瘡,疼痛難忍,我知道這事不是偶然發生的,這是你的責罰、管教臨到了,我願向你悔改。」

靈修時,我看到神的話:「真正信神的人心裏總有神,總存着敬畏神的心,存着愛神的心。信神的人辦事應存着小心謹慎的心,所作所為都應按神的要求,都應能滿足神的心,不應任着自己的性子,想怎麽做就怎麽做,這樣不合乎聖徒的體統。人不能打着神的旗號到處横行,到處招摇撞騙,這是最悖逆的行徑。家有家規,國有國法,更何况神的家呢?不更有嚴格的標準嗎?不更有行政嗎?人可以自由隨便,但神的行政却不讓人隨意『改動』,神是不容人觸犯的神,神是擊殺人的神,這些難道人不知道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神的話語使我恐懼戰兢,看到神的性情聖潔、公義不容人觸犯。神家是基督掌權、真理掌權,惡人打岔攪擾教會工作,神的態度是恨惡、厭憎,對那些有分辨還能站在惡人一邊説話的人,神的態度也是極度的厭憎、憤怒。韓冰不實行真理,還挑撥離間,打岔攪擾教會工作,正是神作工顯明出來的惡人,是應該開除的對象。這我心知肚明,可我為了維護親情關係,竟昧着良心出賣真理原則,袒護、包庇惡人,站在惡人一邊充當惡人的保護傘,我這不就是惡人的幫凶、同夥嗎?神高抬我盡帶領本分,可我没有敬畏神的心,明知真理也不實行,明目張膽地搞欺騙,將惡人留在教會裏攪擾教會工作,坑害弟兄姊妹,我這是明知故犯觸犯神性情啊!我的所做所行能蒙蔽人但却矇騙不了神,神鑒察人心肺腑,豈能容讓我這樣任意妄為。我已經留下了過犯,若再不悔改就該被神淘汰了。于是,我趕緊向神禱告悔改,并跟幾個執事商量,盡快整理韓冰作惡事實的材料,申請將她開除出教會。當我向神回轉時,我的口腔潰瘍不知不覺好了。

兩天後,我有事去岳母家,韓冰也在那兒,她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扭頭就走了。岳母看到我生氣地説:「你小妹信神多年,為傳福音也受了不少苦,哪個人没有敗壞性情?要是教會把她開除了,她不就没有機會蒙神拯救了嗎?你不能這麽無情無義啊!」妻子也附和着替韓冰説話。看到她們情感重,對韓冰没多少分辨,我趕緊和她們交通韓冰作惡的表現,可岳母一點也聽不進去,流着泪直衝我發火,妻子見岳母生氣,也在一旁責怪我,看到這些我心裏很軟弱、痛苦,飯也吃不下去。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麽也睡不着。一邊是開除惡人維護教會工作,一邊是岳母和妻子的責怪,我該怎麽辦?如果開除小姨妹,不僅得罪了岳父母一家,與妻子的感情可能也會因此受影響,甚至家庭破裂;如果把惡人繼續留在教會,那就會給教會生活帶來危害,弟兄姊妹的生命也受虧損。我心裏痛苦糾結,只好切切地向神禱告:「神啊!我心裏很軟弱,在開除韓冰的事上,我不願得罪你,但又受情感的轄制,求你加給我力量,帶領我衝破撒但的黑暗權勢,為你站住見證。」

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説:「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于人的安排,或出于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都説貼着神的負擔,維護教會的見證,誰貼上了?問一問自己,你是貼着神的負擔的人嗎?為神你能實行公義嗎?你能站起來為我説話嗎?你能堅信不移地實行真理嗎?你敢于向一切撒但的作為争戰嗎?為我的真理你能不憑情感揭露撒但嗎?你能讓我的心意在你身上得到滿足嗎?關鍵時刻你心擺上了嗎?你是遵行我旨意的人嗎?多多問問自己,多多揣摩。《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十三篇》神一句句責問的話語使我感到扎心難受,我明白了神的急切心意和要求,神希望我在開除惡人的事上能不憑情感、徇私情,堅定不移地站在神一邊,實行真理滿足神。想到約伯臨到試煉時,在外表看是財産被搶奪、兒女遭灾、僕人被殺,還有妻子和三個朋友的攻擊,但背後却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是撒但的試探臨到了約伯。最終,約伯憑着對神的信心和敬畏站在神一邊,讓撒但徹底蒙羞失敗,為神作出了剛强響亮的見證。今天從表面上看是岳母對我施加壓力,實際上是一場靈界的争戰,撒但施行詭計想藉着情感攔阻我實行真理,讓惡人繼續在教會中攪擾打岔,拆毁教會工作。神也藉着這件事來檢驗我,看我是受岳母與妻子轄制向撒但屈服,還是堅持正義實行真理為神站住見證。我如果選擇滿足肉體而站在撒但一邊,那不正中了撒但的詭計嗎?在神面前也就失去了見證。

想到這些,我也開始反省自己:這段時間我在面臨選擇時為什麽總是左右為難、受煎熬?我明知道得維護教會工作,可為什麽總是憑情感不能實行真理按原則辦事?之後,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話:「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着人的心,嚴重地破壞着人的良心,打擊着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人的性情變得一天比一天毒辣,根本没有一個人能為神甘心捨弃,没有一個人能甘心順服神,更没有一個人能甘心尋求神的顯現,而是在撒但的權下盡情地尋歡作樂,在污泥之地盡情地敗壞着自己的肉體。《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我活在情感中實行不出真理,悖逆抵擋神,這都是因着撒但的敗壞。撒但魔王利用社會的薰陶、學校的教育把「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是親三分向」「人非草木,孰能無情」等等這些撒但哲學灌輸到我裏面,使我把人情看得很重,認為為人處世就得重情感、講情面,這是人之常情,不講情面就是無情無義,是會被人指責的。我把這些撒但哲學當成正面事物,當作行事為人的準則,我憑着這些撒但哲學法則活着,變得是非不分,没有原則,特别自私卑鄙、圓滑詭詐。在開除韓冰的事上,我怕親人説我忘恩負義,怕家庭破裂,就能不顧教會工作和弟兄姊妹的生命,我真是太自私卑鄙了,我這樣做才是真正的忘恩負義啊!想想這個社會為什麽這麽黑暗邪惡,没有公平公義,就是因為人都憑這些撒但法則活着,無論是在哪個人群裏,都只講肉體情感關係,誰和自己關係親近就幫誰説話,甚至那個人做了違法犯罪的事也要想方設法包庇、袒護,顛倒黑白地為他説話。我才看清,這些撒但哲學法則外表看合乎倫理道德、合人的觀念,實際上都是撒但迷惑人、敗壞人的謬論,是與真理、與神為敵的,憑它活着只能悖逆抵擋神、坑害人,活出的都是鬼性。我之前憑這些撒但哲學活着,維護惡人,已經在惡人的罪上有份,但神没有記念我的過犯,還給我悔改的機會,我很感謝神,于是在心裏默默向神禱告立心志:我不願再隨從情感行事了,我只願根據神的話,能愛神所愛、恨神所恨,堅持真理、原則,及時將惡人開除出教會。

第二天,聚執事會時,聽同工反映韓冰現在還不認識自己,没有絲毫的悔改,還在挑撥離間、拉幫結夥。聽到這些,我心裏更加自責,恨自己憑情感行事没有及時開除惡人,給教會工作帶來攪擾。接下來去聚會時,我就結合神的話解剖、分辨韓冰的各種作惡表現。通過交通,那幾個受她迷惑的弟兄姊妹都有了分辨,開始弃絶她。妻子也因着明白真理對她妹妹惡人的實質有了分辨,不再為她鳴不平。韓冰被教會開除後,没有了惡人的攪擾,弟兄姊妹也都能正常地過教會生活、盡本分了。我們都贊美神的公義,看到神家是神話掌權,真理掌權,一切都根據真理原則辦事,那些不信派、惡人、敵基督在神家是站不住脚的。我也體會到,憑撒但哲學活着帶來的都是痛苦,對人對己都没有益處,憑神的話活着心裏才有真正的平安、踏實。今天我能不憑撒但哲學活着,衝破情感的轄制實行點真理,做人有了點正氣,這是神的拯救,是神話語的審判刑罰達到的果效。感謝全能神!

上一篇: 48 打開「情結」

下一篇: 50 擺脱束縛 得着釋放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