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如何接受神鑒察

末世全能神的話語

我是公義,我是信實,我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誰是真,誰是假,我會馬上顯明,你們不要着慌,都有我的時候,誰是真心要我的,誰是不真心要我的,我會一一告訴你們,你們只管吃好、喝好,在我面前與我親近好,我會親自作我的工。你們不要急于求成,我的工作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完成的,都有我的步驟、有我的智慧在其中,所以我的智慧才會顯明。讓你們看見我的手所作的是什麽——罰惡賞善。我决不偏待人,真心愛我的,我也真心愛你,不真心愛我的,我的烈怒永不離開他,讓他永遠記住我就是真神,我就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不要人前一套,人後一套,你所作所為我是一一看清,你騙了人,騙不了我,我都看清了,你還想瞞,那是不可能的事,都在我的手中。不要認為自己聰明,小算盤打得好,告訴你,人千打算、萬打算,最終也逃不出我的手心,萬事萬物都在我手中掌管,更何况一個人!不要躲,不要藏,不要欺哄和隱瞞,難道還看不見我的榮顔、我的烈怒、我的審判已公開顯明?凡不真心要我的,我馬上審判,毫不留情,我的憐憫已到頭再没有,不要再假冒為善,休要再猖狂。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四十四篇》

作為一個信神的人,所作所為都能拿到神面前接受神的鑒察。若你做的能拿到神靈面前而不能拿到神的肉身面前,説明你還没接受神靈的鑒察。神的靈是誰?神所見證的人又是誰?他們是不是一?多數人都看為是兩個,神的靈是神的靈,神所見證的人就是人,你是不是看錯了?這個人作的是代表誰作的?凡是對道成肉身的神没有認識的都是不通靈的人,神的靈與他道成的肉身是一,是因神的靈實化在肉身裏了,這個人對你不好,神的靈能對你好嗎?你不是糊塗了嗎?今天凡是不能接受神鑒察的,不能獲得神的稱許,對道成肉身的神没有認識的人都不能被成全。你看看自己的所作所為是不是能拿到神的面前,你如果不能把自己所做的拿到神的面前,説明你就是作惡的人,作惡的人能被成全嗎?你的所作所為、一舉一動、一個存心、一個反應都能拿到神的面前,就是你平時的靈生活,禱告、親近神、吃喝神話、與弟兄姊妹交通、過教會生活,以至于你的配搭事奉,都能拿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鑒察,這樣實行才利于自己的生命長大。接受神的鑒察的過程也是人被潔净的過程,你越能接受神的鑒察,你越得着潔净,越能符合神的心意,你就不至于放蕩,你的心能活在神面前;越接受神的鑒察,撒但越蒙羞,越能背叛肉體。所以説,接受神的鑒察,這是人該實行的一條路。無論做什麽事,就是你與弟兄姊妹交通時也能拿到神的面前尋求神的鑒察,你能存心順服神自己,這樣做你的實行就準確多了。你的所作所為能拿到神面前,接受神的鑒察,你才是活在神面前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成全合他心意的人》

凡事都要藉禱告接受神的鑒察。在禱告時,雖然我這個人没在你眼前,但聖靈與你同在,你禱告的是這個人也是神的靈。你為什麽信這個肉身?因為他有神的靈,没有神的靈你能信這個人嗎?你信這個人也就是信神的靈,讓你敬畏這個人也是敬畏神的靈,你信神的靈也是信這個人,你信這個人也是信神的靈。當你禱告的時候,你就覺得神的靈與你同在,神就在你眼前,因此你禱告是向神的靈禱告。現在多數人所做的都不敢拿到神的面前,你能欺騙神的肉身,你可騙不了神的靈,凡經不住神鑒察的事都是不合真理的,都應放弃,否則那是得罪神的。所以説,你無論是禱告或是與弟兄姊妹説話、交通,或是盡本分、辦事,都應把心擺到神的面前。你盡功用時,神與你同在,只要你存心對,是為神家工作,神必悦納你所做的,你應以你的誠心來盡你的功用。當你禱告的時候,存着一顆愛神的心,尋求神的看顧、保守,尋求神的鑒察,存着這樣的心,禱告就有果效。好比説聚會時禱告,你敞開心向神禱告,不説假話,向神説你的心裏話,這樣必能達到果效。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成全合他心意的人》

跟神的關係正常就是對神的一切作工能够不疑惑、不否認,而且能够順服,在神的面前存心對,不為個人打算,不管做什麽事都以神家利益為重,接受神的鑒察,順服神的安排。做每一件事都能把心安静在神面前,即使不明白神的心意,但也要盡其所能地盡到自己的本分、自己的責任,等到神的心意向你顯明,你再按這個去實行也不算晚。跟神的關係正常了,跟人的關係也就正常了。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必須一切都建立在神話的基礎上,能够根據神的話、按神的要求盡本分,擺正自己的觀點,凡事尋求真理,明白真理就去實行,不管臨到什麽事都存着順服神的心向神禱告尋求,這樣實行就能維持跟神的正常關係。在盡好本分的同時還能够保證,對神選民生命進入没有益處的事不做,對弟兄姊妹没有造就的話不説,起碼不做違背良心的事,見不得人的事絶對不做,尤其是那些悖逆神、抵擋神的事絶對不做,攪擾教會工作、教會生活的事絶對不做,做每一件事都光明正大,能拿到神面前,雖然有時肉體軟弱,但能够以神家利益為重,不貪圖個人利益,不做自私卑鄙的事,時常反省自己,這樣就能常常活在神面前了,跟神的關係也就完全正常了。

你做每件事的時候都得檢查個人的存心對不對,如果能按神的要求做,跟神的關係就正常了,這是最低標準。藉着你察看自己的存心,若有不對的存心出來的時候,你能背叛它而且能够按神的話去行,這樣你在神面前就成為一個對的人,説明你和神的關係已經正常了,所做的一切都為了神,不是為自己。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在説每一句話的時候,心能擺對,行事公正,不隨從情感、個人意思行事,這是信神之人的行事原則。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與神的關係如何》

能够實行真理的人,做事就能接受神的鑒察,你接受神的鑒察,你的心就擺正了。你做事總是做給人看,總想得着人的稱贊、佩服,却不接受神的鑒察,你心裏還有神嗎?這樣的人没有敬畏神的心。做事别總為自己,别總考慮自己的利益,别考慮人的利益,别顧及自己的臉面、名譽、地位,先考慮神家的利益,把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應體貼神的心意,先考慮自己盡本分有没有摻雜、有没有盡上忠心、有没有盡上責任、有没有盡上全力,是不是全身心地為你的本分、為教會的工作着想,你得考慮這些。常考慮這些,能考慮清楚了,你就容易盡好本分了。除非你素質差、經歷淺或業務不够精通,導致工作有些失誤、欠缺,没達到好的果效,但你已經盡力了。你所做的不是為滿足自己的私欲,不是為滿足自己的喜好,而是處處考慮教會的工作、考慮神家的利益,雖然盡本分没有達到好的果效,但你的心擺正了,如果再能尋求真理解决盡本分中的問題,那你的盡本分就能達到合格了,同時你也進入真理實際了,這就有見證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脱去敗壞性情才能得着自由釋放》

你們都是盡本分的人,起碼得有一顆誠實的心,得能讓神看到你的誠心,你才能獲得神的開啓、光照、帶領。接受神的鑒察,這是最關鍵的。不管你跟人有什麽隔閡,你多麽注重虚榮臉面,有什麽樣的存心不能單純敞開,這些都得慢慢變化,每個人都得從這些敗壞性情、這些難處裏一步一步走出來,都得衝破敗壞性情的難關。在通過這道難關之前,你的心對神到底是不是誠實的?你對神有没有隱瞞、掩蓋或者偽裝欺騙?你心裏應該清楚。如果你心裏有這些東西,就應接受神的鑒察,絶不能心存僥幸,説,「我不想為神花費一生,我還要成家,過自己的日子,但願神别鑒察我,别定我的罪」。如果這些事你都對神隱藏,就是你内心深處的存心、目的、打算、人生的規劃,還有你對很多事的觀點、對信神的觀點,你都對神隱藏,那你這個人就很麻煩,你能隱藏這些破爛東西,不尋求真理解决,説明你不喜愛真理,不容易接受真理,不容易得着真理。你可以對任何人隱瞞,但是你不能對神隱瞞。你對神都不相信,那你為什麽要信神呢?如果你有隱私,説出來很怕人小瞧你,你没有勇氣説出口,那你可以向神單純敞開,你應該向神禱告,把你信神有哪些卑鄙存心,為了前途命運做了哪些事,為了名利又做了哪些努力,把這些都向神交代,向神敞開,不能向神隱瞞。不管你的心向多少人關閉,你都不要向神關閉,你的心一定要向神敞開,這是信神的人起碼該有的真心。你有一顆向神敞開的心,不向神關閉,能接受神的鑒察,神會怎麽看你呢?你雖然没有向人敞開,但你能向神敞開,神看你是誠實的,你有一顆誠實的心。你這顆誠實的心能接受神的鑒察,在神那兒看是寶貴的,那神在你身上肯定有工作要作。比如,你做了欺騙神的事,神會管教你,你得接受神的管教,趕緊到神面前悔改、認罪,承認自己的錯誤,承認自己的悖逆、敗壞,接受神的刑罰審判,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按神的話實行,有真實的悔改,這就是你真心信神、有真實信心的證據。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

人有思想就有選擇,如果臨到事選擇錯了,就應該回轉,作出正確的選擇,絶不能堅持錯誤,這是聰明人;如果知道選擇錯了也不回轉,這就不是喜愛真理的人了,這樣的人就不是真心要神的人。比如,你盡本分的時候想應付糊弄,想偷奸耍滑,想躲避神的鑒察,這時就得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反省這樣做對不對,再揣摩揣摩,「我信神是為什麽啊?我這麽糊弄能把人糊弄過去,但我能糊弄得了神嗎?再説,我信神也不是為了偷奸耍滑而來的,我是為了蒙拯救,我這麽做不是正常人性的表現,也不是神所喜愛的啊。不行,在世上我偷奸耍滑、隨從己意也就罷了,現在我身處神家,身處神的主宰之下,身處神眼目的鑒察之下,我是人,得憑良心做事,不能隨從己意,我得按着神的話去行,不能應付糊弄,不能偷奸耍滑。那怎麽做不是偷奸耍滑、不是應付糊弄呢?我得下點功夫。剛才我覺得那麽做麻煩,就不想受苦,現在我明白了,那麽做雖然麻煩但有果效,我就應該那麽做」。做的時候心裏還怕受苦,這時就得禱告神,「神啊,我是個懶人,是個滑頭啊,求你管教、責備我,讓我的良心有知覺,讓我有羞耻感。我不想應付糊弄,求你引導我、開啓我,讓我看見我的悖逆、我的醜態。」你這樣禱告、反省認識自己,就能産生懊悔之心了,就能恨惡自己的醜態,錯誤的情形就開始轉變了,心裏就能揣摩,「為什麽我能應付糊弄呢?我怎麽總想偷奸耍滑呢?這麽做太没有良心理智了,這還是信神的人嗎?我做事為什麽就不能求真呢?不就是多花點精力、多花點時間嗎?這算什麽啊?這是應該的啊,這一點都做不到還配稱為人嗎?」于是就向神立心志起誓,「神啊,我對不起你,我真是敗壞太深,没有良心理智,没有人性,我願意悔改,求你寬恕我,我一定改正。如果我不能悔改,願神懲罰我。」之後,心態就回轉了,開始有變化了,再盡本分做事就能求真了,應付糊弄的成分就變少了,也能受苦付代價了,覺得這樣盡本分真好,心裏平安、喜樂。人能接受神的鑒察,能禱告依靠神,情形很快就不一樣了。你心裏消極的情形扭轉了,你背叛了自己的存心,背叛了肉體的私欲,能够放下肉體的安逸享受,按照神的要求去做了,不再任意妄為了,心裏就有平安了,没有良心責備了。能這樣背叛肉體,按照神的要求去做,容不容易做到啊?只要人有厲害要神的心志,就能背叛肉體實行出真理來,只要能這樣實行,不知不覺你就進入真理實際了,一點兒都不難。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寶愛神話是信神的基礎》

任何一個人對你有點監督、觀察,或者深入了解,想跟你交交心,看看你這段時間的情形怎麽樣,甚至有時對你態度嚴厲一些,有一些修理對付、管教斥責,這都是因着對神家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所産生的,你不應該有任何負面的想法,也不應該用負面的情緒來對待。能接受人的監督、觀察、了解,這代表什麽?代表你從心裏接受神的鑒察了。如果人的監督、觀察、了解你都不接受,你都能反抗,那你就能接受神的鑒察嗎?神的鑒察比人的了解詳細、深入、準確多了,神要求的更具體、更嚴謹、更深入得多,如果對神選民的監督你都接受不了,那你説你能接受神的鑒察這不是一句空話嗎?你能接受神的鑒察、接受神對你的檢驗,首先得接受神家、帶領工人或者弟兄姊妹對你的監督。

——《話・卷五 帶領工人的職責・帶領工人的職責(七)》

不管身邊發生什麽事,凡事都能禱告神,都能尋求真理、約束自己,保持自己活在神面前,與神有正常的關係,神每時每刻都在鑒察人,聖靈就作工在這樣的人裏面。神怎樣鑒察人心呢?他不是只用眼睛看,他是給你擺設環境,用手去觸摸你的心。為什麽這麽説呢?就是神給你擺設一個環境的時候,神看你的心是反感、厭憎還是喜歡、順服,是被動地等待還是主動地尋求真理,神看你的心、你的思想是怎麽變化的,是朝什麽方向發展的。你心裏的情形有時是正面的,有時是反面的,如果你能接受真理,心裏對神給你擺設的人事物、各種環境就能從神領受,也能正確對待。藉着讀神的話,藉着思想揣摩,你的每一個心思意念、每一個想法、每一個心情隨着神的話就有轉變了,這些你心裏會清楚,神也都鑒察。雖然你没跟任何人説,你也没禱告,你只是在心裏、在自己的世界裏這麽想,但是在神那兒已經很清楚了,一目了然。人是用眼睛看你,神是用神的心去觸摸你的心,就跟你這麽近。你如果能感覺到神的鑒察,那你就活在神面前了;你如果絲毫感覺不到神的鑒察,你活在自己的世界裏,憑自己的感覺、憑敗壞性情活着,那你就麻煩了。你不是活在神面前,你跟神之間是向遠的、是遠離的,你絲毫不體貼神的心意、不接受神鑒察,這些神也知道,神太能感覺得到了。所以説,你有心志、有目標,願意被神成全,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成為敬畏神遠離惡的人,你有這個心志,你能常常為這事禱告、祈求,活在神面前,不遠離神,不離開神,這事你自己清楚,在神那兒也知道。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常常活在神面前才能與神有正常關係》

不管人是否明白真理,千萬别做壞事,别憑野心欲望做事,别抱僥幸心理,因為神鑒察人心、鑒察全地。全地包括什麽?包括物質的,也包括非物質的。你别用頭腦來衡量神,衡量神的權柄、衡量神的全能。人是受造之物,人的生命太渺小了,怎麽能衡量造物主的偉大?怎麽能衡量造物主創造萬有、主宰一切的全能智慧?千萬别做無知的事,千萬别作惡,作惡早晚有報應,到有一天神顯明你的時候你就吃不了兜着走了,那時候你就哀哭切齒了。做人得有自知之明,有些事在神還没有顯明你之前,你最好自己和神的話對號入座,自己先反省挖掘,把自己的問題找出來,然後尋求真理解决,别等着神顯明。神一旦把你顯明了,你是不是就被動了?那時過犯就已經形成了。從神鑒察你開始到你被顯明,你的身價、神對你的看法可能就會發生很大改變。因為神在鑒察你期間給你機會,在你身上寄托希望,一直到你被顯明的時候。從神在一個人身上寄托希望,最後到希望落空了,神的心情會怎樣?這個落差是很大的。這會給你帶來什麽後果?輕則你這個人可能成為一個被神厭憎的對象,被擱置在一邊。擱置指什麽?就是留用、察看。那重則會是什麽後果呢?神會説:「這個人是禍患,效力都不配,這個人我是絶對不拯救的!」神一旦産生了這樣的意念,你的結局就徹底没了,這個時候你就是磕頭流血也没有用了,因為神已經給過你足够的機會,但你始終不悔改,你做得太過分了。所以説,不管人身上存在哪些問題、有哪些敗壞流露都應該根據神的話來反省認識自己,或者讓弟兄姊妹給你指點,最重要的是你應該接受神的鑒察,來到神面前讓神開啓光照你。無論通過什麽樣的方式,你自己提前發現問題,然後把問題解决了,這是反省自己達到的果效,這是最好的,千萬不要等到被神顯明淘汰的時候才懊悔,那就後悔莫及了!神一旦顯明一個人,那時候神是深發怒氣還是廣施憐憫?這就不好説了,這是未知數,我不給你打這保票,你的路靠你自己走。

——《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第七條 邪惡、陰險與詭詐(一)》

相關詩歌

《如何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凡事都應接受神鑒察》

《人的所作所為應接受神鑒察》

上一篇: 31 做誠實人該怎麽實行

下一篇: 33 得着真理給人帶來什麽變化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